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電池60多加一組60接線是不是並聯接兩組

2021-03-04 00:43:07 字數 4978 閱讀 2207

1樓:匿名使用者

並聯後,電壓不變,電流(電量)增加一倍(如果另外一個電瓶和原來的一樣),理論上使用的時間也延長一倍,但充電時間也會延長一倍,需要注意的是,充電的輸出毫安量如果太低,可能會導致兩組電池充不滿!

新舊電池一起使用有影響的,說的通俗點,舊電池會「拖累」新電池,使新電池加速老化!

2樓:飛離思

~~只要是電池基本上都是直流電,適合【串聯】吧?當然可以一起充電

3樓:手機使用者

要串連,可已一起充。

一輛電動車同時用兩組電瓶怎樣連線線路?

4樓:這暱稱沒人用也

一輛電動車同時用兩組電瓶直接把兩組電瓶並聯就行

按照兩組電瓶的總容量來配置充電器的規格,用一個大的充電器同時管理兩組電瓶

例如:原來是一組60v/20ah的電瓶配套60v/20ah的充電器,現在再加一組60v/20ah的電瓶,將兩組電瓶直接並聯,用一個60v/40ah的充電器來給兩組電瓶充電就可以了。

資料拓展:

電動車電池效能:

1、鉛酸電池(含鉛酸膠體電池),成本便宜,效能穩定,市場上的電動車大部分採用此種電池。

2、鋰離子電池(常稱之為鋰電池),成本較高,但具有比能量大;比功率高;自放電小; 無記憶效應;迴圈特性好;;工作溫度範圍寬;無環境汙染等優點

3、晶膠電池,成本高,效能穩定,市場上使用此類電池的電動車並不多見,只有少數商家才給配置此高效能電池,安全係數最高。使用壽命遠高於前兩類電池的優勢和自我修復功能的優勢也是行業的領先位置,優勢是鉛酸電池不具有的,避免鉛酸電池分層的劣勢。

電動車電池種類:

一次電池:用完即丟,無法重複使用者,如:碳鋅電池、鹼性電池、水銀電池、鋰電池。

二次電池:可充電重複使用者,如:鎳鎘充電電池、鎳氫充電電池、鋰充電電池、鉛酸電池、太陽能電池、晶膠電池、磷酸鐵鋰電池。

5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把兩組電瓶並聯就可以了。

拓展延伸:操作方法:

兩邊分別接電瓶正極,中間輸出,電瓶負極相連。

一組電瓶用完,再用另一組,充電也是。

原理:按照兩組電瓶的總容量來配置充電器的規格,用一個大的充電器同時管理兩組電瓶。

舉例:原來是一組60v/20ah的電瓶配套60v/20ah的充電器,現在再加一組60v/20ah的電瓶,將兩組電瓶直接並聯,用一個60v/40ah的充電器來給兩組電瓶充電就可以了。

6樓:藝標電器

兩組電瓶電壓相同時,可以並聯使用的。

7樓:老衲很無聊

如果是電三輪建議另外接一個插頭,一組沒電換另一個,如果是兩輪那就並聯,其實接個雙向開關轉換兩組最好

8樓:匿名使用者

電瓶額定電壓一樣可以並聯使用。

60v電動車可不可以在另加一組60v電池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就是沒有地方放置五塊電瓶了。如果搭配兩組電瓶,建議通過加空開,讓兩組電瓶輪流工作。

兩組電瓶,充滿電直接並聯工作也行,就是空載會相互放電,騎行不會。

想要增加續航,理想就是更換正規鋰電池,同樣鉛酸60v20ah電瓶電池倉,可以塞進60v40ah三元鋰電池組(17串鋰電池大概27斤)。

10樓:斜陽紫煙

為什麼不直接換容量大一倍的電瓶呢? 兩組電瓶,肯定比單組電瓶容量大的要佔空間。

11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有地方放,當然是可以的,可以並聯起來,讓電量加大,這樣就可以跑的更遠就,也可以單獨使用,一組電沒了,就接另外一組,這樣也可以跑的更遠,只不過沒有並聯方便

60v電動車電池怎麼接(求圖)?

12樓:網管愛好者

一節是12v,60v要5塊,紅接黑(藍),黑(藍)接紅。五塊電瓶串聯。

電池蓋插頭紅線接+(紅),第一塊電池的-(黑)用粗線接第二塊電池的+(紅),第二塊電池的-(黑)用粗線接第三塊電池的+(紅),第三塊電池的-(黑)用粗線接第四塊電池的+(紅),第四塊電池的-(黑)用粗線接第五塊電池的+(紅),第5塊電池的-(黑)用導線接到電池蓋的黑線~接電池方法是串聯電路, 如下的簡潔說明方式:

接線方法:

1、首先大家應該知道:電動車電池一般紅色極注是正極,黑色的是負極;同時注意蓄電池在電池盒裡是串聯的,就是說一個電池的正極連另一個電池的負極。

2、照這樣連法,最後會剩下一正一負兩條引出線,接電池放電埠,注意要一一對應起來,一般左正右負。

3、連線時注意電池短路,短時間電池進水,是不會影響電池效能的。

4、因為水是弱電解質,導電效能很弱,只要電池進水,大家一定要立刻擦乾。否則會氧化極注,使電池極注脫落,造成電池損壞。

擴充套件資料

紅的連線藍的 正極串聯負極 充電器線和電源線並聯即可 如果不熟練的話最好找專業安裝 正負極接錯會燒壞控制器。

電池盒上紅線接第一塊電池正極(+或紅色標誌)。然後第一塊電池的負極(-或藍色標誌)接第二塊電池正極,第二塊電池負極接第三塊電池正極,第三塊電池負極接第四塊電池正極,第三塊電池負極接第五塊電池正極,最後電池盒上黑線接第五塊電池負極。

電動車五塊電池是串聯接線的,每塊電壓是12v,五塊串聯電壓是60v,電瓶的正極連線下一塊負極,依次連線就可以

平時增加電池節數主要用來增加速度,里程數會增加10公里左右。但費用比較大,要更換控制器。電池要跑的遠主要是用大容量,如果你的是12ah的小電池可以去修車店看看能不能裝20ah的大電池,如果你的車本身就是20ah的大電池可以加裝28ah的,還有注意品牌要選天能、超威、海寶這些大牌子的。

13樓:綠茶蒲和

60v電動車電池連線方式:串聯連線。

下面是連線示意圖

電動車 電瓶串聯示意圖

串聯、並聯示意圖

60v電動車對比48v的優缺點:

第一,**不同

48v電動車的**會低一些,60v的電動車**會高一些,對於一般人來說,兩者都能滿足代步的需求。

第二,配置不同

48v電動車的電池組一般是由4塊12v電池串聯而成,60v的則是用5塊串聯而成,所配備的電機、控制器、輪胎、剎車等,都有所不同,60v的電車的配置相對會高一些。

第三,功率不同

一般48v的電動車所使用的電機功率是350w,60v的電動車的電機功率則會高一些,600w或者800w都有。

第四,行駛速度、承載量不同

60v電動車的速度普遍高於40v電動車,其承載量自然也不同,如果經常爬坡,肯定是60v的電動車更好一點。

這裡建議大家根據自己的需求以及經濟承載能力選購電動車,如果想要電動車跑的快一些,而且經常載人的話,可以選擇60v的電動車,只是普通的行駛代步,這兩者並無太大的區別。

在購買的時候,最好選擇一些知名的品牌,而不是選擇一些雜七雜八的品牌,知名品牌的電動車在設計的時候,對安全性,以及電池、電機的損耗率都有技術測試,能夠保證電動車安全、效能,而且售後服務也好。

14樓:請換其他名謝謝

串聯、並聯示意圖

下圖第一個圖為並聯,第二個圖為串聯。

具體流程:電動自行車60v電源是將5組12v電瓶串聯連線的,將第一組電瓶的正極作總電源正極,負極與第二組電瓶正極連線起來,餘次類推將5組電瓶串聯起來第五組電瓶的負極做總電源的負極即可。

與48v比較60v電動車的優缺點

一、**不同

48v電動車的**會低一些,60v的電動車**會高一些,對於一般人來說,兩者都能滿足代步的需求。

二、配置不同

48v電動車的電池組一般是由4塊12v電池串聯而成,60v的則是用5塊串聯而成,所配備的電機、控制器、輪胎、剎車等,都有所不同,60v的電車的配置相對會高一些。

三、功率不同

一般48v的電動車所使用的電機功率是350w,60v的電動車的電機功率則會高一些,600w或者800w都有。

電動車一般是48v,60v,72v,我想請問各位師傅。2組48v電池可以並聯嗎?是不是也可以叫作《雙電源》謝謝謝

15樓:用絲纏長角豬

現在的電動車已48v為主,就像以前大部分是36v的。

可以把兩組並聯,第一組電用完了,拔下插頭直接連第二組,成本低,需要改動的地方少,還能有效的提高續行里程 。直接並聯由於電池的容量有差別,充電時容量少的過沖;騎行放電時有過放,所以電池損害大。

也可以把兩組串聯,成為96v可以加大電動車的速度、爬坡能力、和里程。不過電機、控制器、電源轉化器都要換。

最好的增加里程的辦法換電池,現在有48v 16ah 20ah 24ah 35ah。這個辦法的好處是什麼也不用動

16樓:綠源電動車

可以並聯使用,但是為了保護電池,充電必須單組充電,電池都是再出廠前進行了配組,內阻不一,充電不一!

17樓:大道西門朝東

雙電原的車以前很多,現在少了,主要是成本問題,

自己改的車,主要看結構的大小,適合還是不適合,別並聯,充電太麻煩,可以直接加一組外接電池,第一組電用完了,拔下插頭直接連第二組,成本低,需要改動的地方少,還能有效的提高續行里程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比較簡單,關鍵是看你的電池有沒有地方放的 ,也不用再用燈泡試了,但是要注意千萬不要與原電池串聯,要並聯在原電池的兩端,並且電池的極性要與原電池一致。

19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車一般是48v,2組48v電池可以並聯,不是也不可以叫作《雙電源》

大家好,60v電動車,再加一個電池還是60v什麼接

20樓:璀璨百科

60v電動車再加60v的電瓶,只能用並聯方式接線,即新電瓶的正極接原電瓶的正極,負極接原電瓶的負極。這樣接法電瓶的電壓不變,容量增加,但最好兩組電瓶的新舊要一致,這樣不至於出現過大的自放電而損耗電量。

電動車電瓶怎麼接線,60v電動車電池怎麼接求圖?

4塊電池,依次正負相接,串聯起來,留下的負極作為負極,正極作為正極,3根線串接正負極!千萬不敢4塊電池全串到一起組成閉環,這樣就短路了。1 電動車電池一般紅色極注是正極,黑色的是負極 同時注意蓄電池在電池盒裡是串聯的,就是說一個電池的正極連另一個電池的負極。2 照這樣連法,最後會剩下一正一負兩條引出...

電動車電瓶價格60v一組多少錢,電動車電瓶價格60V一組多少錢

60v20ah的以舊換新補500元左右,買一組700多 60 一組多少線,能跑多少織。60v20a500左右 60v電動車電瓶多少線一組 60v超威電池多少錢 最好的電瓶60v一組多少錢?推薦超威電池60v一組500元,截至2020年1月為止。超威電池是首個將石墨烯技術運用到電池中的企業,石墨烯技術...

60伏電動車能再加電池嗎,60伏電動車能再加一個電池嗎

如果原車控制器沒有超壓使用,可以。加一塊同樣的電瓶,換充電器,加電瓶前,大家都充滿電,使電量一致,以後充電不要充太滿,用電也不要過度。60v的電動車有五個電池,能再加一個電池嗎?電動車60v轉72v,是否直接加個電瓶,需要看情況。直接在原60v轉72v轉換器上加一塊電瓶是不可以的。如果轉換器可以承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