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嚴重,蝙蝠為什麼這麼「厲害」

2022-09-06 06:30:19 字數 5569 閱讀 3088

1樓:娟子墨

因為蝙蝠身上有多達幾十種的病毒,而且這種病毒通過宿主還能傳染給人。所以蝙蝠才把疫情搞得這麼「厲害」。

2樓:雪人愛看書

因為蝙蝠平時生存的環境極其陰暗潮溼,這種環境同時也適合病毒的生存,但它卻能行動自如,說明體記憶體在著多種極強的抗體。它就是那種不易感染卻可以傳播病毒的存在。最重要的是,看它的長相就知道它不好惹。

3樓:小雪小往

因為蝙蝠長期生活在陰暗潮溼的洞穴,容易滋生各種細菌病毒,加上它是吃老鼠的,所以是病毒聚集體並不奇怪。

疫情因蝙蝠而起,為何蝙蝠身兼數萬病毒自己卻沒事?

4樓:涼秋時光紛亂

蝙蝠作為一個會飛的哺乳動物,它的體溫常年保持在40攝氏度左右,能與病毒共存,所以它們沒事。

5樓:痞子只you風流

因為蝙蝠體內長期的進化身體裡面已經有了病毒的抗體,或者這種病毒並不能感染病毒,所以能夠與蝙蝠一起生存,從而使得蝙蝠帶著病毒卻不會被感染。

6樓:御若陽

因為蝙蝠的體溫很高,常年體溫都是高達40多度,這麼高的體溫讓他自身不受病毒的侵害,所以蝙蝠身兼數萬病毒自己都沒有事情。

7樓:王老師**答疑

蝙蝠其實屬於變溫動物,它的身體能提高溫度,如果它自己身體感受到有病毒存在,會升高溫度,這樣病毒對自己就沒事了。

8樓:信徒

因為蝙蝠雖然身兼數萬病毒,但是它們因為經常接觸這樣的病毒,所以自身產生了抗體,所以並不害怕這些病毒。

9樓:小塔

蝙蝠是恆溫40度左右的,身上很多病毒也不能對它們的免疫力有太大的影響。因為無法攻打掉它們的體內細菌,就可以一同存在。

10樓:開心收藏開心生活

因為蝙蝠它們的免疫系統「全天候」執行,免疫系統中還有干擾素,蝙蝠體內的免疫系統,能夠快速釋放干擾素,避免病毒入侵細胞。

11樓:大象真白

蝙蝠為什麼能攜帶如此多的病毒,自己卻沒事?

美國疫情為什麼這麼嚴重?

12樓:匿名使用者

究其原因,相信許多人第一時間想到的,就是美國沒有引起重視。而美國沒當一回事,認為美國流感感染2000萬人也就那樣,新冠肺炎沒什麼大不了的;到時也會像流感一樣自愈的。

美國不但不檢測,特朗普還勸大家莫慌,一切都在掌控當中;因為他說沒有人比他更懂病毒。

韓國人口5000萬,確診病例不足1萬,就做了30萬人檢測。而美國人口3個多億,確診病例全球第一,才做了30萬人檢測。很明顯,美國檢測速度遠遠落後,還有很多美國人等待檢測。

根據統計,美國現在每天有新增患者數千人,但根據一線醫生的說法,統計資料是不真實的,並且漏掉了很多確診的患者,情況比官方資料更為嚴峻。

武漢、北京、大連的疫情都與海產品有關,蝙蝠是否洗脫了嫌疑?

13樓:土地婆婆講故事

蝙蝠洗脫了傳播嫌疑,但並未洗脫起源嫌疑!從剛開始的武漢,到後來的北京,在說現在的大連,他們有個共同點,武漢的發現地在華南海鮮市場,北京的發現地在京深海鮮市場海鮮區,大連確診病例中有30個人都是大連凱洋海鮮公司的員工,可以確定一個問題,新冠病毒的起源都與海鮮有著一定的關係,而且主要是進口海鮮!

雖然與海產品有關,但這也並不代表蝙蝠就洗脫嫌疑了,新冠喜歡潮溼,陰冷的環境,曾經新冠不成熟它只能依附蝙蝠生存,後來通過各種方式可能依附在水中,動物身上,包括穿山甲身上也有類似於新冠的病毒,只能說海鮮市場這種地方更適合它生存,新冠喜歡附著在它們身上而已,找應該算是新冠找到適合自己的宿主吧!

為什麼一開始很多人都說新冠病毒與蝙蝠有關呢?蝙蝠身上是有病毒的,它身上的ratg13病毒與新冠病毒極為相似,兩者有著非常密切的聯絡,所以專家認為這次新冠的傳播可能是與蝙蝠有關!

新冠不是突然出來的,而是經過了漫長的演變,進化,或許十年前,二十年前就已經存在了,它們也是有祖先的,新冠祖先剛開始並沒有這麼強大,沒有現在這麼厲害,蝙蝠很有可能是新冠祖先最早的宿主,它們藏在蝙蝠身體裡,通過重組變成現在多樣性的新冠病毒!

起源與源頭不同,蝙蝠洗脫不了嫌疑!我覺得我們只能說成起源,從這個地方起來,源於這個地方,但是病不代表它是最開始的地方,就像是中國最早的起源——源於武漢,但並不代表源頭就是武漢,起源來自海鮮,不代表源頭就是海鮮,就是這個意思。

新冠通過海鮮傳播不能證明跟蝙蝠一點關係都沒有,畢竟專家檢測了蝙蝠的病毒,新冠的病毒,這兩者好歹也算是近親,蝙蝠就算跳進黃河也洗不清,不過傳播到人身上的新冠病毒也分為a、b、c,各種等級,可以很確定的告訴大家a級病毒我們並沒有。

通過這次事件我明白了一個道理,現在外面賣的海鮮基本上都是養殖的,絕對不是進口或者大海里的,再有就是外來的東西未必好,未必適合我們,要想身體健康,買個小平房,種點蔬菜,養點雞、鴨、鵝、豬,能保你健康長壽,要能住在大山裡過著閒雲野鶴的生活,那更優哉遊哉。

14樓:雪無雙

武漢、北京、大連的疫情所說都與海產品有關,但是蝙蝠並沒有擺脫了可能性。今年一場疫情鬧得人心惶惶的,但是很遺憾的是人們現在並沒有將它的**搞明白,現在有人說這場疫情都是與海產品有關的,在一開始還有人提出疫情是與蝙蝠有關的,現在對於疫情的源頭又有了新的猜測,那麼現在蝙蝠是否洗脫了可能性呢?

現在人們關於海產品的猜測主要是由於有一些海產品又是從進口回來的,而這些人都在海鮮市場附近,所以就會有人認為是與海產品有關的,但是具體而言我們並沒有能夠拿出多少證據。所以我們現在並不能夠確定關於源頭是什麼,一切都只是憑藉著我們的根據一些線索的猜測。在這一切都沒有證據能夠證明之前,蝙蝠、海產品等這些物體都是有可能的。

對於現在而言,面對這麼一個情況,我們應該時刻保持警惕,不能夠輕鬆大意。因為疫情有可能是會再次捲土重來的,就比如說現在,疫情雖然已經在我們國內得到了控制,但是為了我們的安全考慮,我們應該繼續保持疫情期間的習慣,不能夠將口罩隨便的就給脫了,而且也要注重自己的個人衛生、要清洗手、多喝一些開水,保持自己的身體健康。如果遇到自己身體不適一定要去醫院檢查。

15樓:讖述社會

沒有。蝙蝠的嫌疑實在是不會洗脫,它是新型冠狀肺炎的嫌疑,但是北京等地的疫情是通過海產品傳播過來的,所以蝙蝠的嫌疑依舊存在。

16樓:橝坍

我覺得蝙蝠還是沒有洗脫嫌疑,可能就是說很多地方動物身上都攜帶了病菌。

17樓:秋風體育

蝙蝠沒有洗脫了嫌疑,因為蝙蝠身上的確攜帶了新冠病毒。

18樓:卡莎永遠滴神

並不能,與海產品有關只能說明接觸的水源或者包裝源接觸到了病毒,而新冠病毒在自然中的傳播途徑實在太廣,藉此洗脫蝙蝠嫌疑實在不妥

一直有人在偷偷吃蝙蝠等野生動物 ,為何新型肺炎疫情最近才爆發呢?

19樓:職場小王王

因為傳染病的爆發需要三個條件,即源頭、途徑和易感人群。之前一直存在吃野味而沒有發生疾病的人,通俗來講就是存在僥倖,恰好沒有發生而已。自然界裡的確有很多生物體記憶體在著大量的病毒,一般情況下,他們會與人類和平共處,你不犯我,我不犯你,病毒也不會傳播到人的身上,但人類由於自己的喜好打破了這一平衡。

就像這次的新型肺炎,疾病的源頭來自於吃野味兒的人,我們從三個方面分析,就可得知為什麼這次爆發了疾病。

一,源頭

引起新型肺炎的病毒對酒精、高溫均不耐受,之所以有人會因此而感染。有可能是因為烹飪的方式不正確,沒有達到殺菌消毒的溫度和時長;再有可能是因為野味在宰殺的過程中,通過血液傳播給了宰殺的人,宰殺的人患病之後可通過呼吸道等傳播給身邊的人,這就形成了傳染病的傳染源。並且這次新型肺炎病毒被發現潛伏期長達14天,這就是病毒不斷進化的結果,通過早期不發病而延長自己的生存時間,以到發病時可達到不可控制的地步。

二,途徑

人們食用野味是病毒傳播的途徑、潛伏者與身邊的人密切接觸是傳播途徑。而這次疫情的爆發趕上臨近春節,人們正在大量的購買野味,以及奔赴全國各地,這便是這次疫情大規模發生的傳播途徑。

三,易感人群

該種病毒侵入人體後主要對人呼吸系統起作用,所以普遍人群都具有易感性,尤其有基礎病或肺功能不好的人群,感染後容易發生危重病情。

最後,疫情爆發雖然是偶然事件,但卻警醒著人類不該吃的東西不要吃,該做好的防範要做好,所謂「沒有買賣就沒有傷害」,不僅是對動物,更是對人類。

20樓:亦亦如斯

偶然中有必然,最近野生動物和病毒才想著報復人類

21樓:ss怪物

因為人家吃的是熟的 熟的 熟的 誰能想到吃生的

22樓:張瓛風

應該是病毒變異,之前雖然也吃,而病毒的毒性不高傳染性也不強,所以一直潛伏在人體內,但是在某個時間段、某個人的體內的病毒突然變異了,毒性和傳染性都暴漲,然後就gg了

23樓:瑞睿之光

毒之爆發,始於積累。

24樓:李予過客

未必就是野生動物傳播的,變異的病毒,本身就說不清**!

25樓:二哈的可愛主任

因為這裡還存在著一個重要的組成部分,那就是中間宿主,即病毒通過中間宿主進行變異,這一個變異過程導致病毒增加了對人類的易感性。之前吃沒有中間宿主。

26樓:alf簡單愛

因為病毒是有一個潛伏期的時間久了,它才會出現一個爆發。等到他出現的多了,他就會很多

27樓:職場路鹿路

我覺得還有應該是因為爆發氣吧,長時間的埋伏。也就導致了突然性的爆發,可能是沒有導致免疫系統遭到破壞,所以才會這麼長時間的。

28樓:青熒火

因為之前偷吃的蝙蝠身上沒有帶那種病毒,和這一次剛剛好就帶了那種病毒,所以才爆發。

60萬隻蝙蝠「襲擊澳大利亞」,澳大利亞會出現新的疫情嗎?

29樓:d**id聊科技

60萬隻蝙蝠「襲擊澳大利亞」,澳大利亞不會出現新的疫情。

這一次60萬隻蝙蝠飛到澳大利亞完全是因為澳洲持續了大半年的森林大火造成的。這場大火基本上把澳大利亞三分之二的地方全部都是燒了,森林更是損失慘重,在這場大火中有超過一億隻動物被活活燒死了,還有成千上萬的動物都是失去了家園,喪失了自己的棲息地。

澳洲考拉的主要食物的桉樹被大量的燒死,使得考拉現在也無家可歸,很多受傷的考拉都只能在救助所接受照顧。而蝙蝠其實在這場大火中也損失慘重,大批的蝙蝠也沒有了棲息地,因此才會大批量的分出來。但是這些蝙蝠並不是憑空產生的,這些蝙蝠也許之前就在澳大利亞,只不過和人類互不打擾,才不會看到這麼多的蝙蝠。

現在這些蝙蝠沒有地方去了,所以才會全部飛出來重新尋找適合自己生存的棲息地。這一批蝙蝠的遷移雖然看起來十分的嚇人,但是隻要澳大利亞的民眾不去主動的招惹蝙蝠,跟蝙蝠沒有親密的接觸,基本上也不會感染蝙蝠身上的病毒。

所以雖然澳大利亞出現了六十多萬的蝙蝠,但是也沒有機會跟人類發生接觸。現在已經意識到了蝙蝠身上攜帶著非常多的細菌和病毒,人類只會躲得遠遠的,不會讓自己有機會接觸到蝙蝠的。再加上如今受到疫情的影響,大部分的澳大利亞人都待在家裡,也就沒有機會可以碰到蝙蝠。

除非這些蝙蝠變異了,已經懂得主動攻擊人類,否則澳大利亞發生新的疫情的可能性是不高的。而這批蝙蝠很明顯是在遷徙,所以也不會對人類造成太大的影響,只要不去主動招惹就可以了。

曹操為什麼這麼厲害

他厲害是因為他集合了一個成功帝王所需要的所有潛質!1.善用人才!他的詩句 周公吐哺,天下歸心!正是映照!2.心狠手辣。那句著名的寧我負天下人毋天下人負我就是寫照啦!3.有膽有謀!刺殺董卓,脅天子以令諸侯。這不是一般人可以做的出的!所以綜上,治世之能手,亂世之奸雄是沒有說錯啦!梟雄,把握尺度的能力非常...

alphago為什麼這麼厲害,日本為什麼這麼厲害?

機器人運算速度比人快 集合了大量圍棋高手的下棋思路,雖然是已經固定了 我們下一步可能想3步,但機器人基本上會想到更多結果,雖然可能並不是完全正確。因為是人工智慧程式,集眾多高智商程式設計師的智慧為一身,是團隊力量的結晶。俗話說,三個臭皮匠,賽過諸葛亮,人工智慧程式背後是團隊的強大力量 阿爾法圍棋 a...

為什麼古代人打架這麼厲害

在古時候不想現在,那時候勞作的人比較多,身體都比較強壯。在漢代時,中國古代男子的身高平均竟能達到今天的一米八左右。再加上那時候的人們在勞作後沒有什麼娛樂專案,又有一定的武俠情結,所以多數人都會選擇練武,像今天的長拳,是在漢朝時就廣為流傳了,更不要說其他武學。身體強壯,有一定武學基礎,再加上還帶一些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