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踝骨質增生的治療方法,有什麼好方法

2022-02-12 02:57:02 字數 1093 閱讀 2924

1樓:碩夢豆河靈

你好。我建議你用中藥外敷**。骨質增生有腰椎骨質增生、關節骨質增生和頸椎骨質增生。

骨質增生是由於感受風寒,或受到以外傷挫導致區域性發生無菌性炎症和水腫,迴圈系統受阻。中醫一般稱為痺症。也就是新陳代謝不通暢。

從而從開始的區域性水腫,積液。到長期沉澱作用下的附著生長。形成增生。

其增生是一種骨質化,也就是鈣化物質。和人體骨骼的結構是完全不同的。我建議你痛中藥外敷**。

主要採取軟堅通絡的藥物,軟化鈣化的增生部分。使其軟化分解。便於吸收排洩。

同時,還有一些消腫消炎的藥物,使患部消除水腫和炎症,緩解區域性不適。並且以活血化瘀散寒祛溼的藥物改善新陳代謝,更好的將分解軟化的增生物質排除體外。達到**目的。

牽引**是一種比較有效的減壓措施,通過物理形式拉申脊椎,達到減壓目的.但有時則會將已形成粘連的組織強行拉開,造成更大的肌體損傷.所以不建議盲目使用.

而手術**的方法,主要是切除軟骨板或清除壓迫神經的髓核組織,實行減壓.其方法確實可以在短時間內立竿見影的解除痛苦,拍片後脊椎無異常。但實際並沒有解決纖維組織無力的根本問題。

根據患者具體纖維組織退化程度而定,一段時間後,增生症狀即會**。也因此也才造成了長期以來患者對手術**所反應的**率高的評價。

另外,在**過程中要儘量避免對腰部負荷較大的動作。日常生活中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久坐久立後多活動一下。不蹺二郎腿,不坐沙發和較矮的座椅,睡硬板床,以鋪墊被褥增加舒適度.

2樓:time逍遙自在

你好,有腳踝部位的骨質增生症狀時候,考慮藥物上可以服用鈣爾奇**。

區域性可以使用熱水泡腳等緩解症狀,建議注意衛生,注意休息,積極補充身體內的含鈣食物等

3樓:純中藥李氏骨方

患者可以使用外敷中藥的方法進行**。

4樓:麗華巨人殤締僸

腳跟長骨刺,會導致區域性痠痛,尤其是坐一會剛一起身時疼痛劇烈。請到醫院骨科檢查確診

意見建議:本病最重要又最基本的**方法是,減少關節的負重和過度的大幅度活動,愛惜患病關節,以延緩病變的程序。肥胖者應減輕體重,以減少關節的負荷,延緩病變的發展。

下肢關節有病變時可用柺杖或手杖,以減輕關節的負擔。

日常生活中,有好的治療骨質增生方法嗎?

是沒有的,想要 骨質增生就應該去醫院,聽從醫生的吩咐,進行一些積極的 平時可以貼膏藥,而且也可以通過服用藥物來輔助 或者是可以通過手術的方式來 在平時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健康問題,不要著涼,而且也應該適當的增添衣物,不要乾重活。沒有的,大多數都是可以控制病情的,但是不可以治本的,這個疾病是需要一個漫長的...

骨質增生吃什麼食物好,骨質增生應吃什麼?

骨質增生在飲食上要注意 一 均衡飲食 均衡飲食多攝取富含抗氧化劑的食物如芒果 木瓜 甜瓜 葡萄 橘子 鳳梨 香蕉 草莓 番茄 包心菜 馬鈴薯等含有豐富的維他命,而生物類黃酮可以預防自由基的破壞,減緩發炎反應,加速運動傷害的復原及強化膠質的形成。二 節制飲食 老年人應節制飲食,保持適當的體重,避免肥胖...

中醫看骨質增生的主要原因是什麼,骨質增生的根本原因是什麼

隨著社會和醫學的進步,人們對風溼病逐漸提高了認識,但總是給人一種感覺 風溼病很可怕!風溼等於殘疾!那麼到底什麼是風溼病呢?那麼風溼骨病的主要症狀表現有那些呢?1.關節腫脹 表現為關節周圍浮腫而脹大,腫脹之處膨隆,高出正常 腫脹的原因有很多,其臨床表現也不相同,可發生在一個或多個關節,以四肢為主。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