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別於歷代帝王,曹操為何要給自己建72座陵寢

2022-01-10 15:31:04 字數 1964 閱讀 4715

1樓:勇敢去飛舞

曹操是三國裡的一代梟雄,無**治武功都非常厲害,很少有君王能夠在各方面都和他比肩,在曹操的勵精圖治下,魏國在三國裡是最強的,曹操為魏國立下了大功,而且曹操的文學水平也很高,留下了很多千古佳作。曹操雖然也很知人善任,但是他有一個特點,就是十分多疑,曹操常常對別人疑神疑鬼的。

曹操自己實際上是盜墓的鼻祖,在曹操征戰天下的時候,為了籌措軍餉,其實曹操就經常盜墓,而且盜墓盜得十分專業,專門在軍中設立了盜墓的專職人員,有幾十個人專門負責盜墓,也常常是曹操自己帶隊,親自指揮,積累了豐富的盜墓知識。曹操曾經指揮盜取了漢朝樑孝王劉武的陵墓,收穫巨大。

正因為曹操對盜墓十分熟悉,曹操提出墓葬節儉,並且曹操給自己建了72座陵墓,以防被盜,而且墓葬十分節儉,就算被盜了,也不會損失慘重。其實,在曹操死後,有無數人無數次想要盜取曹操的陵墓,都沒有成功找到真實的位置。建國後,我國也多次尋找曹操的陵墓,都沒有發現確切真正的陵墓。

曹操本性多疑,生前仇家也很多,為了避免遭到仇家的報復,曹操在死以後,有72具棺木從城中各個方向抬出來,讓人根本分不清哪個是真,哪個是假。這一點,曹操跟任何一個君王都不一樣,真不愧是遇事深思熟慮的一代梟雄。

2樓:

為了防止盜墓,在力主和實踐「薄葬」的同時,他還採取了「疑冢」的措施。在安葬他的那一天,72具棺木從東南西北四個方向,同時從各個城門抬出。

3樓:時不歸時

其實這也反應了曹操這個人的多疑,他怕別人盜他的墓,所以才會這樣做,真的很可笑。

4樓:林夕有文化

曹操盜墓出身,而且疑心很重,怕自己死後也被盜墓,所以建72座陵墓混淆視聽。

5樓:好好過看看

這72座陵寢是為了擾亂盜墓人的心緒,曹操害怕自己死後,有人來擾亂他,所以就建了72座陵寢。

6樓:陌漾雨

曹操為自己建造72座陵寢,因為他本身疑心十分重,而且仇家多,擔心自己身後陵寢被盜,有點故設疑雲的想法,而且他自己也做過盜墓之事,十分了解這種情況。

7樓:

因為曹操曾經為了籌集軍費,盜了許多古人的陵墓,他為了讓自己的墓被別人所盜,就建了72座假的墳墓。

8樓:泡泡小果奶

其實這都是因為曹操的生性多疑造成的,他害怕有人在他死後來盜他的墓。

9樓:木兮君木兮

他有一個特點,就是十分多疑,曹操常常對別人疑神疑鬼的。他怕陵墓遭人破壞。

10樓:匿名使用者

曹操早年曾幹過盜墓的勾當。他親眼目睹了許多墳墓被盜後屍骨縱橫、什物狼藉的場面,為防止自己死後出現這種慘狀,他一再要求「薄葬」。為了防止盜墓,在力主和實踐「薄葬」的同時,他還採取了「疑冢」的措施。

佈置疑冢,當然也和他生性多疑有關。生前,他因多疑,錯殺了許多人;死後,他的多疑也不例外。傳說,在安葬他的那一天,72具棺木從東南西北四個方向,同時從各個城門抬出。

曹操在喪葬上有別於歷代帝王,他何要建72座陵寢?

11樓:職場圈掃地僧

所以,我覺得曹操正是因為以上的兩點原因,才建了那七十二座陵墓。

12樓:秋風體育

主要還是因為曹操生前仇家太多,他怕別人盜掘他的陵墓。

13樓:伏浩利

因為曹操本來就是一位摸金校尉,建立了很多的摸金世家,他很害怕後代人盜取他的陵墓。所以,是為了提防後人的盜取

14樓:不會飛的肥豬

因為曹操生前盜了不少墓,所以害怕自己死後陵墓被人盜了,就建了72座陵寢。

15樓:衣衣的暖閣

曹操是盜墓者的祖師爺,因為他生前盜了很多墓,所以他怕自己死後,自己的陵墓也被盜墓者光顧,所以他何要建72座陵寢。

清代歷代帝王的陵前石雕是怎樣佈局的

始祖一 肇 興 景 顯四祖的永陵,葬遼寧新賓縣啟運山南麓。葬努爾哈赤的父祖父 曾祖父 高曾祖四代,陵前無石雕像。始祖二 太祖努爾哈赤的福陵,葬遼寧瀋陽東北郊。陵前石雕瑞獸四或六對。始祖三 太宗皇太極的昭陵,葬遼寧瀋陽市北郊。現為北陵公園 陵前石雕瑞獸六對,陵道前另有蹲獅一對。帝陵一 世祖順治 福臨 ...

描寫歷代帝王孤獨的詩句有哪些,描寫古代皇帝孤獨的詩有哪些

李煜的詞 相見歡 虞美人 虞美人 春花秋月何時了?版往事知多少。小樓權昨夜又東風,故國不堪回首月明中。雕欄玉砌應猶在,只是朱顏改。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相見歡 無言獨上西樓,月如鉤。寂寞梧桐深院鎖清秋。剪不斷,理還亂,是離愁。別是一般滋味在心頭。相見歡 林花謝了春紅 林花謝了春紅,太匆...

清朝時候,歷代帝王為何會供奉明朝的萬曆生母李太后

因為李太后的為人真的非常地正直,而且不會徇私枉法,用現在的話說,就是三觀非常地正。她非常嚴格地教育她的孩子,而且信奉佛教,建造了很多的廟宇。李太后也被叫為孝定皇太后,她對明神宗的教育是非常嚴厲的,所以明神宗時代的繁榮也有她的一份功勞。有一個比較經典的事件,就是明神宗他不願意立明光宗朱常洛為太子,當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