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囊炎的食療方法有幾種,膽囊炎的食療方法

2022-07-18 15:06:01 字數 2651 閱讀 9186

1樓:田禾陽光雨露

膽囊炎絕對不能吃油膩的食物,寒涼的食物。少吃蛋黃。不要過度勞累,著急生氣。多吃點蔬菜水果。多吃粗糧。也可以喝點玉米鬚水。輔助**膽囊炎。

2樓:匿名使用者

1、宜定時定量,少吃多餐,不宜過飽。在飲食結構上,嚴格控制脂肪和含膽固醇食物,如肥肉、油炸食品、動物內臟等,因為膽結石形成與體內膽固醇過高和代謝障礙有一定關係。

2、不可飲酒和進食辛辣食物,宜多吃蘿蔔、青菜、豆類、豆漿等副食。

3、蘿蔔有利膽作用,並能幫助脂肪的消化吸收。

4、青菜含大量維生素、纖維素;豆類含豐富的植物蛋白。

5、此外,還應補充一些水果、果汁等,以彌補炎症造成的津液和維生素的損失。

6、一般宜進低脂肪、低膽固醇飲食。

7、肥肉,油炸食品,含油脂多的乾果、子仁類食物及蛋黃,動物腦、肝、腎及魚子等食品均宜嚴格控制。8、平時飲食亦應進易消化、少渣滓食物以避免產生氣體。

8、重者應予禁食、胃腸減壓及靜脈補液。或者日常常喝徳鋪的例柦舒搽,既能緩解膽囊炎,有利於舒肝利息,疏肝利膽,清熱通腑。

膽囊炎的食療方法

3樓:虎歸山健康調理師

在生活中有慢性膽囊炎的人有很多,引起慢性膽囊炎的一個主要原因就是膽結石導致的。很多人對慢性膽囊炎不知道怎樣去做,今天我給大家一個針對慢性膽囊炎的食療方法,大家根據實際情況合理使用,試一試效果吧

4樓:諫桂蘭佔婉

慢性膽囊炎的病人的熱量主要**於碳水化合物:碳水化合物易消化,利用率亦高。但過於肥胖的人患膽囊炎,同時合併有冠心病或高脂血症時,則需要適當限制碳水化合物的攝入,包括主食及含糖糕點,糖塊的攝入,以利於減輕體重。

5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

您好,膽囊炎最重要的注意飲食,這個是其他**的基礎。也可以減少疼痛的發生的啊。

指導意見:

注意飲食衛生,避免寄生蟲感染.宜進食低脂肪飲食,多食新鮮蔬菜,水果,可食豬瘦肉,雞肉,鴨肉,蛋清.忌食油炸食物,動物脂肪及內臟,慎食蛋黃,魚,甲殼類動物.忌菸酒及辛辣食物.

**膽囊炎的食療方法有哪些?

6樓:漫閱科技

(1)赤豆鯉魚湯

[配方]鯉魚1條,約重500克,赤小豆120克,陳皮6克,白糖適量。

[操作]將鯉魚去鱗雜,洗淨,加陳皮、赤豆共煮,以爛為度,可加適量白糖,吃肉喝湯。

[療效]適用於肝硬化、肝腹水者食用,也可以作為黃疸型肝炎、慢性膽囊炎、胰腺炎者的輔助**。

(2)金錢雙花肉

[配方]金錢草80克,金銀花60克,瘦豬肉100克,以及蔥、姜、黃酒、食鹽、味精各適量。

[操作]將金錢草、金銀花洗淨,用潔淨的紗布包裹,放入鍋中,並放入洗淨切片的豬肉,加入水及姜、蔥、黃酒,用小火燉煮至肉爛,放入食鹽、味精調味即可食用。

[療效]金錢草性微寒味甘淡,能清熱除溼,利尿。金銀花味甘性寒,能清熱解毒,有助於炎症的消退。此藥膳適合於慢性膽囊炎以心煩口苦、尿黃表現為主者。

(3)蘿蔔粥

[配方]白蘿蔔50克,佛手20克,雞內金10克,生薑5片,粳米50克。

[操作]先將蘿蔔、佛手切碎,與洗淨的粳米一起放入鍋中,加水煮成粥,粥熟後放入研成末的雞內金和生薑,略煮即可。

[療效]蘿蔔性涼味甘,能降氣化痰,消食化滯,促進膽汁分泌。佛手性溫味苦,有疏肝解鬱,燥溼化痰的作用。雞內金性平味甘,能健胃消食,除積熱。

此藥膳適合於慢性膽囊炎以腹脹、食慾減退表現為主者食用。

慢性膽囊炎有哪些食療方法?

7樓:匿名使用者

丹毒食療的方法可以用鮮蘆根汁,鮮蘆根2000克,將鮮蘆根洗淨,榨汁,分次當茶飲,每次100毫升,每日3~5次。清熱解毒利溼。可以治丹毒初起,色鮮紅,伴畏寒,發熱頭痛,口乾,舌紅者。

如果還不能很好的**丹毒,就建議您還是到醫院接受**。

丹毒患者應該臥床休息,避免勞累。在發病期間要戒菸、戒酒,病人飲食宜清淡,禁止辛辣、厚味之品,鼓勵病人多飲茶水或清淡飲料。

**膽囊炎的最佳方法有幾種?

**膽囊炎的最佳方法有哪幾種?

8樓:匿名使用者

外科手術**

行膽囊切除術是急性膽囊炎的根本**。手術指徵:

①膽囊壞疽及穿孔,併發瀰漫性腹膜炎者;

②急性膽囊炎反覆急性發作,診斷明確者;

③經積極內科**,病情繼續發展並惡化者;

④無手術禁忌證,且能耐受手術者。

慢性膽囊炎伴有膽石者;診斷一經確立,行膽囊切除術是一合理的根本治法。如病人有心、肝、肺等嚴重疾病或全身情況不能耐受手術,可予內科**。若實在不願施行手術的患者,徳甫的利柦舒茶可以慢慢進行改善,術後也可以喝,幫助恢復膽囊系統。

慢性膽囊炎的食療方法?

9樓:匿名使用者

丹毒食療的方法可以用鮮蘆根汁,鮮蘆根2000克,將鮮蘆根洗淨,榨汁,分次當茶飲,每次100毫升,每日3~5次。清熱解毒利溼。可以治丹毒初起,色鮮紅,伴畏寒,發熱頭痛,口乾,舌紅者。

如果還不能很好的**丹毒,就建議您還是到醫院接受**。

丹毒患者應該臥床休息,避免勞累。在發病期間要戒菸、戒酒,病人飲食宜清淡,禁止辛辣、厚味之品,鼓勵病人多飲茶水或清淡飲料。

膽囊炎治療方法有哪些呢,膽囊炎的治療方法分別有哪些呢?

膽囊炎 方法 以內科的保守 為主,包括消炎利膽的藥物應用,同時生活飲食習慣的改善。而對於急性膽囊炎,如果伴有較大的結石,或者出現化膿壞死性的膽囊炎,必要的時候可以考慮進一步的手術 膽囊炎可以通過藥物 也可以通過手術 膽囊炎通常分為急性膽囊炎和慢性膽囊炎,急性膽囊炎發作比較嚴重,伴隨發熱,嚴重的膽絞痛...

急性膽囊炎,急性膽囊炎嚴重嗎

您好 首先說我是一名在外科實習的醫生,75的年齡算偏高的,彩超發現膽囊壁增厚證明還是有炎症反應 但是沒有報膽囊結石嗎?如果沒有膽囊結石 可以保守 以消炎為主 但是不會有不明原因的 膽囊炎 所以還是要多檢查一下 請問老人有沒有其他的慢性病史 如高血壓 糖尿病等 還有體重多少 如果過於肥胖 一般醫院是不...

膽囊炎有什麼症狀,膽囊炎的症狀是什麼?

膽囊炎分為急性膽囊炎和慢性膽囊炎,急性膽囊炎,它主要的症狀還是腹痛,就是腹部的疼痛,主要是右上腹的疼痛為主,甚至會牽扯到右側肩背部疼痛,多發生於在夜間。還一個主要的症狀就是噁心,嘔吐,經常會被老百姓理解為胃病,經常可能就是因為急性膽囊炎的發作,引起的噁心嘔吐。還有就是發熱,胃寒,寒戰,這個就是因為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