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為什麼這麼厲害

2022-07-18 14:36:04 字數 1095 閱讀 9516

1樓:香腸嘴超人

他厲害是因為他集合了一個成功帝王所需要的所有潛質!

1.善用人才!他的詩句:周公吐哺,天下歸心!正是映照!

2.心狠手辣。那句著名的寧我負天下人毋天下人負我就是寫照啦!

3.有膽有謀!刺殺董卓,脅天子以令諸侯。這不是一般人可以做的出的!

所以綜上,治世之能手,亂世之奸雄是沒有說錯啦!

2樓:荒原風雪

梟雄,把握尺度的能力非常厲害,既能跟屬下同樂又能保持嚴肅的將領風範,愛惜人才,恩威並施,再加上他又有一個死黨家族夏侯氏,對他簡直沒話說,再加上他能運用自如,對他們器重,所有才能成事,總之把握能力很強。

3樓:匿名使用者

重人才,又狡猾,又狠,恩威並施,絕不手軟。為吸納人才,又能捨得財務,又能裝,又真心,這還不是個人才。

4樓:美哉水洋洋乎

胸懷大志,腹有良策.任人唯賢,能聽取建議.

5樓:匿名使用者

夠狠,會用人,

劉備只是頂著皇族帽子的草根,孫家是將領世家,曹操是士族,所以那些士族的優秀子弟是優先投奔曹操,他也得到了這個階級大部分人(大小喬的下嫁是江東士族和孫家的互相接納合作的開始)的支援,那些時代窮人是讀不起書的精英大多出自這些士族,寒門出材率是很低的樓主仔細研究下就能看出來

6樓:

善於重用人才,廣泛聽取意見,而也有自己的主見。

7樓:

一方面靠自己的能力,一方面又十分虛偽。

8樓:孤鳳求凰

簡單不說,他是一個行動家,敢想敢幹。不怕人說,不想劉備那般虛偽

9樓:洵遍天下

因為千年以後有個***,曹操是來給他做榜樣的!

10樓:似天非天

佔了天時,有家族在背後支援,本身是士族,有大批人才投靠又知人善用!

11樓:auv閃

因為他有一個強大的對手

12樓:匿名使用者

曹操~~很強~~三國裡面最強大的

alphago為什麼這麼厲害,日本為什麼這麼厲害?

機器人運算速度比人快 集合了大量圍棋高手的下棋思路,雖然是已經固定了 我們下一步可能想3步,但機器人基本上會想到更多結果,雖然可能並不是完全正確。因為是人工智慧程式,集眾多高智商程式設計師的智慧為一身,是團隊力量的結晶。俗話說,三個臭皮匠,賽過諸葛亮,人工智慧程式背後是團隊的強大力量 阿爾法圍棋 a...

疫情嚴重,蝙蝠為什麼這麼「厲害」

因為蝙蝠身上有多達幾十種的病毒,而且這種病毒通過宿主還能傳染給人。所以蝙蝠才把疫情搞得這麼 厲害 因為蝙蝠平時生存的環境極其陰暗潮溼,這種環境同時也適合病毒的生存,但它卻能行動自如,說明體記憶體在著多種極強的抗體。它就是那種不易感染卻可以傳播病毒的存在。最重要的是,看它的長相就知道它不好惹。因為蝙蝠...

為什麼古代人打架這麼厲害

在古時候不想現在,那時候勞作的人比較多,身體都比較強壯。在漢代時,中國古代男子的身高平均竟能達到今天的一米八左右。再加上那時候的人們在勞作後沒有什麼娛樂專案,又有一定的武俠情結,所以多數人都會選擇練武,像今天的長拳,是在漢朝時就廣為流傳了,更不要說其他武學。身體強壯,有一定武學基礎,再加上還帶一些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