請教關於研究生轉正定級與幹部身份的問題,非常感謝

2022-01-06 07:10:53 字數 1517 閱讀 9079

1樓:沉思良久

按你的情況,你在銀行的工作是不能算工齡的。有點亂。逐一說說。

研究生的實習期?實習期國家沒有統一規定。倒是見習期有統一規定。

普招畢業生參見工作以後,本科以下(含本科)見習期是一年,見習期滿合格者辦理轉正定級,身份轉為正式幹部。研究生以上,「不實行見習期」,也就是沒有一年之限,一天也可,一年也可,取決於本單位或本地本行業之上級的規定。你這個六個月只說可能是這種情況。

但是沒有見習期為半年只說。

就按半年可以轉正,對於你的情況,你的轉正也必須是,根據就業報到證,在銀行由銀行轉正,不能由其他單位轉正,當然也包括這個高校了。你在銀行沒有轉正,換個角度不準確的說法是你見習期未滿,按原國家人事部的規定,不能作為正式幹部進行調動。

此後你換工作,也就是考到這個高校。你沒有說明進入這個高校時的「人事手續」是「改簽」還是「調動」還是「新錄用」。分析一下,「改簽」你應該是沒辦;「調動」也不成立,沒轉正嘛;很可能是「新錄用」。

關於新錄用,各地有兩種做法:一種是錄用不作為人事調配手續,而在選用你之後再辦理「改簽」或「調動」等實質性的調配手續,以你的情況都不是;第二種是把新錄用作為一種人事調配手續(這個自然年會有本地人事部門的檔案作為依據了),不知道你的是不是屬於這種。繼續:

如果是的話,那麼你是作為新參加工作人員進入的,因為你沒有開往這個高校的就業報到證,所以轉正定級也不享受「不實行見習期」的規定(也就是不限時間),而按普通的一年試用期(注意是試用期而不是見習期),試用期滿轉正。按這個思路,就看你2023年9月能不能轉正定級。如果你九月份不能轉正定級,那麼反過來說明學校的「錄用」不是一種人事調配手續,這樣問題就嚴峻了。

嚴峻的結果,「辦理改簽手續」就是一種必須!改簽之後,自持新就業報到證報到之日起才可以計算工齡。

因為對於你們本地的具體政策不瞭解,所以做了上面的推測,應該能涵蓋。你自己的事,自己多操心,到你們學校人事處詳細瞭解瞭解吧。越拖越耽誤你自己。

2樓:氵風瀟丶倩魂

越拖越耽誤你自己,做自己所想

關於碩士研究生畢業之後轉為幹部身份的問題

3樓:閆小米培根

不知道你檔案辦理**手續沒有,一般檔案託管滿一年,你就可以要求人才或者託管單位給你做轉正定級手續,這樣你的幹部身份就保留了。

其實,幹部身份的保留跟你的工作單位以及勞動合同的簽訂沒有必然聯絡。

濟南畢業生網籤接收,畢業生落戶,檔案託管,轉正定級,職稱評審等,都可找我。

關於轉正定級,幹部身份的相關疑問

4樓:

1、首先你得改派報到證。改派報到證流程:a原單位的離職證明。

b拿回你原來的報到證。c你要新單位的就業合同。如果你以上三者都有的話,回你原來學校招生就業處,那裡的老師會開證明改派。

你這四者都了,去學校所在省畢業生管理中心辦理新報到證。

2、改派成新公司的報到證之後 ,將戶口和檔案存放地也改到新公司所在人才市場。

3、在新公司工作滿一年,你報到證、合同和檔案都是新單位,可以在人才市場轉正定級。

研究生試用期辭職的檔案 戶口 轉正定級等問題

戶口回原籍比較好,如果真的再遇到能上戶口的單位再遷來不遲 關於檔案是否回原籍,要看你將來的打算,檔案能留在將來就業的地方應該會好一些。由於你還沒有轉正定級 能在現單位解決當然最好,忍一下吧 一定要摸清你工作所在地的轉正定級政策,研究生按國家規定是沒有幹部見習期的,所以,應該是過了試用期就可以辦理。但...

請教關於研究生學費的問題,關於研究生學費問題

1 研究生學費因招生單位和專業的不同而不一樣。2 一般來說中西部地區的學費要低,學碩也比專碩要低,管理類專碩和藝術類專業的學費高於其他專業,文科類比理工類要低。3 具體可以檢視招生簡章的學費說明或者去招生單位官網檢視研究生的繳費通知。呵呵,我不是大連理工的,我可以給你說說我們這邊的情況,希望對你有幫...

請教關於申請英國研究生的問題(我現在在英國讀本科)

1 一般的話都比較看重 大三的成績的 只要大三能達到first的話 就肯定有資格申請前5名的大學的 2 你大二的成績是69,你問問你的director 這樣應該是算first 了,我們原來就是69 和 69以上都給first學位的,有的時候如果68.5就都給first了 根據當年大家的成績,如果f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