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溼性關節炎什麼症狀,風溼性關節炎有哪些症狀?

2022-01-10 12:54:43 字數 3343 閱讀 5346

1樓:甜心

一般是咽喉炎和扁桃體炎,還有呼吸道感染,它主要發生在膝,踝,肘,腕,肩等大關節,區域性可出現紅腫燒熱疼痛等症狀

2樓:桐卓君

風溼性關節炎是風溼性疾病最常見的臨床表現,它主要是侵犯大關節,以膝踝肘關節為主,小關節很少累及。患者如果急性發作,是幾個關節快速地先後受累。每個關節症狀僅持續較短的時間,形成典型的遊走性關節疼痛,有的患者可以伴有全身發熱的症狀。

急性多關節炎發生在風溼熱的早期幾乎都伴有aso增高。病人症狀一般持續1到2周,很少超過一個月,患者一般不會形成關節畸形。

3樓:惠春楣

風溼性關節炎的症狀,可表現為,通常大關節受累,比如膝關節、肩關節、肘關節,呈遊走性,受累關節出現紅、腫、熱、痛,可伴有活動障礙、功能受限,可急性起病,伴有明顯的關節疼痛

4樓:不同男子漢

醫學上並沒有風溼性關節炎的概念,如果想問類風溼關節炎的症狀,通常就是雙側對稱性的關節的腫脹、疼痛,可以出現晨僵。另外還可以出現全身多個關節受累,再有就是可以出現手的關節炎,比方腕關節、掌指關節和近端指間關節的腫脹、疼痛等等這表現。這是典型的類風溼關節的關節表現的特點。

5樓:

疼痛是風溼性關節炎的常見症狀,同時風溼性關節炎可能是受病毒的感染,也可能是經常受風受寒所引起的。一般在患病的初期患者會有食慾減退,身體乏累,煩躁等情況。所以建議你最好到醫院做一個全方面的檢查,以確定病情**,按照醫生的指導對症**。

平時要做好保暖護理的措施避免身體受風受涼,也不要長時間的處於寒冷潮溼的環境當中。

6樓:匿名使用者

風溼性關節炎一般會有關節的紅腫,疼痛等症狀,在天氣寒冷的時候症狀尤為加重。

需要去正規醫院風溼免疫科就診**的,可以採取中西醫結合進行**,在醫生指導下口服藥物和配合中醫中藥,鍼灸理療等**效果是非常好的。

平時要注意休息,絕對要避免劇烈運動,在天氣突然轉涼的時候,應當及時增添衣物,絕對不要相信任何民間偏方和保健品,適當可以吃一些富含高蛋白和維生素的食物,定期去醫院進行復查就可以,主要是預防關節畸形等併發症。

以上資料僅供參考。

7樓:嚴重性詞駒

類風溼關節炎的主要症狀是全身關節疼痛,以及發炎,如紅腫和發燒。典型表現為對稱性、遊走性疼痛、伴有紅腫、熱炎。一般情況下,急性炎症症狀消失2~4周,一個關節症狀消退,另一個關節症狀再次出現,多個關節同時發生。

關節症狀受氣候變化的影響很大,關節疼痛往往發生在天氣變冷或下雨之前。急性期後無關節變形,與類風溼關節炎不同。

8樓:春暖

風溼性關節炎是風溼免疫科的常見疾病,主要是與溶血性鏈球菌感染有關,可影響肢體的各處關節,病情反**作。為了提高患者的生活質量,必須要針對風溼性關節炎的症狀進行對症**。以關節腫脹開始發病的。

腫脹是由於關節腔內滲出液增多及關節周圍軟組織炎症改變而致,表現為關節周圍均勻性腫大,手指近端指關節的梭形腫脹是類風溼患者的典型症狀之一。關節疼痛的輕重通常與其腫脹的程度相平行,關節腫脹愈明顯,疼痛愈重,甚至劇烈疼痛。風溼性關節炎的症狀是在患上疾病之後,患者會出現全身疼痛的情況,病情加重之後疼痛感會逐漸增強,會導致患者的肩關節、腕關節、踝關節、膝關節等出現強烈的疼痛感,並且還會出現關節活動受限的情況。

希望能幫助到你!

9樓:來自五道峽高大威猛的葡萄

該病的典型臨床特徵包括[1][3]:

全身症狀:發熱、乏力

關節及其周圍組織疼痛、腫脹、發紅、皮溫增高主要發生在膝、肘、踝、肩和手腕等多個關節

症狀可發生遊走性變化,從一個關節轉移至另一個關節關節炎症狀可反**作,但發作之後不會引發關節變形尤其在氣候變冷或陰雨季節,症狀會出現或加重該病的不典型症狀特徵包括[1][3]:

僅有單個關節或少數關節發生炎症反應

累及一些不常見的關節部位,例如髖關節、指間關節、下頜關節、胸鎖關節、胸肋間關節

症狀輕微,可能數天內即可消退

風溼性關節炎有哪些症狀?

10樓:漫閱科技

關節症狀

〈1〉早期表現:對稱性多關節紅腫熱痛,常見四肢小關節指間近端關節梭形腫脹,掌指(跖趾)、腕、膝、肘、踝甚至顳頜關節等腫痛。晨起關節僵硬,午後逐漸減輕,為本病重要特徵。

〈2〉中、晚期表現:隨著病情進展轉為慢性、遷延性,關節滑膜滲出發展為增殖、肉芽病變,關節活動受限,繼而侵蝕骨、軟骨,引起關節面移位及脫臼,加上韌帶、關節囊及關節周圍組織破壞,致使關節變形。

關節外症狀

〈1〉**:部分患者出現皮下結節,多發於受壓和受摩擦的部位。結節可呈移動性或固定性,**或稍有壓痛,圓形或橢圓形,質地堅韌如橡皮,直徑1~3cm大小不等,一般有結節的患者,多示病情活動,預後較差。

〈2〉眼部病變:常見鞏膜或角膜周圍深層血管充血,視物模糊,表現為慢性結膜炎、鞏膜炎、虹膜炎、脈絡膜炎、角膜結膜炎等。

〈3〉可出現骨胳肌肉系統病變:肌炎、腱鞘炎、骨質疏鬆所致的病理性骨折等。

11樓:名醫**網

中國中醫科學院望京醫院-劉昱彰-脊柱科-主任醫師-風溼性關節炎的症狀

請問風溼性關節炎的症狀都有哪些?

12樓:後川和美

風溼性關節炎的症狀如下:

1、全身症狀:包括髮熱、乏力、疲倦、納差等表現;

2、關節症狀:表現為全身大關節,如膝關節、踝關節、肘關節、肩關節、腕關節等四肢大關節遊走性疼痛,同時伴有關節周圍肌肉疼痛,表現為關節肌肉酸楚、重著、沉重感,甚至部分患者出現紅腫、熱痛的表現,也可出現多關節同時發病;

3、部分患者出現風溼熱的其他症狀,如皮下結節、環形紅斑、心肌炎的臨床症狀等,青少年患者表現為典型舞蹈症等。

13樓:可樂芭樂

晨僵:類風溼關節炎病人早期,往往表現早晨起來手指有僵硬感,經活動後漸緩解。隨著病痛的發展,晨僵越來越重,持續時間越來越長,多達1小時以上。

怕冷:病人手指對寒冷特別敏感,一遇冷水很容易發白、發紫、麻木、蟻走感甚至疼痛。這是由於指端動脈遇冷易於痙攣,醫學上稱其雷諾氏現象。

近側:類風溼關節炎最好發部位為近側(近軀幹側)指間關節,掌指關節可侵犯,但絕不侵犯遠側指間關節。有不少非專科醫生往往把好發遠側指間關節的增生性關節炎,甚至大骨節病誤診為類風溼。

尺偏:拇指側為指側

14樓:啤啤寶寶愛你呦

放射性的關節炎一般體現在雙腿西部的比較多一些 當然是,尤其是一到陰雨天,或者到晚上的時候是非常的痠疼的

15樓:名醫**網

中國中醫科學院望京醫院-劉昱彰-脊柱科-主任醫師-風溼性關節炎的症狀

16樓:藥與學

風溼性關節炎的症狀是關節腫痛,而且會有行動僵硬。

怎麼預防風溼性關節炎,風溼性關節炎怎麼治?

您好,風溼性關節炎屬於一種慢性的免疫系統疾病,應該抓緊時間接受正規的 患者應該堅持體育鍛煉的人,身體就強壯,抗病能力強,很少患病。建議風溼性關節炎患者抓緊時間到正規的醫院接受正規的 患者要防止受寒 淋雨和受潮,關節處要注意保暖,不穿溼衣 溼鞋 溼襪等。以免病情加重。風溼性關節炎是比較普遍的一種慢性病...

類風溼性關節炎藥物治療怎樣好,類風溼性關節炎患者應該怎麼治療好?

現行 類風溼性關節炎的目的在於 控制關節及其它組織的炎症,緩解症狀 保持關節功能和防止畸形 修復受損關節以減輕疼痛和恢復功能 1.休息 2.理療 3.藥物 4.手術 類風溼關節炎方式有很多種,可以用傳統抗風溼藥 也可以用中藥,還有生物製劑 中藥起效比較慢,需要很長的時間才能有一點效果,關鍵是現在生產...

怎樣區分骨關節炎 風溼性關節炎 類風溼關節炎

在民間,很多人不知道風溼關節炎和類風溼關節炎是兩種病,常常混為一談 有些類風溼關節炎患者,在早期沒有及時到風溼科就診,容易被誤診為急性滑膜炎 骨關節炎。今天,我們就來看看骨關節炎 風溼性關節炎和類風溼關節炎有何區別,如果從患者角度來做區分。通過發病機制和易患人群來區分 骨關節炎 風溼性關節炎 類風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