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指發熱是怎麼回事?手心發熱是怎麼回事

2023-04-28 14:15:11 字數 2938 閱讀 3281

1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這種情況應考慮存在感染所致,也有可能是過敏引起的,也不排除是被蟲叮咬所致的可能。建議做個血常規看看,是否存在細菌感染,如果是的話,可用阿莫西林、頭孢克肟等消炎**,並用百多邦藥膏外用**。還是請當地**科醫生看看再明確為好。

2樓:守才棟靈凡

經常接觸蔥蒜辣椒手指熱是正常的,不需**,過些時候自然會好。

手心發熱是怎麼回事

3樓:花椒科普

1、肺結核:為最常見的手心發熱原因 ,特別是青年人 ,同時伴有盜汗、乏力、咳嗽、精神萎靡不振等。照胸片或化驗檢查一般可以發現病變的存在。

2、慢性腎盂腎炎:大多數中青年女性 ,慢性活動期一般有持續性或間歇性手心發熱 ,或伴有全身發熱。仔細回憶在當時或以前有腰痠、乏力、尿頻、尿急、尿痛等症狀,尿液檢查發現異常。

3、肝病:病毒性肝炎 (乙肝等 )、肝硬化、慢性膽道感染等 ,均可能有手心發熱現象。這些病一般還伴有食慾不振、消瘦、乏力、腹脹、肝區隱痛、失眠等。

肝功能或肝炎免疫學檢查通常能查出病情。

4、結締組織疾病:風溼熱、系統性紅斑狼瘡、類風溼性關節炎等雖可引起手心發熱 ,但發生率不高 ,而且一般伴有明顯全身發熱症狀。

如果出現不明原因的手心發熱症狀,不要自己隨便處理或者買藥服用,有些症狀看起來是小事,但結果可能會很嚴重。因此,要及時到醫院找醫生檢查,以確診病症,對症**。

1、 陰虛所致的手心熱

多見於腎陰不足,或肝腎陰虛。表現為腰膝痠軟,手足心熱,咽乾口燥,舌質紅少津,嚴重者可出現性機能虛性亢奮。這樣的患者可選用知柏地黃丸、六味地黃丸這一類滋陰清熱的藥物。

2、血虛導致的手心熱

多見於年輕女性,多伴有痛經。最典型的表現就是夏天手心熱、冬天反倒手腳冰涼。這類患者,平日可服用當歸補血丸這類補養氣血的藥物,或者用當歸6g、黃芪30g,配合來熬湯。

3、疳積脾虛引起的。手心熱

多見於小孩,由於脾胃虛弱,飲食不節,引起小兒脾胃功能失常,造成小兒消化功能紊亂導致食積症。多表現為食慾不振、兩顴潮紅、手足心熱、腹脹噯氣。小孩手足心熱,既不能用滋陰的方法,也不能用養血的方法,當以健脾消積為治法,或以捏脊**緩解。

注意事項

手心發熱的人,生活中不要生氣,要禁食辛辣,這「氣有餘便是火」,火熱損傷陰血,會發生手心熱;辛辣食物也容易損傷陰血,陰不制陽,則會手心熱。兒童要注意飲食有節,多食易消化的食物。

手心發熱怎麼回事

手指頭髮熱怎麼辦

4樓:釣魚鷹

病情分析:你好,你的情況考慮是腎陰虛,腎陰虛的臨床表現:

1.腰痠腿軟。

2.口乾、煩躁。

3.手心發熱。

4.愛出汗。

由腎陰虛導致性功能障礙的男性,平常可以多吃一些六味地黃丸類的補腎陰的藥物,另外食補也是很好的辦法,例如,用桑葚子、枸杞煮粥,也有不錯的效果。

腎陰虛的情況下火就容易旺,陰虛火旺,如果這時再使用那些溫熱的壯陽藥物,等於是火上澆油,病人熱性就更大了。

反過來說,假如病人腎陽虛、怕冷,你再用一些滋陰藥,等於是雪上加霜,病人同樣也受不了。

手心發熱是怎麼回事

手心發熱怎麼回事?

5樓:惜別彼岸的薔薇

手心發熱是怎麼回事?如果你發現按自己在體溫並沒有上升的情況下,而自覺手心發熱,甚至有手心冒火的感覺,那你一定要引起警惕,手心發熱多與以下幾種疾病有一定關係:

肺結核:肺結核是為最常見的手心發熱原因,特別是青年人,同時伴有盜汗、乏力、咳嗽、精神萎靡不振等。照胸片或化驗檢查一般可以發現病變的存在。

慢性腎盂腎炎:在慢性活動期一般有持續性或間歇性手心發熱,或伴有全身發熱和腰痠、乏力、尿頻、尿痛等症狀,尿液檢查發現異常。

肝病:如病毒性肝炎(乙肝等),肝硬化、慢性膽道感染等,均可能有手心發熱現象。這些病一般還伴有食慾不振、消瘦、乏力、腹脹、肝區隱痛、失眠等、肝功能或肝炎免疫學檢查通常能查出病情。

結締組織疾病:風溼熱、系統性紅斑狼瘡、類風溼性關節炎等雖可引起手心發熱 ,但發生率不高,而且一般伴有明顯全身發熱症狀。

6樓:匿名使用者

腎陰虛 手心熱 降火吧 西瓜當季 多吃哦。

手心發熱是怎麼回事?

7樓:音夜雪

1、手心發熱。

在中醫認為常見於陰虛之「五心煩熱」,綜合樓主的情況,陰虛發熱的可能性比較大。

2、汗少。由於陰虛火旺,虛火煎熬津液,造成津液為虛火消耗而不得成汗排出。

3、身體虛弱。

陰虛之後,虛火耗傷正氣,造成身體虛弱,且常常精神不濟。

針對這種情況,建議您除了服用知柏地黃丸以外,還要服用黃芪太子參茶,大約黃芪和太子參各4克,泡茶喝就可以。以上均要長期服用。再有一點就是不知道您是否注意飲水健康,請記得還是要多喝水,一天至少喝水1~升。

手發熱是啥原因

8樓:禽梅花鄒倩

中醫將手足心發熱分為疳積脾虛和血虛陰虧兩種。

1、疳積脾虛,手足心發熱。

其原因一是飲食不節,即有的飲食無度,食不定時,常吃零食,長期下去可損傷脾胃功能,引起運化失常,形成積滯,積滯日久,水谷精微無能吸收,形成疳積而發熱。

二是患其它疾病後,如吐瀉,痢疾、寄生蟲,常見為手足心發熱,面黃肌瘦,毛髮乾枯,腹部脹大,食慾不佳,常食異物,夜睡不寧,大便較稀,有不消化食物,小便黃濁如米泔。

2、血虛陰虧,手足發熱。

調理,陰血耗傷,正氣尚未恢復而致。這部分常表現為手足心發熱,形體消瘦,精神萎靡,咳嗽少痰,目眩耳鳴,

手腳發熱是怎麼回事?手腳發熱怎麼回事?

手足心發熱而未有其它症狀相伴的是極少的,絕大多數手足心發熱的多同時伴有未引起注意的或被看作是正常的表現。中醫將手足心發熱分為疳積脾虛和血虛陰虧兩種。1 疳積脾虛,手足心發熱 其原因一是飲食不節,即有的飲食無度,食不定時,常吃零食,長期下去可損傷脾胃功能,引起運化失常,形成積滯,積滯日久,水谷精微無能...

長年手腳發熱是怎麼回事,手腳發熱怎麼回事?

虛熱,常見的有由飲食引起的 補品食用過多引起的等。平時注意飲食,消化不好的話可以使用一些飽和丸等 陰虛火旺,吃六地味黃丸。虛熱。生長收藏,是 收 這步出了問題。手腳發熱怎麼回事?手足發熱而未有其它症狀相伴的是極少的,絕大多數手足發熱的多同時伴有未引起注意的或被看作是正常的表現。中醫將手足心發熱分為疳...

頭腦發熱是怎麼回事?頭腦發熱是咋回事?

說到頭腦發熱大家並不會十分的在意,大多數人會以為是生理上的一種反應,對此看法是錯誤的,其實頭腦發熱也是一種病,可能是病理上的發燒造成的,或者是腦部疾病都會出現頭腦發熱現象。那麼頭腦發熱具體是怎麼回事呢?以下就為大家介紹關於頭腦發熱的主要原因。感冒發燒是一種很常見的 發燒會導致人體全身發熱,頭部也會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