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風溼性關節炎藥物治療怎樣好,類風溼性關節炎患者應該怎麼治療好?

2021-12-28 23:57:19 字數 5284 閱讀 2832

1樓:傅螺六秀英

現行**類風溼性關節炎的目的在於:

①控制關節及其它組織的炎症,緩解症狀;

②保持關節功能和防止畸形;

③修復受損關節以減輕疼痛和恢復功能;

1.休息

2.理療

3.藥物**

4.手術**

2樓:師耀函涵蓄

**類風溼關節炎方式有很多種,可以用傳統抗風溼藥、也可以用中藥,還有生物製劑;中藥起效比較慢,需要很長的時間才能有一點效果,關鍵是現在生產中藥的廠家良莠不齊,傳統抗風溼藥療效還行,但***太大,生物製劑是現在**類風溼關節炎用的最多的藥物,起效快,***又小,就是進口的生物製劑**相對較貴,你可以選用國產的生物製劑(如:益賽普),現在國產的藥物療效和進口差不多,類風溼關節炎就是要早期診斷,早期**。

3樓:士萍和憶遠

合肥同仁醫院**類風溼關節炎不錯的,他們有系統的**方法的:

「四聯通痺**」即:浴、針、術、藥,四種治法。四法迴圈,根據不同病人的發病原因,同病非同步,根據病情分步施以不同的**方法。

融諸法於一體,合肥同仁醫院骨科根據患者的具體發病情況,分人、分因、分病程、分病位、分步進行**。該方法的大特點就是個體化、差異化**,終達到**的目的。

4樓:風溼骨痛諮詢

黃道益活絡油, 日本塔牌坐骨神經痛丸,日本塔牌坐骨腰痛丸,日本塔牌風溼骨刺丹, 德國漢堡滅溼痛膠囊,日本塔牌特效療痛靈, 美國旗牌風溼骨刺丹

這些進口藥品,對**風溼有一定的效果,**也實惠!

5樓:宙翱擅孿聞

俺老媽是類風溼,關節痛熱,還好發燒,藥沒少吃,見效的不多後來在網上買了款gs骨 研素 給她, 用著用著 效果越來越明顯了,,真

開心 因為媽媽不像以前那樣疼痛厲害了。他們的膏藥還不錯。

服務態度也很好。 如果可以 別忘了給我懸賞啊。哈哈。

類風溼性關節炎患者應該怎麼**好?

6樓:張子潤

類風溼關節炎是一種**未明的慢性、以炎性滑膜炎為主的系統性疾病。其最讓患者朋友難受的,就是明顯疼痛,這也是患者最想解決的!但其實類風溼關節炎不僅僅疼痛讓人難過,最可怕的是會逐漸引起關節變形,關節活動度降低,導致患者軀體功能下降,甚至最終引起生活不能自理、癱瘓、死亡。

而解決關節疼痛相對容易,防止關節變形相對困難,一個合格的風溼科醫生,既要解決關節疼痛這個「標」,更要儘量延緩關節變形這個「本」。

其實,這個「治標」和「治本」是通過不同藥物實現的:

治標目的:緩解疼痛

類風溼關節炎治標的目的主要是緩解疼痛,這些藥物發揮作用快,一般服用後可以迅速緩解疼痛,代表藥物有:

1,抗炎藥類:如依託考昔(安康信)、西樂葆(塞來西部)、美洛昔康(巨集強、莫比可)、雙氯芬酸(英太青、扶他林)。

2,激素類:如潑尼鬆、甲潑尼龍、得寶鬆等等。

但是這些藥物僅可以緩解疼痛,不能達到延緩關節病情的目的。所以在**類風溼關節炎中,這些藥僅發揮了「先頭部隊」的作用,一般後面所說的「治本」的藥物一旦發揮了作用,這些藥物就將要慢慢撤減,直至停用。必須強調的是,單用這類藥物**類風溼關節炎是不合理的——畢竟只治標不治本嘛!

圖一 最常用的激素——潑尼鬆(本**無任何廣告意義)

治本目的:控制病情,延緩關節變形。

類風溼關節炎最終的**目的是控制病情,既:不但疼痛緩解,而且延緩關節變形。這類藥物被風溼科稱為「控制病情藥」,又稱為「慢作用藥」,代表藥物有:

甲氨蝶呤、來氟米特、艾拉莫德、雷公藤多苷等。這些藥物可以延緩關節變形,真正達到「控制病情」的作用。但很遺憾,這類藥物發作用比較慢,往往需服用後1-3個才能發揮療效,也就是說從開始服用到藥物起效需要1-3個月時間,所以在這類藥物起效前,需要服用治標的藥物就不難理解了。

但這些「治本」的藥物才是**類風溼關節炎的「主力部隊」,也是**類風溼中最難權衡的,必須由風溼科專科醫生經過評估綜合調整這些藥物使用,患者朋友們不能隨意加減這些藥物。

圖二 最經典的類風溼關節炎「治本」藥物——甲氨蝶呤(本**無任何廣告意義)

標本同治:生物製劑

圖三 全人源化的腫瘤壞死因子拮抗劑——阿達木單抗(本**無任何廣告意義)

所以說,類風溼關節炎**需要治標+治本相結合,但具體的藥物選擇,是需要根據每個人的病情的不同進行選擇的。所謂「用藥如用兵」,小小的藥物,蘊藏著大大的智慧!

謝醫生願意與每位類風溼關節炎患者一道,積極**,合理用藥,爭取把疾病早日控制好!

我12歲左右得的類風溼性關節炎,現在24歲。強烈建議不要不要不要中醫**!!去正規三甲大醫院掛專家主任看!

剛得這病是小學

二、三年級的時候,先是手腕疼,直到在上海仁濟醫院做檢查,抽骨髓確診是類風溼性關節炎。剛得病時爸媽聽說中醫好,帶我看了很多有名的中醫院,配了一大堆中藥回去煎了吃,中藥特別苦,心理生理承受雙重傷害,吃了藥還好不了!

後來就在上海仁濟醫院(無廣告,這是我7、8年前看的醫院了)先是住院了一陣,因為剛去時發病厲害很疼,我現在還記得同病房的孩子都是吃激素吃的臉上都是肉,都特別胖。後來控制好了(大概一年時間)就出院了,然後每隔三個月或半年去仁濟醫院掛一次老專家號複診。我現在還記得特別清楚,我家在外省,每回去上海複診,都是天剛亮就起床,然後坐三四個小時的車去上海,就這樣還總是掛不到號,因為是老專家看的確實好,很多次都只能找醫生拿+號。

然後就和父母在候診大廳從早上一直等到晚上天都黑了,才看的上醫生。先是配藥吃,每天都吃很多藥,那時候又小不聽話不喜歡吃藥,有時候不疼了就偷偷漏藥停藥,導致我現在兩隻小拇指關節有微微腫(一旦發生畸形逆轉不了了的),不過平時不仔細看看不出來。

後來醫院的老專家(一個特別慈祥的老奶奶)可能當時也是看我一個這麼小的孩子每天吃這麼多藥吃成一個小胖子不忍心,而且激素也不好,那些口服藥***也非常大,就給我父母推薦了生物製劑。那時候先打的是益賽普,一針400左右(十多年前),一週打2次,慢慢就把病情控制下來了,不過當時還是會有晨僵什麼的。

後來15歲我就出國了,在國外重新制定了**方案,因為我和醫生強烈建議不要吃藥(小時候吃藥吃怕了),就正式開始打生物製劑完全不吃藥,記得一開始打的要叫「恩xx」什麼的,記不清了,後來還有修美樂之類的,都是要每週或者每月定時打的,基本每種生物製劑打個兩三年身體就會產生耐藥性了,醫生就會給我換藥。上次換藥時,醫生和我說現在新出一種口服藥(國內還沒上市),每天吃一粒就行,和我打生物製劑的效果是一樣的,剛好當時我也計劃要四處飛,帶著生物製劑不方便,就換了這種藥每天一粒,現在吃了一年了。

出國一兩年後病情就控制的特別好了,可能和我所在地的氣候有關,平時完全感覺不到有任何疼痛。日常生活就和常人無異。不過我12月回國了,國內太冷了一回來就感覺關節有點不舒服還晨僵了一天(已經很多年沒出現過這種狀況了)

所以**的話真的不要選中醫(剛確診時我很多**方式都試過了事實證明真的沒用),西藥控制病情最好!如果可以就打生物製劑,相對來說***也小。

雖然治不好,但現在醫療技術這麼發達,新藥不斷在研究和上市中,總能把病情控制好的(產生耐藥性時要換藥時我總是特絕望,當時我的主治醫生就這麼勸我的哈哈哈)。希望題主能擺正心態好好**也許以後就能**了呢。

ps:我吃藥打針掛水十多年了,雖說是藥三分毒,**類風溼的藥***也大,但目前為止我每年體檢沒有任何的肝腎肺什麼的功能異常,身體指標都很好,唯一體現出來的***可能是我現在很瘦怎麼都吃不胖吧哈哈哈哈哈,每次去問醫生這個問題醫生還總說我就樂吧還煩惱什麼

7樓:名醫**網

北京大學人民醫院-風溼免疫內科-主任醫師-楊鐵生-類風溼性關節炎**方法

8樓:北京中研諮詢

類風溼性蛀牙的早期症狀主要是關節疼痛和腫脹,以及小關節,尤其是手指關節的對稱疼痛。早起後會有晨僵,活動後會好轉。一些病人也有發燒等症狀。

有些病人的表現並不明顯。主要表現為關節腫痛、晨僵等。在這種情況下,類風溼性關節炎可能被考慮,所以我們應該檢查血沉,風溼病,抗核抗體和抗ccp抗體。

建議有疾病的患者可以選擇正規醫院**疾病。

類風溼性關節炎怎麼**

9樓:

1.患者教育

使患者正確認識疾病,樹立信心和耐心,能夠與醫生配合**。

2.一般**

關節腫痛明顯者應強調休息及關節制動,而在關節腫痛緩解後應注意早期開始關節的功能鍛鍊僵直。此外,理療、外用藥等輔助**可快速緩解關節症狀。

3.藥物**

方案應個體化,藥物**主要包括非甾類抗炎藥、慢作用抗風溼藥、免疫抑制劑、免疫和生物製劑及植物藥等。

(1)非甾類抗炎藥有抗炎、止痛、解熱作用,是類風溼關節炎**中最為常用的藥物,適用於活動期等各個時期的患者。常用的藥物包括雙氯芬酸、萘丁美酮、美洛昔康、塞來昔布等。

(2)抗風溼藥(dmards)又被稱為二線藥物或慢作用抗風溼藥物。常用的有甲氨蝶呤,口服或靜注;柳氮磺吡啶,從小劑量開始,逐漸遞增,以及羥氯喹、來氟米特、環孢素、金諾芬、白芍總苷等。

(3)雲克即鎝[99tc]亞甲基二磷酸鹽注射液,是一種非激發狀態的同位素,**類風溼關節炎緩解症狀的起效快,不良反應較小。靜脈用藥,10天為一療程。

(4)糖皮質激素激素不作為**類風溼關節炎的首選藥物。但在下述四種情況可選用激素:①伴隨類風溼血管炎包括多發性單神經炎、類風溼肺及漿膜炎、虹膜炎等。

②過渡**在重症類風溼關節炎患者,可用小量激素快速緩解病情,一旦病情控制,應首先減少或緩慢停用激素。③經正規慢作用抗風溼藥**無效的患者可加用小劑量激素。④區域性應用如關節腔內注射可有效緩解關節的炎症。

總原則為短期小劑量(10mg/d以下)應用。

10樓:暴涵菱次佑

可以治好的,關鍵是需要選擇有效的藥物來**。選擇的**手段有效,堅持**,這樣是可以治好的

風溼性關節炎和類風溼性關節炎它主要變現為全身性疾病,不僅區域性於關節部位,而只是以關節的病變表現最為顯著。一旦遇到天氣變化,就會引起疼痛。受累的關節以手足等小關節、膝關節最為常見。

早期症狀有關節腫脹、疼痛,區域性**發熱。逐步發生關節周圍的肌肉萎縮、關節的纖維性僵硬,特別是手的指尖關節可形成典型的梭行改變。關節病變多發性和對稱性,嚴重的晚期病例除可形成畸形外,尚可造成關節脫位等病變。

除區域性症狀外,尚有全身不適、消瘦、貧血、皮下結節等全身症狀。

一般來說,受涼、潮溼、勞累、精神創傷、營養不良、外傷等感染無菌炎症,使區域性新陳代謝受阻常為本病的誘發因素,要徹底**是要消除區域性的無菌炎症,改善機體新陳代謝的良性迴圈。大量臨床**症明:一般患者通過「中藥外敷保守**」**幾天後即可逐漸消炎、止痛、退熱,患者不再受疼痛折磨;關節腫脹、麻木、僵硬等症狀逐步得到改善,逐漸伸屈自如;短期內關節功能逐漸恢復,關節變形得以糾正,鞏固**後人體的新陳代謝加快,內分泌恢復正常,達到恢復的目的.

有些患者由於對風溼病病程長、**難度大、易**等特點缺乏瞭解,在**上沒有耐心,不能堅持**而導致病情加重。對此,專家提醒風溼病患者:**貴在堅持!

只有樹立信心,保持耐心,堅持按療程**,才會提高好轉和**的機率。

類風溼關節炎怎麼引起的,類風溼性關節炎是怎麼引起的?

類風溼關節炎是一種疾病原因未明的慢性 以炎性滑膜炎為主的系統性疾病。其特徵是手 足小關節的多關節 對稱性 侵襲性關節炎症,可以導致關節畸形及功能喪失。類風溼關節炎的病理主要有滑膜襯裡細胞增生 間質大量炎性細胞浸潤,以及微血管的新生 血管翳的形成及軟骨和骨組織的破壞等。風溼病引起的原因是有很多的,就好...

類風溼關節炎吃什麼藥好啊,類風溼性關節炎吃什麼藥好?

類風溼關節炎 ra 是一個累計周圍關節為主的多系統性炎症性的自身免疫病。尚不清楚,可能與下面兩個因素有關 1.感染因子。2.遺傳傾向。由於 不明確,所以尚缺乏 及預防本病的有效措施,本病的目的是 1.減輕關節腫痛和關節外的症狀,如發熱等。2.控制關節炎的發展,防止和減少關節的破壞,保持受累關節的功能...

類風溼關節炎一般吃什麼好呢,類風溼性關節炎吃什麼藥好?

類風溼性關節炎在飲食上可適當選擇富含維生素e c a b等豐富的蔬菜和水果,如蘿蔔 豆芽 紫菜 洋蔥及草莓 烏梅 香蕉,以及含水楊酸的西紅柿 柑橘 黃瓜等等。首先類風溼性關節炎患者應注意的飲食飲食營養應該全面,不要忌口和偏食。其次,應該少食肥肉 高動物脂肪和高膽固醇得食物。因其產生的酮體 酸類 花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