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的電池出現虛電是什麼情況

2021-07-29 10:22:16 字數 2170 閱讀 9193

1樓:廈門裝修

根據研究顯示,鉛酸電池工作狀態與氣溫密切相關,最適合鉛酸電池工作的環境為25℃左右,一般能達到電動車標註的最遠續航里程40公里左右;而在-5℃至5℃的環境下,鉛酸電池蓄電量會損耗20%-30%,也就是說溫度越低,損耗越大,因此冬季電動車續航里程縮短是正常現象。當氣溫升高,虛電假象會自然消失,電池效能也會恢復正常。對於這種假象的出現,建議消費者先到電動車專修店進行檢測。

電動車電池保養確及充電

1、給電瓶車充電時間不可過長,過充會導致蓄電池長時間發熱,加快蓄電池的報廢速度。理論上,在完全放電後,蓄電池按照0.1標稱率充電(蓄電池標準充電),10小時左右即可充滿,考慮充電器效率和蓄電池折舊因素,一般充電時間在10小時到12小時之間即可,極限不要超過16小時。

很多人有認識誤區,認為充電器是智慧充電,怎麼充都無所謂,因而長時間不斷開充電器,這樣不但有損充電器,還損害蓄電池。

2、 蓄電池的可充電次數是有限的,好的電池理論上能達到1000次左右,一般的電動車蓄電池能衝個300次左右就不錯了。因此,儘量在用完電的情況下再充電,以延長蓄電池使用壽命。此外,也不要過度放電,蓄電池經常嚴重欠壓,也會導致加速報廢,新一代的控制器都有欠壓保護功能,老式控制器可能沒有欠壓保護,因而這種情況尤其需要注意避免經常欠壓。

3、 電動車就算不騎,蓄電池也會放電,很多電動車靜置一週到兩週內基本都會放完電了。因此,為了保護蓄電池,在不騎車的情況下,每一週或兩週要充電一次,具體充電間隔時間要視電車蓄電池放電速度而定。外出一年半載,家裡又沒人用車,這樣長時間閒置電動車的情況下,最好把蓄電池組的接線拆下來,至少也要把負極接線拆下來,這樣能減緩蓄電池緩慢放電,保護蓄電池。

4、有的時候充電器壞了需要更換,最好按照原配充電器的輸出引數重新購置充電器,不要聽信別人的建議,購買所謂的快充充電器。標準充電雖然速度慢一點,但有利於保護蓄電池的壽命,經常快速充電會加快蓄電池報廢。此外,一些高階充電器充電時間可調,也就是可以調整充電電流或是充電電壓,從而實現快充、標準充和慢充,除了緊急用車,否則不建議使用快充。

5、 電動車往往使用的是蓄電池組,當電池蓄電能力極大下降後,很多人為了所謂的省錢,往往會想出這樣的辦法:只更換某些蓄電能力最差的蓄電池(往往是買一些二手翻新的蓄電池進行更換,而不是用新的),更換蓄電池的時候也往往不考慮蓄電池的規格和品牌,只要輸出電壓一致即可。不建議這樣做,蓄電池規格不統一,不但會加快蓄電池報廢速度,還可能損壞電機等零部件。

要換蓄電池,最好整組更換統一規格的電池組。

6、很多電動車使用的蓄電池,雖然號稱乾粉蓄電池,其實並不只是乾粉電池,只是密封起來的免維護鉛酸蓄電池。由於經常過充發熱導致酸液外漏,一些蓄電池在使用沒多久之後(遠未到蓄電池報廢時間),往往就蓄電能力很差了,這種情況並不是蓄電池報廢了,而是蓄電池內電解液過少,很多人不明白這個道理,以為是蓄電池報廢了,往往重新購買電池組。實際上,這種蓄電池可以自己修復,把密封蓋撬開,然後往蓄電池裡注入電解液即可。

蓄電池電解質補充液在汽配摩配汽修摩修等店鋪均有售的。

7、電動車充電滿後,在斷電時,要先拔充電器的電源插頭,最後再拔充電器跟電車的連線插頭。如果反過來,有可能燒壞蓄電池或是充電器,燒壞充電器的可能性更大一些。此外,要定期檢查電動車的線路是否漏電或是絕緣破損的情況,防止充電時漏電傷人,更主要的是防止充電或是行駛時短路**,而且線路絕緣性不好也會加快耗電。

電動車的線路接頭,以及蓄電池接線,都要定期檢查一下是否鬆動,重點是檢查線路接頭的氧化情況,一旦鬆動或是氧化嚴重,不但影響行駛效能,還會導致線路和蓄電池發熱,降低蓄電池壽命,嚴重還會引發火災。

8、 電動車不要經常停放在潮溼環境裡,尤其是化工原料倉庫等腐蝕性環境,否則,金屬部件和輪胎都會加速腐蝕生鏽報廢。此外,也儘量要避免長期日晒,這容易損害輪胎和坐枕。

9、 定期檢查剎車效能,防止上路出現剎車失靈造成交通事故。定期檢查輪胎的受損情況,防止行使過程中爆胎出事故。電門鎖和控制器一旦出現不靈活,或是偶爾失靈,就要進行維修或是更換,防止外出時趴窩。

10、平時行車時,要保證輪胎氣壓正常。氣壓過高,容易造成爆胎,尤其是炎熱夏天時,高壓下快速行駛爆胎的機率很大。輪胎的氣壓也不能過低,氣壓過低會造成輪胎被壓癟,輪胎與路面的摩擦力增大,耗電過大。

11、電動車在平時的騎行中不要經常嚴重超載,以保護電動車的車架。電動車的車架承重能力遠不及摩托車,但一些人習慣把摩托車的超載移到電動車上來,一旦車架金屬疲勞,在行使中斷裂,很可能釀成嚴重事故。 ‍

2樓:扶瀾微步

電池老化或者充電時間不夠都會有虛電現象。如果是電池老化就需要更換。老化的判斷是一衝就滿,一用就沒。

電動車電瓶在什麼情況下應該加水,電動車電池在什麼情況下加水?

新電瓶一般用了bai 一年以後才加水。du 什麼情況下zhi加水?在電動車充電時,dao假如你的電動回車一般充電答6 8個小時就轉綠燈了。但是這次或者連續幾次衝了十幾個小時還沒轉綠燈,用手摸電瓶時還有點發然。這個時候就應該加水了。不然電池就會膨脹,最壞的就是 了。但是我個人認為新電池在用了10個月以...

超威電動車電池什麼情況下如何包換

非賣品電池是維護電池,是廠家專門用來給使用者三包的電池。給你換這樣的電池很正常,但是要換同樣型號的才可以。電池保質是前七後八,你看一下你電池上的日期,如果沒有超過七個月可以換全新電池,如果超過七個月只能換那樣維護電池了,不過話說回來,你的電池問題是不大,因為小電池就是這樣,當時你就該買20ah的電池...

哪種牌子的電動車電池好,哪種牌子的電動車電池好

您好!這個需要看您的具體需求適合哪種車型。至於品牌的選擇,您可以對比產品 配置 服務等來選擇。綠源電動車是老品牌,質量是相當好 天能和超威這兩家的電動車電池市場佔有率是最高的,而且做這種電池的經驗非常豐富,還是選這兩個品牌吧。超威的相當不錯,我前段時間才換的。零下5度的天氣,兩個人,騎了大約30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