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換一組耐用的電動車電池,黑金電池一般能用多久

2022-01-10 12:54:44 字數 6484 閱讀 2772

1樓:記明練

一般2-3年左右換。新車質保期一般為三年或10多萬公里,而汽車蓄電池的壽命大概就是3年左右,過了這個期限,車主要特別注意平時蓄電池的保養了,必要時還是及時更換,以免發生危險。

如果這期間,蓄電池的供電次數多、負荷大、使用時間多的話,壽命可能會更短一些。新車的電池很多用到3-4年,但是更換過一次以後,一般在2年左右就一定要再次更換了。

電瓶是需要定期保養的,如果發現供電不良的情況時,如果在沒發動汽車前不要使用車上電源,例如電動打氣機、音響、警示燈、電動窗等;也不要在發動車子後,又馬上熄火,再次啟動。

黑金電池的使用保養:

1、因恆流充電的變形是分段恆流充電,所以充電時為避免充電後期電流過大,應及時調整充電電流。而且充電電流的大小、充電時間、轉換電流的時機及充電終止電壓的選取等,必須嚴格執行充電規範;

2、各被充蓄電池的剩餘容量應相接近,否則充電電流大小必須按串聯蓄電池組剩餘容量最小的蓄電池選定,而且當小容量蓄電池充足後應隨即摘除,再繼續對大容量蓄電池充電;

3、充電過程中,每隔2~3h檢測一次蓄電池單格電壓,如該電壓已達到2.4v應及時轉入第二階段充電;

4、當充電過程中電解液溫度上升至40℃時,充電電流應減半,如果繼續上升到45℃時應停止,待溫度降至低於40℃後才可繼續充電。

2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底,我給電動車更換了一組超威黑金電池,到現在這組黑金電池仍在使用,我算了算,也用了三年多的時間,這組超威黑金電池是我用過時間最長的電池。據我所知,電池充電引數不固定,會影響電池的使用壽命。我感覺這超威黑金電池效能更穩定,使用壽命更長,比普通電池跑得更遠。

3樓:驕傲的小駒

黑金這種檔次的電池一般為22安左右,它的質量和續航能力相對精品檔次的電池較強,能用多久這不好說,其中很重要的一點和充電器有比較大的關係,如果充電器效能正常的話一組黑金電池用個兩三年沒什麼問題

4樓:第壹電動

你說的是天能真黑金電池吧,這是天能電池目前最高階的電池了,如果正常使用用2年沒有任何問題的,真黑金電池在續航和動力上都有明顯的提升。

5樓:進銳姒玲然

這個你找你認為可以信賴的品牌就好,沒法確定能用多久的,按說平均2~3年是可能的。

超威黑金電池能用幾年

6樓:雪兒歡樂多

一般可以用兩年以上,但是再好的電池使用一年以後效能都會慢慢下降

超威電池是超威集團旗下的產品。旗下產品有電動助力車用電池、電動道路車用電池、電動汽車用電池、太陽能風能儲能電池、電動自行車用鋰電池、金超威電池超長里程,新工藝新配方,活性物質利用率高,重量十足極速啟動,直連鑄焊專利技術,降低內阻,改良散熱無鎘配方,膠體電解液發明專利,改善硫酸分層和鉛離子的溶解

超威集團創立於2023年,位於浙江省長興縣雉城鎮新興工業區,為國家重點高新技術企業、產品質量國家免檢企業、湖州市重點工業企業、市製造業龍頭企業、市優勢特色企業和國家電池工業協會常務理事、國家電器工業學會會員、省蓄電池行業協會副會長單位

7樓:超威電池

2023年02月29日,超威黑金高能量電池正式釋出;

2023年02月24日,超威黑金電池升級版釋出;

2023年10月01日,超威黑金電池「升級+」電池上市;

2023年10月25日,超威黑金電池科技版上市;

8樓:

我用的超威黑金電池,目前用了四年,行駛了25000公里,現在續航還有最開始時候的70%左右,這個電池不錯!我說的是真正全新的,要是翻新的肯定也不行!

9樓:冷眼在看

超威電池為什麼都只用得了半年,半年後基本就不行了,是不是都是翻新的哦

10樓:老南門的劉貴人

我用了三年,第二年就明顯不夠用了跑不遠每天都要充電。我畢竟是小電動自行車。然後去換了電池。

11樓:帥友菱

假!用沒到一年續航越跑越短,真實體會!多這幾百塊不如普通電池!真的坑!!!

12樓:

本人實話實話,如果你認為我是噴子那麼可以和我賭咒。超威黑金換的時候只包6個月。也就開了6個月吧,然後只能開40裡左右,也就20公里。72的電動車。既然這麼垃圾何必吹得牛逼哄哄

13樓:中用心說話

我的喜伴電動車黑金的電池挺好的續航一年衰減的不算多,肯定衰減了但沒仔細計算過。72v35.5a以前一百多公里沒一點問題,現在沒有一下子騎那麼遠了不知道情況,當然不是一直最大速度,我還是挺認可的。

14樓:安全護航

國家標準規定為400次迴圈。

15樓:找回自我慢步走

事先宣告,我個人不是噴超威黑金的,個人認為如果真的比普通超威鉛酸進步,那應該與一二年前生產的超威電瓶質量差不多,大家都多少清楚,那時候天能與超威還沒兼併多少電瓶小廠,出廠的大致能代表本公司的真實質量水準。但話說另一頭,現在人人都想發家致富,實現中國夢,沒有多少人想渾渾噩噩沒出息一輩子,但是每個人境遇與本身能力又不盡相同,都或多或少明白在當今社會踏踏實實安安分分實現個人理想都不切實際,想想又有多少人願意賺起碼的良心錢。但願超威黑金能比此前的一般電瓶多用一年。

16樓:以為得

什麼黑金,一年沒到電池鼓泡了,商家說是自己充電充的

17樓:快樂大向向

法加蒸去年換的用一年就打鼓報廢了,由於電池是封閉的,無餾水,可能加速了電池的老化,與廠商的宣傳大相徑庭,電池結果是短命的。

電動車電池一般新電池用多久就要更換一組?需多少錢?

18樓:綠源電動車

您好,電池跟平時的使用習慣有很大關係,一般平均壽命2年左右。由於市場問題,所以每個地方的電池**都是不一樣的,建議您聯絡下當地專賣店諮詢。

19樓:通耕順漢巳

當然是能用的越久越好。但是電動車如果用的多的話大約在兩年左右就該更換了,因為時間久了電池就不耐用,而且充電效果會越來越差。如果使用頻率不大的話,最多也不會超過三年。

20樓:

以48v,比較好的品牌電池為例。(每天大概行駛40公里)大概一年半左右就要更換一次。(不建議修復電池--基本上沒什麼用途)

四個電池一組全新的以天能,超威為例,可能要500左右。(把舊電池換可少一百錢左右,看各地**)差的二線品牌的400百左右。個人建議最好換好的電池,雖然價高點,但用的好,用的久。

21樓:匿名使用者

2-3年,400元左右

一般的電動車,電池能用多久啊,就是壽命多長?

22樓:鹹的花

這個要根據具體的車型進行分析,不過這個具有普適性。

一般情況下,電動車電池的使用壽命為一年半到兩年半之間。

下面我們來講一下如何提高電池的使用壽命:

1、如果電動車充電器是正常,每天行駛不足10km的電動自行車,名牌新電池可臨近保修期滿時適當補充去離子水。那每天行駛50km的電動車的話,8個月後就應該檢查電池的情況,適當的補充去離子水,每格補充3~4ml,特別是到夏天了,加好水後一定要記住蓋好安全閥。那經常搭人的電動車,建議半年左右應該檢查,根據使用的情況來進行保養。

2、很多使用電動車的使用者發現,正極那隻電池容易落後,由於各電池單體與車體間分佈電容不同,正極那隻電池受損最大。在加水的同時將中間電池和旁邊的位置對調,使正極那隻電池輪流「坐莊」。

3、電量顯示在80%以上時不必充電,在30%~80%之間有機會就充電,低於30%就一定要充電了。

4、加速時要平緩,不可超載。有腳踏裝置的,在起步、上坡時儘量人為助動。

5、每個月進行一次完全放電,然後連續充電12h.

6、在更換電池時應經常檢測充電器的引數,保持電池與充電器匹配。

7、一旦發現充電器轉綠燈困難或一充電就轉綠燈,以及充電時電池溫升異常等情況,應立即檢查是充電器問題還是電池問題。

8、普通沒有溫度補償的充電器,夏季在充電器和電池之間串聯一隻6a10二極體,膠體電池串聯兩隻6a10二極體;其餘季節,短接二極體。

9、保持車輛機械技術狀態良好,輪胎氣壓足,潤滑良好,車閘間隙、鬆緊正常。

23樓:哦**健健康康

我的電瓶車每天騎一小時左右,新電池基本上只能用一年左右,之後就不行了。

24樓:天涯遇

其實電動車電池可以用很長時間的,只要不脫粉,脫粉不嚴重,加電解液原液靜置12小時或者24小時用脈衝充電器修復

電動車一個電池大概能用多久?

25樓:雪音淼

如果每天騎行放電時間不超40分鐘的話,大約能用3年

對一次電池而言,電池的壽命是表徵給出額定容量的工作時間(與放電倍率大小有關)

對二次電池而言,電池的壽命分充放電迴圈壽命和溼擱置使用壽命兩種

充放電迴圈壽命,是衡量二次電池效能的一個重要引數

經受一次充電和放電,稱為一次迴圈(或一個週期)

在一定的充放電制度下,電池容量降至某一規定值之前,電池能耐受的充放電次數

稱為二次電池的充放電迴圈壽命。充放電迴圈壽命越長,電池的效能越好

在目前常用的二次電池中,鎘鎳電池的充放電迴圈壽命500~800次,鉛酸電池200~500次

鋰離子電池600~1000次,鋅銀電池很短,約100次左右

拓展資料:

溼擱置使用壽命,也是衡量二次電池效能的重要引數之一

它是指電池加入了電解液後開始進行充放電迴圈直至充放電迴圈壽命終止的時間

(包括充放電迴圈過程中電池處於放電態溼擱置的時間)

溼擱置使用壽命越長,電池效能越好

在目前常用的電池中,鎘鎳電池溼擱置使用壽命2~3年,鉛酸電池3~5年

鋰離子電池5~8年,鋅銀電池最短,只有1年左右

26樓:長安某

一般能用一年半到兩年半之間。

使用方法:

1、不要隨便更換充電器,不要去掉控制器的限速。

各個製造商的充電器一般都有個性化需求,在沒有把握的時候不要隨意更換充電器。如果續行里程要求比較長,必須為了異地充電而配備多個充電器,就把白天補足充電的充電器採用另外補充的充電器,而晚間採用原配的充電器。去掉控制器的限速,雖然可以提高一些車的速度,除了會降低車的安全性以外,也會降低電池的使用壽命。

2、保護好充電器。

一般的使用說明書上面都有關於保護充電器的說明。很多使用者沒有看說明書的習慣,往往除了問題以後才想起找說明書看,經常為時已晚,所以先看說明書是非常必要的。為了降低成本,現在的充電器基本上都沒有做高耐振動的設計,這樣,充電器一般不要放在電動自行車的後備箱和車筐中。

特殊的情況下,必須要移動,也要把充電器用泡沫塑料包裝好,防止發生振動的顛簸。很多充電器經過振動以後,其內部的電位器會漂移,使得整個引數漂移,導致充電狀態不正常。另外需要注意的就是充電的時候要保持充電器的通風,否則不但影響充電器的壽命,還可能發生熱漂移而影響充電狀態。

這樣都會對電池形成損傷。所以,保護好充電器也是非常重要的。

3、每天都充電。

即便您的續行能力要求不長,充一次電可以使用2到3天,但是還是建議您每天都充電,這樣使電池處於淺迴圈狀態,電池的壽命會延長。一些早期使用手機使用者以為電池最好是基本使用完了以後再充電,這個看法是不對的,鉛酸蓄電池的記憶效益沒有那麼強烈。經常放完電對電池的壽命影響比較大。

多數充電器在指示燈變燈指示充滿電以後,電池充入電量可能是97%~99%。雖然僅僅欠充電1%~3%的電量,對續行能力的影響幾乎可以忽略,但是也會形成欠充電積累,所以電池充滿電變燈以後還是儘可能繼續進行浮充電,對抑制電池硫化也是有好處的。

4、及時充電。

電池放電以後就開始了硫化過程,在12小時開始,就出現了明顯的硫化。及時充電,可以清除不嚴重的硫化,如果不及時充電,這些硫化結晶將要聚積而逐步形成粗大的結晶,一般的充電器對這些粗大的結晶是無能為力的,會逐步形成電池容量的下降,縮短了電池的使用壽命。所以,除了每天充電以外,還要注意,使用完了以後要儘早的充電,儘可能使電池電量處於飽滿狀態。

5、養成一些節電的好習慣。

儘可能利用滑行。如下坡的時候,儘可能的利用提前斷電滑行減速。在即將遇到紅綠燈的時候提前進入滑行,最大限度的減少剎車。

一位朋友告訴我,他是寧願多轉一次灣也要減少一次剎車,這是有道理的。 啟動的時候,最好加入騎行助力,不僅僅可以提高啟動速度,而且可以減少電池的電量損失和壽命損傷。

6、注意充電的環境。

充電最佳的環境溫度是25℃。現在多數充電器沒有適應環境溫度的自動控制系統,所以多數充電器都是按照環境溫度25℃設計的,所以在25℃條件下充電比較好。否則,就難免出現冬季欠充電和夏季過充電的問題。

而環境溫度真正在25℃的時候比較少,這樣就必然有夏季過充電冬季欠充電的問題。好在現在多數家庭都具有室內調溫的條件,這樣,充電的時候,最好把電池和充電器安排在有通風並且調溫的環境裡。 特別提示的是電池處在北方冬季在室外低溫狀態進入溫暖的室內的時候,電池的表面會出現結霜凝露。

為了避免結霜凝露引起的電池漏電,應該在電池溫度上升到與室內溫度接近並且乾燥以後再進行充電。

現在換一組電動車電瓶多少錢了,48V電動車換一組電瓶得多少錢,(好一點的電瓶)?

截止2021年7月,現在換電動車電瓶的 根據型號,大概有兩種 一種是12a,48伏的每塊75元左右,300元一組,另一種是20a60v的電瓶每塊一百元,五塊一組五百元左右。用填滿海綿狀鉛的鉛板作負極,填滿二氧化鉛的鉛板作正極,並用22 28 的稀硫酸作電解質.電瓶的選購方法 1 檢視電動車電池產品標...

電動車電池60多加一組60接線是不是並聯接兩組

並聯後,電壓不變,電流 電量 增加一倍 如果另外一個電瓶和原來的一樣 理論上使用的時間也延長一倍,但充電時間也會延長一倍,需要注意的是,充電的輸出毫安量如果太低,可能會導致兩組電池充不滿!新舊電池一起使用有影響的,說的通俗點,舊電池會 拖累 新電池,使新電池加速老化!只要是電池基本上都是直流電,適合...

請問 電動車的電瓶一組新的和一組半新的並連組裝用,舊的半新的

一起用還是可以用的,只是不好。其實電池組還是有很多要求的,一致性好的電池組合在一起才耐用。電動車電瓶有幾種?電動車電瓶一般有3種。48v12ah 48v20ah的電瓶比較好,一般電動車的電瓶是不能通用的,電瓶大概2年左右換一次。電動車電瓶也叫電瓶車電池,電動車電池是電動車上的動力 現在的電動車上絕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