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質增生有什麼好的辦法醫治,能治好麼?。需要手術麼

2021-07-14 19:07:52 字數 1872 閱讀 2878

1樓:執著腹旨

一般都是採取保守** 手術是在保守**無法**的情況下 才考慮的 手術風險大 費用貴 **率高 一旦失敗 造成終生癱瘓的可能都是有的 骨質增生是由於構成關節的軟骨、椎間盤、韌帶等軟組織變性、退化,關節邊緣形成骨刺,滑膜肥厚等變化,而出現骨破壞,引起繼發性的骨質增生,導致關節變形,當受到異常載荷時,引起關節疼痛,活動受限等症狀的一種疾病。 骨質增生分為三類。 一、頸椎骨質增生 **:

年齡因素、慢性勞損、外傷、咽喉部炎症、發育性椎管狹窄、頸椎的先天性畸形、代謝因素、精神因素等均能引起頸椎骨質增生。 臨床表現:頸項部有強硬的感覺、活動受限、頸部活動有彈響聲,疼痛常向肩部和上肢放射,手和手指有麻木、觸電樣感覺,可因頸部活動而加重。

不同的病變累及不同部位,就出現不同的症狀,晚期可導致癱瘓。 頸椎骨質增生嚴重者還會引起頸椎病性高血壓、心腦血管疾病、胃炎、心絞痛、吞嚥困難等。 二、 腰椎骨質增生 臨床表現:

好發部位,以腰

三、腰四最為常見。臨床上常出現腰椎及腰部軟組織痠痛、脹痛、僵硬與疲乏感,甚至彎腰受限。如鄰近的神經根受壓,可引起相應的症狀,出現區域性疼痛、發僵、後根神經痛、麻木等。

如壓迫坐骨神經可引起坐骨神經炎,出現患肢劇烈麻痛、灼痛、抽痛、串痛、向整個下肢放射。 三、膝關節骨質增生 **: 1.

外傷因素。由於損傷、膝關節畸形或炎症等因素造成膝關節負重力線的改變,使膝關節面有效負重面積減少,關節面受力不均勻,衝擊力集中部位易發生關節軟骨的損傷,並造成骨小樑微小骨折(亞骨折),出現骨質塌陷,隨後則出現軟骨下骨硬化現象。 2.

自身免疫反應。膝關節軟骨受到機械性等因素破壞後,關節軟骨細胞、粘多糖及膠原蛋白的"隱蔽抗原"暴露,引起自身免疫反應,造成軟骨繼發性損傷。 目前國內**骨質增生症的方法有很多,像是西藥**、鍼灸**、牽引**等,都存在著一定的侷限性。

經臨床證實,採取中藥外敷**是比較理想的。主要採取軟堅通絡的藥物,軟化鈣化的增生部分。使其軟化分解。

便於吸收排洩。同時,還有一些消腫消炎的藥物,使患部消除水腫和炎症,緩解區域性不適。並且以活血化瘀散寒祛溼的藥物改善新陳代謝,更好的將分解軟化的增生物質排除體外。

達到**目的。

2樓:手機使用者

您現在的骨質增生到什麼程度 都有什麼症狀 要是單純的頸椎疼痛你可以口服頸復康膠囊 及補鈣藥物,增生一般都會伴有椎體不穩或者是間盤突出,看您有沒有什麼樣的症狀。如果增生嚴重壓迫血管神經的 需要手術**。我國中醫中藥**效果也非常好,中醫外科**效果同樣明顯。

您可以參考(中醫黃樞教授)在頸椎病**。

骨質增生用什麼藥最好?有什麼好辦法**麼?

3樓:落花如蝴蝶

骨質增生應該來說這個名字並不是非常科學,或者老百姓更直白的說是骨刺,骨質增生從我們醫學的角度來說,應該稱之為骨性關節炎,而且骨質增生是骨性關節炎的表現之一。對於骨質增生的最佳**方法,應該主要是**骨性關節炎的方法,包括休息、區域性關節的鍛鍊、避免發生創傷和勞損、及時**關節內的疾病,比如膝關節的關節內的損傷、半月板的損傷、韌帶的損傷。區域性如果有症狀的可以進行理療,可以吃一些藥物,包括氨基葡萄糖類的藥物、非甾體類的藥物,包括中藥,同時也可以進行關節內潤滑液的注射,用一些激素的封閉。

如果出現嚴重的情況下,需要手術**,包括關節鏡和關節置換

4樓:匿名使用者

骨質增生是骨骼的退化現象,常見的骨質增生的發生部位有腰椎、頸椎、膝關節、足跟,髖關節等。一,適當的鍛鍊:慢跑,慢走,運動過程中要求動作緩慢、柔和,切記不可做過於劇烈的運動,還可使用[骨質骨坊世=-帖],輔助調理,靜心休養。

二,合理均衡的飲食: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少食多餐,不要吃油炸和過辣的食物,飲食要清淡,可多吃點蔬菜、水果之類的, 補充維生素。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好多藥可以治的啊 人家好多人治好了啊

骨質增生吃什麼食物好,骨質增生應吃什麼?

骨質增生在飲食上要注意 一 均衡飲食 均衡飲食多攝取富含抗氧化劑的食物如芒果 木瓜 甜瓜 葡萄 橘子 鳳梨 香蕉 草莓 番茄 包心菜 馬鈴薯等含有豐富的維他命,而生物類黃酮可以預防自由基的破壞,減緩發炎反應,加速運動傷害的復原及強化膠質的形成。二 節制飲食 老年人應節制飲食,保持適當的體重,避免肥胖...

膝蓋骨質增生有什麼解決辦法嗎?

骨質增生取仙人掌適量,將兩面的毛刺用刀颳去,然後剖成二半,用剖開的一面敷於疼痛處,外用膠布固定,敷12小時後再換另半片。冬天可將剖開的一面放在熱鍋內烘3 4分鐘,待烘熱後敷於患處,一般於晚上貼敷。骨質增生可以用中藥燻洗的方法,將威靈仙 蘇木屑 香樟木 九龍蟲,米醋,將前4味加水浸泡後,再煎汁,稍濃縮...

中醫看骨質增生的主要原因是什麼,骨質增生的根本原因是什麼

隨著社會和醫學的進步,人們對風溼病逐漸提高了認識,但總是給人一種感覺 風溼病很可怕!風溼等於殘疾!那麼到底什麼是風溼病呢?那麼風溼骨病的主要症狀表現有那些呢?1.關節腫脹 表現為關節周圍浮腫而脹大,腫脹之處膨隆,高出正常 腫脹的原因有很多,其臨床表現也不相同,可發生在一個或多個關節,以四肢為主。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