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血的食療方法有哪些

2023-02-07 01:55:05 字數 594 閱讀 5934

1樓:冰河三世

菠菜炒粉絲

食譜營養:菠菜中含有大量的β胡蘿蔔素和遊團茄鐵,也是維生素b6、葉酸、鐵和鉀的極佳**;粉條裡富含碳水化合物、膳食纖維、蛋白質、煙酸和鈣、鎂、鐵、鉀等礦物質,且有良好的附味性。

五香茶蛋

食譜營養:雞蛋被認為是營養豐富的食或彎品,含有蛋白質、脂肪、卵黃素、卵磷脂、維生素和鐵、鈣、鉀等人體所需要的礦物神察質。

花生紅棗粥

食譜營養:糯米含有維生素b1、維生素b2、蛋白質、脂肪、糖類、鈣、磷、鐵及澱粉等,營養豐富,為溫補強壯食物;花生富含豐富的蛋白質、不飽和脂肪、等營養元素,有增強記憶力的功效;紅棗富含維生素a、c、e,胡蘿蔔素、磷等礦物質,可助於提高人體免疫力。

蘿蔔絲帶魚

食譜營養:帶魚富含豐富不飽和脂肪酸,具有降低膽固醇的作用;白蘿蔔可助於消化,提高抗病能力。

豆芽炒肉丁

食譜營養:黃豆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多吃克有效防治維生素b2缺乏症;豬肉含有豐富的優質蛋白質和必須的脂肪酸,能改善缺鐵性貧血症。

2樓:匿名使用者

貧血有多種要到醫院檢查下。如果是單純性缺鐵性貧務食療可多食用動物肝臟和血製品加富有維c的果蔬。

胃炎的食療方法有什麼,胃炎的食療方法有哪些

胃炎的發病多與飲食習慣有密切的關係,如 長期過量飲酒 濃茶 咖啡,長期過量食用辣椒 芥末等刺激性強的調味品。更重要的是不合理的飲食習慣,像不按時進餐或不進早餐,盲目 控制進餐或暴飲暴食使胃黏膜受損傷。食用的主食 蔬菜及魚肉等葷菜,特別是豆類 花生米等硬果類都要煮透 燒熟使之軟爛,便於消化吸收,少吃粗...

哪些食療方法可以治療牙痛,有什麼食療方法可以治療小兒咳嗽痰多的嗎

1 香蕉鹽 香蕉3個 去皮 抹鹽少許吃之。每日2次。2 鴨蛋牡蠣粥 鹹鴨蛋2枚,幹牡蠣50克,粳米60克。將鹹鴨蛋和粳米煮粥,熟時撈起鹹鴨蛋去殼,切碎和幹牡蠣一起放人粥內,再煮片刻,調味食用。的感冒的食療方法有哪些 風寒感冒 特bai點是發熱 無 du汗 身痛zhi 惡寒 鼻流清dao涕等,時宜多選...

腸炎有哪些好的食療方,腸炎的食療方法有哪些?

腸炎的食療方法 第1 香椿魚 鮮香椿葉100克,麵粉 水 鹽適量。將鮮椿葉洗淨,切碎,麵粉加適量水和鹽調成麵糊,然後將香椿葉放入麵糊內調勻。燒熱鍋,放植物油,燒至油六成熟時,把糊料用勺徐徐倒入油鍋內,成條索狀,形成一條小魚。炸黃熟透後撈起即成。第2 桃酥豆泥 扁豆150克,黑芝麻10克,核桃5克,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