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菜的製作方法和步驟,製作泡菜的方法步驟

2021-05-02 21:00:25 字數 2061 閱讀 2653

1樓:自娛自樂說今宵

準備材料:圓白菜1棵、胡蘿蔔1根、幹辣椒25個、白胡椒30粒、白醋400毫升、白糖350克、鹽5克、姜1小塊、香葉3片。

1、首先熬製泡菜水,在鍋中放入幹辣椒,香葉,薑片,白胡椒粒,鹽,倒入沒過材料的清水。

2、大火煮沸,煮到泡菜水液體發黃,關火撈出香葉,白胡椒粒,晾涼備用。

3、圓白菜只留菜心部分,用手撕成片,然後放入沸水中燙一下,再撈出來備用。

4、胡蘿蔔切成斜片,也是在沸水中燙一下,再撈出來備用。

5、把晾涼的泡菜水倒入玻璃瓶中,然後加入白糖和醋。

6、攪拌均勻,這樣泡菜汁就調配好。

7、一層圓白菜,一層胡蘿蔔整齊碼入,要記得用手壓瓷實。

8、放入避光處,室溫高可以放在冰箱冷藏一夜,第二天就可以吃啦。

2樓:

一個能在24小時內就做出來的美味泡菜~圓白菜。操作簡單,口感爽辣開胃。

1.準備好胡蘿蔔,幹辣椒,白胡椒,白醋白糖,鹽,姜,香葉。

2.先熬製泡菜水,先在鍋中放入幹辣椒,香葉,薑片,白胡椒粒,鹽,倒入沒過材料的清水。

3.大火煮沸,煮到泡菜水液體發黃,關火撈出香葉,白胡椒粒,晾涼備用。

4.圓白菜只留菜心部分,用手撕成片。在沸水中燙一下即可撈出。

5.胡蘿蔔切成斜片,也是在沸水中燙一下就撈出。

6.在泡菜瓶中倒入泡菜水,加入350克白糖,倒入醋,攪拌均勻,7.一層圓白菜,一層胡蘿蔔整齊碼入,要記得用手壓瓷實。放入避光處,室溫高可以放在冰箱冷藏一夜,第二天就可以吃啦!

3樓:天王戰虎

將白菜、蘿蔔、辣椒、生薑洗淨,放在筐裡晾乾。然後切成條或者塊,繼續晾半天。

泡菜罈子徹底洗淨,晾乾後倒入少許高度白酒,晃動瓶子使酒均勻洗刷一遍罈子內壁,然後倒掉酒,倒扣罈子備用。

將3l清水倒入無油的鍋中,放入花椒1小撮,八角2個,桂皮1塊,生薑幾片煮開後繼續煮5分鐘,徹底放涼後,倒入泡菜罈子中,然後放50g鹽,和50g高粱酒。最後把晾好的蔬菜放入。蔬菜要全部浸泡在泡菜汁中。

扣上蓋後,往水槽內倒入清水把罈子封口。置陰涼通風處,保持水槽內水不要幹。3天后白菜就可以吃了,5-7天內白菜味道最好。

5天后蘿蔔也入味了,5-7天內蘿蔔味道最好。10天后蘿蔔就很有酸味了。若到了時間裡面的泡菜吃不完,可以全部撈出放入密封盒內冷藏儲存。

但泡菜不能長時間存放,要隨泡隨吃。

製作泡菜的方法步驟

4樓:小魚有故事

韓國泡菜,幾個步驟教給你,製作很簡單!

正宗四川泡菜水製作

5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川鹽1000克、

冷開水5000克、料酒150克、白酒50克、白糖150克、米酒汁100克、幹辣椒250克、花椒粒25克、(八角5克、山萘5克、草果5克、排草5克,用紗布包好)

製作方法:

將鹽用冷開水調勻,放入容器中加入白酒、白糖、料酒、米酒汁、幹辣椒、花椒粒、與香料包即可。

在製作泡菜鹽水時最重要的是選擇四川自貢的川鹽、鹽的用量一般控制在用水量的20--30%,新制作的鹽水一般要控制在30%。

泡菜鹽水的日常管理需要掌握以下幾點:

1.需要泡製的菜在洗淨後必須將水晾乾,否則容易長毛。如果原料含水量比較多,就可以先用鹽醃漬一天使其水分溢位。

2.無論泡製什麼原料,每次在泡原料時都要加入適量的鹽、泡製4--6次後則需要更換一次香料包。

3.在泡製原料的時候一定要記住不要用手去下入或者撈起原料,那是因為手上會帶有大量的細菌、如果實在是需要用手去做的話就要先把手洗淨用乾毛巾擦乾水分後再進行操作。

4.泡製原料的時候一定不要泡的太滿、鹽水要淹住原料、那樣是為了使原料能使與空氣隔絕。

5.容器的外沿水一定要經常進行跟換,並且要注意潔淨、揭開蓋子的時候要輕輕的不要讓生水流入容器內。

6.泡菜容器不能放在溫度過高的地方,一般要放在陰涼通風、比較溼潤的地方,如果泡的原料長毛了就需要加入少量的白酒就可以解決了。

7.就這樣,四川的泡菜就做好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四川泡菜的正宗做法,不生白花,酸香脆爽開胃,7天就能吃

泡菜的醃製方法,簡單快速的泡菜製作方法?

辣白菜做法 選一棵或幾棵這種大白菜,去老幫,老幫纖維多不好吃。每半棵白菜7 10勺鹽,多少不太要緊,鹽多淹漬時間短,鹽少鹽漬時間長。加水淹過白菜。大概兩天吧,醃漬時間視放鹽量和環境溫度,鹽越多時間越短,溫度越高時間越短,經常檢視。淹成這個樣子,中心部分也有點軟,但這個有點過了。用水沖洗,然後控水10...

酸辣泡菜怎麼做,酸辣泡菜製作方法 包心菜

教你泡菜清脆爽口的做法 開胃酸辣泡菜的做法 材料 白蘿蔔 紫甘藍 鹽 糖 白酒 白醋 泡椒 原方子裡面還加有果珍 製作 1.白蘿蔔去皮切0.5cm的厚片,紫甘藍切大塊。2.白蘿蔔 紫甘藍 泡椒放入有蓋的容器內,加入2勺鹽 2勺糖 1勺白酒 3勺白醋 泡椒和適量清水攪勻。加果珍的話也是2勺 3.容器密...

黃瓜怎麼做泡菜,製作黃瓜泡菜步驟?

材料黃瓜2根 調料 韭菜50克,辣椒粉30克,大蔥,蒜,姜,白糖5克,鹽15克做法黃瓜洗淨,切成5釐米的段,豎起,在上面切十字,不切到底。用5克鹽純淨水成鹽水,將黃瓜浸泡半小時。韭菜切丁,大蔥 蒜 姜切末後與辣椒粉 白糖 鹽10克,加少量純淨水拌勻做成調料。醃好的黃瓜用乾淨的布擦乾水分。壓黃瓜兩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