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玉和金絲玉哪個好,金絲玉與和田玉的區別

2021-03-04 03:15:57 字數 2117 閱讀 7507

1樓:自在啼

和田玉和金絲玉比,和田玉好!

1,和田玉屬於透閃石玉,也是中國的國玉,產量稀少,材質優異。而金絲玉是石英石玉,產量較大。

2,和田玉具有料質緻密,油潤,精光內斂的氣質和良好的手感,金絲玉是外觀玉,質感一般。

3,目前玉器市場**來說,和田玉的價值遠高於金絲玉。

2樓:開虹乜向榮

金絲玉也就名字好聽點,其實根本算不得玉,只是一種石英岩。而和田玉那是有歷史有傳統的好東西啊。不過不管是什麼玉都有優劣之分。

金絲玉與和田玉的區別

3樓:破碎的沙漏的愛

區別一:**不同

金絲玉:「金絲玉」當中最高等級的「寶石光」,1克的**可以被賣到1萬元,而在2023年,**不過是10元左右。就算比較普通的品種,1克「金絲玉」的**是500元,而在2023年,1克的**不過1元,金絲玉的**前幾年**的會比較多;

和田玉:和田玉的**雖然更高,但是增長速度卻沒有這麼快,雖然金絲玉的**在**,但是知名度以及認可度是不一樣的,畢竟和田玉有這麼多年的歷史,還有近年各種大師的作品普及。

區別二:產地不同

金絲玉:金絲玉是產於新疆的戈壁灘、沙漠等地域的玉石品種,這幾年的**一直在**;與和田玉不同的是金絲玉是屬於石英岩結構的玉石,而和田玉的結構屬於透閃石結構,相對更加稀缺。

和田玉:和田玉的產地不僅限於新疆,而金絲玉的主要出產地只在新疆準噶爾盆地,裸露分佈於克拉瑪依等地區。其中以克拉瑪依「魔鬼城」以西地區的戈壁灘出產最為著名,「魔鬼城」方圓100公里內的品質最佳、產量也最小。

區別三:收藏趨勢不同

金絲玉:而金絲玉市場**雖然不及和田玉,但是其**上升的速度卻是非常快的,金絲玉的**比較接地氣,因此也有不少人看到了這個趨勢,更樂意收藏金絲玉。金絲玉市場,未來趨勢將會從玩走向藏。

和田玉:整體上和田玉的**要更高一些,而且知名度要比金絲玉更高一些,不少人更願意投資和田玉。現階段的收藏價值看,和田玉更有收藏價值。

和田玉的**上升比較穩定,人們更願意投資穩健型的和田玉。和田玉的**雖然更高,但是增長速度卻沒有這麼快,雖然金絲玉的**在**,但是知名度以及認可度是不一樣的,畢竟和田玉有這麼多年的歷史,還有近年各種大師的作品普及。

4樓:無師自通檸檬慧

首先,金絲玉與和田玉的構成成分不同,金絲玉的礦物成分主要是石英岩,而和田玉的構成成分是閃透石。第二,金絲玉與和田玉的表現特徵有所不同,金絲玉在油潤度和細膩度上遠不如和田玉,第三,金絲玉的內部結構呈現玻璃狀,而和田玉是纖維交織結構。最後一點,也是非常重要,金絲玉雖然也有人投資,但是與和田玉比,還是小巫見大巫。

無論從價值還是歷史文化底蘊,金絲源都遠不如和田玉,但是質地上乘的金絲玉仍受到一部分玉友所追捧。 其實,不論是金絲玉還是和田玉,近兩年的價值都在不斷上升,玉石是一個很大的知識倉庫,我們只有不斷學習研究再加以實踐,才能確保買玉不上當。

5樓:冰蝴蝶個人認證

1、新疆戈壁玉又叫金絲玉

產地:新疆北疆克拉瑪依烏爾禾魔鬼城戈壁灘

礦物成分:石英岩,葉蠟石。

化學成分:ca2mg5[si8o22(oh)2密度:2.90(+0.15,-0.05)g/cm3內部結構:粒狀結構

硬度:6.5-7.5

種類:戈壁白玉,戈壁碧玉,戈壁青玉,戈壁黃玉,戈壁紅玉2、和田玉

產地:和田地區

礦物成分:以透閃石為主,

化學成分:ca2mg5[si8o22(oh)2密度:2.98(+0.15,-0.05)g/cm3硬度:6.5

內部結構:纖維狀結構

種類:白玉,青玉,碧玉,墨玉,黃玉......

3、區別:因為兩種玉石的內部結構和礦物成分不同,所以,和田玉要比戈壁玉較細膩和油潤,和田玉破損時呈交織狀,戈壁玉破損時則呈玻璃狀。

6樓:古物潮玩

1、透光,觀音似透非透的感覺,金絲玉非常透

2、厚重感,和田玉的厚重感更強,金絲玉更輕

7樓:信譽評論

金絲玉**克羅瑪依,至今沒有發現源礦址,有**般的耀眼,獨特之處是可以看見玉中的金絲。而和田玉沒有這個特點。望採納

8樓:石頭老紀

和田玉與金絲玉區別在哪?石頭老紀給你講講,打光一看就瞭然!

和田玉棗和金絲小棗哪個營養好,羌棗和和田玉棗哪個好?

兩者的營養價值差不多,不同的是大小。和田棗的特點是個大核小,因其口感的不同,金絲小棗和和田棗的價 格有很大的差距。羌棗和和田玉棗哪個好?兩種棗都有自己的特色,都特別的好吃。若羌灰棗個小 核小 果肉緊緻且味道甘甜 和田玉棗個頭大 核小 果肉飽滿 味道淳香。和田玉棗產自 和田玉棗主要產自新疆和田地區,以...

和田子玉和羊脂玉哪個更貴,羊脂玉與和田玉區別

你的這個問題的概念上就有錯誤,和田籽玉其中就包含羊脂玉,羊脂玉也是和田玉版的權 滾破的山料一種品種,籽玉稱為 籽料 也是和田玉的種類分科而已。羊脂玉本身山料和籽料都有包含羊脂,分別不同也就在色系上來判斷 和田玉的分類依據應以顏色 質地 光澤 透明度 綹 裂 雜質為基礎。根據上述條件和要求,將目前收集...

和田玉籽料與和田玉的區別,和田玉籽料與和田玉有什麼區別

1 外觀不同,和田玉籽料一般有皮色和毛孔,就算沒有皮色,籽料上還是能內夠找到均勻的毛容細孔,這些就是汗毛孔,是它們的標記,山料則沒有皮色皮孔,和田玉籽料稱為水籽,是經過無數年的沖刷形成,外表和鵝卵石一般圓潤細膩,山料原石看上去發乾有稜角,且風化痕跡多皸裂。2 內部結構方面,和田玉籽料的密度要高過山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