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玉牌選哪種題材的好

2022-06-07 06:10:17 字數 966 閱讀 5251

1樓:玉虛崑崙

看你個人愛好,以及目前的需求。

還有提醒你,新疆和田玉,一般不會用來製作像玉牌這樣浪費原材料的製品。只有能做出和田玉證書的青海玉、俄羅斯玉、韓國玉、加拿大玉等玉種,才會大量的製作玉牌。因為它們的數量極多,價值很低。

2樓:黑人i黑語

這完全是個人愛好問題,不應該問別人,自己喜歡什麼就找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到底選擇那種題材還是要看樓主的個人愛好了。沒有成規的。

喜歡和收藏和田玉牌的人越來越多,但在不少收藏者存在不少收藏誤區,其一是玉牌**高低看原料,其次是過於崇拜大師的作品。

玉雕價錢高低看原料

從事和田玉研究十多年之久的和田玉鑑定家劉書佔介紹,有些人宣傳,和田玉雕價錢的高低主要看料,其次看雕工——原料品質好的玉雕,價錢一定比原料差一些的玉雕高,這其實是不對的。有些籽料原料非常好,但雕刻師的工藝實在太差,把原料糟蹋了,在行內這樣的成品玉雕的價錢,要低於原料的價錢。

大師作品一定能升值

其實並不是所有大師的作品都能升值,中國的玉雕大師中也有一些沽名釣譽之人,他們的作品藝術含量不高,但價錢高,買了這種作品,升值很困難。還有一些年歲已高的大師,他們的作品用多年前的標準來評判,確實水平高,但隨著新工藝、新工具的運用,很多老大師的作品在學術水平和技術難度上,從現在來看,就顯得遜色了。

不說精尖的雕刻技藝,僅從原料切割這第一個步驟上來說,蘇然的切割精度達到了0.2釐米,而以前很多大師搞創作的時候,原料切割精度只能達到0.5釐米。

即使同樣是大師作品,價錢也有差異:比如蘇然和劉忠榮,二人作品的藝術風格雖然不同,但水平難分軒輊。劉忠榮年長,收藏界追捧多年,作品**比蘇然的高出一倍左右,在市場中名氣大;蘇然近兩年剛剛火起來,作品價錢較低,但升值潛力大。

收藏和田玉牌除了要看玉質外,還得看手藝,兩者要結合起來,不可偏薄了任何一面,否則容易走眼。

選購和田玉牌,不妨去博寶網寶珍**看看。那裡的還不錯。

和田玉無事牌,和田玉無事牌常帶好嗎

這不是和田玉。俄白和青玉都很容易用作冒充和田玉。和田玉無事牌常帶好嗎?我感覺是新疆本地料,且末地區的青白玉。看起來肉質還算細膩,收著。君子無故,玉不去身 禮記 曲禮 朋友送的和田玉無事牌,請大家看看值多少錢,謝謝 看不清楚質地,和田玉沒錯,大概千元左右,僅供參考。和田玉無事牌怎麼保養 和田玉保養出油...

如何正確挑選和田玉對牌,如何挑選好的和田玉掛件?

常言道 一鐲二牌三把件 從玉器的收藏價值來看,牌子的地位僅次於手鐲專 玉牌,尤其是對牌對原材屬料以及工藝上的要求極高,那麼,一對完美的對牌應當是怎樣的呢?一對成功的對牌,首要講究玉料一致。兩枚牌子必須是由一塊料子製作而成,在玉肉 色澤等方面沒有明顯瑕疵,擺放在一起不會讓人產生生搬硬湊的感覺。最好的對...

請問和田玉的碧玉和白玉哪種貴,和田玉的碧玉和白玉哪種貴?

相對而言來,和田玉的籽料中的羊脂源 白玉更加貴bai點,羊脂白玉是所有du中zhi 精品中的精品,自然dao 什麼的就更貴一點。而且和田玉籽料可以越盤越油潤。具有很大的升值空間,所以有儲存價值。本人就有一塊羊脂白玉的把件,在旭福緣買的。和田玉的碧玉和白玉哪種貴?和田玉碧玉和白玉的 一般來說白玉比較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