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蓋痛有哪些症狀,膝關節疼痛有什麼症狀

2022-01-09 16:01:23 字數 4014 閱讀 4361

1樓:戈碩

膝蓋疼,你是碰到疼還是自然疼,還是莫名其妙的就疼?以前有什麼病史嗎?膝蓋疼一般都是關節炎,膝關節痛,或者是磕到了,上樓梯的時候有那種痠軟的痛,或者是變天的時候,那就是關節炎,變天的時候非常痛,痛到揪心,還有一種是膝關節脫落,那種痛就是腳都抬不起來的,要直接去醫院,如果是痠痛,上樓梯那種酸酸的刺痛,那就是缺乏運動,或者是傷到了韌帶,膝蓋以前有受過傷的話,最好是買一個護膝

2樓:喬棟談健康

上了年紀出現膝關節痛,經常在就診的時候描述自己腿疼。如果缺乏當面診斷,會誤診為坐骨神經導致腿疼。所以我們一定要做好觸診分析,避免誤診

3樓:雷鳴般窘斜

1、主要症狀有膝部痠痛、膝關節腫脹、膝關節彈響等症狀。膝關節僵硬、發冷也是膝關節炎的症狀之一,以僵硬為主、勞累、受涼或輕微外傷而加劇,嚴重者會發生活動受限。

2、膝關節炎其症狀多表現為膝蓋紅腫痛、上下樓梯痛、坐起立行時膝部痠痛不適等。也會有患者表現腫脹、彈響、積液等

4樓:天天好心情

膝蓋痛有許多症狀,簡單敘述如下:

1.風溼性關節炎;

2.滑膜炎;

3.半月板損傷;

4.骨質增生,骨刺;

5.韌帶拉傷,撕裂;

6.外傷性骨裂,骨折;

7.退行性病變;

8.骨質疏鬆,等等。

以上這些都會造成膝蓋膝關節疼痛。具體什麼病症,建議去醫院骨外科進行詳細檢查,才會知道。

5樓:柏密

最好是去醫院拍個**看那樣自己也放心

膝關節疼痛有什麼症狀

6樓:七顏

如果正常需要進一步拍片ct檢查或者 滑液檢查和關節鏡檢查確診,目前此病的**方法很多, 一,直流電藥物離子匯入法,二,紫外線**,三,按摩與牽引,鍼灸等輔助**,西藥**,目前西醫對本症尚無有效的**藥物,常採用對症處理,如疼痛時可服一些解熱鎮痛的藥;麻木者可選用b族維生素類藥物;關節腫脹有積液者可給予區域性抽取積液或區域性封閉等**.但實踐證明這些**方法均不理想,只是治標而不治本,病情易**.手術**不是骨質增生的首選**.

當選用保守**無效且病情較重,嚴重影響患者生活時,可考慮手術**.另外可以看看中醫醫生辨證施治.避免長期劇烈運動和勞累.

祝早日**!

分析間斷性雙膝關節疼痛的症狀回答者:yuxink你好,緩解症狀,外用貼膏內服中藥**。祝早日**。

膝關節疼痛的症狀分析回答者:lijink你好,你這種情況考慮是退行性膝關節炎,可以拍個膝關節正位片看看。退行性膝關節炎是中老年人最常見的疾病之一,鍼灸推拿對此病的效果較好,另外中藥薰洗,穴位封閉也有不錯的效果,要注意休息,避免過度勞累,注意膝關節保暖,祝你早日**!

雙腿自膝關節以下麻木伴有疼痛症狀,腰椎回答者:趙俊輝建議引起重視,定期的複查,儘早的採取對症合理的**

7樓:匿名使用者

膝關節疼痛在我們的生活當中是一種十分普遍的關節疾病,這種多在人們三十歲之後,特別是中老年人的發病率更高,因為老年人的骨骼情況退化嚴重。首先,一般情況下來看老年人膝關節疼痛的時候最總要的就是要做好保暖工作,特別是冬天和變天的時候一定要保暖,可以在膝關節上面帶上護膝,這樣能夠防止涼氣加重膝關節疼痛。其次,老年人膝關節疼痛的時候可以在平時就注意貼一些疏經通絡、驅風散寒祛痛的膏藥,比如:

尋骨風按摩膏,中藥外敷方便好用,可有效改善關節疼痛。可藉助尋骨風按摩膏,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早起發病往往有全身症狀,如發熱、疲勞、飲食不振、周身不適等,晚期病人主要為關節脫位、半脫位、畸形改變、活動嚴重障礙,病人生活不能自理等典型症狀。

意見建義:目前針對風溼性關節炎西要是不太好冶遼的,一般採用中醫四聯修復調控遼法來解決比較好,建義到專業的醫院諮詢,並且加以冶遼。可試試中醫尋骨風丿膏

9樓:偽愛放掱

第一個,神經性皮炎會導致**的瘙癢,如果長期瘙癢,那麼我們難免多多少少回去抓,這樣就容易損傷我們的**,還可能導致一些炎症的發生,還可能會引發溼疹和毛囊炎哦,一定要注意。

第二個可能影響我們的內分泌系統。因為神經性皮炎如果不及時治遼,那麼就會逐漸擴大,不僅影響我們身體的美麗,同時會導致我們內分泌紊亂,所以我們平時如果患了皮炎就要及時治遼。

第三個神經性皮炎還會影響我們正常的生活。你想想看,如果我們長期的**瘙癢,那麼我們肯定會很煩躁,久而久之我們就會容易憤怒,我們會坐立不安,甚至晚上的話會導致我們失眠的哦。

皮炎不難治,將克 炎王塗抹在患處,自動滲入**,瘙癢快速消減,能有效緩解皮炎帶來的瘙癢和疼痛。

10樓:匿名使用者

神經性皮炎又稱慢性單純性苔蘚,是一種以**苔蘚樣變及劇烈瘙癢為特徵的慢性炎症性疾病,一般認為本病的發生可能系大腦皮質抑制和興奮功能紊亂所致,病情易反覆,要堅持冶遼,同時做好護理,尤其是飲食。

希望以上的建義對您有所幫助,可在患處塗抹 克 炎王,祝您早日**!

11樓:漫雨漫

神經性皮炎又名慢性單純性苔蘚,是一種侷限性**神經功能障礙性**病,一般認為與長期搔抓、摩擦和神經精神因素及某些外在刺激因素有關。 冶遼首先要排除外界因素,

使用克 炎王,中 配方,具有殺菌消炎,修復皮損等功效對**無刺激

12樓:喬棟談健康

上了年紀出現膝關節痛,經常在就診的時候描述自己腿疼。如果缺乏當面診斷,會誤診為坐骨神經導致腿疼。所以我們一定要做好觸診分析,避免誤診

膝關節炎有哪些症狀?

13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膝關節炎表現關節腫脹、關節腔積液、疼痛等**上建議穿刺抽液 藥物封閉**口服葡立膠囊或布洛芬**避免勞損重要區域性熱敷。

有幫助請採納,謝謝

14樓:骨科王健醫生

膝關節炎該怎麼**?

15樓:多睦健康

關節疼痛

關節疼痛是絕大多數患者就診的第一主訴,初期多為非持續性的輕中度疼痛,休息可緩解,受涼時可誘發或加重疼痛;隨著疾病的進展,疼痛可能首先影響上下樓梯或蹲下起立動作。疾病進展到中期時疼痛症狀會進一步影響到平地行走。晚期可以出現持續性疼痛而明顯影響活動,甚至影響睡眠及非負重活動。

關節活動受限

膝關節炎早期影響膝關節活動不明顯,多表現為膝關節長時間固定姿勢後改變體位時短時間不靈活感。在早晨起床時關節僵硬活動度下降,稱之為「晨僵」,一般晨僵持續時間短,多在30分鐘內,活動後可緩解。晚期關節活動可能明顯受限,甚至導致殘疾。

關節畸形

早期畸形不明顯,隨著疾病進展、軟骨層變薄、半月板損傷脫落或骨贅增生等變化都可導致膝關節出現明顯內翻、外翻、旋轉畸形。膝內翻畸形時骨關節炎最常見的畸形。

關節腫脹

部分膝關節會因骨質增生或關節積液會出現關節腫脹。

骨摩擦感(音)

關節軟骨有減少關節摩擦力的功能,當關節軟骨破壞、關節面不平整時,關節活動會出現關節摩擦的感覺或嘎吱作響,稱之為骨摩擦感(音)。

肌肉萎縮

晚期患者會出現持續關節疼痛、活動度下降、肌肉萎縮從而引起關節無力。患者行走時常會感到腿軟、關節不能完全伸直或活動障礙。

16樓:緱永芬賞子

膝關節炎:可為單發性,或雙側性,女性偏多且往往是體重超標者。中年後的症狀:

當坐起立行時覺得膝部痠痛不適,走了一時症狀消失,這是早期表現。疾病的發展,活動並不能緩解疼痛,且上下樓梯或下蹲與座起站應都有些困難,需手在膝蓋上撐助才行。多走之後膝關節有些腫,或腫得厲害,還可以抽出一些淡黃色液體。

由於滑膜與關節囊有病變而增厚,活動時可有響聲,如果是關節內有遊離體形成,可影響關節活動,並不時有"關節絞鎖"現象。到最後出現膝關節畸形,例如膝關節屈曲攣縮,o形腿或x形腿,甚至拄柺杖才能行走。

中醫對於關節炎**的理論認為「風寒溼邪,痺阻經脈,致使經脈不通,不通則痛」,所以中藥**即當以祛風散寒、解痙通絡、活血化淤為目的,同時亦須溫腎助陽、扶正固本,以達強筋壯骨、**關節炎症之功效。中藥大組方「鎮骨驅風貼」對於**關節炎、軟骨的修復有確切療效,而且其使用便捷、安全可靠、輕鬆**。採用「內病外治法」,引藥歸經可使藥效直達病灶,從而起到調節氣血,消瘀散結,活血止痛,通導全身,標本兼治,則立見其效。

膝關節疼痛有什麼症狀

如果正常需要進一步拍片ct檢查或者 滑液檢查和關節鏡檢查確診,目前此病的 方法很多,一,直流電藥物離子匯入法,二,紫外線 三,按摩與牽引,鍼灸等輔助 西藥 目前西醫對本症尚無有效的 藥物,常採用對症處理,如疼痛時可服一些解熱鎮痛的藥 麻木者可選用b族維生素類藥物 關節腫脹有積液者可給予區域性抽取積液...

膝關節痛,膝蓋骨頭痛,膝關節痛,膝蓋骨頭痛

你的症狀敘述不明顯也不專業,建議最好先去醫院檢查。掛外科或者骨科。你好,你的情況需要先找到病變部位,是軟組織損傷還是傷到骨骼。先去醫院拍x光片看一下,若x片看不出應作ct進一步檢查,看一下半月板有沒有問題。排除這些後,就是區域性韌帶損傷,高手用手既可以觸到扭偏的韌帶。然後找個正規推拿醫師給你推拿復位...

膝關節問題,膝關節疼痛相關問題,你有哪些瞭解?

您好,膝關節是人體較大而複雜的屈曲關節。它所受到的應力大,結構穩定而又靈活。膝關節疼痛時有發生,而這種疼痛往往被忽視或者被人們武斷地認為是關節炎等病症。其實,導致膝關節疼痛的原因有很多。你可以稍微寬心些。就你所說的病情,我給你幾類可能原因 1.半月板損傷會造成囊腫而且會出現活動關節時發皺的感覺並帶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