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發熱是怎麼回事,該怎麼才不會發熱?謝謝

2022-07-18 15:06:04 字數 5745 閱讀 2456

1樓:oppo手機服務

你好,手機發熱原因

1、手機弱訊號。當手機訊號強度小於等於-95dbm時為弱訊號,為了保證正常的手機通訊,手機會自動加大發射功率,從而導致手機發熱。

2、多後執行了較多或較大的程式。當執行了較多或較大的程式時,尤其是遊戲,剩餘執行記憶體則變得偏低,導致cpu超載,從而產生的電流熱效應,導致手機發熱。

3、部分程式本身的問題。有些程式硬體要求或網路要求比較高,有些程式本身存在問題,這些程式在使用過程中容易使手機電流變大,導致手機發熱。

4、網路資料傳輸較多。資料傳輸越多越頻繁,cpu使用率也越大,導致手機發熱。

5、長時間通話。通話是比較消耗能量的,因為在通話過程在頻繁傳輸資料,這期間的功耗是很大的,容易導致手機發熱。

6、充電發熱。充電過程中,電流較大,容易引起發熱,尤其是充電器。 充電時,尤其要避免邊充電邊玩手機。

解決方法

1、強制散熱。如果感覺手機發熱嚴重,可關機或重啟手機降熱,降溫後再使用手機。

2、清理後臺程式。不使用手機時,清理後臺程式,尤其是大程式和網路要求、硬體要求高的程式。

3、關閉暫時不使用的功能開關。如資料網路、wifi、gps、自動同步等,並適當的降低螢幕亮度。

4、充電時避免使用手機。如果充電時,手機發熱,可先重啟手機。

5、夏季避免陽光直射手機,或把手機放置在溫度較高的環境下。

2樓:匿名使用者

發熱不可避免,但是可延緩,平時你手機上網,如果裡訊號基站太遠,就會訊號不好,會加大手機耗電和發熱,所以建議你靠近基站,或者帶一個隨身wifi,玩會兒多休息。

3樓:謝氏神鷹

手機執行程式太多,結束不必要程序,執行程式多會導致cpu負荷過重,電池持續消耗,線路板過流大。其實智慧手機的通病也是容易發熱

4樓:來自古德寺懂事的魯肅

正常,發熱部位一般在後蓋攝像頭附近,手機執行時,cpu散熱,不要緊的

5樓:10攝氏度的冰

智慧手機都會發熱而且夏天很燙。因為cpu在做功。不玩大型遊戲就行

6樓:樑無敵虎虎生威

手機發熱是使用時間過長,關機休息一會就無事了,我的手機也有此現象!!!

7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發熱是正常的。不發熱是不可能的,降熱才是實際的

8樓:阿薩德但是

手機發熱是因為手機載入程式多,root後就好了

9樓:胡攪的胡椒

發熱是因為你玩的時間太長了,降溫啊

10樓:春的倩

這是智慧手機的通病!這是不能避免的!除非你不要玩的太久

11樓:匿名使用者

熱天每個手機玩久了都會發熱的,是正常的不用擔心

12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後面有個小孔 它是散熱的 不要去蓋住它

13樓:祝仁兄

手機玩久了就會發熱,屬於正常情況

14樓:匿名使用者

很正常,玩遊戲 看電視都很熱

15樓:仁冬菱

玩的太久,過一會就會好

16樓:巔峰丶大白

現在的手機發熱是正常現在,

17樓:九代芹

所有的手機都發熱,想不發熱最好去買功能機……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還要問?不要回答了,哪個智慧機不是發燒機,就算蘋果5s玩遊戲也會熱

手機發熱怎麼解決?謝了.

19樓:得意郎

手機發熱要分析具體的原因,如果是手機的硬體的問題就需要維修了。

長時間的使用,導致手機發熱是正常的,這是很難解決的。

如果手機有塑料、矽膠的外殼,可以取下,嘗試下手機的發熱現象是否會降低,手機外殼也會阻礙手機的散熱功能!

手機為什麼會發熱呢!怎麼辦?

20樓:芒果學姐

手機會發熱是因為電池在發熱。鋰電池發熱現象是生活中常見的一種現象,經常出現在使用鋰電池作為電源的手機、膝上型電腦等無線家用電器中,由於鋰電池在放電時電池內部會發生化學反應,產生大量的熱能,導致電池溫度升高,使我們用手觸控時會感覺到溫度,這在大多數鋰電池中屬普遍現象。

出現這種狀況就停止使用手機。

預防1. 鋰電池在正常使用時,發熱屬正常現象,是不會損壞電池的。

2. 使用大電流充電器時間不宜太長,太長時間充電會使電池被損壞,同時也會產生熱量。

3. 充電器最好使用原裝,產品選購品質有保障的或質量信譽較好的。

4. 如不急於使用的話,推薦將鋰電池拿出充電,不致使電池發熱。

5.當鋰電池溫度上升時,如感覺手機有點熱的話,應立即停止使用或換塊電池使用,如在充電的話就立即拔下充電器。

21樓:股份的廣泛地

回答中午好~親愛的~我是小萌手機數碼專家~馬上為您解答問題哦~手機發燙有以下原因:

1、手機正在充電的時候,通常會溫度會有所上升,這個時候再繼續使用手機的話會使手機加快溫度的上升,所以在手機充電時儘量不使用手機。

2、手機同時執行的程式太多,那麼一個手機承載不了這麼多的負荷,自然就會發熱。

3、貼上了過於厚的手機膜或者使用了過於厚重的手機殼,會導致手機無法很好的散熱,就會出現手機發燙的情況。

4、手機使用時間過長也是導致手機發燙的原因之一,因此在玩一段時間的手機之後可以把手機放在比較涼的玻璃平面或者是一些木製品表面靜置一段時間。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到您哦親~

更多4條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能使用過久,裡面的各種元件就會有熱量,很正常的,手機沒有導熱措施,所以使用一定的時間就會產生熱度,你可以停止使用,或者關機,最好關機,免得燒壞手機,把電池取下,可以放在涼快的地方散熱,就可以了。

23樓:等雨停

手機發熱是因為記憶體沒有足夠大的空間,而手機上又執行了相對較多的程式,這些程式運作會產生溫度,當記憶體負荷了較多程式時就會很熱。所以解決辦法有兩個,第一,及時關閉不需要的應用程式,第二,換個記憶體足夠大的手機。

24樓:3分搶地主

手機執行軟體肯定發熱的。就算你不執行軟體,手機系統裡也會執行內部程式,也會有發熱的可能

25樓:蘭曦雪唯一

充著電就不要玩手機啦……*^_^*

蘋果手機後面會發熱是怎麼回事?

26樓:愛軍

發熱原因很多:

1、很多人在外面使用 3g 或 4g 網路時,會感覺此時手機特別燙。這是因為 3g 或 4g 網路消耗的功耗要遠比使用家裡的無線網路要大,功耗大了導致溫度迅速升高,電量也消耗得快。所以除非在沒有網路的環境下,一般情況下建議都使用無線網路。

2、對於蘋果的5s手機而言,不會存在 iphone5 的掉渣問題,但是還是會有很多小夥伴會為自己的手機穿上外套。有了外套,自然可以保護手機被磕碰,摔落出現的痕跡,不過在夏天它會對手機的散熱產生一些影響。所以,如果可以的話,在夏季把 iphone 手機的外殼取掉,讓手機自由地呼吸,並且對手機的電池保養也有一定好處。

3、另外還有一個值得注意的地方,那就是在用蘋果5s拍照或錄影時,發熱量也會很嚴重。同樣地,如果5s手機有外殼的放,也建議把它拿掉。

4、當在為手機充電時,此時電池會產生很多熱量,手機會通過金屬材質的背殼來散熱。如果手機是放在一些易於散熱的地方,如桌子,板凳上,那是沒有問題的。如果是把手機放到諸如衣服,布料上不易散熱的物體上的話,建議是把螢幕向下,背殼朝上,讓手機好好散熱。

6、有的蘋果5s手機,可能還會有這樣一種情況,那就是在什麼也沒有用的情況下,手機都會很燙。出現這種情況的話,通常是手機越獄了,並且安裝了一些不成熟的外掛導致的。有這種情況的話,請檢查自己新安裝的外掛,刪除這些外掛以後,看看是否可以解決問題。

7、最好不要讓手機長期處於發熱發燙狀態,溫度高了對手機內部的電子元件,以及電池的壽命都會造成一定的影響。

根據國際安全標準,手持式裝置的表面溫度最高不應超過48℃,倘若過熱就可能會有燙傷、電池損害等安全問題。但根據網友測試,使用高效能處理器的智慧手機,表面溫度是有可能超過50℃以上的。如三星的s4,測到過的最高溫度可達54.

8℃。除了天氣和環境因素,手機發熱的主要原因有以下6個,看看你的使用習慣有沒有中槍的:

手機發熱發燙的原因

2. 邊充電邊玩遊戲或通話

手機電池一邊輸入、一邊輸出,這不僅會損耗雙倍電力,還可能對電池效能造成傷害,最好避免這種行為。

3. 使用不良的鋰電池或品質不佳的山寨機

對iphone 使用者來說不是問題,只要你買的不是可以換電池還能雙卡雙待七彩跑馬燈的iphone „

5. 保護殼和其他覆蓋物

配有某些保護殼的可能會影響iphone 散熱,導致手機發燙。

6. 越獄安裝不相容外掛

越獄後安裝些隨機啟動並長駐後臺的外掛或者不相容的外掛可能會引起手機發熱發燙的情況。

手機發熱發燙的危害

手機發熱不僅可能使你覺得燙得拿不住iphone ,甚至有人因為用手機通話半小時,緊貼手機的左臉頰發生燙傷,擦藥三四天才好„還會對電池造成損害,並誘發其他危險因素,造成附加危害。

根據理論,鋰電池溫度每升高10℃,化學反應速度將提升兩倍,將會造成電池耗電加速,這就是為什麼夏天耗電更快的可能原因。

現在使用的鋰聚合物電池雖然有彈性的包裝吸收熱膨脹的能量,可是隨著聚合物包裝的膨脹,卻有可能擠壓到電路板與其他零件,容易造成手機內部電路的短路或電弧產生。電弧能夠產生超過攝氏20,000度的高溫,將可能點燃其他聚合物材料及點燃軟包裝,造成手機燃燒的危險。

曾經發生iphone 5c 電池傳出燒傷美國緬因州少女的新聞,所以還是謹慎對待發熱問題吧。以下10個小招,將能較好地解決你發燙的手機,夏天不想用「暖寶寶」的話就get 一下吧!

解決手機發燙方法

1. 避免邊充電邊玩遊戲、看影片或通話;

2. 避免長時間通話將手機緊貼臉頰,儘量使用聽筒耳機;

3. 關閉不使用的後臺程式;

5. 避免使用散熱不良的保護殼,或者在發燙時去掉;

7. 手機若已發燙,使用電池醫生的手機加速清理一下記憶體會有效降溫;

8. 在充電的話就暫時停止使用,防止發生危險,開啟電池醫生充電是一個好的防止手機過熱的方法;

9. 握在手上或是放在口袋都會相互傳熱,儘量放在通風散熱的對方,有空調的話讓手機也一起吹冷氣吧~

10. 實在不行的話,就暫時關機吧„讓手機溫度恢復正常後再繼續使用。

27樓:中國聯通

iphone手機發熱,有可能是由於存在以下情況導致:

(1)充電狀態,在充電狀態下,電池會產生熱量,屬於正常現象。

(2)玩大型手遊或應用,會佔用大量cpu資源。

(3)充電狀態下使用手機,建議充滿電後再使用。

(4)封閉環境下使用手機,由於手機處於封閉狀態,熱量散發不出去,會導致發熱嚴重,建議處於通風比較良好的環境使用。

(5)長時間使用手機,例如長時間通話、玩遊戲等。

(6)手機硬體故障,建議前往售後網點檢測。

28樓:萘晴

充電時手機內部充電部分肯定會比平時發熱量高一些,你再玩手機如玩遊戲,cpu處於高負荷狀態更會發出很大的熱量,二者疊加自然機身很燙了。說明一是你玩的遊戲太耗電,二可能是手機效能規格不夠高。請注意在這種情況下最好不要給手機用保護套之類的影響散熱,另外充電過程中最好不要玩太電耗的遊戲和應用程式。

否則容易毀損你的手機

手指發熱是怎麼回事?手心發熱是怎麼回事

這種情況應考慮存在感染所致,也有可能是過敏引起的,也不排除是被蟲叮咬所致的可能。建議做個血常規看看,是否存在細菌感染,如果是的話,可用阿莫西林 頭孢克肟等消炎 並用百多邦藥膏外用 還是請當地 科醫生看看再明確為好。經常接觸蔥蒜辣椒手指熱是正常的,不需 過些時候自然會好。手心發熱是怎麼回事 1 肺結核...

手腳發熱是怎麼回事?手腳發熱怎麼回事?

手足心發熱而未有其它症狀相伴的是極少的,絕大多數手足心發熱的多同時伴有未引起注意的或被看作是正常的表現。中醫將手足心發熱分為疳積脾虛和血虛陰虧兩種。1 疳積脾虛,手足心發熱 其原因一是飲食不節,即有的飲食無度,食不定時,常吃零食,長期下去可損傷脾胃功能,引起運化失常,形成積滯,積滯日久,水谷精微無能...

長年手腳發熱是怎麼回事,手腳發熱怎麼回事?

虛熱,常見的有由飲食引起的 補品食用過多引起的等。平時注意飲食,消化不好的話可以使用一些飽和丸等 陰虛火旺,吃六地味黃丸。虛熱。生長收藏,是 收 這步出了問題。手腳發熱怎麼回事?手足發熱而未有其它症狀相伴的是極少的,絕大多數手足發熱的多同時伴有未引起注意的或被看作是正常的表現。中醫將手足心發熱分為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