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質增生有啥食療方法,吃啥好呢

2022-08-18 02:15:25 字數 1033 閱讀 9704

1樓:

1、骨質增生患者不能吃發物,發物指的是能使炎症加劇的食物,多數無鱗片的魚,如黑魚,鯰魚等,還有甘蔗、母豬肉、驢肉、馬肉也是發物。

2、如果在**,可以採用中藥**,比如骨質方世醫貼。同時不管是否在**辣椒和酒是不能沾的。

3、骨質增生患者宜多吃富含鈣和維生素d的食物。如甘藍、粟子、蚌類、大多數綠葉蔬菜、海帶、燕麥、鮭魚、沙丁魚、海菜、芝麻、小蝦、黃豆、豆腐、蘿蔔葉和麥胚。

4、骨質增生患者應多吃一些含鈣量高的食物,如牛奶,奶製品,蝦皮、海帶、芝麻醬、豆製品等等。

5、多吃一些富含抗氧化劑的食物如芒果、木瓜、甜瓜、葡萄、橘子、鳳梨、香蕉、草莓、番茄、包心菜、馬鈴薯等含有豐富的維他命。

2樓:幸運的聽懂

1、蓮慄糯米糕

糯米粉500克,蓮子60克,栗子(鮮、60克,核桃60克,糖桂花15克,白砂糖50克。首先將胡桃肉、蓮子、栗子仁煮熟去皮,壓爛成泥為糕粉。然後將糯米粉加沸水調和均勻,將糕粉、糯米細粉與白糖拌勻。

最後撒入桂花米,放入碗內,上籠蒸1~2小時至熟透,取出。

2、鯪魚粉葛豬骨湯

鯪魚640克,葛根960克,豬脊骨480克,蜜棗20克,陳皮5克,花生油100克,鹽5克。首先將魚洗淨,粉葛去皮洗淨切塊,豬骨洗好。蜜棗去核沖洗,陳皮浸軟刮淨。

待水煲開後,放入粉葛、豬骨、紅棗和陳皮。另用油鹽將魚煎黃,煮約1小時後放入煲中,再煮1小時便成。

3、羊肉胡蘿蔔湯

羊肉(瘦、280克,草果3克,豌豆50克,香菜10克,山藥100克,胡蘿蔔150克,蔥白10克,姜4克,黃酒10克,胡椒1克, 鹽4克,醋15克。首先,將精羊肉洗淨,去筋膜,切成小塊。豌豆洗淨,胡蘿蔔切除根,葉及尾尖,洗淨,切成細絲;山藥去皮刮淨,切成小薄片。

香菜摘去根和老葉,洗淨;生薑洗淨切片;蔥洗淨,切段;草果仁裝入小紗布袋口內扎口。然後將羊肉塊用沸水焯一下,以去血水和異味,放入鍋內。 鍋內加胡蘿蔔絲、山藥片、蔥白、薑片、黃酒、草果仁布袋、胡椒粉,適量清水,用旺火煮沸,撇去浮沫。

轉用小火燉至羊肉酥爛,撈去蔥、姜、草果仁布袋,加入豌豆煮沸。最後再加鹽、香菜、醋,調味即可食用。

腳踝骨質增生的治療方法,有什麼好方法

你好。我建議你用中藥外敷 骨質增生有腰椎骨質增生 關節骨質增生和頸椎骨質增生。骨質增生是由於感受風寒,或受到以外傷挫導致區域性發生無菌性炎症和水腫,迴圈系統受阻。中醫一般稱為痺症。也就是新陳代謝不通暢。從而從開始的區域性水腫,積液。到長期沉澱作用下的附著生長。形成增生。其增生是一種骨質化,也就是鈣化...

日常生活中,有好的治療骨質增生方法嗎?

是沒有的,想要 骨質增生就應該去醫院,聽從醫生的吩咐,進行一些積極的 平時可以貼膏藥,而且也可以通過服用藥物來輔助 或者是可以通過手術的方式來 在平時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健康問題,不要著涼,而且也應該適當的增添衣物,不要乾重活。沒有的,大多數都是可以控制病情的,但是不可以治本的,這個疾病是需要一個漫長的...

腸炎有哪些好的食療方,腸炎的食療方法有哪些?

腸炎的食療方法 第1 香椿魚 鮮香椿葉100克,麵粉 水 鹽適量。將鮮椿葉洗淨,切碎,麵粉加適量水和鹽調成麵糊,然後將香椿葉放入麵糊內調勻。燒熱鍋,放植物油,燒至油六成熟時,把糊料用勺徐徐倒入油鍋內,成條索狀,形成一條小魚。炸黃熟透後撈起即成。第2 桃酥豆泥 扁豆150克,黑芝麻10克,核桃5克,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