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囊炎什麼症狀,膽囊炎有什麼症狀表現

2022-12-07 07:15:16 字數 5340 閱讀 6791

1樓:楠風吹呀那個吹

其實膽囊炎和人們的日常飲食習慣是有很大關聯的,大多數人是因為攝入了過多的油膩食物而引發的急性炎症。既然膽囊炎那麼常見,那麼得了膽囊炎的時候有哪些比較典型的症狀值得大家關注呢?

一、右上腹疼痛

膽囊發炎的時候,首先引發的一個症狀就是疼痛感。肚子裡面的疼痛其實有各種各樣的原因,而膽囊炎的一個典型的特點就是右上腹的疼痛,往往是在進食油膩食物之後突發的右上腹的絞痛。

二、後背疼痛

膽囊炎還有一個非常神奇的特點,就是它會伴隨產生放射性的疼痛。很多患者非常好奇,不知道為什麼自己得了膽囊炎以後會感覺到肩背部非常疼,其實這是因為神經分佈而導致的放射性疼痛。

三、噁心嘔吐

膽囊這一個器官與人們的消化吸收是密切關聯的,所以當膽囊發生了炎症的時候,人們的消化吸收異常,所以就會產生一系列的胃腸道反應異常,比如說有些人會腹瀉,有些人會出現噁心嘔吐的情況。

四、黃疸

黃疸這種疾病往往是和膽囊炎並存的,很多患者在得了膽囊炎之後,**鞏膜都會發黃。膽囊炎的首要**方法是切除膽囊,得了這種疾病之後,對於飲食也要有一定的控制,以下這些食物儘量不要吃了。

2樓:古龍慧雅

一、症狀

慢性膽囊炎患者的發病年齡和性別與急性膽囊炎患者相似。臨床表現在不同患者則可有甚大差別,且與實際的病理變化也常不一致,有時患者可毫無症狀,而死後屍體解剖則發現膽囊有明顯的慢性病變;有時患者有劇烈的膽絞痛病史,但手術時發現膽囊病變卻並不嚴重。特別告訴大家,有膽囊炎的症狀,要及時**,除了飲食要特別注意以外,選擇正確的調理更為重要,建議用德蒲的梸柦束茶進行調節,清熱排毒,降低膽固醇。

患者症狀可以明顯地從急性膽囊炎第1次發作後即不斷出現,也可以發病隱晦、症狀輕微,直至診斷確定後才注意有症狀存在。它可以有不定期的反**作,在急性發作時臨床症狀同急性膽囊炎;不發作時則臨床病象模糊不清,類似慢性「胃病」;也可以始終沒有急性發作而僅表現為經常的上腹部隱痛不適和消化不良,有時則可以全無症狀。症狀之所以有差別主要是因膽囊炎症程度不同,時有或無膽囊結石,引起的反射性括約肌痙攣的程度亦各異,故膽囊之功能狀態亦隨之而有不同之故。

患者通常有氣脹、噯氣以及厭食油膩現象,飽食以後常感上腹部不適,且不像十二指腸潰瘍在食後可減輕疼痛。患者常感有右肩胛骨下、右季肋下或右腰等處隱痛,在站立、運動或冷水浴後更加明顯。由於經常隱痛不適,患者很少運動,體重常有所減輕。

一旦因結石嵌頓而有急性發作時,右上腹將有經常的鈍痛,並有陣發性加劇,且80%的患者可有噁心嘔吐(但噁心嘔吐在平時則屬少見)。25%伴有膽囊結石的患者在發作時還有輕度黃疸,而如結石進入膽總管,黃疸之發生率可高達60%。故在劇烈的膽絞痛後出現深黃疸者,大多表示膽總管內有結石阻塞。

但有時也可能雖有結石存在而無疼痛或黃疸出現。此外,慢性膽囊炎患者還可以有兩痔厥獗硐鄭孩俜縭性的關節痛,特別在頸、背及其他關節,據說是一種特殊的慢性中毒現象;②心臟症狀,如心前區痛、心悸、氣促等,有時極似心絞痛。這兩種特殊表現在膽囊切除後均可獲得好轉或痊癒,因此這種情況非但不是手術的禁忌,且屬手術之適應證。

膽囊炎有什麼症狀表現?

3樓:茲爐汝擁聘

一.急性膽囊炎的症狀:1.

早期發作,往往是在飲食或者是情緒異常之後,出現的右脅肋部的隱痛不適,進而會發生消化不良、口苦、胃腸道的功能異常2.隨著病情會發展成,右上腹的劇烈的疼痛或絞痛,疼痛常突然發作,十分劇烈,或呈現絞痛樣,多發生在進食高脂食物後,多發生在夜間。2.

噁心、嘔吐:是最常見的症狀,如噁心、嘔吐頑固或頻繁,可造成脫水,虛脫和電解質紊亂。3.

寒戰、發熱、怕冷:患者有的時候會出現發熱,低熱的情況;重型患者則會出現寒戰和高熱,熱度可達39℃以上,並可出現譫語、譫妄等精神症狀。

二.慢性膽囊炎的症狀:多數患者無明顯臨床症狀,主要是右上腹反覆的隱痛不適;進食高脂或油膩食物後症狀加重。

有噁心、呃逆、胃反酸、腹脹和胃部灼熱的消化不良症狀;右側肩胛區疼痛部分,有時還會放射到右肩、右肩胛區或右背部,這是由於膽囊炎症或與周圍神經而出現的反射性疼痛,易被誤診為胃病。如患者合併膽囊結石,常在夜間誘發持續性膽絞痛。慢性膽囊炎急性發作時,可出現持續的劇烈腹痛,伴發熱、噁心、嘔吐。

4樓:alex俊赫

中老年人群膽囊炎的症狀及**相關常識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有腹脹、厭食、反酸、甚至噁心和嘔吐的場合。誘發膽囊化膿一般都是嚴重的患者,引起膽管炎或者伴有發熱,甚至菌血症的情況,查體表現多數表現為墨菲氏徵陽性。一般發生膽囊炎,我們需要給予抗炎、補液,甚至消炎、利膽等對症**,有的需要給予胃腸減壓**,反覆出現的膽囊炎需要外科手術**。

6樓:影印件忻吠

「膽囊炎患者病情發作的時候主要表現為由右側腹部疼痛、同時也會有異常的噁心、嘔吐等症狀的表現,同時也會有明顯的壓痛和反跳痛的情況,主要是通過膽囊的彩超檢查來明確病情。**方法主要就是選擇應用一些抗菌藥物,例如青黴素或頭孢一類的藥物,配合應用一些消炎利膽片等進行調理**。做好飲食方面的調理,儘量清淡飲食、流質飲食才有利於病情的快速恢復,如果保守**反覆效果不好必要的情況下也可以選擇切除膽囊手術。」

7樓:匿名使用者

膽囊炎又可分為急性膽囊炎和慢性膽炎。急性膽囊炎的典型表現為急性發作的右上腹持續或陣發性絞痛,可向右角放射,膽囊區壓痛或反跳痛,肌緊張,發熱,噁心嘔吐,或有黃疸及血白細胞增高;而慢性膽囊炎表現為反**作且輕重不一的腹脹,右上腹及上腹不適或疼痛,常放射至右肩背,伴噯氣泛酸等消化不良症狀,進油膩食物症狀加劇。如遇以上症狀可以使用中藥德輔琍泹舒茶調節,具有保護膽囊的作用,減少這些症狀的發生,還有多注意飲食方面的。

膽囊炎是什麼症狀?

8樓:慧因此海

膽囊炎臨床常見的有急、慢性之分,是膽囊疾病中最常見的一種。女性發病率偏高,發病年齡多數在20-50歲之間,發病原因主要是細菌感染和膽道阻塞及膽固醇代謝失常。急性膽囊炎可能是第一次發作,也可能在慢性膽囊炎基礎上屢次發作,發作時病人常呈急性病容。

其主要臨床表現為:腹痛,常發生於飽餐後的晚上,一般都很劇烈,呈持續性,有時呈陣發性加劇,開始時主要在上腹部,逐漸轉移至右上腹,部分病例疼痛可放射至右肩背部。發熱,體溫常在38℃-39℃之間。

同時可兼見食慾不振、噁心、嘔吐、腹脹和大量噯氣等胃腸道症狀。慢性膽囊炎往往缺少典型症狀,亦可無症狀,若無急性發作史,往往不易確診,症狀常表現為輕重不一的腹脹,上腹部或右上腹部不適,持續鈍痛或右肩胛區疼痛,胃部灼熱,噯氣,泛酸等消化不良症狀,在進食油脂類食物後,症狀可加重。

9樓:匿名使用者

膽囊炎的主要典型症狀是右脅的疼痛,就是右肋骨的疼痛,並且可能出現消化不良、肚脹,以右腹為主,然後噁心、嘔吐以及消化不良的症狀。急性膽囊炎還可能出現發熱,是急性的疼痛,有噁心、嘔吐、血象升高、膽囊壁增厚等症狀。

膽囊炎是什麼症狀?

10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膽囊炎和人們的日常飲食習慣是有很大關聯的,大多數人是因為攝入了過多的油膩食物而引發的急性炎症。既然膽囊炎那麼常見,那麼得了膽囊炎的時候有哪些比較典型的症狀值得大家關注呢?

一、右上腹疼痛

膽囊發炎的時候,首先引發的一個症狀就是疼痛感。肚子裡面的疼痛其實有各種各樣的原因,而膽囊炎的一個典型的特點就是右上腹的疼痛,往往是在進食油膩食物之後突發的右上腹的絞痛。

二、後背疼痛

膽囊炎還有一個非常神奇的特點,就是它會伴隨產生放射性的疼痛。很多患者非常好奇,不知道為什麼自己得了膽囊炎以後會感覺到肩背部非常疼,其實這是因為神經分佈而導致的放射性疼痛。

三、噁心嘔吐

膽囊這一個器官與人們的消化吸收是密切關聯的,所以當膽囊發生了炎症的時候,人們的消化吸收異常,所以就會產生一系列的胃腸道反應異常,比如說有些人會腹瀉,有些人會出現噁心嘔吐的情況。

四、黃疸

黃疸這種疾病往往是和膽囊炎並存的,很多患者在得了膽囊炎之後,**鞏膜都會發黃。膽囊炎的首要**方法是切除膽囊,得了這種疾病之後,對於飲食也要有一定的控制,以下這些食物儘量不要吃了。

肉類很多人都是無肉不歡型的選手,但是吃太多的肉類會增加肝膽系統的負擔,所以得了膽囊炎以後儘量不要吃肉。

雞蛋雞蛋是生活中常見的食材,但是雞蛋也是誘發膽囊炎的一個非常重要的因素,所以儘量也不要吃雞蛋。

油膩食物

在膽囊發炎的時候,本身人體的消化吸收功能就出現了大大的問題,所以這時候在飲食方面要儘可能以清淡為主,不要進食油膩的食物。油膩的食物本身就需要膽囊幫助消化吸收,進食油膩食物之後只會導致膽囊炎進一步加重。

綜合分析,膽囊炎的症狀其實還是比較明顯的,大家如果在吃了太多油膩食物之後感覺到自己的右上腹突發腳痛,並且會有放射性的肩背部的疼痛,伴隨有一定的噁心嘔吐或者是腹痛腹瀉的症狀,就需要考慮是不是膽囊出現了問題。同時膽囊發炎還會伴隨著一些全身的反應,比如說發熱或者是身體疲乏無力等。

11樓:舶濁偎

典型症狀

1.急性膽囊炎

症狀:①疼痛:右上腹劇痛或絞痛,疼痛常突然發作,十分劇烈,或呈現絞痛樣,多發生在進食高脂食物後,多發生在夜間。

②噁心、嘔吐:是最常見的症狀,如噁心、嘔吐頑固或頻繁,可造成脫水,虛脫和電解質紊亂。③畏寒、寒戰、發熱:

輕型病例常有畏寒和低熱;重型病例則可有寒戰和高熱,熱度可達39℃以上,並可出現譫語、譫妄等精神症狀。

2.慢性膽囊炎

症狀:持續性右上腹鈍痛或不適感;有噁心、噯氣、反酸、腹脹和胃部灼熱等消化不良症狀;右下肩胛區疼痛;進食高脂或油膩食物後症狀加重。

其他症狀

黃疸較少見,如有黃疸一般程度較輕,表示感染經淋巴管蔓延到了肝臟,造成了肝損害,或炎症已侵犯膽總管。

診斷依據

1.急性膽囊炎

①多以食用油膩食物為誘因。②突發右上腹持續性劇烈疼痛伴陣發性加重,可向右肩胛部放射,常有噁心、嘔吐、發熱。③右上腹有壓痛、肌緊張,墨菲徵陽性,少數可見黃疸。

④b超可見膽囊腫大,膽囊壁增厚或毛糙,囊內有浮動光點,伴有結石時可見結石影像。

2.慢性膽囊炎

①持續性右上腹鈍痛或不適感,或伴有右肩胛區疼痛。②有噁心、噯氣、反酸、腹脹和胃部灼熱等消化不良症狀,進食油膩食物後加重。③b超可見膽囊結石,膽囊壁增厚,膽囊縮小或變形。

**方針

預防**感染及併發症;解痙鎮痛;利膽等。

藥物**

(1)急性膽囊炎:①解痙、鎮痛:可使用阿托品肌內注射,硝酸甘油舌下含化、哌替啶(度冷丁)等。

②抗菌**:通常以氨苄西林(氨基苄青黴素)、克林黴素(氯林可黴素)和氨基醣甙類聯合應用,或選用第二代頭孢黴素如頭孢孟多(頭孢羥唑)或頭孢呋辛**。③利膽藥物:

50%硫酸鎂口服(有腹瀉者不用),去氫膽酸片口服,膽酸片口服。

(2)慢性膽囊炎:①利膽藥物:可口服50%硫酸鎂、去氫膽酸片等。②驅蟲**:針對**進行驅蟲。③溶石**:如系膽固醇結石引起者,可用鵝去氧膽酸溶石**。

手術**

行膽囊切除術是急性膽囊炎的根本**。

預後情況

急性膽囊炎的病死率為5%~10%,併發遊離性穿孔,則預後較差,病死率高達25%。

膽囊炎有什麼症狀,膽囊炎的症狀是什麼?

膽囊炎分為急性膽囊炎和慢性膽囊炎,急性膽囊炎,它主要的症狀還是腹痛,就是腹部的疼痛,主要是右上腹的疼痛為主,甚至會牽扯到右側肩背部疼痛,多發生於在夜間。還一個主要的症狀就是噁心,嘔吐,經常會被老百姓理解為胃病,經常可能就是因為急性膽囊炎的發作,引起的噁心嘔吐。還有就是發熱,胃寒,寒戰,這個就是因為膽...

膽囊炎症狀,膽囊炎是什麼症狀?

1 膽囊炎這種疾病在嚴重的情況下會引發一系列的併發症的,人們會出現膽囊內瘻還有膽囊穿孔的這種情況,如果出現這些併發症較多的情況下會導致人們出現病死的,應該在較輕的時候積極服用中藥 每天兩杯德莆的力擔舒茶,藥效經消化系統直接進入膽囊部位,非常便於人 體吸收,起效極快,能迅速發揮殺菌消炎 理氣止痛 疏肝...

膽囊炎的症狀表現是,膽囊炎有哪些症狀

1 如果上腹有劇烈的疼痛,很有可能是患膽囊炎的前期症狀,所以當你發現自己有腹脹,劇烈疼痛的現象,一定要及時到醫院檢查。2 如果經常出現噁心,甚至會伴有嘔吐,都是有可能進一步確認為膽囊炎的,所以有了此症狀一定要及時就醫。3 發熱,身上冷也有可能是膽囊炎的前期症狀,提醒大家要加強注意,及時飲用徳甫的利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