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炎有哪些好的食療方,腸炎的食療方法有哪些?

2022-02-27 19:40:55 字數 1840 閱讀 4571

1樓:晨雨梧桐

腸炎的食療方法:

第1:香椿魚

鮮香椿葉100克,麵粉、水、鹽適量。將鮮椿葉洗淨,切碎,麵粉加適量水和鹽調成麵糊,然後將香椿葉放入麵糊內調勻。燒熱鍋,放植物油,燒至油六成熟時,把糊料用勺徐徐倒入油鍋內,成條索狀,形成一條小魚。

炸黃熟透後撈起即成。

第2:桃酥豆泥

扁豆150克,黑芝麻10克,核桃5克,豬油125克,白糖120克。將扁豆淘淨,放入沸水鍋煮30分鐘,至豆皮能擠脫為度,撈出擠去外皮,放入碗內,加清水淹沒豆仁,上籠用武火蒸約2小時,至扁豆熟爛取出,去水搗成泥,以能通過漏瓢細孔為度。黑芝麻炒香研細待用。

鍋燒紅後離火,揩乾淨再放在火上,放豬油,燒至油六成熟時,將豆泥放入鍋翻炒,至水分將近時,放白糖炒勻,再加豬油、芝麻、白糖、核桃,炒勻至溶化混合即成。

第3:砂仁燜豬肚

豬肚500克,春砂仁10克,花椒、花椒粉、蔥花、生薑各少許。將豬肚用鹽、清水反覆漂洗乾淨,並放入開水中泡去羶味,刮除白膜,備用;春砂仁洗淨、打碎,生薑切片。把砂仁放入豬肚內,起油鍋,用姜燥香豬肚,然後加水、調味,溫火燜熟。

最後下花椒、胡椒粉、蔥花、略燜,去砂仁,豬肚切條即成。隨量食用。

上述腸炎的食療方法是比較常見的,大家別忽視,當然大家在把握了腸炎的食療方法之後,還一定要積極的諮詢相關專家的建議,以最大限度的恢復大家的安全和健康。

2樓:匿名使用者

吃些有營養的流質的食物對腸炎比較好,比如說掛麵、雞蛋麵糊、藕粉、小米粥、八寶粥。腸炎在出險之後會出現出汗比較多或者是嚴重的腹瀉,可以適量的喝一些淡鹽水,避免因為腹瀉出現脫水的情況,消化功能也是比較弱的,應該選擇容易消化的食物。

3樓:大海的女人的腰

這是假的。要去醫院。

腸炎的食療方法有哪些?

4樓:崔冬梅

1.腸炎患者飲食以少油、少纖維質為主。

在發病初期只能進食清淡流食如濃米湯、淡果汁、麵湯、熱茶,以資解渴。

2.排便次數減少後,可喝些肉湯(去油)、牛奶、豆漿、蛋花湯汁等流質飲食。以後可逐漸給以清淡、少油、少渣的半流質飲食,如大米粥、藕粉、面片等。

3.腹瀉如完全停止,就可增加蛋羹、魚片、碎嫩瘦肉、菜泥等軟食品。即使食慾旺盛也只能採用少量多餐次的進食方法,而且每餐食物的總量也不宜過多,以利消化。

4.如腸道發酵作用過強時,可吃含有蛋白質及少量脂肪的食物如乳類、蛋類、豆漿、豆腐等;少吃糖類,因糖類易發酵、產氣。如腸道腐敗作用很強時,可吃澱粉類食物如馬鈴薯、芋頭、米、麵粉等;少吃容易引起腸內腐敗作用的肉、蛋、魚類以及豆類等蛋白質豐富的食品。

5.每天應給以大量含維生素c的飲料如鮮桔汁、西紅柿汁。有條件的給予強化維生素c的果汁,則更為理想(即在果汁中加入維生素c片劑的飲料)。

6.禁忌酒類、咖啡、肥肉、冷茶、汽水、堅硬及多纖維的蔬菜、水果等。

5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養成良好習慣,多喝熱水,穿厚點衣服,儘量不要讓肚子著涼。

6樓:檀偉彥祿晏

我也是多年的腸炎,現在痛快了。腸炎要多吃水果蔬菜,多吃清淡食物,少吃油膩食物和油炸食物。另外我還告訴你我的腸炎能夠**的根本原因是:

食用增健口服液和常欣衛口服液好的,這兩種都是中草藥保健食品,提高自身的免疫力,調節腸道細菌和修復胃腸黏膜,才有了好的身體和好的腸胃。

慢性腸炎的最好食療方法

患腸炎如何食療?

7樓:豬事叮

多喝含乳酸菌的食物,如酸奶,益力多等,因為裡面含的乳酸菌能增加腸道的免疫力,殺死腸道的有害菌,增加有益菌的數量,對腸炎非常有幫助;另外多吃蘋果,對拉肚子也有一定幫助~~

人體降火的食療方子,有哪些清熱降火的食療方法?

大量吃苦瓜 跑蓮子心茶都可以。有哪些清熱降火的食療方法?多吃黃瓜 苦瓜 冬瓜 海帶可以有效的降火,尤其是在夏天吃對身體特別好,也能增加營養。做成綠豆湯,綠豆雪糕,菊花茶,多吃一些白蘿蔔,苦瓜,黃瓜,梨子,菠菜,西瓜,綠豆芽,這些食物都是下火的。可以多喝一些菊花茶,也可以多吃一些黃瓜,西紅柿,檸檬,獼...

治療白髮的食療方有哪些

1 將黑豆淘洗乾淨並經反覆蒸 晒後,貯於瓷瓶內,每日食2 次,每次食6 克,嚼後淡鹽水送下。同時,每天再吃雞蛋1 個,大核桃仁2 個,堅持服用,必有療效。2 取大核桃12 個,剝去外殼及肉上衣膜,將核桃肉炒香切碎備用,另取枸杞子 何首烏各60 克,小豆或黑大豆240 克。先將枸杞子與何首烏加適量水同...

胃炎的食療方法有什麼,胃炎的食療方法有哪些

胃炎的發病多與飲食習慣有密切的關係,如 長期過量飲酒 濃茶 咖啡,長期過量食用辣椒 芥末等刺激性強的調味品。更重要的是不合理的飲食習慣,像不按時進餐或不進早餐,盲目 控制進餐或暴飲暴食使胃黏膜受損傷。食用的主食 蔬菜及魚肉等葷菜,特別是豆類 花生米等硬果類都要煮透 燒熟使之軟爛,便於消化吸收,少吃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