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將軍李廣戰功赫赫,為何卻始終比不過霍去病

2022-09-06 06:40:20 字數 748 閱讀 1390

1樓:沒用的熱知識

李廣和衛青二人都可以說是漢武帝時期名將的代表,可是霍去病平步青雲,封侯自不必說,官職一直高升,一路升到的大將軍,大司馬等要職。但是一代名將李廣,連一個侯的爵位都得不到。景帝即武帝時期,李廣對於防禦匈奴可謂有著不可磨滅的貢獻。

但是卻有很多人說霍去病和衛青二人是因為憑藉衛子夫才有那麼高的成就。那其中的第二條原因便是李廣實在是時運不濟。到了漢武帝時期,雖然軍事政策已經有了改變。

但是這個時候的李廣年事已老,再加上衛青和霍去病的橫空出世,根本就沒有李廣的出手機會,所以李廣是中無法建立足夠的軍功,他沒有辦法大顯身手,所以一直沒有達到封為諸侯的成就。

漢承秦制,漢朝沿襲了秦朝的軍功授爵制,爵位是按照軍功授予的,只有這樣才能保證軍人的力量。而李廣將軍一生雖然名聲在外,但是因為由於政策及時運不濟,始終無法分為諸侯,可謂是非常可惜,讓人嘆惋。

2樓:二哈的可愛主任

因為衛子夫進宮,漢武帝才會發現衛青,才會發現霍去病,才會使他們有立功的機會,李廣因為漢朝軍事政策的改變,第二李廣時運不濟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李廣實在是時運不濟。到了武帝時期,雖然軍事政策已有改變,可此時李廣年事已老,所以才會比不過霍去病。

4樓:行走的生活小達人

不是比不過,而是霍去病的戰績光芒太耀眼了,相比較之下,李廣的戰功就黯然失色,況且霍去病正值年輕,當時的李廣已經老了。

形容李廣勇猛的詩句,有關讚美飛將軍李廣的詩句

但使龍城飛將在,不教胡馬度陰山 林暗草驚風,將軍夜引弓。平明尋白羽,沒在石稜中。有關讚美飛將軍李廣的詩句 1 昨夜秋風入漢關,朔雲邊月滿西山。更催飛將追驕虜,莫遣沙場匹馬還!唐代嚴武 軍城早秋 譯文 昨夜蕭瑟的秋風捲入駐守的關塞。極目四望,但見邊月西沉,寒雲滾滾。飛將軍李廣一再命令那些勇猛的將士追擊...

飛將軍李廣是怎麼死的嗎,李廣是怎麼死的?

自殺死的,詳細的情況看下面的文字就明白了 當初,李廣的堂弟李蔡和李廣一起侍奉文帝。到景帝時,李蔡累積功勞已得到年俸二千石的官位。武帝時,做到代國的國相。元朔五年 前124 被任為輕車將軍,跟隨大將軍衛青攻打匈奴右賢王有功,達到斬殺敵人首級的規定,被封為樂安侯。元狩二年 前121 間,代公孫弘任丞相。...

將軍立下赫赫戰功,君王賜給他一件禮物,將軍看了為何要造反

這個將軍叫李懷光,李懷光雖然沒讀過多少書,但他對以前的歷史相當熟悉,知道功高震主的下場。是唐將李懷光,皇帝賜他鐵券,李懷光卻認為只有皇帝懷疑臣子要反叛的,才給鐵券。他認為皇帝的意思是要逼他謀反。因為之後近兩年的時間內,李懷光基本都駐守在外,他每次想入京面聖時,均被皇帝給婉拒了,並讓他好好在外帶兵,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