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劉備孫權哪個厲害

2022-09-23 07:15:13 字數 601 閱讀 9700

1樓:匿名使用者

三國的統治者在本國內所採取的某些政治、經濟措施,曹操的屯田和九品中正制的推行;蜀漢劉備,諸葛亮的「西和諸戎,南撫夷趙,外結孫權,內修政治」的策略;孫吳發展世家大族的統治政策等,客觀上對全國的統一都起著有益的作用,它們的產生和存在都是合理的。

但其中貢獻最大的當數曹操。無論軍事還是文學,他都引領了這個時代的潮流。正是他的出現,使得原本複雜的三國局面變得更加異彩紛呈、撲朔迷離,論權勢應屬曹操最為強大,其實曹操不管是謀略還是才能在他所處歷史中都算是很厲害的,無論是奸詐還是英雄都是寥人無及,易中天稱之為奸雄!

單純評價誰厲害是不確切的,要綜合來看個人貢獻另外曹操在文學的造詣還是值得稱道的。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曹操,既能統帥千軍,又能歌善賦。「建安七子」單這一家就佔了3個。還有稱象的曹衝,弄武德曹彰。

其實,我們都忽略一個事實:曹操也是一個不簡單的父親。至於曹操其他方面的成就就不多說了。

3樓:

劉備,白手起家,分得三分之一的天下。

4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曹操呀,曹操才是真正有才呢,就是太多疑了

對劉備孫權曹操的簡短評論,歷史上對曹操,劉備,周瑜,孫權的評價

曹操 亂世英雄 劉備 亂世梟雄 孫權 亂世奸雄 曹操梟雄 孫權碌碌無為 劉備假仁假義 曹操奸雄 孫權狗雄 劉備灰雄 歷史上對曹操,劉備,周瑜,孫權的評價 如何評價曹操,孫權,劉備的領導藝術 我要曹操,劉備,孫權的簡單介紹 曹操 155年 220年3月15日 字孟德,一名吉利,小字阿瞞,沛國譙縣 今安...

曹操劉備孫權孫策前後期謀士都說下

曹操共有一百零二人 骨幹謀士九人 荀彧 荀攸 賈詡 郭嘉 程昱 戲志才 劉曄 蔣濟 司馬懿 晚期 重要謀士三十六人 陳群 華歆 鍾鷂 滿寵 董昭 王朗 崔琰 毛玠 賈逵 杜幾 田疇 王修 楊修 辛毗 楊阜 田豫 王桀 蒯越 張既 杜襲 棗祗 任峻 陳矯 郗慮 桓玠 丁儀 丁廙 司馬朗 韓暨 韋康 邴...

曹操 劉備 孫權的戰略藍圖都是什么內容

曹操 155年 220年3月15日 字孟德,一名吉利,小字阿瞞,沛國譙縣 今安徽亳州 人,漢族。東漢末年傑出的政治家 軍事家 文學家 書法家,三國中曹魏政權的奠基人。以漢天子的名義征討四方,對內消滅二袁 呂布 劉表 馬超 韓遂等割據勢力,對外降服南匈奴 烏桓 鮮卑等,統一了中國北方,並實行一系列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