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食療方法可以治療牙痛,有什麼食療方法可以治療小兒咳嗽痰多的嗎

2021-04-22 21:43:37 字數 3671 閱讀 3503

1樓:順航優品**

1、香蕉鹽:香蕉3個(去皮),抹鹽少許吃之。每日2次。

2、鴨蛋牡蠣粥:鹹鴨蛋2枚,幹牡蠣50克,粳米60克。將鹹鴨蛋和粳米煮粥,熟時撈起鹹鴨蛋去殼,切碎和幹牡蠣一起放人粥內,再煮片刻,調味食用。

**的感冒的食療方法有哪些

2樓:日子夢闖

風寒感冒:特bai點是發熱、無

du汗、身痛zhi、惡寒、鼻流清dao涕等,**時宜多選些如生薑內、容蔥 白類具有辛溫發汗作用的藥物做藥膳:

1、神仙粥:大米50~100克,生薑3克,入沙鍋同煮1~2沸,再放入連須蔥白5~7段,待粥將熟時,放入米醋10~15毫升,稍煮即可。此粥要趁熱服,食後宜蓋被青臥,以微微出汗為佳。

2、薑糖飲:生薑10克(洗淨、,切絲,放入水杯中,用沸水沖泡,蓋蓋浸泡5分鐘,再調入15 克紅糖,趁熱頓服,服後蓋被取汗。

3、菜根薑片飲:白菜莖根1個,蘿蔔根1個,共切粗片,生薑3片,紅糖50克,加水適量,煮 開3~5分鐘,熱服取汗。

4、荊芥防風粥:荊芥10克,防風12克,薄荷5克,淡豆豉8克,粳米80克,白糖20克。水煮 前4味藥,去滓取汁;再加用水煮米成粥,加入藥汁及糖即成。

5、香蔥飲:香菜根、蔥須、白菜頭煎水,加紅糖適量,代茶飲,有發汗解表通鼻竅作用, 尤其適用於幼兒急疹。

有什麼食療方法可以**小兒咳嗽痰多的嗎

3樓:阿爾茨海默協會

嬰兒咳嗽有痰之蒸大蒜水:首先,您需要準備兩到三瓣的大蒜,將其全部拍碎,放到碗裡,再加入半碗水,放入一粒冰糖,把整個碗蓋上蓋子,放到鍋裡面去蒸,先用大火燒開,再用小火蒸十五分鐘就可以了。出鍋之後,記得趁熱給寶寶喝,每天可以給寶寶喝兩三次,一次小半碗就好。

蒸大蒜水最適合給風寒感冒引起的寶寶咳嗽有痰來食用,效果非常好。

嬰兒咳嗽有痰之烤橘子:烤橘子做起來特別方便,只需要將橘子直接放在小火上烤,邊烤邊翻動就可以了。等到橘皮烤到發黑了,橘子裡冒出熱氣,就可以了。

橘子烤完之後,等到橘子晾涼,就可以剝去橘皮給寶寶吃了。如果能讓寶寶邊吃橘子,再搭配大蒜水一起喝,每天兩三次,效果會更好。橘子性溫,能化痰止咳,對於幫助寶寶儘早擺脫咳嗽有痰的疾病,是非常有幫助的。

嬰兒咳嗽有痰之梨+冰糖+川貝:這個妙方比較常見,製作的時候,需要爸爸媽媽們把梨靠柄的部位用刀橫斷切開,挖去中間多餘的核,然後放入兩三顆冰糖以及五六粒川貝,再把梨拼對拼好放入碗裡,用鍋來蒸,大概三十分鐘左右就可以了。一整個梨分成兩次給寶寶吃。

這到食療之方具有潤肺、止咳、化痰的作用。味道也很棒,相信由於風熱感冒引起的咳嗽有談的寶寶,一定不會拒絕吃的。

嬰兒咳嗽有痰之桑杏冰糖飲:這道食療之方需要爸爸媽媽們準備好五克桑葉,三克杏仁以及五克冰糖。直接將桑葉以及杏仁一起放入鍋中,加入適量的水,用大火煮沸,再用小火慢燉到熟,然後去渣留汁 給寶寶喝就可以了。

桑杏冰糖飲具有疏散風熱,宣肺理氣的作用,寶寶的痰黃或痰白色而黏,那麼吃這道菜餚就再好不過了。

**脫髮的食療方法有哪些

4樓:科發源植髮網諮

您好,以下就是治來療自脫髮的食療方法:

1、黑芝麻粳米粥

黑芝麻250克搗碎,加粳米熬粥食用。黑芝麻具有補肝腎、潤五腸、益氣力、長肌肉、填腦髓的功效,能「治肝腎不足、病後虛弱、鬚髮早白」。

2、蒲公英黑豆糖

將蒲公英150克,黑豆500克,加水煮熟,棄蒲公英渣,再加冰糖200克收幹,每日吃100克。適用於脂溢性脫髮。

3、枸杞黑芝麻粥

黑芝麻30克、粳米100克、枸杞子10克,以上三味共煮粥,具有補肝腎、益氣血功效。適用於頭髮早白、脫髮。

4、何首烏粥

何首烏30克,大米50克,冰糖適量。將何首烏放人砂鍋中煎取濃汁,然後放入大米煮成粥,加入冰糖即成。本方尤適用於脫髮久治不愈。

5、菟絲子茯苓粥

中藥菟絲子、茯苓、石蓮肉各15克,黑芝麻15克,粳米50克,加適量水,用微火煮成粥,加少許食鹽。每日1~2次,可連服10~15日。此粥滋補腎陰、健脾,適用於脾腎陰虛的脫髮者。

5樓:匿名使用者

掉頭髮對於我們年輕人來說,真的

是一件超級痛苦的事,每天早晨起來,看見枕回頭上掉落的頭髮,簡直是答欲哭無淚,真擔心某一天就會掉光。前一段時間我也是這樣的情況,煩惱的很,整得人心情也不是太好,上班都提不起勁,要不是同事細心知道我的狀況後讓我去查閱(路'煦逆襲)一文,文中有講述好多知識,照著其中的來,我都不知道要怎麼辦?不過現在煩惱沒了,那就把我知道的講出來給各位,如生活作息應規律、睡眠充足、減少心理壓力。

6樓:匿名使用者

要防止脫髮,必須做到科學護髮,必須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平時要多吃有益於生髮的食物,還回應按時就餐答,進食有度,保證充足的睡眠。不要吃辛辣食品,少吸菸,少飲酒。

看下那個《董玔俊.日記》講也不錯,相信會了解不少實用的精驗。

洗頭不可過於頻繁,不用刺激的洗髮水,儘量少的燙染頭髮。放鬆心情,不要過於緊張,工作學習有壓力時可以通過適當運動來釋放,掉髮情況就會好轉。

7樓:雍禾植髮

如果每天抄

都掉髮而且掉襲多的話,這樣bai就說明缺少維生素和微du量元素,以後多吃蔬zhi菜,比如西紅柿,dao胡蘿蔔之類的,每次飯後都吃點水果,平時也要多吃黑芝麻,黑豆等。生活中,每天掉少數的頭髮是正常的,掉得多就要注意了。微量元素補給著頭髮缺乏的營養,影響著其的生長,當身體營養不良,毛髮動態平衡遭改變,所以會脫落。

平時要注意:一:多吃維生素a、e的食物。

比如胡蘿蔔,菠菜,小白菜,西蘭花等。二:保持開朗樂觀的心情,充足的睡眠。

三:多鍛鍊,不要吃油膩和辛辣的食物。

有什麼食療方法可以**14個月寶寶的咳嗽嗎

8樓:

生薑+紅糖+大蒜

孩子患了風寒感冒,喝溫熱的生薑紅糖水能起到很好的**作用,如果孩子同時還伴有咳嗽,可在生薑紅糖水裡再加2~3瓣大蒜一起煮,要用小火煮10分鐘,把蒜頭的辣味煮掉,這樣孩子才肯喝。

9樓:wajj是我

寶寶只有咳嗽的症狀?還有沒有拉肚子等症狀?感冒咳嗽的時候,也要注意飲食,別再拉肚子了。可以吃點清淡的食物,像容易消化的法版優bo58就行。

10樓:白羊麼我

咳嗽的話不要吃寒涼的食物,加重症狀,奶粉的話吃些清淡的就行,可以喝點我的天使星悅,清淡容易消化一些

11樓:露面

現在的天氣比較炎熱,一般都是因為風熱引起的咳嗽,多給孩子吃點西瓜,奶粉的話,可以給他喝法版優bo58,這款奶粉喝起來相對清淡些

**神經衰弱的食療方法有哪些

12樓:順航優品黑蒜

吃以下食來物對病情

是有幫自助的:

1.含蛋白質的食物:如瘦豬肉、羊肉、牛肉、牛奶、雞、鴨、魚、蛋及豆製品等。

2.含糖食物:可多吃含糖物質,如白糖、紅糖、蜂蜜、甘蔗、蘿蔔、大米、麵粉、紅薯、大棗、甜菜及水果等。

3.富含維生素b族、維生素pp和維生素e的食物:如酵母、肝、捲心萊及海藻等。

4.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一般水果及蔬菜中均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

骨刺有什麼食療方法可以幫助**嗎

13樓:鄭州牙博仕牙科

骨刺可以試試以下食療:

1、蘑菇湯

2、豆漿粳米粥

3、玉蘭花茶

胃炎的食療方法有什麼,胃炎的食療方法有哪些

胃炎的發病多與飲食習慣有密切的關係,如 長期過量飲酒 濃茶 咖啡,長期過量食用辣椒 芥末等刺激性強的調味品。更重要的是不合理的飲食習慣,像不按時進餐或不進早餐,盲目 控制進餐或暴飲暴食使胃黏膜受損傷。食用的主食 蔬菜及魚肉等葷菜,特別是豆類 花生米等硬果類都要煮透 燒熟使之軟爛,便於消化吸收,少吃粗...

腸炎有哪些好的食療方,腸炎的食療方法有哪些?

腸炎的食療方法 第1 香椿魚 鮮香椿葉100克,麵粉 水 鹽適量。將鮮椿葉洗淨,切碎,麵粉加適量水和鹽調成麵糊,然後將香椿葉放入麵糊內調勻。燒熱鍋,放植物油,燒至油六成熟時,把糊料用勺徐徐倒入油鍋內,成條索狀,形成一條小魚。炸黃熟透後撈起即成。第2 桃酥豆泥 扁豆150克,黑芝麻10克,核桃5克,豬...

貧血的食療方法有哪些

菠菜炒粉絲 食譜營養 菠菜中含有大量的 胡蘿蔔素和遊團茄鐵,也是維生素b6 葉酸 鐵和鉀的極佳 粉條裡富含碳水化合物 膳食纖維 蛋白質 煙酸和鈣 鎂 鐵 鉀等礦物質,且有良好的附味性。五香茶蛋 食譜營養 雞蛋被認為是營養豐富的食或彎品,含有蛋白質 脂肪 卵黃素 卵磷脂 維生素和鐵 鈣 鉀等人體所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