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備慘敗於夷陵,曹操慘敗於赤壁,那麼孫權有什麼敗仗嗎

2022-04-11 12:35:06 字數 435 閱讀 7334

1樓:沒有不開心啦啦啦

孫權慘敗合肥之戰,當時十萬大軍被張遼的八百兵偷襲打敗,然後就被別人稱之為孫十萬。

2樓:生活導師小什老師

孫權的敗仗是合肥之戰。當時孫權的兵力是曹魏的數倍,但是卻被張遼以少勝多擊敗了。

3樓:塵一書

孫權敗於合肥,他多次率領大軍攻打合肥,都無功而返,因為遇到了張遼和滿寵,他們足智多謀,指揮得當,以少勝多,挫敗吳軍。

4樓:三棵樹

第1次合肥之戰,孫權率優勢兵力攻打合肥,但被張遼的800人衝散了隊伍,差點將孫權給擒住,孫權害怕撤退了。

5樓:小九七

孫權參與的戰爭比較少,最出名的就是十萬大軍慘敗於合肥,被張遼以六千兵力擊退,並且差點被活捉,從此以後不再親自北伐。

夷陵之戰劉備損失多少兵馬?劉備夷陵之戰有70萬嗎

損失特別嚴重,大概達到了5萬左右,而且也損失了很多高階的人員,比如說黃權,馮習,馬良等等。劉備損失了很多的兵馬,這次戰爭失敗給劉備造成了很大的損失,也讓劉備的心理倍受打擊,對劉備的發展影響也非常大。幾萬兵馬,這一場仗讓劉備元氣大傷,而且對方也沒有得到好處,這一場戰爭在歷史上很有名。劉備夷陵之戰有70...

劉備夷陵戰敗後,曹丕為什麼不打劉備而去打孫權

夷陵之戰劉備大敗,為何曹丕不趁機伐蜀,卻進攻吳國,原因很簡單 蜀國不是那麼好打的,劉備當初也是等劉璋請他進來才打的。蜀國之滅從戰術上來說怪姜維,放棄漢中準備甕中捉鱉,無奈兵力不足一敗塗地。歷史上魏國兩次派十幾萬大軍打蜀國,都敗得很慘。你去秦嶺大巴山看看就知道了,就算沒有人防守你都不想走那種路,隨時都...

夷陵之戰是不是劉備的不理智決定,劉備為啥要出兵伐吳

的確是劉備的不理智,劉備沒有弄清楚真正的敵人是誰,劉備出兵伐吳主要是為了給關羽和張飛報仇。因為關羽被東吳殺害。關羽是劉備的手足兄弟,為了給關羽報仇劉備才出師伐吳。劉備伐吳只是想把失去的荊州奪回來,劉備其實一直以來都是看不起吳國的,認為吳國沒有強兵良將,所以想要親自攻打吳國,奪回荊州。不是,因為荊州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