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過飲食祛斑有哪些食療方法,如何通過食療祛斑?

2022-01-13 09:24:06 字數 4975 閱讀 3744

1樓:漫閱科技

(1)李子葡萄飲

[配方]李子3顆、葡萄200克、蘋果1/2顆、檸檬1/4顆

[操作]材料洗淨,李子不必削皮、去核、切成四塊,檸檬削皮、果肉切塊。材料分別放入果汁機中打成純汁。四種純汁攪拌均勻後,室溫下飲用或依個人喜好冷藏後飲用。

[療效]祛斑。

(2)祛斑湯

[配方]綠豆25克,赤小豆25克,百合25克。

[操作]將綠豆、赤小豆、百合洗淨,用適量清水浸泡半小時;大火煮滾後,改以小火煮到豆熟;依個人喜好,加鹽或糖調味即可。

[療效]清心安神、氣血津液,可以養膚、潤膚、美膚。其中,綠豆與百合所含的維生素能使黑色素還原,具漂白作用。

(3)祛斑花果茶

[配方]白果25克,白菊花3朵,雪梨3個,牛奶適量調味料,蜂蜜適量。

[操作]白果去殼,去衣;白菊花洗淨,取花瓣;雪梨洗淨,取肉切粒;將白果、雪梨放入清水煲,煲至白果變軟,加入牛奶煮滾即可,待放涼後,加蜜糖調味食用。

[療效]白果、白菊花、梨、牛奶都可以潔面美白,潔膚除斑,阻止黑色素的沉積對**有美白的作用。

2樓:庫幻竹

蘋果是祛斑的食物之一,因為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這種成分可以幫助人體防治體內的正常黑色素沉積,同時還含有果酸,能夠讓毛孔變得非常通順,這樣祛斑效果就能達到,一天吃一個蘋果是有好處的。獼猴桃同樣含有維生素c的成分,而且還能延緩女性**衰老問題,嗯且懷孕也能吃獼猴桃,對胎兒的發育有一定好處。檸檬也是非常好的祛斑食物之一,它的吃法也非常多,直接吃檸檬很多人接受不了酸味,所以可以切成片,然後用冰糖搓洗,加入蜂蜜,做成好吃的李夢強泡水喝,同樣具有祛斑的效果。

3樓:匿名使用者

玫瑰花祛斑

玫瑰花香氣宜人,可以用來做粥或者平時和紅棗一起泡茶喝,玫瑰花有美容養顏美白的功效,而紅棗補血,堅持喝下去,**不僅白皙,還能白裡透紅。

生薑祛斑

生薑有很好的美容功效。生薑性溫,非常適合體質偏寒的女孩子使用。比如,在月經期間用生薑和紅糖一起煮水喝,能起到很好的保健功效。

而且,生薑還有祛斑的功效,方法是將生薑切成絲,然後用開始浸泡十分鐘,待水變溫後,再加入蜂蜜,堅持喝,能夠有效淡斑。

雞蛋蜂蜜**祛斑

除了在飲食上祛斑,還可以自己製作天然的美白祛斑**。比如最簡單的就是用雞蛋和蜂蜜一起敷**,擁有滋潤肌膚,美白淡斑,收縮毛孔的功效。

方法是,準備一個雞蛋,然後取出蛋黃,留下蛋清,在蛋清里加入一勺蜂蜜,將蜂蜜和蛋清調均勻。最後,用小刷子將蛋清蜂蜜液刷在臉上有斑點的地方,幹了以後繼續刷,二十分鐘後洗乾淨,一週兩到三次,堅持下去,一定會看到效果。

如果想要收縮毛孔,那麼可以將壓縮**泡在蛋清蜂蜜液裡,然後取出來敷在臉上,同樣,如果蛋液幹了,就用小刷子繼續刷蛋液,敷滿20分鐘,然後取下**紙洗臉,就會發現,毛孔都變小了!

方法都是很簡單的方法,但這些方法都是外用的方法,想要真正去掉還需要內調才行,內外結合斑點才可以去光光而且不**。

4樓:poshvim珀茜薇曼

最簡單有效的祛斑方法------橄欖油和醋祛斑

一、白醋有祛斑的作用的,但橄欖油是美容**的,因此堅持使用白醋洗臉就可以起到祛斑的作用。

二、白醋祛斑需要長期堅持,只要能長期堅持下去白醋肯定會有一定程度的嫩膚,淡斑,祛斑效果。但要徹底祛斑還是要使用專業的祛斑產品。建議您可以用白醋搗入中藥白朮適量調和,密封浸泡一星期。

每天洗臉後,擦試面部長斑的地方,日久可令雀斑逐漸消除、隱退。再選擇祛斑產品時要選擇一些大品牌、***的祛斑產品。

橄欖油祛斑方法

橄欖油富含與**親和力極佳的角鯊烯和人體必需脂肪酸,吸收迅速,有效保持**彈性和潤澤;橄欖油中所含豐富的單不飽和脂肪酸和維生素e、k、a、d等及酚類抗氧化物質,能消除面部皺紋,防止肌膚衰老,有護膚護髮和防治手足皴裂等功效,是可以「吃」的美容護膚品。

另外,橄欖油有很好的美容功效,包括現大的很多知名品牌也使用橄欖油加入在裡面,用橄欖油塗抹**能抗擊紫外線防止**癌。橄欖油可以美白祛斑、有補水保溼等滋潤功效,也有人說可以祛黑頭。

1、香蕉橄欖油自制保溼**

材料:香蕉一根 橄欖油一小匙

製作方法:將一根香蕉放在盤子中用湯匙壓成泥狀,在壓擠過程中加入適量特純初榨橄欖油,攪勻後就製成香蕉**了。

使用方法:這款自制**每週做兩次敷臉,可以讓**變得細嫩光滑。

橄欖油+玫瑰精油抗衰老**diy

材料:橄欖油10ml 玫瑰精油3滴

製作方法:將橄欖油和玫瑰精油調在一起,也可以加入少許麵粉挑勻成糊狀敷在臉上,或者用一塊**紙浸入油中(不加麵粉的情況下)使用方法:將自制好的**直接敷於臉上,有很好的美白保溼功效。

橄欖油是最實惠的基礎油 和精油調配,可抗衰老,建議每週做3次。

2、自制橄欖油補水**方法:

材料:橄欖油 **紙

製作方法:將橄欖油加熱至 37 度左右,將準備好的**紙放入加熱過後的橄欖油中,取出敷在臉上,大概15分鐘後取下,有很好的補水效果,最後清洗乾淨就可以了。

3、橄欖油自制美白**

材料:糖少許、橄欖油一匙

製作方法:用一匙砂糖和橄欖油混合,然後放入**紙浸透敷於臉上使用方法:每週用3次,這款自制**不但能收縮毛孔,還有顯著的美白效果。

4、蜂蜜+橄欖油祛斑**

材料:橄欖油一匙 蜂蜜少許 紗布或**紙一塊

製作方法:把純橄欖油加熱至37℃左右,再加入適量蜂蜜使用方法:把紗布塊浸在油中取出,覆蓋在臉上,20分鐘後取下,有防止**衰老,潤膚祛斑除皺之效,適用於**特別乾燥者。

5、牛奶橄欖油祛皺**

材料:鮮牛奶一大湯匙 橄欖油一小匙 麵粉適量

製作方法:用鮮牛奶一湯匙,加4-5滴橄欖油,麵粉適量,調勻使用方法:將調好的橄欖油**敷在臉上,具有收斂作用,長期使用可消除面部**上的皺紋,增加**活力和彈性,使**清爽潤滑,牛奶**適用於中老年婦女或面部皺紋較多的孕產婦。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可以用新鮮獼猴桃祛斑的,獼猴桃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及礦物質,能有效干擾黑色素的形成,預防色素沉澱,保持**白皙,從而達到去除斑點的目的,但是要注意平時的護理也是很重要的,要注意避免長時間的暴晒的

如何通過食療祛斑?

6樓:危險甜

不同的斑有不同的解決辦法

7樓:仙麗女性網

‍‍‍‍‍‍‍‍西紅柿汁:每日喝1杯西紅柿汁或經常吃西紅柿,對防治雀斑有較好的作用。因為西紅柿中含豐富的維生素c,被譽為「維生素c的倉庫」。

可抑制**內酪氨酸酶的活性,有效減少黑色素的形成,從而使**白嫩,黑斑消退。

黃瓜粥:取大米100克,鮮嫩黃瓜300克,精鹽2克,生薑10克。將黃瓜洗淨,去皮去心切成薄片。

大米淘洗乾淨,生薑洗淨拍碎。鍋內加水約1000毫升,置火上,下大米、生薑,武火燒開後,改用文火慢慢煮至米爛時下入黃瓜片,再煮至湯稠,入精鹽調味即可。一日二次溫服,可以潤澤**、祛斑、**。

經常食用黃瓜粥,能消除雀斑、增白**。

檸檬冰糖汁:將檸檬攪汁,加冰糖適量飲用。檸檬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100克檸檬汁中含維生素c可高達50毫克。

此外還含有鈣、磷、鐵和b族維生素等。常飲檸檬汁,不僅可以白嫩**,防止**血管老化,消除面部色素斑,而且還具有防治動脈硬化的作用。

胡蘿蔔汁:將新鮮胡蘿蔔研碎擠汁,取10-30毫升,每日早晚洗完臉後,以鮮汁拍臉,待幹後用塗有植物油的手輕拍面部。此外,每日喝1杯胡蘿蔔汁也有祛斑作用。

因為胡蘿蔔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原。維生素a原在體內可轉化為維生素a。維生素a具有滑潤、強健**的作用,並可防治**粗糙及雀斑。

黑木耳紅棗湯:取黑木耳30克,紅棗20枚。將黑木耳洗淨,紅棗去核,加水適量,煮半個小時左右。

每日早、晚餐後各一次。經常服食,可以駐顏祛斑、健美豐肌,並用於**面部黑斑、形瘦。

另外,用冬瓜藤熬水用來擦臉、洗澡,可使**滋潤、消除雀斑。蒲公英花水也能用於除斑,取一把蒲公英,倒入一茶杯開水,冷卻後過濾,然後以蒲公英花水早晚洗臉,可使面部清潔,少患皮炎。金盞花葉汁也有護膚除斑的功效。

將金盞花葉搗爛,取汁擦塗臉部,既可消除雀斑,又能清爽和潔白**。

‍‍‍‍‍‍‍‍

8樓:

去斑安全有效的辦法有這樣幾種:

杏仁膏祛斑

杏仁中富含維他命e,可為肌膚提供充足的營養。取適量的杏仁去皮,然後將其搗碎至爛,而後加入雞蛋清,將杏仁與雞蛋清混合均勻,同樣防止在乾淨的小瓶子內,每晚當作晚間**來使用,待風乾後,用清水清洗乾淨即可。

磨砂膏祛斑

此處所說的磨砂膏是由純天然成分自制而成的,在幫助面部肌膚去除死皮的同時,加以祛斑。取一隻雞蛋,少量蜂蜜,一小匙細鹽,將其混合均勻,做成磨砂膏的形式,然後蘸取,在肌膚有斑點之處來回輕柔的擦磨,這樣一來,加入了細鹽的成分,不但可以幫助肌膚去除死皮,而且細鹽具有幫助肌膚消毒殺菌的功能,還能夠幫助進一步的去除斑點,恢復淨白肌膚。

洗臉時,在水中加1-2湯匙的食醋,有減輕色素沉著的作用。每天晚上溶解一片維生素c和維生素e塗抹在臉上,也可達到祛斑的作用。或用乾淨的茄子皮敷臉,一段時間後,小斑點就不那麼明顯了。

9樓:來自仙華山權威的無尾熊

食療去班的方法有很多,可參考:

茄子:茄子是日常生活中常見蔬菜,用它來祛除色斑非常方便。茄子含有維生素p,可軟化微細血管等。同時也含有維生素c,可抑制酪氨酸酶,阻止黑色素的合成。

綠豆+紅豆,百合:準備綠豆五錢、紅豆五錢、百合五錢,按1:1:

1的比例放在一起,用清水浸半小時後用大火煮開,再用細火悶,等到豆子熟了之後加點糖或鹽來吃。不過綠豆是寒涼食物,體寒的人不能多吃,秋冬也不能多吃。

雪梨甘蔗:葡萄,蜂蜜,雪梨,甘蔗,將雪梨、甘蔗、葡萄洗淨攪汁去渣,與蜂蜜混合裝瓶備用,早晚各吃10毫升,可去雀斑、黃褐斑、黑斑。

另外,色斑的形成原因主要有:

內分泌失調:

特別是在妊娠期或經期,人體內分泌失調容易產生黑色素,而內分泌失調也會導致新陳代謝緩慢從而阻礙黑色素的排出。

紫外線照射:

在過多的陽光照射下,**會產生黑色素來吸收紫外線從而保護其免受傷害。所以過多的日光照射會加深色斑的顏色。

不良生活習慣:

現代人學習或生活壓力大,再加上經常性地熬夜,食無定時,除了會產生或加深色斑的顏色外,還會影響身體健康。

哪些食療方法可以治療牙痛,有什麼食療方法可以治療小兒咳嗽痰多的嗎

1 香蕉鹽 香蕉3個 去皮 抹鹽少許吃之。每日2次。2 鴨蛋牡蠣粥 鹹鴨蛋2枚,幹牡蠣50克,粳米60克。將鹹鴨蛋和粳米煮粥,熟時撈起鹹鴨蛋去殼,切碎和幹牡蠣一起放人粥內,再煮片刻,調味食用。的感冒的食療方法有哪些 風寒感冒 特bai點是發熱 無 du汗 身痛zhi 惡寒 鼻流清dao涕等,時宜多選...

胃炎的食療方法有什麼,胃炎的食療方法有哪些

胃炎的發病多與飲食習慣有密切的關係,如 長期過量飲酒 濃茶 咖啡,長期過量食用辣椒 芥末等刺激性強的調味品。更重要的是不合理的飲食習慣,像不按時進餐或不進早餐,盲目 控制進餐或暴飲暴食使胃黏膜受損傷。食用的主食 蔬菜及魚肉等葷菜,特別是豆類 花生米等硬果類都要煮透 燒熟使之軟爛,便於消化吸收,少吃粗...

腸炎有哪些好的食療方,腸炎的食療方法有哪些?

腸炎的食療方法 第1 香椿魚 鮮香椿葉100克,麵粉 水 鹽適量。將鮮椿葉洗淨,切碎,麵粉加適量水和鹽調成麵糊,然後將香椿葉放入麵糊內調勻。燒熱鍋,放植物油,燒至油六成熟時,把糊料用勺徐徐倒入油鍋內,成條索狀,形成一條小魚。炸黃熟透後撈起即成。第2 桃酥豆泥 扁豆150克,黑芝麻10克,核桃5克,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