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皮樹的支泡水裡能發芽嗎,橡皮樹剪斷可以在水裡發芽

2021-03-04 02:14:54 字數 1718 閱讀 4245

1樓:匿名使用者

橡皮樹的枝泡水不能發芽,一定要插到土裡才能生根發芽,等生根後移到水裡水培就可以了。

2樓:東關農貿市場

橡皮樹的枝泡水裡是能發芽的,但是最好還直接扦插於沙土裡繁殖,操作更為簡單,極易成活,且生長快。扦插時間在五一節前後,可結合修剪進行,用1年生半木質化的枝條。沙土保持溼潤,放陰涼通風處。

橡皮樹剪斷可以在水裡發芽

3樓:匿名使用者

橡皮樹剪斷後放在水裡是不會發芽的,如果想要水培橡皮樹,最好把剪下的枝斷插到盆土中,等長出新根系後移到水裡就能生長了。

橡皮樹泡水生根多長就能種植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用生根粉浸泡的話,根據生根難易程度,用快活林跟茂扦插速蘸生根劑稀釋1000-1300倍,浸6-12小時,稍晾乾即可進行扦插,生根快,根量大,根毛多,易形成爆發式根系,大幅度提高插穗成活率。

5樓:千巨集智者

3周左右生根,一般來說,4周以後即可移植上盆。

橡皮樹生根需要水泡嗎

6樓:匿名使用者

確實有這樣的催根方法,先泡在水裡生根以後再用土養殖。但不是那麼容易成功,水要乾淨無菌,要經常換水,還要新增一些藥品(促根劑之類)

水培出的根和扦插的根不一樣。水培出的根只適合在水裡生長,當你轉到土培以後,還要重新生根。因此如果你最終準備土培,採用水泡根,要剛一露根芽就要上盆。

不能等根老了。橡皮樹現在不生根可能是因為溫度不夠,六月初再扦插生根就快了

剪下來的橡皮樹放在水裡能活嗎申根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剪一枝壯的約10幾釐米,留尖帶兩三片葉剪的留下三分之一

泡水中隔幾天換水一次,等到長出根鬚就可以移栽了。

不要曝晒,半陰最好。

橡皮樹葉在水裡泡出了根,長度3釐米了,種在土裡多久能發芽?就一個葉子

8樓:匿名使用者

橡皮樹常用扦插和高壓繁殖。扦插繁殖比較簡單,極易成活且生長快。一般於春末夏初結合修剪進行。

選擇一年生木質化的中部枝條作插穗,插穗以保留三個芽為準,剪去下面的一個葉片,將上面兩個葉子合攏,並用塑料綁好,或將上面葉片剪去半葉,以減少水分蒸發;為了防止剪口乳汁流失過多而影響成活,應及時用草木灰塗抹傷口;將處理好的插穗扦插於河砂或蛭石為基質的插床;插後保持插床有較高的溼度,並經常向地面灑水(但不能積水),以提高空氣溼度。在18-25℃溫度、半陰條件下,約經2-3周即可生根。家庭中使用高壓也比較方便,成功率也高。

高壓時選擇二年生枝條,先在枝條上環剝1-1.5釐米寬;再用潮溼苔蘚或泥炭土等包在傷口周圍最後用塑料薄膜包緊,並捆紮上下兩端;1-2個月後,即可將生根枝條剪下上盆。

橡皮樹在室內為何不長葉發芽?

9樓:匿名使用者

不太可能啊,橡皮樹生長的速度還是挺快的啊。

室內的話,只要光線充足,並給予足夠的水分。

橡皮樹生長的速度還是挺快的。

關鍵是不要移動他,容易受傷,受傷了就不長了。

橡皮樹水培成這樣,能上盆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橡皮樹水培成哪樣,無圖無真相,我們培育的水培鵝掌柴。

橡皮樹掐尖嗎,橡皮樹掐尖嗎

為使盆栽橡皮樹株形豐滿,在幼苗長至60 80釐米高時要進行摘心,以促側芽萌發。側枝長出後,選擇3 5個。以後每年對側枝剪短一次,3年即可獲1.5米 2米高的圓渾豐滿的樹體。橡皮樹的修剪,一般情況下,為了使植株生長勻稱,保證良好的株形,在50 80釐米高度時要摘心,以促進側枝萌發。根據樹型,每年對側枝...

橡皮樹怎樣栽植,怎麼種植橡皮樹

橡皮樹繁殖以扦插為主,5 9月份之間均可,一般以5 6月為宜,結合修剪整形時,將剪下的枝條 最好下部帶有老化部位,易於生根,也就是在半木質化的段位剪下插 去除下部的葉片,只保留頂端1片葉或半片葉,放在陰涼處稍晾晒一下,扦插於無菌的河沙或蛭石中,澆透水後置於半陰處,以後要每天噴霧加強空氣溼度,但河沙或...

請問這是橡皮樹嗎,橡皮樹喜歡水嗎

燕子掌燕子掌枝葉肥厚,四季碧綠,葉形奇特,株形莊重,栽培容易,管理簡便。宜於盆栽,可陳設於陽臺上或在室內桌几上點綴,顯得十分清秀典雅。樹冠挺拔秀麗,莖葉碧綠,頂生白色花朵,十分清雅別緻。若配以盆架 石礫加工成小型盆景,燕子掌宜盆栽,也可培養成古樹老樁的姿態,裝飾茶几 案頭更為誘人。但其葉汁水有毒,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