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做了工傷鑑定,我想自己去在做一下鑑定可以嗎

2022-01-05 04:49:18 字數 2952 閱讀 3613

1樓:愛喝粥

一般而言,傷殘鑑定機構不接受個人委託。如果個人委託評估機構進行殘疾評估,將評估提交給法院,則法院通常不接受這種傷殘鑑定。

如果員工在工傷或醫療期間受到**或傷害相對穩定,或者醫療仍然無法工作,則應評估勞動能力,評估殘疾程度,應定期審查殘疾狀況。勞動鑑定程式如下:

1.填寫員工受傷單位的「勞動鑑定申請表」,申請勞動鑑定。在特殊情況下,員工可以直接申請;

2.提供醫療,傷殘,醫療救治原始醫療記錄,屬於工傷,調查報告和工傷事故相關資料;職業病,由衛生部門授權的職業病防治機構(機構)提供的診斷資料;如果是精神疾病,需要由精神病院診斷;在其他情況下,必須說服並送交勞動鑑定委員會;

3.勞動鑑定委員會應當認真稽核申請材料和附件材料,不得接受不完整或不明確的資訊;

4.符合條件的,評估應統一安排,評估的時間,地點和人員應事先通知企業和有關人員;

5.勞動鑑定委員會應當委託有資質的醫療衛生機構或者具有合格人員的醫生組成專家組,對無行為能力的人員無行為能力進行醫療診斷;

6.專家組就殘疾人和殘疾工人的狀況編寫定性和定量診斷意見,勞動鑑定委員會確定傷害或殘疾程度並頒發等級證書。勞動評估委員會應當及時將評估結果通知企業和被確認的員工;

7.如果員工對勞動鑑定委員會的鑑定結論不滿意,可以向當地勞動鑑定委員會辦公室申請複審;如果他對審查結論不滿意,可以向上級勞動鑑定委員會申請重新評估。審查和評估的最終結論由省勞動評估機構完成。

8.勞動者因工傷報告工傷的勞動者或者勞動者,應當依照勞動爭議的有關規定處理;與勞動行政部門或者工傷保險機構發生爭議的,依照行政複議和行政訴訟的有關法律,法規辦理。

2樓:zcl6800雙魚

當然可以自己提出工傷鑑定的。但是想做工傷鑑定流程是比較麻煩的。其中還需要有證人證明。當時你的傷害是在工作時候造成的。

3樓:七臺河李陽平

你對鑑定異議的可以申請復鑑(再次鑑定)。

《工傷保險條例》第26條規定,申請鑑定的單位或個人對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作出的鑑定結論不服的,可以在收到該鑑定結論之日起15日內向省、自治區、直轄市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提出再次鑑定申請。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是,你悄悄地做,不一定符合程式。

若是不被認可,花了冤枉錢,可不要責怪別人。

5樓:尹逸姝

有疑意的可以自己去做鑑定,請專業有資質的鑑定機構鑑定

職工工傷傷殘鑑定,自己可以去做傷殘鑑定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傷者職工被認定工傷後,在經過**,且病情穩定或者出院時存在傷殘時,應當到設區市鑑定委員會申請勞動能力鑑定。

通常情況下是傷者職工將申請勞動能力鑑定的資料交由所在地工傷科,由工傷科工作人員代為申請,並通知傷者什麼時間到什麼地方做鑑定檢查,最後通知傷者職工領取鑑定結論。

需要準備以下材料:

1、勞動能力鑑定申請書;

2、工傷認定書;

3、醫療終結證明或者醫生診斷證明;

4、被鑑定人身份證影印件;

5、被鑑定人一寸彩照;

6、其他,比如ct**以及報告等材料。

根據《工傷保險條例》

第二十一條 職工發生工傷,經**傷情相對穩定後存在殘疾、影響勞動能力的,應當進行勞動能力鑑定。

第二十三條 勞動能力鑑定由用人單位、工傷職工或者其近親屬向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提出申請,並提供工傷認定決定和職工工傷醫療的有關資料。

第二十五條 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收到勞動能力鑑定申請後,應當從其建立的醫療衛生專家庫中隨機抽取3名或者5名相關專家組成專家組,由專家組提出鑑定意見。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根據專家組的鑑定意見作出工傷職工勞動能力鑑定結論;必要時,可以委託具備資格的醫療機構協助進行有關的診斷。

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應當自收到勞動能力鑑定申請之日起60日內作出勞動能力鑑定結論,必要時,作出勞動能力鑑定結論的期限可以延長30日。勞動能力鑑定結論應當及時送達申請鑑定的單位和個人。

7樓:出湛

求助 關於 道路交通事故傷殘鑑定 及 工傷傷殘 的問題 我現,基本養老保險待遇低於傷殘津貼的,由工傷保險**補足差額。 職工因工緻殘被鑑定為一級至四級傷殘的,由用人單位和職工個人以傷殘津貼為基數,繳納基本醫療保險

在公司受工傷了,自己可以去做傷殘鑑定嗎?估計有十級傷殘,建議你參考《工傷保險條例》規定 第三十五條 職工因工緻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

蘭州鐵路局已經認定為工傷後為何不給職工進行傷殘鑑定,公司不願意做傷殘鑑定,但是我按照傷殘鑑定的標準覺得自己屬於十級,個人可以去做鑑定嗎? 工傷認定申請主體 1.用人單位申請工傷認定:當職工發生事故

工傷傷殘鑑定,職工可以自己進行傷殘等級鑑定,然後要求單位按照工傷保險條例進行賠償。如果單位不依法賠償的話,你可以申請勞動仲裁或者向勞動監察部門投訴。 這種做法是不

單位要員工簽訂工傷傷殘鑑定免責書是否合法,肯定違法。工傷沒達到傷殘等級的也要報銷醫療費;工傷問題簽訂免責書本身就違法,只要發生工傷,職工「自願」的免責書也是無效的。 這種所謂的「免責

重新做工傷傷殘鑑定需要多長時間才有結果,你好,就你描述的問題,律師答覆如下: 工傷傷殘等級的鑑定結果通知申請鑑定的當事人,單位提出申請應當通知單位,但是作可以通過工傷鑑定部門查詢。 祝福!

.任何做工傷傷殘鑑定?, 傷殘鑑定要到**結束後才能做,象你現在的情況估計鑑定部門也不會給申請傷殘鑑定。根據結果享受工傷抵押。法律依據 工傷保險條例第二十一條 職工

8樓:張鵬律師

回答個人和用人單位都可以按照法律規定的流程進行工傷等級和勞動能力鑑定。但若未被認定為是屬於工傷的,則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不接受鑑定申請。職工有因犯罪或者違反治安管理**的;醉酒導致**的;自殘或者自殺情形的,不得認定為工傷或者視同工傷。

勞動能力鑑定由用人單位、工傷職工或者其直系親屬向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提出申請,並提供工傷認定決定和職工工傷醫療的有關資料。

更多3條

我想鑑定一下我這塊石頭值錢嗎,我想鑑定一下這塊石頭

從你的 上看,這個是石英,可以收藏,但價值不大。石英是主要造岩礦物之一,一般指低溫石英 石英 是石英族礦物中分佈最廣的一個礦物。廣義的石英還包括高溫石英 石英 和柯石英等。主要成分是sio2,無色透明,常含有少量雜質成分,而變為半透明或不透明的晶體,質地堅硬。從 上來看,你這個是很普通的,要顏色沒有...

蜜蠟鑑定一下,我想鑑定一下蜜蠟的真假

本身蜜蠟就很輕,如果清水加了鹽,蜜蠟放上去都會浮起來的,我看你的蜜蠟應該是真的,雞油黃,大多這等品相的都是經過火烤的,否則沒這麼厚重,大多很水很透。你這個不錯!不是,看色澤,包濤 和通透性,假的無疑,我想鑑定一下蜜蠟的真假 你好,借少一座蜜蠟的。也是資深蜜蠟鑑賞家。喂 g q m 651880 有需...

我想鑑定一下這銅錢,值多少錢,我想鑑定一下這銅錢,值多少錢

都是真幣,但是是普通幣,量大,大清銅幣市場價在5至十五元,而元豐市場價古幣店賣出價三至五元,收購價5角至一元 誰幫我鑑定一下這個銅幣,值多少錢 1 常見品市場價35 50元,康熙通寶背面臨字的 稱為套子錢。2 康熙通寶的種類只有兩類,即分背滿文寶泉 寶源和背滿漢文局名。第一類是仿順治兩個滿文 一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