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蓋骨質增生有什麼解決辦法嗎?

2023-02-20 04:10:08 字數 2605 閱讀 7698

1樓:迷糊

骨質增生取仙人掌適量,將兩面的毛刺用刀颳去,然後剖成二半,用剖開的一面敷於疼痛處,外用膠布固定,敷12小時後再換另半片。冬天可將剖開的一面放在熱鍋內烘3—4分鐘,待烘熱後敷於患處,一般於晚上貼敷。

骨質增生可以用中藥燻洗的方法,將威靈仙、蘇木屑、香樟木、九龍蟲,米醋,將前4味加水浸泡後,再煎汁,稍濃縮,然後加水米醋攪勻,加熱後浸洗患處,每次15-20分鐘,每日1-2次。

還可以用川芎末,山西老陳醋適量,藥用凡士林少許。將藥末加山西老陳醋調成糊狀,然後混入少許藥用凡士林調勻,將配好的藥膏塗抹在患者增生部位,蓋上1層塑料紙或紗布,用寬膠布將紗布四周固封。2天換藥1次,10次為1療程。

膝蓋形成骨質增生還是能夠治好的患者,要特別重視選擇科學的**方法。骨質增生的患者有必要重視保暖防寒,還應該要加強個人的營養,可以多補充一些富含維,高鈣的食物能夠促進恢復,也是能夠預防骨質疏鬆的調節好個人的情緒,適當地參加一些體育運動,能夠有效地緩解病症。如太極拳、慢跑、交誼舞和走動等,這些健身活動的目地在於增強體質,這是抗病的基礎。

需要注意的是,健身活動要循序漸進,勞逸結合。不能勉強。

2樓:韓庭

目前還沒有專門**的藥物,一般採用對症**,比如疼痛時敷一些解熱鎮痛的藥物或注射透明質酸鈉;如果麻木的話,選用b族維生素藥物;關節腫脹有積液的給予區域性抽取積液或區域性封閉的**。一般用到的藥物是軟骨保護劑如硫酸氨基葡萄糖,該藥物能緩解疼痛,改善關節功能,長期使用能遲滯關節結構的破壞。

還可以用針灸通經活血,能止痛,消除區域性水腫和炎症,還有理療和牽引等物理**方法,改善區域性血液迴圈和止痛,但對於骨質增生只能起到輔助**的作用。

對於情況嚴重時,要採取手術**。包括關節鏡**、脛骨截骨術、人工膝關節置換術等。

膝蓋骨質增生怎樣緩解呢

3樓:匿名使用者

骨質增生是骨關節退行性改變的一種表現,是中老年人常見的慢性關節炎,表現為關節邊緣骨質增生。

疼痛;休息、熱敷等**後疼痛緩解,天氣溼冷症狀加重。

關節有時輕度腫大,關節邊緣壓痛,兩膝與手指關節最為明顯。

若出現疼痛可用骨質骨=坊世帖。

在飲食上:骨質增生患者應多吃一些含鈣量高的食物,如牛奶,奶製品,蝦皮、海帶、芝麻醬、豆製品也含有豐富的鈣,經常吃,也有利於鈣的補充,注意營養結構。

4樓:萬修科技維修

首先一定要注意休息,不能受累,減少行走,金堤gu(方)磁療貼外敷幫助修復關節損傷。

然後一定要記得多補充鈣質,多吃豆製品或排骨湯等,也可以適當吃維生素d補鈣。

最後一定要注意保暖和養護,非疼痛期間要適當鍛鍊,還要多注意休息。

5樓:匿名使用者

早發現在**,並且在使用膏藥**期間應注意保暖,飲食均衡。

儘量避免做大運動量的鍛練,比如:跑步、跳高、跳遠,可以適當做半小時的室處散步。

堅持做股四頭肌(大腿前面肌肉)主動收縮,天天4-5次,每次10-20下。

仰臥屈膝屈髖做蹬自行車樣動作,天天2-3次,每次50下。

不負重做下蹲和起立運動,持續30-50下,天天2-3次。

切忌做膝關節的半屈位旋轉動作,防止半月板損傷。

6樓:劉冼宗健康說

膝蓋骨質增生,走路疼痛關節莫名腫脹,您需要這樣對症處理!

7樓:匿名使用者

膝關節增生,如疼痛時可服一些解熱鎮痛藥物或者外用藥物促進軟骨的合成、抑制關節軟骨的分解,同時還具有抗炎作用。針灸以及理療,如蠟療、熱療、磁療、超短波**、微波**、紅外線**等也有較好的作用,必要時也可以採取手術**。

8樓:匿名使用者

骨質增生常會有關節疼痛、麻木、腫脹變形、活動困難、功能受限等表現。多是由於骨質退化引起的。建議食高鈣食品,如多食牛奶、蛋類、豆製品、蔬菜和水果,必要進要補充鈣劑有利於預防骨質增生的發生和發展。

平時應該適當增加活動減輕體重,以利於減輕關節負重,有利本病的恢復。

膝蓋骨質增生吃什麼藥,有什麼好方法嗎?

9樓:邱茉莉能陽

我外婆70幾啦,她的膝蓋有骨質增生,吃了很多的藥但不管用,你能有什麼方法嗎!醫生說人老不能做手術,能吃什麼藥你給我說。

膝蓋骨質增生最好的**方法是什麼

10樓:掌昭邶韻

膝蓋骨質增生是區域性關節退行性病變的原因引起,可以做關節穿刺,關節沖洗術進行**。區域性熱敷理療。

膝蓋骨質增生怎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骨質增生是關節退行性病變,系由於增齡、肥胖、勞損、創傷、關節先天性異常、關節畸形等諸多因素引起的關節軟骨退化損傷,**以非甾藥止痛、鈣片補鈣、可用骨質增生寧順膏或滑膜炎福康貼等藥物保護關節為主,同時生活中注意避免勞累,不要負重,不要長時間行走,關節避免受涼等,必要時可通過手術**。

12樓:匿名使用者

膝關節骨質增生的症狀: 膝關節部骨質增生: 初期,起病緩慢者膝關節疼痛不嚴重,有可持續性隱痛,氣溫降低時疼痛加重,與氣候變化有關,晨起後開始活動,長時間行走,劇烈運動或久坐起立開始走時膝關節疼痛僵硬,稍活動後好轉,上、下樓困難,下樓時膝關節發軟,易摔倒。

膝蓋骨質增生 該怎麼治療,膝蓋骨質增生治療方法

你說的症狀主要是膝蓋骨骼退變導致引起骨質增生表現,應該補肝腎,強筋骨,祛風通絡,可以針灸,推拿紅外線理療,燻蒸,服用抗骨刺膠囊,活血止痛片等藥物 骨質增生現象是日常生活中的一種常見現象。其本質是人體骨骼的一種 衰老 現象,隨著人的年齡增長,人的脊柱和關節周圍的肌肉 韌帶等組織的會發生退行性改變,使脊...

膝蓋骨質增生用鐳射治療會不會有副作用

你說的情況應該是膝關節骨性關節炎。50歲以上的人x線片上骨關節病的表現,但不一定都有症狀,有些骨性關節炎早期則無x線表現。所以骨質增生是誰也避免不了的自然規例。如果沒有症狀就完全不需要去管它 更加沒必要自己找事。當然瞭如果有比較明顯的疼痛就應該 了。一 非手術 適和早 中期的病人 包括 1 骨性關節...

骨質增生有什麼好的辦法醫治,能治好麼?。需要手術麼

一般都是採取保守 手術是在保守 無法 的情況下 才考慮的 手術風險大 費用貴 率高 一旦失敗 造成終生癱瘓的可能都是有的 骨質增生是由於構成關節的軟骨 椎間盤 韌帶等軟組織變性 退化,關節邊緣形成骨刺,滑膜肥厚等變化,而出現骨破壞,引起繼發性的骨質增生,導致關節變形,當受到異常載荷時,引起關節疼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