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戴和田玉有什麼講究和禁忌嗎,女士帶和田玉有什麼忌諱嘛?

2021-03-03 23:18:37 字數 5178 閱讀 9439

1樓:越勒

:汗液顯酸性,出汗較多應摘掉或者及時清洗汗漬。平時洗澡佩戴著就可以,不要摘摘戴戴,這樣一不小心摔地上碎了會很心疼的。

女士帶和田玉有什麼忌諱嘛?

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的,帶和田玉不能濃妝,就是不能讓和田玉接觸到一切化學物品。

比如說1。帶著和田玉噴香水。

2。不能帶著和田玉在太陽下暴晒。

3。如果手上戴和田玉手鐲少模化學化妝品導致汙染和田玉。

4。夏天汗水比較多帶完一天晚上溫水裡泡2個小時後軟牙刷刷洗。

價值百萬的首飾如果汙染導致顏色變化切忌。

5。不要用任何東西塗在和田玉上,比如說抹指甲油之類的。

其他注意的就是注意很邪氣的雕刻不適合帶,當然和田玉碰撞是禁忌。

戴和田玉的好處和禁忌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戴玉講究,男戴觀音女戴佛。男士要佩戴玉觀音,女士要佩戴玉佛。觀音是男士的保護神,佩戴能給帶到好運、保佑平安。

女士佩戴玉佛可以沾福氣,保佑女士保平安增富貴、家庭幸福快樂美滿。禁忌是最好不要戴古玉。以上的文字找玉玉滿殿**,希望能幫到你

和田玉平時怎樣保養,平時佩戴有什麼禁忌嗎?

4樓:古物潮玩

平時應避免與硬物碰撞,儘可能避免灰塵,一定要妥善儲存玉器,儘量避免與香水 、化學劑液 和人體汗液長時間接觸,避免陽光長期直射,時常對玉器進行清潔,不要讓玉接觸高溫。

5樓:0生氣不如爭氣

六種保養玉的正確方法。

一、避免與硬物碰撞

玉石硬度雖高,但是受碰撞後很容易開裂,有時雖然用肉眼看不出裂紋,其實玉內部的分子結構已受破壞,有暗裂紋,這就大大損害了其完美程度和經濟價值。

二、儘可能避免灰塵

玉器表面若有灰塵的話,宜用軟毛刷清潔;若有汙垢或油漬等附於玉器表面,應以溫的淡肥皂水洗刷,再用清水衝淨。切忌使用化學除油劑。如果是雕刻十分精緻的玉器,灰塵長期未得到清除,則可請生產玉器的專業工廠、公司清洗和保養。

三、儘量避免與香水接觸

籽玉和古玉有一個轉化的過程,需要人的體溫幫助,汗液會使它更透亮,所以籽玉和古玉可與汗液多接觸,因為人的汗液裡含有鹽分、揮發性脂肪酸及尿素等,可使籽玉和古玉表面脫胎換骨,愈來愈溫潤。而新玉器接觸太多的汗液,卻會使外層受損,影響其原有的鮮豔度,尤其是羊脂白玉雕琢的器物,更忌汗和油脂。很多人以為和田玉愈多接觸人體愈好,其實這是一種誤解。

羊脂白玉若過多接觸汗液,則容易變成淡黃色,不再純白如脂。

四、和田玉玉器所處的環境要保持適宜的溫度

玉質要靠一定的溼度來維持,缺少溫度和亮度就會失去其收藏的藝術價值和經濟價值。

五、佩和田玉掛件要用清潔、柔軟的白布抹試,不宜使用染色布或纖維質硬的布料

鑲有鑽石,紅藍寶、祖母綠等寶石的和田玉首飾,也只宜用乾淨的白布擦拭,將油脂、塵埃、雜質、溼氣或汗液抹掉,這樣有助保養和維持原質。

六、佩掛件不用時要放妥

最好是放進首飾袋或首飾盒內,以免擦花或碰損。如果是高檔的和田玉首飾,切勿放置在櫃面上,以免積塵垢,影響透亮度。**:國家文化藝術品網

和田玉有什麼禁忌嗎,什麼樣的屬相不能戴和田玉?

6樓:匿名使用者

玉滿殿和田玉的**有段文章是這樣說的,都說人養玉,玉也會養人。加上現在很多人熟知的玉器玲瓏剔透,不僅僅是因為他們看上去十分的漂亮。尤其是和田玉這樣的貴重玉器,本身更是十分珍惜。

所以很多人都會佩戴一些玉器在身上,有玉佩,也有手鐲等等型別,但是並不是所有人都適合帶玉器的,不過這些生肖的人一定要有。

帶玉要注意什麼,主要是忌諱什麼

7樓:逍遙遊

我只知道,你自己戴的玉,不要給別人戴,否則對你和對方都不好

8樓:沙漠寂寞人

一定要戴自己親手買的,不能戴別人送的,戴別人送的玉會替別人擋災。

女性佩戴貔貅的禁忌講究都有什麼? 什麼人不能佩戴?

9樓:饕餮木瓜

女人戴貔貅有什麼禁忌如下:

1、貔貅吊墜佩戴的時候貔貅的頭部向上寓意蒸蒸日上,同時也是可以吸納日月靈氣納八方之財。

2、貔貅吊墜佩戴在衣內和衣外都可以,在衣外時儘量避免其他人觸控,在衣內時經常清潔貔貅,清潔之後用乾淨的布擦拭就可以。

3、貔貅避免沾染血液,沾染血液會汙染貔貅招財靈力,如果沾染血液及時的用清水清潔就行。女士經期佩戴貔貅不影響。

4、貔貅都為天然材質,不能接觸化學物品,而且洗澡為去除自身汙垢,洗澡的時候需要取下。貔貅開光之後不見汙穢,房事的時候也是需要取下的。

5、貔貅忌強光,自然光線和生活光線都是沒事的。強光所指電焊光、強烈的led燈。

6、睡覺時是可以佩戴貔貅的,如果佩戴貔貅睡覺不方便的話,也是可以取下放在床頭的。

7、長時間不佩戴貔貅的話,可以取下紅布包裹收納在首飾盒當中,避免強光和灰塵。取出重新佩戴的話,清水清潔一遍擦拭或者晾乾佩戴即可。短時間不佩戴的話任意放置。

8、貔貅可以經常撫摸和清潔並增加貔貅的靈性,從頭到尾撫摸,但是不要用力的摳挖貔貅的眼睛和嘴巴。無意的觸控到沒有關係,如果觸控了眼睛和嘴巴,及時清水清潔。不可用洗衣液、洗潔精等化學物品。

不適合的人有以下:

第一類人,氣弱、氣虛的人不適合佩戴貔貅,因為貔貅屬於較威猛的瑞獸,氣虛氣弱的人佩戴貔貅較不容易鎮壓住貔貅,這類人包括老人、小孩等;

第二類人,孕婦不適合佩戴貔貅,貔貅雖說是瑞獸,但也帶著煞氣,雖然也有避邪化煞的功效,但是自身並不能完全避免帶點煞氣,孕婦佩戴貔貅容易傷及腹中胎兒。

帶玉有什麼講究和禁忌?

10樓:牛奶巧克力

講究和禁忌如下:

1.不是你的玉,你就不要帶在身上。自己的玉才能保護自己;

2.有人說古玉會擋災,有的人遇到了一些意外,但人沒事,只是玉碎了,這就是玉在幫你擋災;

3.最好不要戴古玉,特別是玉上有血沁的。玉是有記憶的,他上面可能記載著許多恩怨情仇,有的人就是戴上古玉後開始長病不起,甚至會有夢魘。

所以說古玉一般不要佩帶這是規矩.帶古玉出現各種情況的事情太多了;

4.古玉是不需要開光的,所以不要被騙;

5.玉和人在一起是要看緣分的有緣玉就能養人

6.玉可以送 可以買 但不能白要人送的。

7.新玉對主人很挑的,不會輕易成為誰的玉,所以剛開始佩戴新玉的時候都會有些磕磕絆絆,總會不順。但是如果你在不順的時候還是沒有離開它,過段時間他就會承認你,然後開始庇護你;

8.玉與人接觸時間長了,就會慢慢的受人的影響,而人也會受玉的影響。如果佩帶者是個善人那麼他身上的玉就正面的力量充足保人平安;若是惡人的話則玉的戾氣就會很重反而會招禍;

9.古人云:君子無故,玉不離身。自己帶玉的朋友,尤其是從小開始帶的,沒有特殊原因最好不要輕易拿下來;

10.老人家說古玉是有記性有靈氣的,所以戴玉要戴新坑的玉,老坑的玉誰知道以前是什麼人戴的啊。玉通常只會忠於一個人,所以說別人佩戴過的玉不能帶,尤其是古玉,多為陪葬的玉;

11.玉石如果碎了,一定是它幫你擋過了災難,你卻不知要用紅紙(布)包起來埋,這就是「葬玉」的來由。之後最好再給自己請一塊;

12.帶玉不要帶那種有血沁的.天然帶血沁的玉極少極少好多都是不法商人偽造放在活貓活狗腹腔內活埋在地下一段時間後形成的.

13.玉是有靈性的,戴在身上超過三個月就不要隨便摘下來,送人那就更不行;

14.還有大家應該都知道了,男戴觀音女戴佛。

11樓:匿名使用者

《禮記》中所說:「君子無故玉不去身。」在中國幾千年的歷史文化中,對玉的愛好,是中華民族文化特色之一。

玉有著豐富的精神內容,它象徵著高貴、純潔、友誼、吉祥等,是民間廣泛流傳的信物,中國人佩玉以求避邪除凶,人們以玉為美為榮為貴,玉成為人們習俗生活的一部分。玉埋藏地下幾千年貨是上億年,玉中含有大量礦物元素,所以人們常說人養玉玉養人,如果人的身體好長期佩玉可以滋潤玉,玉的水頭也就是折光度會越來越好,越來越亮。如果人的身體不好長期佩玉,玉中的礦物元素會慢慢讓人體吸收達到保健作用,譬如女士戴玉的手鐲通常帶左手,因為對心臟有好處。

玉為枕而腦聰,古代皇帝就喜歡用玉做枕頭,向中國古代長壽的皇帝都久用玉枕。但是玉不是隻有好處的,玉器經過數千年的繼承和發展,從史前的古樸、雅拙到秦漢的雄渾豪放,再發展到明清的玲瓏剔透,要把玩這些古玉更有「三忌」、「四畏」需要遵從。所謂「三忌」,是指古玉「忌油」、「忌腥」、「忌汙濁氣體」;所謂「四畏」是指古玉「畏冰」、「畏火」、「畏姜水」、「畏驚氣」。

所謂「忌油」,是指古玉應避免接觸油膩。這是因為油脂可封堵玉質的微細孔隙,使玉質中的灰土不能出來,玉器就不會瑩潤,透不出所謂的「清光」。玉器因在地下長期受水浸土蝕,微細孔隙中自然滲入土質或雜質,養護的目的便是儘量使其雜質「吐」出。

有些人以為將古玉抹上些花生油或在鼻上、面額、頭髮中沾些人體油脂,可使古玉顯得油亮、溫潤,實則是一大忌,反而對玉質有害。一旦沾了油膩,解決的辦法有二,一是用滾水煮一會兒,便可退油,二是將玉件放入痱子粉或乾麵粉中,吸除油脂。

「忌腥」是指玉器與腥物接觸,不但使玉器含有腥味,也會傷至玉質。腥氣或腥液中所含的化學成分,如滷鹽等,對玉器有一定的腐蝕,而導致玉質受損,所以古玉要避免與腥物相觸。

古玉「忌汙穢」的道理與「忌油」相似,因此玩玉之時,事先要洗淨雙手。

至於所謂「畏冰」,是指古玉時常近冰,或被凍,則色沁就不活,沒有潤感,謂之「死色」。有人以為將古玉放在冰箱中冷凍,會使其「通透」和「質堅」,實在是一大錯誤,這樣做可能會使玉質產生裂紋而不可挽救。

「畏火」則是說古玉如果常靠近火或熱源,則可能使「色漿」盡褪。「色漿」主要是指玉質的表面光澤和透明度。古玉近火受熱,尤其是高溫,可導致裂紋的產生,亦可傷及玉質,從而失去光澤、降低透明度。

不要說是古玉,即便是新玉,也是一樣。

「畏姜水」是說有些人以為「姜水」是除腥除臭之物,可除去古玉的土腥氣或腐臭氣。實際上,古玉與姜水接觸往往會使已有的沁色黯淡無光。如果浸的太久,還會使玉器渾身起麻點,難以補救。

「畏驚氣」是指當佩戴者受驚或不慎將玉器跌落在地或碰撞於硬物之上時,玉器重則「粉身碎骨」、輕則產生裂紋。因為重撞之下,內部結構總會受影響,即便是肉眼看不見的微細裂紋,也是玉器的隱患。所以,玩玉者講究平心靜氣,戒驚戒躁,這也是修身養性的內容。

古代文人雅士,亦愛此法。此法可與緩盤法互相配合。意盤法是用手把玩,珍之重之。

古人所謂、時時摩挲,意想玉之美德,足以化我之氣質,善我之性情,使 我一生純正而無私慾之矇蔽,至誠所感,金石為開,而玉自能復原矣大見^古主辨呂。這種方法猶如寫畫的意筆,人多不解,但是必須面壁工夫,能夠做到的人就少了。

和田玉戴久了會怎樣,和田玉在把玩和佩戴久了會不會變顏色

和田玉帶久了雜質會慢慢消失,越來越油潤,我當初在琢藝軒相中一塊和田玉原石略有雜質,店家憐惜其形狀沒有雕琢,被我買下,一直把玩到現在,雜質逐漸減少了,你不把玩的時候可以用清水泡,傳說中美玉是會呼吸的。所有的玉戴久了都會有變化的,只是變化的形式各不相同,所以沒法描述。和田玉戴久了會更潤,更好看 你這塊和...

抄佛經有什麼講究和禁忌嗎,帶玉有什麼講究和禁忌?

注意以下內容 第一 淨手 潔案 端身 正念 第二 抄寫的時候不要與他人說話。第三 經書和抄寫的紙要放在高而乾淨的地方 不能隨意。第四 紙要乾淨整潔 筆要清晰 不要用鉛筆。第五 抄寫的時候隨文入觀,不要思與想 如果以後不要抄寫的 一定要送到寺院請師傅處理,切記 不要自行處置,這是有嚴格的規定。阿彌陀佛...

和田玉和翡翠的價值有什麼不同,翡翠和和田玉有什麼區別

如果比較頂級的料子估計還是翡翠高,因為翡翠近幾年炒得厲害。和田內 玉價值也不低容,但是沒有寶石化,所以跟翡翠略有差距。r n平安扣買翡翠的吧,倒不是說翡翠的合適,而是如果您沒有研究,最好別買和田,和田產地比較複雜,各個產地的 也是不一樣的,很可能買到山料冒充籽料,韓料冒充新疆料 即使開證書,也不能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