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治療關節炎的偏方有哪些,風溼性關節炎有沒有偏方?

2023-02-16 02:00:09 字數 5636 閱讀 6845

1樓:初音

⑴ 辣椒、生薑、大蔥各9克,同麵條煮食,趁熱吃下,以出汗為度,每日2次,連服10日。本方對寒型頑痺有益。

⑵ 薏苡仁50克,糖50克,乾薑9克。先將薏苡仁、乾薑加水適量煮爛成粥,再調白糖服食。每天1次,連服1個月。本方對寒痺患者有益。

⑶ 苡仁、木瓜、伸筋草、千年健各60克,用紗布包好,與豬腳1~2只,放入瓦堡中,再放入適量水,小火煨爛,去渣,不放鹽,吃肉喝湯,分兩次食用。本方宜於頑痺者。

⑷ 五加皮50~100克,糯米500~1000克。將五加皮洗淨,加水適量,泡透煎煮,每30分鐘取煎液1次,煎取2次。再將煎液與糯米同煮成糯米乾飯,待冷,加酒麴適量拌勻,發酵成為酒釀。

每天適量佐餐食用。本方適用於溼邪偏勝、重著酸楚的溼痺。

⑸ 生川烏頭3~5克,大米50克,薑汁10滴,蜂蜜適量。將川烏頭搗爛研為細末,先煮沸米粥,後加川烏頭末,改用小火慢煮,熟後加入薑汁、蜂蜜,攪勻再煮片刻即可。早晚餐服用,5~7天為1療程。

本方適用於風痺。

⑹ 黑大豆1000克,松節200~300克,黃酒250克。用小火將黑豆煮至酥爛,收水曬乾。每次50粒黑大豆,隨時嚼食,每日3次。

本品具有補脾腎、強筋骨、通血脈、祛風溼、除骨寒等功能,適用於寒痺。

2樓:落紅愛新耶

關節炎患病早期症狀不明顯,大多數表現為關節腫脹僵硬,肌肉疼痛,渾身無力口乾眼乾,一般不容易引起注意,並且非常容易引起誤診,若不加時**的話就會造成患者關節變形發生退行性改變,自身免疫力下降,進而影響到關節畸形,嚴重的甚至會危及生命,所以說,**很關鍵,下面就介紹一些**類關節炎的偏方供大家學習和借鑑:

1.首先,可以用中藥偏方來**關節炎:我們可以選用金剛刺,廣地龍,蜈蚣,黃芪,桂枝,海風藤,威靈仙,甘草等幾味中藥各適量,洗淨放入藥壺內,加水適量,先用大火煮沸,後改用文火慢慢熬製成中藥,每天一次,連服一個月左右,對**關節炎效果很好。

2.其次,也可以選用 當歸,制川烏,桂枝等**關節炎:可以選取當歸、桂枝、制川烏、烏梢蛇,仙靈脾、熟地,鹿銜草,甘草等幾味中藥各適量,洗淨放入藥壺內,加水適量,熬製成中藥,可以避風寒除風溼,對**關節炎效果明顯。

3. 還有一種偏方**關節炎效果也很好,即黃岑,大黃,桃仁、杏仁湯:其用法就是選取大黃,黃岑,桃仁、杏仁、赤芍、乾地黃,甘草、虻蟲,生川芎,桑寄生,牛膝,烏梢蛇等幾味中藥各適量,加水放入藥壺內熬製成湯,每天分三次服用,可以活血化瘀,補肝養腎,對關節炎有奇效。

風溼性關節炎有沒有偏方?

3樓:網友

風溼性關節炎是一種對人體危害很大的疾病。患了風溼性關節炎一定要進行及時的**。對於風溼性關節炎患者是需要通過藥物**的。

另外患者還可以採用生活中的一些民間偏方進行**風溼性關節炎,也有不錯的效果。

風溼性關節炎是我們生活中發病率非常高的一種疾病。很多患者因為這種疾病的出現而無法正常的工作和生活,這也患者都感到非常的苦惱,都會想要通過各種各樣的方法來儘快擺脫這種疾病,那麼有什麼方法**風溼關節炎呢?下面介紹幾個**風溼性關節炎民間偏方。

1、黃芪,人參,白朮,當歸,仙茅,菟絲子,仙靈脾,白芍,雞血藤,威靈仙,防己,桂枝,炙甘草,生薑,大棗。以上中藥加水煎煮服用,每日一劑。

2、螞蟻,何首烏,熟地黃,人參,五味子。將以上物質製成螞蟻丸。

3、當歸尾 ,生白芥子 ,蠶豆 (浸泡去皮),紅 砂糖,各適量,把這些藥物都搗成糊狀的,然後洗淨患處關節,並對**進行消毒,然後用糊狀膏藥外敷在患處即可,一天一次,連敷三天,間隔三天後可繼續敷貼。敷藥後患處起泡的,可以用針挑破,然後用碘伏消毒就可以了。

4、丹參 、天麻 、三七 、全蟲,各適量,丹參加適量的加水煎煮,其它三味則研成面狀的,然後用丹參湯送服。

5、 木瓜 、川芎 、牛膝 、當歸 、五加皮 、紅花 、續斷 、茄根 、秦艽 、防風 、桑植 、獨活 、威靈仙 、白花蛇 、梔子 、冰糖 、天麻 、玉竹 、千年健各適量,可以根據個人情況選擇服法,如果是會喝酒的患者,可以把藥泡在酒裡,三天後可以開始取適量服用,不會喝酒的,可以把冰糖砸碎,和以上藥一起研成面,每天取適量溫水送服。有祛風寒、祛溼的作用。

對於患有風溼性關節炎的患者來說,要想擺脫這種疾病帶來的痛苦,那麼最好的方法就是在生活中做好對這種疾病的護理和**,避免這種疾病的反覆,因此正在被這種疾病困擾的患者可以通過這些偏方方法和做好日常護理工作以儘快恢復健康。

4樓:成胤

您好有的。很老很老的偏方有,但很少。現在的醫學真越發展越看不懂了,一個醫院十個科室九個是西醫科室,還有個中醫科室居然也在看西醫書籍。西醫好像成了救世主似的。

也許是人口眾多,生活競爭壓力大,學醫的多數偏向機械化的西醫的原因吧。

活到現在的老中醫不多了,一個省有幾個妙手回春的中醫恐怕不多,也難找。

中國兩千年來是誰救的國人的命,是中醫。現在被取代成了利益的西醫了。

中醫,世人遺忘了您!

偏方不是專家開的方子,常**於古籍和前人的成果,儘管被現在的醫學看來不可靠,要是放在男人留辮子的時代,死馬照樣當活馬醫,還真有管用了的。

只有長期的中藥調理方能控制和緩解。圖緩,治虛實才是根本。

5樓:參謀長

不建議用偏方,萬一會留下後遺症呢。

6樓:帳號已登出

片方是有很多這個蟲病的,偏方太多太多了,但是呢,都是治標而不能治本。

關節炎 有什麼偏方

7樓:星素琴福鳥

**急性風溼性關節炎的單方、驗方有:

(1)鮮忍冬藤、根、葉90g,水煎分3次服。

(2)老桑枝30~60g,黃柏10g,水煎服。

(3)蒼朮、黃柏各9g,忍冬藤30g,水煎服。

(4)嫩桑枝30g、懷牛膝10g、漢防己10g、絲瓜絡30g,水煎服。

(5)青風藤15g、防己10g,水煎服。

(6)柳枝30~60g,水煎服。

(7)虎杖30g、白酒1匙,酒水同煎,1日1劑。

(8)郗薟草90g,生白朮、薏苡仁各60g,水煎服。

(9)薜荔枝60g,用清水、甜酒各半同煎,去渣加紅糖30g,調服。

**慢性風溼性關節炎的單方、驗方有:

(1)雞血藤、海風藤、桂枝各9g,水煎服。

(2)虎杖根、桑樹根各30g,大棗10枚,水煎服。

(3)郗薟草、臭梧桐各15g,水煎服。

(4)絡石藤、秦艽、伸筋草、路路通各12g,水煎服。

(5)青風藤、秦艽、尋骨風、何首烏各12g,水煎服。

(6)郗薟草30g、桑枝30g、嫩柳枝15g、嫩槐枝15g,水煎分3次服。

誰知道**風溼性關節炎的民間偏方?

8樓:星建愛驕

你好,如果是風溼性關節炎我可以用中藥幫你**好,效果好見效快,外用熱敷無任何的***,一副中藥可以用3天,一般8-10副中藥可以解決問題,更多歡迎你聯絡瞭解,也許會給你帶來驚喜。

**關節炎的偏方有哪些?

9樓:夕陽的刻痕

關節炎,尤其是風溼性關節炎,一定要找到靠譜的偏方,如果不靠譜千萬別用,別關節炎沒治好,把肝腎都吃損傷了。

大家有誰知道**有**關節炎的偏方,要真的管用的?

10樓:陽光趙大地

那麼關節炎的**方法有哪些?

一、藥物**。

1、非甾體類抗炎藥。

這種藥物有很好的抗炎、止痛作用,它可以緩解關節疼痛的症狀,而且見效很快。不過這類藥物代謝較快,當藥物代謝完之後,患者的疼痛又會開始發作。這類藥物常見的包括青黴胺、布洛芬、阿司匹林、雙氯酚酸等等。

2、軟骨保護劑。

這類藥物常見的有硫酸氨基葡萄糖,它可以抑制關節軟骨的分解,促進軟骨的合成,同時它還有抗炎作用。這類藥物可以緩解疼痛,改善關節功能,長期服用的話,還可以遲滯關節結構的破壞。此類藥物見效較慢,但安全性高,可長期服用。

3、慢作用抗風溼藥。

這類藥物常見的有青黴胺、金合劑、柳氮磺胺吡啶等等,它起效較慢,但對病情有一定的控制作用。

4、細胞毒藥物。

常見的包括甲氨蝶呤、環磷醯胺、金獨春等等。這類藥物***較多,但對於改善疾病的愈後有很好的效果。

二、外科**。

主要包括滑膜切除、關節腔穿刺、關節矯形、關節置換、關節融合等手術。

三、骨髓移植。

骨髓移植對於**風溼性關節炎有顯著療效,它可以恢復免疫系統功能,從而使疾病痊癒。特別是對於**兒童風溼性關節炎,有顯著的療效。

四、免疫及生物**。

經其他**無效,病情進展迅速的難治性重症關節炎患者適用於此種**。

五、其他**。

包括**、物理、心理、職業訓練等**方法。物理**包括直流電療、頻脈衝電療、高頻電療等。**、職業訓練主要在於調整生活方式、功能鍛鍊。

11樓:迴圈賽我燃

建議:患者需要積極的休息,避免劇烈的運動,以免負重,以免關節炎加重。患者尅通過超聲**、針灸、紅外線等保守方法**。

如果保守**沒有效果或者關節炎比較嚴重,患者可以通過手術**。

12樓:拘留所儐嬌

買高度的白酒,還有花椒,把花椒用粉碎機粉碎後泡到白酒裡泡兩天,然後把花椒酒倒在手上,使勁揉搓腿部到發紅發熱為止,然後進行不停的拍打可以緩解症狀。但是偏方只能是用來緩解症狀,無法**疾病的,還是建議患者去醫院進行檢查,積極進行**。

13樓:網友

所謂關節炎,大多為風寒溼邪侵犯經絡所致。

所以這個是要辯證的。

到底是風邪呢,還是溼邪呢,還是都有呢等等。

在辯證的基礎上,可以採用穴位平衡**。

不吃藥的。自己動手調理即可。

具體多長時間能好,這個就要根據具體的病情來定了。

手指關節炎小偏方?

14樓:陽光趙大地

手指關節炎建議可以遵醫囑用透明質酸鈉、氨基葡萄糖、非甾體消炎藥來**,對於症狀比較嚴重的患者,還需要通過手術**緩解症狀。建議這段時間要多休息,避免勞累,平時要注意保暖,避免受涼,可以適當的進行體育鍛煉。

15樓:紅髮披肩談情感

可用艾葉、花椒、薑片、鹽各20克熬湯泡手。堅持一段時間,你會收到很好的效果。

16樓:心無雜念

手指關節炎小偏方這目前沒有什麼小偏方只能是說就是那個關節的藥消炎藥消炎藥消炎藥就是止疼。

17樓:網友

**手指關節炎的偏方:

1、手指關節炎可以食用桃仁粥,主要**證屬氣虛血淤,阻滯關節者。

2、手指關節炎可以食用冬瓜薏仁湯吧,冬瓜連皮切片,與薏苡仁加適量水共煮,主要功效食健脾, 清熱利溼,主治骨關節炎,證屬溼熱內蘊而溼邪偏盛者。

3、手指關節炎可以食用絲瓜竹葉粥,主要功效是健脾祛溼,清熱通絡,主治骨關節炎,證屬風溼痺阻而熱邪偏勝者。

18樓:隊瘴救巖幽擠

你可以將螞蟻、何首烏、熟地黃、人參、五味子等藥材各取30克,再研磨成粉狀,之後用水調和為藥丸,每日3日服用1丸**。或者是每天飲用5毫升左右的蜂王漿,連續服用3個月,對關節炎均有較好的**作用。手指關節炎的**小偏方還是有很多的,但是儘量不要採用,因為很多偏方都沒有經過證實,可以堅持做艾灸**,對緩解症狀有很好的作用。

手指關節炎是常見的疾病,在生活中比較普遍,但是也應該積極**。建議手指關節活動都會首先,而且這種疾病就是應該做好檢查,根據自身的病情做好**,對自己健康引起重視,平時注意保暖,注意活動手指。

膝關節炎的治療偏方,手指關節炎小偏方?

膝關節炎 可為單發性,或雙側性,女性偏多且往往是體重超標者。中年後的症狀 當坐起立行時覺得膝部痠痛不適,走了一時症狀消失,這是早期表現。建議關節炎的 複雜,主要與炎症 自身免疫反應 感染 代謝紊亂 創傷 退行性病變等因素有關。建議你還是到醫院進行詳細的檢查,找到 後再對症下藥。你好,建議最好還是去醫...

怎么治療類風溼關節炎 怎么治療類風溼關節炎

風溼關書炎,用中醫傳統 方法,是可以治好的,內外並治,過程比較複雜,你有機耒九江治,幾次可 風溼性關節炎的早期 1.風寒溼型 其症狀為單側關節腫痛,活動後好轉。晨起關節僵硬,以單側關節為主,屈伸不利,可伴有惡寒發熱。以祛風散寒除溼,佐以和營活血。2.風溼熱型 其症狀為單側關節不對稱性紅腫熱痛,屈伸不...

類風溼關節炎症狀,類風溼關節炎有哪些症狀?

1 關節疼痛與壓痛 絕大多數患者是以關節腫脹開始發病的。腫脹是由於關節腔內滲出液增多及關節周圍軟組織炎症改變而致,表現為關節周圍均勻性腫大,手指近端指關節的梭形腫脹是類風溼患者的典型症狀之一。關節疼痛的輕重通常與其腫脹的程度相平行,關節腫脹愈明顯,疼痛愈重,甚至劇烈疼痛。2 關節腫脹 凡受累的關節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