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桃(水果的一種)這個名字是怎麼來的?

2023-02-20 04:10:10 字數 935 閱讀 2752

1樓:南方的寂寞

在我國古代,櫻花與櫻桃是不分的,櫻花果實紫色或黃色,有的果實鮮紅可愛,但苦不可食,櫻桃的果實為紅色,或初熟時帶淡黃色,其果實甜美。「櫻花」一詞最早見於唐。李商隱的詩詞「何處哀箏隨急管,櫻花永蒼垂揚岸」。

櫻花【別名】楔、山櫻花、福民櫻、荊挑等。

【學名】prunus spp. serrulata

【科屬】薔薇科李屬。

【生態習性】櫻花產北半球溫帶,以我國西南山區種類最為豐富,而栽培的櫻花卻廣佈於世界各地,以日本最為昭著。對氣候、土壤適應範圍較寬。無論野生種或栽培種,都表現出喜。

光、耐寒、抗旱的習性,在排水良好的土壤上生長良好。為落葉喬木。

【栽培管理】用播種、嫁接、扦插等法繁殖。若要固定、保持品種特性應以嫁接法為主。若繁殖大量砧木,則以播種為主。

而有些種如彼岸櫻、富士櫻則以扦插繁殖為好。2月栽植,應帶泥土,注意保持根系完整,並適當剪去一些枝條,穴內應預施一些腐熟堆肥。花前追薄液肥1次。

進入花期注意中耕除草,雨天注意及時排水。6月進行第二次追肥,可以促進花芽分化。花後短截備級主枝,疏去內膛細弱枝,病蟲枝,改善通風透光條件。

落葉後施堆肥作墓肥,做好培土防寒工作。

櫻桃屬於薔薇科櫻桃屬落葉果樹。

櫻桃是分佈於我國西北地區的一種稀有灌木,屬維管植物李亞科,多生長於1700米至2200米的山溝陽坡地帶,樹冠呈圓形狀,樹身通長高1-2米。櫻桃屬於早春開花植物,每年初春櫻桃花開,粉紅色的花朵掛滿枝頭,奼紫嫣紅,美若仙境。

櫻桃果顏色紅潤,形狀似枸杞,可以直接採摘食用,味道甘甜爽口。櫻桃果也可用來釀酒和製造飲品,櫻桃果實和種子皆可藥用,醫藥中稱櫻桃果實為「郁李仁」,屬**中藥,能調中益氣,活血化瘀,潤腸利尿,種子還有表發斑疹、麻疹等功效。

我國有4 種:中國櫻桃、歐州甜櫻桃、歐州酸櫻桃和毛櫻桃。在主要的櫻桃優良品種中,耐貯運的有:濱庫和雞心,均系晚熟品種。早紫、黃玉、大紫、毛把酸等品種不耐貯運。

車釐子跟櫻桃是同一種水果嗎,車釐子和櫻桃是一種水果嗎

相信有很多小夥伴們都喜歡吃櫻桃這種水果,如果大家細心的話就會發現,在貨架上擺放的有一種水果叫車釐子,長得跟櫻桃一模一樣。那麼車釐子是櫻桃嗎?車釐子跟櫻桃有什麼區別呢?車釐子是進口的洋櫻桃,而櫻桃是國產的櫻桃,其實兩者從外形和味道都是有差別的,而且差別還是蠻大的。恩 是的,只是品種不一樣。車釐子和櫻桃...

水果是植物的一種嗎,指橙是一種水果還是植物

水果一般為植物的果實部分。不能說水果是植物,而只是植物的一個器官 果實 哪能問水果是不是植物或者植物的一種啊?從說法上就是錯誤的!植物要有根莖葉等代表性器官,而水果是沒有根莖葉的,所以水果不是水果,但水果是植物的另一個器官 果實!水果是植物的果實,都是植物類的。水果是可食用性植物果實中的一類。另外一...

山竹是一種什麼樣的水果,一種像山竹的水果,什麼名字

水果之後 山竹 山竹殼厚硬呈紫色,肉雪白嫩軟,味甜略帶酸,非常可口,如果你不喜歡榴槤,只吃山竹,那同樣是一種上好的水果,在炎熱的泰國,山竹上市季節正好又是最熱的夏季,多吃山竹也會大大有助您消火壓熱,清涼可口。山竹是一種得天獨厚的水果,果殼厚,較不易損害果肉。且果樹壽命長達七十年之上。種植成本又不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