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膝關節骨質增生有什麼治療或者緩解疼痛的方法

2022-01-26 02:15:17 字數 2014 閱讀 6763

1樓:薊飛虎唐愛

膝關節滑膜炎,在老年人多繼發於膝關節骨關節炎,主要是因軟骨退變與骨質增生產生的機械性生物化學性刺激,繼發膝關節滑膜水腫、滲出和積液等。在青壯年人多因急性創傷和慢性損傷所致。急性外傷包括有:

膝關節扭傷、半月板損傷、側副韌帶或交叉韌帶損傷,關節內積液或有時積血,表現為急性膝關節外傷性滑膜炎。有時也可因單純膝關節滑膜損傷所致,如外傷較輕,或長期慢性膝關節勞損。加上風、寒、溼邪侵襲,可使膝關節逐漸出現腫脹和功能障礙者,則形成慢性膝關節滑膜炎。

建議最好採用外用藥物**,可外敷舒筋活血,消腫止痛,活血散淤,祛風散寒的邱醫

堂---活血舒筋膏

**,膏藥外敷**,區域性滲透力強,藥物分子經**吸收參與血液迴圈,直達病處,並通過**傳導至經絡、筋骨,激發肌體的調節功能從而增進關節及周圍組織的血液迴圈,保護滑膜,改善營養狀態,減少炎症滲出,促進關節液吸收,以解除關節僵硬、水腫、疼痛症狀。促進功能恢復而達到**目地。

2樓:雋盼晴陀榆

你好,骨質增生是由於感受風寒,受到外傷導致區域性發生無菌性炎症和水腫,迴圈系統受阻。中醫一般稱為痺症。其增生是一種骨質化,也就是鈣化物質,和人體骨骼的結構是完全不同的。

建議用中藥追風舒筋貼膏外敷**。主要採取軟堅通絡的藥物,軟化鈣化的增生部分,使其軟化分解,便於吸收排洩。同時還有消腫消炎的藥物,使患部消除水腫和炎症,緩解區域性不適。

並且以活血化瘀散寒祛溼的藥物改善新陳代謝,更好的將分解軟化的增生物質排除體外。患者可以做打太極拳、慢跑、交誼舞和走動等運動。

膝關節骨質增生主要有什麼**方法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有膝關節骨質增生,所以導致的關節疼痛不適的症狀,建議及時的掛個外科,做個膝關節的x線 檢查,根據檢查結果以及症狀體徵,選擇手術**或是保守**,或是給於中醫的鍼灸穴位按摩或是中醫中藥調理。

4樓:青島天道中醫

一、理**:

理**是物理**的簡稱。就是應用自然界和人工的各種物理因子,如聲、光、電、熱、磁等作用於人體,以達到**和預防疾病的目的。 [4]

二、直流電藥物離子匯入法:

國內主要利用藥物匯入熱療儀,把液體的藥物離子主要利用機器產生的中頻電流和同步產生的熱療效應,把藥液離子經**汗腺導管口毛孔穿過皮下粘膜、上皮細胞間隙直接進入患處骨組織,直達患處,其生理**作用除結合了理療中的電和熱的模式,同時更好的發揮了藥物**的效果,**效率更高,且不刺激腸胃。患者更容易接受。直流電藥物離子匯入法充分發揮高效的了藥物的作用。

**方便,且可以作為家庭,門診長期的**選擇。

三、按摩與牽引:

按摩有助於改善區域性血液迴圈,起到消炎止痛用作;牽引可減輕骨刺對區域性神經、組織的壓迫而起到暫時緩解疼痛的作用。適用於頸、腰椎骨質增生症。按摩與牽引完全靠外力的作用,只對區域性進行**卻忽視了對人體內整體地調節,因此,只能起到暫時的止痛作用,而不能達到**的目的。

四、鍼灸:

鍼灸可通經活血並有止痛作用。可消除區域性的水腫和炎症,但對骨質增生來說,鍼灸只能起輔助作用。 [5]

五、藥物**:

一般來說藥物**絕大多數都是服用止痛藥來緩解膝關節骨質增生引起的疼痛,但是因為骨質層比較深,口服藥物經過腸胃進入血液迴圈,最後到達患處,效率大打折扣。而且這是治標不治本,並不能從根本上阻止骨質繼續增生。

六、手術切除:

這是比較傳統的**骨質增生的一種方法,就是通過手術的方法將增生的骨質去除,隨著時間的推移出現的退行性變還是會導致增生的骨質繼續增長,因此這並不是徹底**的方法。 [6]

5樓:乜飛煙但韶

中醫中藥趙shi養生膏藥**骨質增生運用中藥歸經原則,運用藥物互相協調為用的效能,組成多味藥物的大複方,以發揮藥物的良好效果。由於膏藥用於肌表薄貼,所以膏藥中取氣味具厚的藥物,並加以引藥率領群藥,開結行滯直達病所。

6樓:冀雪冰天聖

膝關節骨質增生的**法,一般常用的**有兩種,一種是手術**,一種是中藥外敷法,手術**是治標不治本的**,中醫的外敷藥法可以達到標本兼治的療效,但市場上的中醫有特效的膏藥並不易找得到。

膝關節有積液怎麼治療,膝關節有積液,應該怎麼辦呢?

膝關節有積液,應該怎麼辦呢?我們所生活的環境每時每刻都會發生著各種各樣的變化,所以在社會經濟的不斷發展以及科技技術的不斷進步,人們對自己的身體健康越來越重視了 不得不說的一點是隨著教育程度的慢慢普及 人們對於自己的安全意識也越來越高了 環境的變化一定程度上威脅到我們的安全 我們這是免疫力低下的時候,...

膝關節疼痛有什麼症狀

如果正常需要進一步拍片ct檢查或者 滑液檢查和關節鏡檢查確診,目前此病的 方法很多,一,直流電藥物離子匯入法,二,紫外線 三,按摩與牽引,鍼灸等輔助 西藥 目前西醫對本症尚無有效的 藥物,常採用對症處理,如疼痛時可服一些解熱鎮痛的藥 麻木者可選用b族維生素類藥物 關節腫脹有積液者可給予區域性抽取積液...

腳踝骨質增生的治療方法,有什麼好方法

你好。我建議你用中藥外敷 骨質增生有腰椎骨質增生 關節骨質增生和頸椎骨質增生。骨質增生是由於感受風寒,或受到以外傷挫導致區域性發生無菌性炎症和水腫,迴圈系統受阻。中醫一般稱為痺症。也就是新陳代謝不通暢。從而從開始的區域性水腫,積液。到長期沉澱作用下的附著生長。形成增生。其增生是一種骨質化,也就是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