紹興黃酒怎麼喝最好?紹興黃酒怎麼喝?

2023-02-20 04:05:09 字數 5246 閱讀 9782

1樓:蒻熙

1.冬天的喝法加入姜和枸杞子用砂鍋煮沸10分鐘,趁熱喝。

2.夏天的喝法:在不低於10年的陳釀花雕裡放入幾顆話梅(不要放姜和枸杞子,夏天均宜少食),用電熱壺(最好是用小砂鍋)加熱微開後再煮10分鐘左右,待降至室溫即可入冰箱冰鎮,以10—15℃為佳,加冰塊飲用亦可。

不宜似啤酒之牛飲,小口小口地慢飲方可覺其真味。

黃酒含有豐富的營養;半乾型的加飯酒,或隔火加溫。黃酒的飲法、葡萄酒和啤酒)中佔有重要的一席。後者較為普遍。

還有一種方法是在常溫下飲用。即在玻璃杯中加入一些冰塊。傳統的飲法,宜配肉類,含有21種氨基酸;半甜型的善釀酒。

有的也可放一片檸檬入杯內黃酒以大米,屬於釀造酒,是溫飲,宜配蔬菜類。飲酒時,在世界三大釀造酒(黃酒,反而淡而無味、大閘蟹,故被譽為「液體蛋糕」。

而人體自身不能合成必須依靠食物攝取8種必需氨其酸黃酒都具備,宜配甜菜類:幹型的元紅酒。但加熱時間不宜過久,將盛酒器放入熱水中燙熱,配以不同的菜,盛行溫飲。

2樓:生活小能手***

親,喝黃酒先加熱一下,可消除掉黃酒中對身體有一定危害的的微量有機物,這些有機物加熱升溫後會揮發掉。黃酒要用隔水加熱的方法,將黃酒加熱至35-35℃為佳,夏季喝黃酒也要先加熱後冷卻,再冷藏後拿出來飲用口感更佳,可加入少許檸檬、話梅更好。

紹興黃酒怎麼喝?

3樓:教育暢談者

溫飲。傳統的飲法是溫飲,將盛酒器放入熱水中燙熱,或隔火加溫。溫飲的顯著特點是酒香濃郁,酒味柔和。但加熱時間不宜過久,否則酒精揮發掉了,反而淡而無味。一般在冬天,盛行溫飲。

還有一種方法是在常溫下飲用,在香港和日本,流行加冰後飲用。即在玻璃杯中加入一些冰塊,注入少量的黃酒,最後加水稀釋飲用。有的也可放一片檸檬在杯內。

喝黃酒注意事項。

喝黃酒宜慢慢地品,放寬節奏,從容心境,充分享受酒味,是真正的飲酒。紹興酒富於營養,慢慢飲容易吸收,是一種好方式,也是一種好境界。

黃酒不要和別的酒混合在一起喝,各種不同的酒混合起來飲用,易醉,而且會產生***,引起胃不適和頭痛等。

喝酒後不要馬上洗澡,酒後洗澡容易將體內貯存的葡萄糖消耗掉。而血糖含量大幅度下降,能導致體溫急劇降低。嚴重的會引起休克。

以上內容參考 人民網-經常喝黃酒的好處以及注意事項。

紹興黃酒應怎樣喝

4樓:靜波

在氣溫10℃以下的季節,黃酒宜溫著喝。一般紹興當地黃酒加熱方法是「串筒水燙」,妙不可言。將酒倒入串筒,然後放入沸水中水浴,使酒逐漸變溫。

一般加溫至酒香四溢,入口溫和舒適即可。加溫後的黃酒即倒入錫壺,然後將酒倒入杯中,琥珀色的酒液在杯中盪漾,夾帶著縷縷酒香,十分怡人。黃酒熱熱地喝下去,不光暖胃活血,其酒性散發得也快,身體比較舒服。

盛夏季節,黃酒宜存放在3℃左右冰箱內,冰鎮飲用,酒量稍遜者可加冰塊。琥珀色的黃酒與晶瑩的冰塊相映,賞心悅目,清爽且不易醉。

黃酒屬於細酌慢飲之酒,其下酒菜最好也是耐嚼滋味長的那種。如鹽煮花生、茴香豆、豆腐乾等。黃酒的最佳絕配當屬大閘蟹,即古人所說的「持螯下酒」。

大閘蟹味美,但性寒不能多吃。而黃酒性溫,溫寒相抵無疾患之虞,又黃酒最能去除腥味,食之更覺香美。

黃酒的喝法?怎麼喝最好?

5樓:物理渣小猿

熱飲。把黃酒熱喝是最常見的一種飲用方式。黃酒最傳統的飲法,當然是溫飲。

酒中甲醇沸點是64.7℃,乙醛沸點21℃,酒精沸點78.3℃,加熱後這些物質都會揮發很多,減少酒對飲者身體的毒害。

溫飲的顯著特點是酒香濃郁,酒味柔和。溫酒的方法一般有兩種:一種是將盛酒器放入熱水中燙熱,另一種是隔火加溫。

一般,冬天盛行溫飲。但黃酒加熱時間不宜過久,否則酒精、乙醇都揮發掉了,反而淡而無味。另外,酒太熱,飲後會傷肺。

因此熱酒的溫度一般以40~50度為好,略高於50度也可。

黃酒素有「西藥之長」之美稱,是醫藥上很重要的輔料或「藥引子」。中藥處方中常用黃酒浸泡、燒煮、蒸炙一些中草藥或調製藥丸及各種藥酒。

據統計有70多種藥酒需用黃酒作酒基配製,像開胃健脾、順氣消食的「神仙藥丸酒」;溫補腎陽,健脾利溼的「仙靈脾肉桂酒」;治風溼性關節痛,四肢麻木、筋痺的「五加皮酒」;主治反胃的「松節酒」等。

飲酒時,配以不同的菜,則更可領略黃酒的特有風味,以紹興酒為例:幹型的元紅酒,宜配蔬菜類、海蜇皮等冷盤;半乾型的加飯酒,宜配肉類、大閘蟹;半甜型的善釀酒,宜配雞鴨類;甜型的香雪酒,宜配甜菜類。

6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喝黃酒時,可以把它放到酒壺中,然後在一個大點的盤中放入熱水,再把裝有酒的酒壺直接放在熱水中浸泡,或者把它放在火上,隔水加熱,加熱到50度左右時取出倒入到酒杯中,直接飲用就可以。

7樓:鄂爾多斯醫者仁心

在我們老家,過年的時候必然家家戶戶都會喝黃酒,家鄉的黃酒也是兒時的記憶,只要喝上一口就會回憶起兒時過年的味道。

家鄉的黃酒最好的喝法就是加熱後再添水,放入適量白砂糖趁熱喝,就是黃酒最好的喝法。

8樓:吉多

任何食物沒有怎麼吃喝最好,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口感,不同的境界有不同的心情,口感喜好和心情是會影響人對某一食物的判斷的。黃酒也不例外,而且黃酒 在不同季節喝法也不同,比喝冬天適合燙熱飲,春秋適合溫飲,夏季可以冰鎮飲。黃酒的可藥用,所以黃酒 還可以當藥引子燉補品,還可以泡紅棗有**效果,還可以與牛奶、茶一起調成黃酒奶茶。

所以不是說什麼方式最好而是你喜歡什麼方式。我就拿過福建產的 臥雪寒香黃酒 調過黃酒奶茶,效果還不錯。

9樓:網友

如果是用於日常保健,建議在中午的時候喝比較好,黃酒中含有豐富的氨基酸和多種微量元素,每天適當的喝一點黃酒,可以促進消化,促進人體的新陳代謝,舒筋活血,美容養顏,保護心臟。一些舒筋活血的藥物,適當的喝一點黃酒,可以促進藥效的發揮,效果更好,一般一次10到15毫升就可以,避免過度飲酒,平常在煮菜的時候也可以適當的放一點黃酒,可以去除腥味。

紹興黃酒如何飲用?

10樓:網友

紹興黃酒的飲用與季節變化有密切的關係。不同的季節用不同的飲用方法:

1、春季。雪化冰消,萬物復甦,此時以飲微溫微熱的紹興花雕酒為好,用以散發冬天積聚在體內的寒氣。

2、夏季。氣候炎熱,盛夏逼人,此時宜將紹興元紅酒冰鎮或陳年紹興花雕酒放入冰桶中冰鎮(3℃)飲用,給人以清涼之感,用以消暑通氣。

3、秋季。天氣涼爽,氣候乾燥,此時無需冰鎮、加溫,適宜十年紹興花雕酒配大閘蟹,以熱對寒,是飲食絕配。

4、冬季。北風凌冽,寒氣逼人,此時應將紹興酒微溫,琥珀的酒色給人以溫暖的享受,有生熱暖胃之功效。

11樓:網友

紹興黃酒的品飲之道。

黃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飲料酒之一,是中華民族之瑰寶。在世界三大發酵古酒黃酒、啤酒和葡萄酒中,唯黃酒起源於中國。自古以來,紹興黃酒被廣大百姓公認為養生之酒,有活血禦寒、去疲增力的保健功能,《本草綱目》中記載69種可治疾病的藥酒,均以黃酒製成,著名的北京同仁堂藥店也用紹興酒做藥引,製成各種藥酒及中藥。

茶有茶道,酒亦有酒道。黃酒酒性溫和,宜慢慢品,方能品味其曼妙滋味。

在氣溫10℃以下的季節,黃酒宜溫著喝。將酒倒入容器中,然後放入沸水中水浴,一般加熱至40-45℃左右,此時酒香四溢,入口溫和舒服。黃酒熱熱地喝下去,不光暖胃活血,其酒性散發得也快,令人感覺比較舒服。

盛夏季節,黃酒宜存放在3℃左右冰箱內冰鎮純飲,亦可加冰塊。琥珀色的黃酒與晶瑩的冰塊相映,賞心悅目,清爽宜口且不易醉。

黃酒還可根據個人口味,在酒中放入話梅、檸檬、薑絲等,有消暑暖胃、促進食慾的功效。

手工原酒由於會一直髮酵到開封前一刻,因此原酒在開封后需醒酒10-15分鐘,待酒體完全停止發酵後再飲用。

黃酒屬於細酌慢飲之酒,其下酒菜最好也是耐嚼滋味長的那種,如鹽煮花生、茴香豆、豆腐乾等。黃酒的絕配當屬大閘蟹,即古人所說的「持螯飲酒」。大閘蟹味美,但性寒不能多吃。

而黃酒性溫,溫寒相抵無疾患之虞,又因黃酒最能去除腥味,食之更覺香美。

邀三二知己,置四五小菜,淺斟慢酌黃酒,那是人生的一種至趣。當酒飲微醺時,人會逐漸放鬆下來,於是彼此就有了傾訴的慾望,有了抒發的躁動,有了瞭解的勇氣,有了探求的渴盼,人與人之間的距離近了,心靈的窗戶一寸一寸地開啟……

黃酒怎麼喝最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黃酒以大米、黍米為原料,一般酒精含量為14%—20%,屬於低度釀造酒。黃酒含有豐富的營養,含有21種氨基酸,其中包括有特中未知氨基酸,而人體自身不能合成必須依靠食物攝取8種必需氨其酸黃酒都具備,故被譽為「液體蛋糕」。將盛酒器放入熱水中燙熱,或隔火加溫。

溫飲的顯著特點是酒香濃郁,酒味柔和。但加熱時間不宜過久,否則酒精都揮發掉了,反而淡而無味。一般在冬天,盛行溫飲。

注意,溫酒不能用鐵器,從前有人使用鐵製的爨筒,可是,黃酒中的有機酸、乙酸會腐蝕鐵爨筒,使酒中的金屬含量過高,好黃酒會降低質量。

一般人總介紹,要在黃酒中加些薑絲或話梅,再溫味道會更好,可只有香味不夠純正的黃酒,才需要那些外物來掩蓋酒本身的味道,「加話梅是臺灣人興起來的,是因為臺灣釀造的黃酒味道不夠醇厚的緣故」。

最好的紹興黃酒講究的是微溫,最好是低於人的體溫,那樣,酸、甜、鮮和本身的香就能達到平衡。

13樓:無情的泡麵

黃酒以紹興產的(如塔牌\會嵇山牌)最為正宗,口感最好。

年份越久的越好。飲用方法如下:

1\正常飲用:

天熱的時候或者本人對冷飲無不妥的時候,開瓶即可飲用。

2\天冷的時候或者需要養胃需求的,可加熱至需要的溫度飲用,無須燒開。

3\特別飲用:

黃酒的營養成分十分的好,有有養胃的功能,很多人將黃酒作營養餐吃法如下:

先將本雞蛋打如碗內,攪碎。然後將黃酒加熱至微開,趁熱衝入雞蛋內,稍做攪拌即可飲用。

14樓:重塑金剛

放幾個梅子用鍋燒開來冷卻一會喝口味最好。

15樓:985溫雅學姐

2、加熱黃酒時放入細細的薑絲,別有一番風味,驅寒保暖,暖胃效果極好。

3、加入話梅或者青梅,浸泡後飲用,會形成一種混合的酸甜口感,適合飲用。

4、可將蜂蜜加入黃酒中,微微加熱,保持溫熱,口感很好,而且有助於睡眠。

5、黃酒中加入適量的蘋果汁,混合的口感也相當的棒,稍微冰鎮一下,夏天飲用會非常的清爽。

紹興黃酒比較知名的品牌有那些,紹興黃酒哪個牌子好?求推薦

會稽山 古越龍山這兩個外地比較常見 紹興本地人喜歡會稽山。名氣跟品牌最大的是古越龍山,但是外地人都知道女兒紅,其實女兒紅也是古越龍山收購的,是旗下的子公司品牌,女兒紅品牌響亮一點,但是酒質感還是古越龍山跟會稽山好,另外塔牌也不錯。其他的品牌還有 咸亨酒店 希望能幫到樓主 紹興黃酒哪個牌子好?求推薦 ...

黃酒怎麼煮好喝,黃酒的喝法?怎麼喝最好?

1.冬天的喝法加入姜和枸杞子用砂鍋煮沸10分鐘,趁熱喝。2.夏天的喝法 在不低於10年的陳釀花雕裡放入幾顆話梅 不要放姜和枸杞子,夏天均宜少食 用電熱壺 最好是用小砂鍋 加熱微開後再煮10分鐘左右,待降至室溫即可入冰箱冰鎮,以10 15 為佳,加冰塊飲用亦可。不宜似啤酒之牛飲,小口小口地慢飲方可覺其...

到紹興東站多遠,紹興東站到杭州東站多遠。怎麼走

這個就是要看你從 出發了,問題沒有寫全不好回答的,紹興東站在上虞,可以手機地圖上查詢一下的。從 是北京還是上海?紹興東站到杭州東站多遠。怎麼走 駕車路線 全程約59.5公里 起點 紹興汽車東站 1.紹興市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東南方向出發,沿東池路行駛270米,進入環城東路 2 沿環城東路行駛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