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甜梅子醋」究竟怎麼做?醃梅醋重要事項有哪些?

2023-02-20 04:10:11 字數 672 閱讀 3876

1樓:禿頭小寶貝

1、先將梅子用清水搓揉乾淨,撈起來晾乾。 通常我會使用電風扇幫忙吹。蒂頭一定要去掉,才不會在醃漬的時候掉下來~不美觀喔!

而且蒂頭不容易吹乾~一定要確認全部乾燥~否則容易失敗。2、把吹乾的梅子全部丟到桶子裡,1斤梅子:1罐醋:

1斤冰糖,是仿間的比例,偏好酸或甜,可以依個人喜好增減。重要事項:梅子一定要晾乾,至少放3個月才能喝,放越久越香,但不要超過一年。

陳釀醋與年輕醋相較,風味溫順,微酸不嗆喉、分子小易吸收,其中豐富的益菌和微量元素,已不只用於飲用,更是很好的食物醫生。飲用天然釀造醋,可明顯感覺沒有合成醋的嗆鼻、刺酸感,這是因為無新增作為酸味劑的冰醋酸。

2樓:a一此不懈

梅子直接倒粗鹽搓,流水沖洗八個小時,晾乾水分,倒入糧食醋,一定要蓋過梅子,4個月後可以飲用。醃梅醋重要事項有:去除梅子苦澀味,瓶子要注意消毒,製作的時候手要注意衛生。

3樓:二小姐的奇幻世界

酸甜梅子醋」步驟:1、先將梅子用清水搓揉乾淨,撈起來晾乾。2、把吹乾的梅子全部丟到桶子裡,梅子、罐醋、冰糖都按一比一的比例,偏好酸或甜,可以依個人喜好增減。

醃梅醋重要事項:1、梅子一定要晾乾,最好放3個月才能喝,放越久越香,但不要超過一年。2、選擇陳釀醋比較好,風味溫順,微酸不嗆喉、分子小易吸收,其中豐富的益菌和微量元素。

酸酸甜甜瓜皮醋的做法,酸酸甜甜瓜皮醋怎麼做

食材主料 500g五花肉 1500g瓜皮 配料適量油 適量鹽3包冰片糖 適量姜適量醋 製作步驟 1瓜皮切段去子泡了2天 每天都要換幾次水這樣才淡 泡好後要用開水煮過瀝乾 2薑切片 3五花肉飛水切片 4冰片糖,煮這次我用了3包 5熱鍋 倒入瓜皮炒幹水份後放到冰片糖 6姜也倒入一起炒,一直炒到糖化開,不...

柿子怎麼做成醋,柿子怎麼做醋的方法

現在是柿子成熟的季節,很多地方因道路交通不方便,柿子就賣不掉,所以鄉下的人就把柿子製成柿子醋,營養價值非常豐富!現在大家來看看怎麼製作柿子醋 一 製作材料 無毒塑料布 用於食品包裝的 棉紗 稀布 農家燒製的大缸一口,蛇皮袋。二 方法步驟 清洗柿子 陰乾 去柿蒂 上料 新鮮柿子 發酵 1 2個月 成品...

醋溜鮮藕尖怎麼做,醋溜藕尖怎麼做

用料藕尖 若干 蒜 50g 醋溜鮮藕尖的做法 將鮮藕尖切塊,洗淨。我是切好後洗的,這樣好像可以乾淨些胡蘿蔔切條 蒜拍碎熱油鍋 調汁 隨意,我是放了醋 糖 生抽 鹽 炒出鍋 醋溜藕尖怎麼做 1.選取白色嫩的藕尖,去掉上面的皮皮,洗淨。2.將藕尖切成約一寸左右的段。3.準備紅椒和薑絲。4.將藕尖倒入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