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圓烏雞湯的做法,桂圓紅棗雞湯該怎麼燉

2023-02-20 04:20:08 字數 5400 閱讀 8386

1樓:勤謹還溫順灬熊貓

用料烏雞 半隻。

姜 一片。胡蘿蔔 1/3根。

花生米 50克。

桂圓 20-30顆。

烏雞過水加料酒去腥,瀝乾水分後,加入少許油煸炒一下,將以上材料和煸炒過的烏雞一同放入電壓力鍋,加入沒過材料兩倍的水,燜煮一個小時左右,材料可隨意加,枸杞、紅棗都可以,桂圓必不可少。

2樓:候山

桂圓肉燉烏雞湯。

原料:肥烏雞肉500克,桂圓肉50克,精鹽、味精、料酒、胡椒粉、蔥、姜各適量。

桂圓肉燉雞湯的做法。

1、將雞肉洗去血水,多清洗幾遍。隨後將雞肉切成小塊。

2、然後將鍋裡,放入適量的清水,大火煮開。將雞肉放入鍋中,然後撈出。

3、桂圓洗乾淨,備用。

4、生薑、蔥切碎。備用。

5、將鍋裡放入適量的清水,並將雞肉、料酒、胡椒粉等等放入,大火煮開,之後該小火燉。

6、差不多兩個小時,進行調味食鹽、味精,隨後就可以開始吃了。

桂圓肉燉雞湯的功效。

這道菜的功效:健腦益智、養心安神、延緩衰老等等的作用。桂肉中富含多種維生素,可以給大腦補充很多營養。

而且那些病後身體比較虛弱的人,還有神經衰弱的人,都特別適合。桂圓可以給人體提供熱能,這些物質轉化為營養時,可以促進血細胞的造血,從而加強大腦的發育。雞肉中有大量的維生素和微量元素,這些物質很容易被人體洗後,可以滋補五臟,而雞肉中的磷脂可以提高人體的免疫力。

3樓:盆栽植物養護

烏雞1只、紅棗、桂圓、枸杞、薑片、幹香菇、鹽。

【具體做法】:

1、烏雞裡裡外外,好好清理乾淨,內臟啥的都不需要。

2、準備好配料:紅棗、桂圓、幹香菇、枸杞、姜,如下圖。

3、烏雞洗淨後,用廚房剪刀或者刀切成小塊。

4、鍋里加入冷水,放入烏雞塊、加入薑片,一起大火煮開,撇去浮沫。

然後撈出烏雞塊,再次用溫水沖洗乾淨。

5、將處理好的烏雞塊、及所有的配料(姜除外,前面已經用掉了)都倒入壓力鍋內膽中。

6、加入足夠的溫水。

7、放入壓力鍋中,選擇「煲湯」功能,煮好即可。

開蓋後,加適量食鹽調味就可以飲用啦!

鮮香味美、營養豐富,大人小孩都可以喝;尤其是在特殊日子裡喝,補血更加好哦~小孩子喝也可以增強抵抗力。

注意

1、烏雞最好是現殺的,做出來的湯會更加鮮美。

2、烏雞一定要先焯水,可去除腥味。焯水之後,撈出需再次用溫水或者熱水清洗乾淨,可洗去雞肉表面殘留的浮沫,這樣煮出來的湯會更加乾淨,無雜質。

3、煲湯一定要最後加鹽,有一些鹽調調味就可以了,這樣可有效的避免攝入過多的鹽分哦。

4、沒有電壓力鍋的朋友,可以先將烏雞處理乾淨後,與配料一起放入砂鍋裡大火煮開,轉小火煲1個小時即可。

4樓:我是唯一

做法1、烏雞宰殺後去毛和內臟(雞胗、雞心和雞肝留下),用流動的水沖洗乾淨,剁成大小適中的塊。幹桂圓去殼備用。

2、大火燒開煮鍋中的水,放入切好的雞塊,汆燙3分鐘撈出,以去除雜質和血沫。

3、將汆燙過的雞塊放入高壓鍋中,加入剝好的桂園、冰糖和鹽,再加入適量涼水(水量的多少依個人情況而定,如果喜歡喝湯就多加一些水,不喜歡就少加一些水)。

4、大火加熱,至高壓鍋噴氣後調成中小火,煲煮15分鐘。

5、待高壓鍋減壓後開啟蓋子,將煲煮的雞湯和雞塊倒入瓦罐中,以中小火繼續煲煮30分鐘。

5樓:catlovett榮

【桂圓紅棗烏雞湯】

食材:烏雞半隻、桂圓50g、紅棗6粒、鹽適量、生薑適量。

做法:1、先準備好上述所需食材;

2、將烏雞洗淨,注意腹腔骨頭裡,有雞的肺,要洗乾淨;

3、然後將洗淨的烏雞斬塊;

4、等水煮開後,放入烏雞,再煮去血水;

5、然後把烏雞撈起,放入砂鍋中,在砂鍋裡備好開水;

6、將紅棗桂圓洗淨,然後把紅棗、桂圓、薑片一起放入砂鍋中,加入適量調味料;

7、等大火煮開後,改小火慢慢燉1個小時,香噴噴的桂圓紅棗烏雞湯就可以啦!

6樓:巴蘭澤

先將烏雞洗淨切成塊,然後焯水盛起裝盤備用,準備好生薑紅糖,將鍋燒熱,倒入少許食用油,再將雞塊倒入鍋內翻炒,同時加適量料酒,紅糖,倒入開水,待鍋內翻滾後,再放入桂圓清燉,開小火,燉兩個多小時後調味,放入適量食鹽,少許味精後,這樣,桂圓烏雞湯就做好了。

桂圓紅棗雞湯該怎麼燉?

7樓:

主料:烏雞400g

輔料:靈芝適量、桂圓適量、紅棗適量、鹽適量1、烏雞放入鍋中,加適量清水,燒開。

2、煮滾之後把血水倒掉,洗乾淨。

3、準備。4、烏雞再次加適量清水,放入靈芝、桂圓、紅棗。 燉約1個小時。

5、1小時後加鹽調味即可。

6、盛出就可以吃肉喝湯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淮山桂圓紅棗雞湯。

做法:1、雞架洗淨後用清水充分泡去血水。

2、姜去皮切片,花椒n粒,紅棗、桂圓若干。

3、將1和2放入鍋中,加適量清水,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煲1個半小時左右(我用的是電壓鍋選的煲湯檔大概40分鐘)

4、淮山(山藥)去皮切塊,放入鍋中,煮大約十五分鐘即可。

ps:口味清甜,不需要多餘調味料,只加少量鹽或什麼都不加就很好喝了。

椎茸竹蓀煲雞湯。

材料:椎茸8朵、母雞1只、竹蓀10根、大蔥3小段、生薑5片、胡蘿蔔1根、青菜3棵、米酒1小勺、鹽少許。

作法:1、小心切去竹蓀的根部,然後浸入清水反覆地小心清洗,洗淨泥沙後放入沸水內焯燙一下;

2、椎茸用熱水泡發清洗,放入一根筷子順著一個方向攪拌可以很容易得洗掉傘內藏匿的泥沙,然後將泡發椎茸的水靜置一會兒後取乾淨部分留下備用。

3、取一口鍋內倒入清水,放入母雞煮出血沫後將雞放在冷水下衝洗。

4、將沖洗後的母雞放入砂煲內,倒入清水沒過雞肉,然後放入1小勺米酒、薑片、蔥段煮開。

5、煮開後放入椎茸,再倒入泡發椎茸的熱水,改小火燉煮約1小時後放入竹蓀再煮半小時調入少許鹽即可,最後可再放入胡蘿蔔片和青菜煮5分鐘可使雞湯更清香。

建議:1、椎茸其實是香菇的一種,形為菌蓋上表皮裂開,露出白色菌肉。椎茸味美而營養豐富,富含蛋白質,還有多量的麥角固醇和維生素d等。

其蛋白質中含有18種以上的氨基酸,而人體必需的8種氨基酸中,椎茸中就有7種。特別是所含的香菇多糖對癌細胞有抑制作用,因而具重要藥用價值。

2、竹蓀屬於鹼性食品,**的代表性食用菌,長期食用能調整中老年人體內血酸和脂肪酸的含量,具有降血脂、降血壓的作用,但竹蓀煮制的時間不宜過長,再關火前半小時加入即可。

3、椎茸和竹蓀的泥沙較多,清洗是需反覆清洗幾遍,泡發椎茸的水是很好的調味料,所以沉澱下泥沙後可取乾淨部分留下備用。

4、煮雞湯的時候加一點點米酒可去除腥味,並且使雞湯的味道更濃郁喲!

5、最後加入蔬菜可使雞湯具有蔬菜的清香味,但如果你喜歡很香濃的雞湯,則不需要加入蔬菜咯。

9樓:1561146耿

原料:烏雞半隻,桂圓肉20克,紅棗6個,枸杞適量,生薑幾片。

做法:烏雞洗淨,沸水焯起;紅棗洗淨去核,枸杞溫水浸透,桂圓肉洗淨備用;水開後放入以上材料,等水再開,改用小火煲1小時即可。

養生作用:此湯可補血調氣、養肝溫腎。

10樓:匿名使用者

原 料:全雞1只(約600克)、桂圓肉120克、紅棗15枚、鹽2小匙。

做 法:1.雞除去內臟、洗淨,盛入湯鍋。

2.桂圓肉剝散,和紅棗加入鍋中,並加水沒過材料,以大火煮沸,改小火慢燉約50分鐘,加鹽調味。

3.煮的過程中,約20分鐘要翻動一下材料,以免沾鍋。備 注:四季都適合,冬季可加強補給。1周1次,冬季約2周3次。

提升睡眠品質、安定心神、預防貧血。

11樓:柚子過冬

桂圓紅棗雞湯所需材料:全雞1只、桂圓肉、紅棗。

具體步驟:1、將雞宰殺後去毛和內臟(雞胗、雞心和雞肝留下),用流動的水沖洗乾淨,剁成大小適中的塊。幹桂圓去殼,乾紅棗洗淨表面的雜質備用。

2、大火燒開煮鍋中的水,放入切好的雞塊,汆燙3 分鐘撈出,以去除雜質和血沫。

3、將汆燙過的雞塊放入高壓鍋中,加入剝好的桂圓、乾紅棗、冰糖和鹽,再加入適量涼水(水量的多少依個人情況而定,如果喜歡喝湯就多加一些水,不喜歡就少加一些水)。

4、大火加熱,至高壓鍋噴氣後調成中小火,煲煮15 分鐘。

5、待高壓鍋減壓後開啟蓋子,將煲煮的雞湯和雞塊倒入瓦罐中,以中小火繼續煲煮30 分鐘。

12樓:匿名使用者

桂圓紅棗肉燉雞湯的製作材料:主料:母雞500克輔料:

桂圓肉50克,紅棗50克調料:鹽5克,味精2克,料酒15克,胡椒粉1克,大蔥15克,姜10克桂圓肉燉雞湯的特色:湯濃味鮮,營養豐富。

桂圓燉雞湯的做法:1. 雞肉切成小塊,放入沸水鍋內焯水後撈出,洗淨血沫,放入砂鍋內;2.

把桂圓肉,紅棗洗淨放入砂鍋內;3. 蔥、姜切末,同料酒、胡椒粉一起放入沙鍋內;4. 沙鍋加入清水,放在火上燒開,撇去浮沫,轉用文火燉2小時;5.

加入精鹽、味精調味,盛入湯盆內即成。

菜系及功效:家常菜譜 補血食譜 失眠食譜 神經衰弱食譜 貧血食譜。

桂圓肉燉雞湯的做法

13樓:悵然控

菜系及功效:家常菜譜 補血食譜 失眠食譜 神經衰弱食譜 貧血食譜 工藝:原燉桂圓肉燉雞湯的製作材料:主料:母雞500克。

輔料:桂圓肉50克。

調料:鹽5克,味精2克,料酒15克,胡椒粉1克,大蔥15克,姜10克桂圓肉燉雞湯的特色:湯濃味鮮,營養豐富。:

1. 雞肉切成小塊,放入沸水鍋內焯水後撈出,洗淨血沫,放入砂鍋內;

2. 把桂圓肉洗淨放入砂鍋內;

3. 蔥、姜切末,同料酒、胡椒粉一起放入沙鍋內;

4. 沙鍋加入清水,放在火上燒開,撇去浮沫,轉用文火燉2小時;

5. 加入精鹽、味精調味,盛入湯盆內即成。

桂圓紅棗雞湯的做法

14樓:陳其喜

桂圓紅棗蒸烏雞。

〖主料〗烏雞半隻。

〖輔料〗鹽適量紅棗適量桂圓適量沙參適量。

〖做法〗將烏雞用水沖洗一遍瀝乾備用。

2.將紅棗,桂圓,沙參備用。

3.用水沖洗一遍。

4.烏雞,紅棗,桂圓,沙參倒入容器。

5.加入適量的鹽攪拌均勻。

6.倒入容器。

7.置鍋火上燒開水,放入烏雞。

8.大火燒開後轉小火25分鐘即可。

孕婦可以吃枸杞紅棗桂圓烏雞湯嗎,孕婦喝雞湯裡面能放紅棗桂圓枸杞嗎

可以呀,誰說不可以的。孕婦麻辣 冰凍這些就不要是吃,其它東西吃點是沒有關係的。就好像和平常吃飯差不多,只不過比平常要多吃一點,就算你不想吃,也不要餓著肚子裡的寶寶嘛。應該可以吃吧!建議您自己去買本孕婦食譜書籍看一下!孕婦喝雞湯裡面能放紅棗桂圓枸杞嗎 建議不要放bai 桂圓。煲湯的人都喜歡du放紅棗桂...

紅棗黃芪烏雞湯吃了有什麼作用,紅棗烏雞湯的功效有哪些 黑豆烏雞湯的功效作用

黑豆,滋補肝 來腎 活血補血 豐肌自澤膚,補血養顏,養心安神烏雞,補肝腎 益精血,健脾補中 養陰退熱。紅棗健脾和胃 益氣生津,多食可使人臉色紅潤。而且還可以增強體質,美容潤膚的作用。一,紅棗烏雞湯具有補氣 補肝益腎 延緩衰老 強健筋骨的作用 紅棗含有鐵較高,二者燉湯,對女性的缺鐵性貧血 月經不調 習...

烏雞枸杞紅棗湯要煲多久,清燉烏雞湯裡放枸杞和紅棗好嗎

用中火煲3小時。做法一 將烏雞洗淨,去毛 去內臟,放入沸水中滾5分鐘,撈起,用水洗淨,瀝乾水。二 枸杞用溫水浸透,用水洗淨,瀝乾水。三 紅棗和生薑用水洗淨。紅棗去核 颳去姜皮,切2片。四 瓦煲內加入清水,先用猛火對水開,然後放入以上材料,等水再開,改用中火煲3小時。作用 補血養顏,益精明目。適合身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