脾虛的食療方法有哪些?求介紹,脾虛可以食療嗎?脾虛的食療方法有哪些?

2021-12-27 05:23:23 字數 1006 閱讀 5619

1樓:錫箔紙馬伕人

山藥粥可以吃的。

我知道一種食療的方法希望採納

取紅棗10個,小米30克,先將小米清洗後上鍋用小火炒成略黃,然後加入水及紅棗用大火燒開後小火熬成粥食用。適用於消化不良伴有厭食的脾虛小兒。

另外在食療的基礎上可以搭配喝隨草記埤泰茶,兼顧調理脾臟,深度滋養,健脾益氣,提升免疫力。

2樓:匿名使用者

脾虛一般表現為面色萎黃,身倦乏力,食少乏味,腹部脹滿,氣短畏冷,女性脾虛帶下等

平時可以吃一些山藥、黨蔘、人蔘、薏米、麥芽、山楂、扁豆、土豆、牛肉、蓮子、鯽魚、香菇、胡蘿蔔、紅棗、雞內金等進行補益,也可以用黃芪煲雞、人蔘煲雞等進行食療滋補。另外脾虛的人應少吃性質寒涼、易損脾氣的食物,如鴨肉、甲魚、苦瓜、金針菜、柿子、梨子、西瓜等

3樓:匿名使用者

a.赤小豆薏米飲:赤小豆30克、薏米30克,加清水文火燉煮30分鐘後取100毫升汁液,再燉30分鐘後倒出剩下的100毫升汁液,將兩次的汁液攪勻,溫飲或涼飲。

b. 粳米粥:粳米50克,葡萄乾10克,以適量清水先煮粳米至九成熟,加入葡萄乾,共同燉煮至稀爛即。

平時要做到每餐食量適度,每日3餐定時,到了規定時間,不管肚子餓不餓,都應主動進食,避免過飢或過飽。可以嘗試堅持喝隨草記埤泰茶,幫助改善脾胃虛弱,益氣健脾。

脾虛可以食療嗎?脾虛的食療方法有哪些?

4樓:匿名使用者

脾虛食甘,但是少吃肉,特別是不要吃肥肉,油也要少吃,因為油脂代謝會增加脾臟的負擔。吃薏苡仁有助於去除脾溼,是食療裡面比較好的。水果蔬菜裡,只要是助消化的,吃了就無害,這個標準應該比較好掌握。

藥材裡面,人蔘,甘草,白朮,茯苓都可以,你看是不是都是味甘的藥材?

5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治病望聞問切、四診合參才能準確判斷病症,然後對症下藥,才能取得好的療效,如果症狀不是很嚴重,可以吃紅棗,桂圓,薏米、山藥、蓮子、枸杞、紅豆、花生煮粥吃,寒涼傷脾陽,會引起腹瀉

脾虛的食療方法有哪些,脾虛可以食療嗎?脾虛的食療方法有哪些?

推薦一種中成藥的藥方 方中人蔘,白朮,茯苓,甘草健脾益氣 砂仁,陳皮,桔梗,扁豆,山藥,蓮子肉,薏以仁理氣健脾化溼。脾不好,是不愛動,不愛說話,所以要加強運動,沒事多運動,買東西了,跑事了,多接觸人,促進他說話,身體裡的水調運不周,多出汗給脾得到了鍛鍊。除此之外,脾胃不好的人也可以嘗試喝隨草記埤泰茶...

胃炎的食療方法有什麼,胃炎的食療方法有哪些

胃炎的發病多與飲食習慣有密切的關係,如 長期過量飲酒 濃茶 咖啡,長期過量食用辣椒 芥末等刺激性強的調味品。更重要的是不合理的飲食習慣,像不按時進餐或不進早餐,盲目 控制進餐或暴飲暴食使胃黏膜受損傷。食用的主食 蔬菜及魚肉等葷菜,特別是豆類 花生米等硬果類都要煮透 燒熟使之軟爛,便於消化吸收,少吃粗...

治療脾虛最快的方法有哪些,治療脾虛最快的方法有什麼啊?

說到健脾祛溼最快的方法這個話題,其實健脾祛溼效果好的一定是食療調理。脾虛建議你吃山藥薏米粥來調理.山藥薏米等量打粉熬粥吃.一天一小碗.還有晚上睡覺時花幾分鐘做下推腹法 就是推肚子 用手掌,拳頭,十指都可以 力量不需要太大.有壓迫感就好.從心窩一直推到腹部.別忘了早上起床也要做一次.方法與上敘一樣 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