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皮樹剪枝插栽能活嗎,剪一段橡皮樹帶芽的枝栽花盆裡能活嗎?

2021-05-01 06:10:54 字數 2401 閱讀 6414

1樓:

能活,橡皮樹都是這樣繁殖育苗的。

2樓:匿名使用者

能活,最近天熱,容易生根,但一定要遮陰,散光環境最好

剪一段橡皮樹帶芽的枝栽花盆裡能活嗎?

3樓:百度使用者

可以的 我曾經將剪下的枝條插於水瓶中,一個多月時間竟也生根了,栽於盆中後長勢還不錯!這對於大家來說也不失為一種培植的簡單好辦法。 橡皮樹的家庭培植使用高壓插枝法比較方便,成功率也高。

高壓時選擇二年生枝條,先在枝條上環剝1-1.5釐米寬;再用潮溼苔蘚或泥炭土等包在傷口周圍,用塑料薄膜包緊,並捆紮上下兩端;1-2個月後,即可將生根枝條剪下上盆盆栽。

橡皮樹攔腰剪斷後,插枝能活嗎?

剪一段橡皮樹帶芽的枝插花盆裡能活嗎?

橡皮樹扦插能活嗎

4樓:養花小姐姐小優

我們會一般選春秋季進行,春季的話我們可以選擇年生的半木質化枝條,可以留下這兩片葉子,減少它的1/2左右,來減少它的蒸騰作用。插完之後我們就需要給它澆透水,把它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生根之後正常養護即可。

5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繁殖橡皮樹多用扦插法。夏季結合修剪扦插,白天最高氣溫約30℃,夜間15℃左右,最易髮根。冬季可用當年扦插成活的新株整形修剪下來的枝條,元旦前後在室內扦插,保持18℃以上。

扦插盆土用素膠泥或素沙土。素膠泥便於固定較短的插穗不倒伏,但透氣性不良,盆底需墊排水層,用素沙土可支柱防倒伏。

夏季,插穗最好選二年生半木質化的中部枝條。冬季,扦插一年生嫩枝成活率較低,一般在60%以下,剪斷後立即用膠泥或草木灰封口。插穗的長度以保留3個芽為標準,剪去最下面的1個葉片,將上面兩片葉子用塑料繩或馬藺合攏綁好,以減少葉面蒸發。

保持土壤溼潤,經常向地面灑水來增加空氣溼度,並做好遮蔭工作。夏季扦插20天左右即可髮根,冬季兩個月才能髮根。成活的插條枝葉一直保持鮮嫩,如果葉片黃枯、插條變黑,應即拔去。

黑金剛橡皮樹剪個枝葉能插活不

6樓:可烏基傑

可以。橡皮樹繁殖可用高壓法或扦插法,並且以高壓繁殖為主,成活率高,建議樓主使用。

(1) 高壓繁殖

春季至秋季為適期。可選用中熟枝條環剝皮,再包紮上溼潤水苔或粘性黃土後,用塑料薄膜綁紮,約經30~50天即可髮根,然後截下定植即可。

(2) 扦插繁殖

常在4~5月份氣溫轉暖後,剪取1~2年生枝條,每3節為一插穗,去掉下部葉片,插在以砂質土為介質的插床上。但橡皮樹的上部兩葉須合攏起來,用細繩捆在一起。保持23~25℃且高溼條件下3~6周即可生根。

此法繁殖係數較高,但管理上要求也較嚴格。請在此輸入您的回答,每一次專業解答都將打造您的權威形象

橡皮樹的枝直接插在泥土裡能活嗎?

7樓:雯

橡皮樹的枝直接插在泥土裡是可以活的。

橡皮樹扦插的方法:

1、扦插時間。橡皮樹扦插選在夏季,空氣溼度比較大的時候,一般以六月底至七月底為宜插穗易成活。

2、插穗的選擇。插穗質量的好壞直接影響扦插成活率,因此要選擇適合的插穗。一般選用隔年生的,表面未完全木質化的粗壯枝條做插穗。

此種枝條有充分的養分,並且易生根,抗病能力較強。反之,若選擇已經木質化的枝條,很難成活。

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只要是嫁接植物都可以的,當然記得把插進泥土的那一端削尖,還要去掉一些葉子,那樣成活的可能性就大一點。

9樓:珍果奇花

不能,用生根劑處理插,遮陰保溼。嘉興市新塍奇花園藝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活!不過要注意:要剪去一部分葉片,以減少水分的消耗,還可以用塑料膜保溼。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土壤保溼,葉片常噴水,保持18-28度溫度。

黑金剛橡皮樹的樹枝截下來再重新栽在土裡能活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橡皮樹繁殖可用高壓法或扦插法,並且以高壓繁殖為主,成活率高,建議樓主使用。

(1) 高壓繁殖

春季至秋季為適期。可選用中熟枝條環剝皮,再包紮上溼潤水苔或粘性黃土後,用塑料薄膜綁紮,約經30~50天即可髮根,然後截下定植即可。

(2) 扦插繁殖

常在4~5月份氣溫轉暖後,剪取1~2年生枝條,每3節為一插穗,去掉下部葉片,插在以砂質土為介質的插床上。但橡皮樹的上部兩葉須合攏起來,用細繩捆在一起。保持23~25℃且高溼條件下3~6周即可生根。

此法繁殖係數較高,但管理上要求也較嚴格。

橡皮樹適合什麼時候剪枝重生,幾月份橡皮樹剪枝

橡皮樹修枝要注意 冬剪枝,夏控側 即冬季實行強樹重剪,弱樹輕剪,重點把直立強壯的競爭枝從基部修掉。夏季實行強旺枝重控,控強留弱,把樹勢調整均衡,掌握強側打頭,壯枝重剪,弱枝輕剪 小枝多留的原則,以達到突出主幹,促進樹木加快生長的修剪目的。修剪下口要光滑,嚴防壁裂。茬高以1釐米 2釐米為宜。過高過低都...

橡皮樹還能救活麼,橡皮樹斷了,還能活嗎?

主要是因為澆水的問題,橡皮樹也是耐旱植物哦 你說得這個病情很明顯,就是因為橡膠樹在那段時間裡面,因為你澆水過於頻繁,而且室內不像室外,水分容易蒸發,所以根部因為泡水嚴重無法呼吸,植株的右半邊花枝爛掉了,建議你把植物放到室外養護一段時間,最好把爛掉部位剪下掉,以免影響其他部位。土也有一些問題,正常的土...

橡皮樹受凍葉子掉了還能活嗎,橡皮樹冬天葉子掉完還能活嗎是不用剪枝

你仔細看看橡皮樹的枝幹上是否有凍傷 象水漬 褐斑 凹陷等異常狀況 沒有的話放在溫棚裡養護,還會發新芽的。這要看枝幹有沒有凍壞了,沒凍壞還可以重發,否則就不行了 只要根沒凍掉應該能活 我的橡皮樹也放在陽臺上沒有受凍 我估計你的橡皮樹水澆多了。橡皮樹冬天葉子掉完還能活嗎是不用剪枝 1 首先,要檢查剩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