楸樹可以食用嗎?刺秋樹的葉子能食用嗎可以吃麼?

2023-02-20 04:15:11 字數 2090 閱讀 7716

1樓:竹報平安

楸樹可以食用。嫩葉可食,花可炒菜。

楸樹主要價值:

經濟楸樹是我國珍貴的用材樹種之一,其材質好、用途廣、經濟價值高,居百木之首。楸樹環孔材,早材窄,晚材寬,年輪清晰;心材中含有浸填體。木材密度0.

617克/平方米,相當於楠木、苦楝,高於核桃楸、黃菠欏的木材。楸木屬闊葉樹高階材種;抗拉強中等,小於櫟類等硬材,大於楊、柳、榆類等軟材種;抗彎強度極大超過多數針闊葉樹種;抗衝擊韌性較高,列闊葉樹材之前茅。楸樹木材具有許多構造上的特點和工藝上的優良特性。

其樹幹直、節少、材性好;木材紋理通直、花紋美觀、質地堅韌緻密、堅固耐用、絕緣效能好、耐水溼、耐腐、不易蟲蛀;加工容易、切面光滑、釘著力中等、油漆和膠粘力佳。楸材用途廣泛,在我國被列為重要材種,專門用來加工高檔商品和特種產品。主要用於槍托、模型、船舶,還是人造板很好的貼面板和裝飾材;此外還用於車廂、樂器、工藝、文化體育用品等。

園林楸樹樹形優美、花大色豔作園林觀賞;或葉被密毛、皮糙枝密,有利於隔音、減聲、防噪、滯塵,此型別分別在葉、花、枝、果、樹皮、冠形方面獨具風姿,具有較高的觀賞價值和綠化效果。楸樹對二氧化硫、氯氣等有害氣體有較強的抗性、能淨化空氣,是綠化城市改善環境的優良樹種。

醫用

莖皮、葉、種子入藥,功效消食,澀腸下氣,治上氣咳嗽等。

食用

楸葉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嫩葉可食,花可炒菜或提煉芳香油。鮑山《野菜博錄》中記載:「食法,採花炸熟,油鹽調食。或曬乾,炸食,炒食皆可。

飼用楸樹用作飼料,蘇軾《格致粗談》記述:「桐楸二樹,花葉飼豬,立即肥大,且易養。」

秋樹的菜能做菜吃嗎?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2樓:一幽幽谷一

楸樹上的菜是能做菜吃的,至於對身體有什麼好處,這應該是從很久以前的的年代傳下來的,沒有,什麼特別的好處,一般情況下都是拌麵蒸著吃的。

3樓:皋仕

我菜能做菜吃嗎?對身體有什麼好處?楸樹的菜可以做菜吃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沒有毒性的菜,都是可以吃的,對身體的營養價值就是植物纖維和一些營養素。

請問秋樹的花能做菜吃嗎?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可以的,它的果肉可釀酒。

種子含油量30-54%,供食用,也可作潤滑油。樹皮可提取紅色染料。

葉可作綠肥,也可治無名腫毒。根有。

祛風消腫作用,主治風溼骨痛、痢疾等。

6樓:騎桖

修飾的方式可以以做菜的對腸胃好處。

刺秋樹的葉子能食用嗎可以吃麼?

7樓:由文瑤

刺嫩芽確實是一種很好的食物,但是如抄果你是想要取得健胃的作用的話,應該選擇使用是刺嫩芽的樹皮及根。另外,刺襲嫩芽的皮根還百有祛風、除溼、安神等功效,可以用來**糖尿病及神經衰弱。除了皮根,刺嫩芽的嫩芽也度是一種很好的食物,它問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各種維生素和各種人體所需的微量元素,對人的身體是非常答的好的,可以多吃點。

能吃的樹葉很多,很多的果樹樹葉都可食用,只是味道口感不同。我們常食用的有刺五加,刺人參葉,刺嫩芽,桑葉,香椿葉等。

楸樹下的蘑菇可以食用嗎,請各位大神賜教,這是什麼蘑菇,可以食用嗎,萬分感謝!!

8樓:繽紛鬼世界

你好!我還真不知道這是什麼蘑菇。但是我勸你不要食用,野外許多蘑菇都有毒性。

所以,要避免中毒事件的發生,最重要的就是不要自行採摘野生蘑菇吃。

切記,蘑菇有風險,不要隨便吃!

核桃楸的花能吃嗎?

9樓:鉞浩嵐

核桃樹的花是能吃的,而且有很多種吃法,並且很好吃。

楸樹葉子雞能吃嗎?

10樓:開心點哦耶

你好朋友,一般情況下,即使可以吃的,沒有毒性的。

芭蕉樹的根可以食用嗎,芭蕉樹樹根可以治什麼病?

主治 1 一bai切腫毒。用芭du蕉根搗爛塗患處。2 流zhi動性紅色風疹。dao治方同版 上。3 風火牙痛及蟲牙痛。用芭蕉權 根取汁一碗,煎熱含漱。4 消渴,骨節煩熱。用芭蕉根搗汁,隨時飲 一 二合。5 血淋澀痛。用芭蕉根 旱蓮草等分,水煎服。一天服兩次。6 腫毒初發。用芭蕉葉燒存性,研末,和生薑...

石榴樹葉子扎手怎麼辦,石榴樹的葉子有刺嗎

你是指葉子旁的刺吧,那沒辦法了,石榴就是有葉刺的 石榴樹的葉子有刺嗎 石榴樹的葉子沒有刺,但是樹枝上面有刺。石榴樹的旺樹多刺,老樹少刺,但是其葉子沒有。一次枝在生長旺盛的小枝上交錯對生,具小刺。刺的長短與品種和生長情況有關。樹冠內分枝多,嫩枝有稜,多呈方形。小枝柔韌,不易折斷。芽色隨季節而變化,有紫...

生根粉能兌水噴在葉子上嗎,生根粉水可以澆樹嗎?

這樣不好,最好兌水後直接往頭部澆灌效果較好些,因噴葉容易引起枯葉現象。生根粉水可以澆樹嗎?網上買來的牡丹花苗,用送的生根粉泡過後,直接栽倒土裡,生根粉還有用處。生根粉能直接澆灌植物嗎?可以。建議使用258生根粉copy 每袋兌水15kg灌根 bai幼苗期使du用本品時,每袋兌zhi水30kg,使用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