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風溼關節炎症狀,類風溼關節炎有哪些症狀?

2022-01-05 05:04:07 字數 5416 閱讀 3099

1樓:袁莞夫蘭蕙

(1) 關節疼痛與壓痛

絕大多數患者是以關節腫脹開始發病的。腫脹是由於關節腔內滲出液增多及關節周圍軟組織炎症改變而致,表現為關節周圍均勻性腫大,手指近端指關節的梭形腫脹是類風溼患者的典型症狀之一。關節疼痛的輕重通常與其腫脹的程度相平行,關節腫脹愈明顯,疼痛愈重,甚至劇烈疼痛。

(2) 關節腫脹

凡受累的關節均可出現腫脹,關節腫脹提示炎症較重。典型的表現為關節周圍均勻性腫大,例如近端指間關節的梭形腫脹。關節腫脹在四肢小關節最易檢查出來,而肩髖等大關節腫脹卻不易發現。

(3) 晨僵

95%以上的患者有關節晨僵。晨僵是指病變關節在夜間靜止不動後,,晨起時出現較長時間的受累關節僵硬和活動受限。晨僵常是關節受累的第一個症狀,大多出現在關節疼痛之前,病情嚴重時全身關節均可出現僵硬感。

起床後經活動或溫暖後晨僵症狀可減輕或消失。晨僵常伴有肢端或指(趾)發冷和麻木感。

(4) 關節摩擦音

類風溼性關節炎症期,運動關節時檢查者的手常可感到細小的捻發音或有握雪感,以肘、膝關節為典型,此表明關節存在炎症。有的關節炎症消退後,活動關節可以聽到或觸到嘎嗒聲響,這在指和膝關節、髖關節最明顯,可能是類風溼伴有骨質增生所致。

類風溼性關節炎的**方法

目前**類風溼性關節炎比較好的藥是

鎮骨驅風貼

,鎮骨驅風貼運用一系列具有補益功效、扶正固本的中藥材通過中藥歸經理論可實現調理機體陰陽平衡、調養肝腎功能等效果,補益機體正氣,改善體質,因而從根本上解除病機。膏藥**針對患者的患病部位區域性施藥,方法簡易、便捷,而且對人體的整體影響小,避免了藥物對肝臟及其他器官的***,因此非常安全可靠。

【功能主治】:風溼、類風溼性關節炎、骨關節炎、外傷性關節炎以及關節腫痛、行動不便等。

【使用方法】:以生薑擦拭**後,將本膏藥直接貼於使用部位或壓痛點。每貼可貼三天,十貼為一療程。

【注意事項】:1、少數人有**過敏反應,停用即愈,無須另作處理。

2、使用部位處有**破潰者禁用,孕婦禁用。

3、發癢就揭、發紅就歇、花椒水洗、不癢再貼。

2樓:慈廷謙同詞

約80%患者的發病年齡在20~45歲,以青壯年為多,男女之比為1∶2~4。初發時起的緩慢,患者先有幾周到幾個月的疲倦乏力、體重減輕、胃納不佳、低熱和手足麻木刺痛等前驅症狀。隨後發生某一關節疼痛、僵硬,以後關節腫大日漸疼痛。

開始時可能

一、二個關節受累,往往是遊走性。以後發展為對稱性多關節炎,關節的受累常從四肢遠端的小關節開始,以後再累及其它關節。近側的指間關節最常發病,呈梭狀腫大;其次為掌指、趾、腕、膝、肘、踝、肩和髖關節等。

晨間的關節僵硬,肌肉痠痛,適度活動後僵硬現象可減輕。僵硬程度和持續時間,常和疾病的活動程度一致,可作為對病變活動性的估價。由於關節的腫痛和運動的限制,關節附近肌肉的僵硬和萎縮也日益顯著。

以後即使急性炎變消散,由於關節內已有纖維組織增生,關節周圍組織也變得僵硬。隨著病變發展,患者有不規則發熱,脈搏加快,顯著貧血。病變關節最後變成僵硬而畸形,膝、肘、手指、腕部都固定在屈位。

手指常在掌指關節處向外側成半脫位,形成特徵性的尺側偏向畸形,此時患者的日常生活都需人協助。關節受累較多的患者更是終日不離床褥,不能動彈而極度痛苦。

約10%~30%患者在關節的隆突部位,如上肢的鷹嘴突、腕部及下肢的踝部等出現皮下小結,堅硬如橡皮。皮下小結不易被吸收,皮下小結的出現常提示疾病處於嚴重活動階段。

此外少數患者(約10%)在疾病活動期有淋巴結及脾腫大。眼部可有鞏膜炎、角膜結膜炎。心臟受累有臨床表現者較少,據屍檢發現約35%,主要影響二尖瓣,引起瓣膜病變。

肺疾患者的表現形式有多種,胸膜炎,瀰漫性肺間質纖維化、類風溼塵肺病。周圍神經病變和慢性小腿潰瘍,澱粉樣變等也偶可發現。

3樓:生活小當家月月

回答你好,類風溼關節炎中期可以出現以下症狀:

1、關節疼痛,大多數患者是出現反**作的關節腫脹、疼痛,提示患者病情嚴重。有些患者可以出現關節腔內大量積液、關節腔內滑膜增生明顯,通過超聲檢查可以明確。

增厚的滑膜也是導致患者關節骨質破壞的原因。

2、患者在運動的時候,可以發現關節有摩擦感,也可以聞及關節有摩擦音,這表明關節存在炎症。在關節炎症消退之後,活動關節可以聽到或觸到關節內有嘎嗒的聲響。

更多2條

4樓:魯步青夢

1.晨僵,早晨起床時關節活動不靈活的主觀感覺,它是關節炎症的一種非特異表現,其持續時間與炎症的嚴重程度成正比。

2.關節受累的表現,出現多關節受累、關節畸形、正中神經/脛後神經受壓引起的腕管∕跗管綜合徵。

其他可能症狀

1.一般表現可有發熱、類風溼結節、類風溼血管炎及淋巴結腫大。

2.心臟受、呼吸系統受累。

3.腎臟表現 主要有原發性腎小球及腎小管間質性腎炎、腎臟澱粉樣變和繼發於藥物**的腎損害。

4.貧血是ra最常見的關節外表現,屬於慢性疾病性貧血,常為輕至中度。

詳情就診貼士

就診科室:

風溼免疫科

並 發 症:

貧血、心包炎、壞死性脈管炎、乾燥綜合徵等。

危害影響:

不但影響運動系統,還累及心臟、腎臟、呼吸等系統,嚴重影響正常生活和工作。

5樓:

類風溼性關節炎可以發生於任何年齡,80%發病於35-50歲左右,女性高於男性。該病起病多以緩慢而隱匿的方式,在出現明顯的關節症狀前,常常有數週的低熱,可以伴有高熱、乏力、全身不適或者體重下降等症狀,以後逐漸發展成為典型的關節症狀。概括起來,類風溼性關節炎早期的症狀有:

一、晨僵,早晨起床後病變關節感覺僵硬,稱為晨僵,持續時間至少一小時以上者意義更大。晨僵往往被看作是本病活動的指標之一。二、關節疼痛,往往是最早的症狀,最常出現的部位有腕、掌指關節、近端指間關節等,其次是足趾、膝、踝、肘、肩等關節。

三、關節腫脹,病程長者可以因滑膜慢性炎症後的肥厚而引起腫脹。

6樓:海的第三稜瑞瑞

類風溼好發;手,腕,足等小關節部位,早期表現僵硬,關節不靈活.中期疼痛難忍伴有腫痛,晚期可導致關節變形,

7樓:匿名使用者

類風溼關節炎的症狀主要分以下兩大方面:

第一,關節的症狀,類風溼關節炎的主要表現是關節的表現,包括關節疼、關節腫、關節活動受限以及關節功能的殘疾,全身的大小關節都可以被累及到,最常見的比如說腕關節、掌指關節、近端指間關節等。

第二,關節外表現,也有很多方面,比較常見的比如說**的表現,患者可以出現皮下的結節等;還可以累及到臟器,比如說肺的受累非常常見;還可以累及到心臟、腎臟、神經系統、血液系統等出現相應的表現。

8樓:泉信鴻

1、關節症狀:通常累及小關節,左右兩側關節同時或先後出現,如近端指間關節、掌指關節或腕關節,出現晨起時發緊、發僵,也叫晨僵,一般持續1小時以上,可出現關節畸形,常見手指向尺側偏斜等;

2、關節外表現:常見肘關節類風溼結節,還可出現其他系統受累,**表現為血管炎、網狀青斑等,呼吸系統表現為肺間質纖維化、肺內類風溼結節或胸腔積液、胸膜炎,消化系統表現為腹痛、腹瀉、假性腸梗阻,迴圈系統表現為心內膜炎、心臟瓣膜贅生物、心包積液,神經系統表現為外周神經炎等。

9樓:來自月球的鴨子

非常疼痛,變天也會痛

類風溼關節炎有哪些症狀?

10樓:機闊

類風溼關節炎疾病種類繁多,但是不管是哪種型別在發病時都是會容易導致病人出現疼痛的表現,而且這種疼痛表現還是遊走性,同時炎症症狀也比較明顯,對於部分病人還會出現**顏色較深,嚴重甚至還會出現關節畸形的表現。

類風溼關節炎的主要症狀是什麼?

11樓:俎新月武鈴

——————————————————————————————————————————————

樓主你好:

類風溼的症狀有很多,詳細的還是去醫院詢問醫生,我知道一家口碑不錯的專科類風溼醫院,叫"中安醫院",這家醫院採用純中藥**,與西藥不同,西藥只是治痛不去痛,他們醫院採用醫院專利的「綠色多維**」中藥**,在**患者的病症時同時起到舒筋活血、補肝腎、強筋骨的複合中藥針劑,這種**方法不僅能消除關節區域性炎症、腫脹等症狀,還能增強關節血液迴圈,改善關節潤滑,促進關節組織修復,保持關節的營養、潤滑、代謝穩定的效果,這家醫院在全國也有這20家的分院,17年來得到了患者的認可。你可以上網搜一下「中安醫院」。 希望對你有幫助,祝你早日**!!!

12樓:祿爽系華

你好,類風溼關節炎的臨床表現多樣,多數為緩慢隱匿起病,少數急性起病,發作與緩解交替出現。關節表現類風溼關節炎受累關節的症狀表現對稱性、持續性關節腫脹和疼痛,常伴有晨僵。受累關節以近端指間關節、掌指關節、腕、肘和足趾關節最為多見;同時,頸椎、顳頜關節、胸鎖和肩鎖關節也可受累。

類風溼關節炎早期症狀有哪些?

13樓:wl19791102蠍子

患有類風溼病的患者早期可出現關節腫脹、疼痛,最常受累部位是手足小關節,特別是手近端指間關節、掌指關節和手腕,是比較容易受累的關節,表現出關節腫脹、疼痛,持續時間在幾周甚至幾個月,一般持續時間比較長。只要區域性關節病變沒有得到很好控制,症狀可持續存在。

此外,還可能伴隨晨僵現象,早晨起來或者長時間不動之後,可出現關節活動不靈便,也是經常出現的臨床症狀。還有患者可能伴隨皮下結節,稱為類風溼結節,可能出現炎症指標升高及異常自身抗體,上述為患有早期類風溼病患者可能出現的症狀。

14樓:輪滑

身體關節有疼痛感,去大醫院風溼免疫科,抽血化驗一下,就知道是否有類風溼病。

類風溼關節炎主要症狀有哪些?

15樓:匿名使用者

典型症狀:

晨僵,手足腕踝顳頜關節等關節炎,關節畸形。

常見症狀:

1.晨僵,早晨起床時關節活動不靈活的主觀感覺,它是關節炎症的一種非特異表現,其持續時間與炎症的嚴重程度成正比。

2.關節受累的表現,出現多關節受累、關節畸形、正中神經/脛後神經受壓引起的腕管∕跗管綜合徵。

16樓:暨弘盛

你不是關機也只要站臺,有哪些就是數字變形總站。手指變形腫脹。走路不方便。

17樓:**的知音

風溼關節炎主要壯壯有關節腫大關節頭和關節窩盆關節疼痛,等症狀

類風溼關節炎的症狀有哪些

18樓:火幻狂

膝關節炎的出現最明顯的特徵就是疼痛,特別是在天氣或者氣候有所變化的時候,疼痛也會跟著發生變化,下面我們就來對疼痛這個特點做具體的解釋: 1、疼痛的特點:膝關節炎的疼痛,常常不知從何時開始,有時有好轉,有時增重,夜間也會疼痛,夜間膝關節伸直時疼痛加重,走路時疼痛,甚至完全不能走路。

尤其是下坡下樓梯時,疼痛加重。>>>膝關節疼痛是膝關節炎最明顯的症狀,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 2、疼痛的部位:膝的內側最多見,前側也有,有時後側也疼痛;外側疼痛的比較少;自覺的部位與壓疼的部位是一致

建義外選和濟尋骨風外塗

類風溼關節炎

類風溼關節炎患者血中常有高滴度自身抗體 大量迴圈免疫複合物,高免疫球蛋白等,因此,除要物冶遼外,可選用免疫淨化遼法,可快速去除血漿中的免疫複合物和過高的免疫球蛋白 自身抗體等。如免疫活性淋巴細胞過多,還可採用單個核細胞清除遼法,從而改善t,b細胞及巨噬細胞和自然殺傷細胞功能,降低血液黏滯度,以達到改...

類風溼關節炎吃什么飲食,類風溼關節炎吃什麼飲食?

多吃一些溫性的食物。夏天不要吃涼性的!得了類風溼關節炎最好早點 我爸爸也有風溼。在網上給他買了雷公藤用了兩個療程基本上好了!沒 過!類風溼關節炎對身體的傷害很大,嚴重的時候還會影響到生命安全,所以平時一定要多加註意。患者要注意加強鍛鍊,增強身體素質,身體若屬熱性,應該多吃綠豆 西瓜等食物 若屬寒性,...

怎么治療類風溼關節炎 怎么治療類風溼關節炎

風溼關書炎,用中醫傳統 方法,是可以治好的,內外並治,過程比較複雜,你有機耒九江治,幾次可 風溼性關節炎的早期 1.風寒溼型 其症狀為單側關節腫痛,活動後好轉。晨起關節僵硬,以單側關節為主,屈伸不利,可伴有惡寒發熱。以祛風散寒除溼,佐以和營活血。2.風溼熱型 其症狀為單側關節不對稱性紅腫熱痛,屈伸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