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什麼情況下電動車控制器會燒掉,什麼原因引起電動車控制器燒壞

2021-06-24 22:08:15 字數 4025 閱讀 9202

1樓:痴情鐲

與電機不匹配情況下電動車控制器會燒掉。

電動車控制器用來控制電動車電機的啟動、執行、進退、速度、停止以及電動車的其它電子器件,它就像是電動車的大腦,是電動車上重要的部件。電動車就來看主要包括電動自行車、電動二輪摩托車、電動三輪車、電動三輪摩托車、電動四輪車、電瓶車等,電動車控制器也因為不同的車型而有不同的效能和特點。

2樓:還是醬紫吧

1、與電機不匹配——主要表現為會出現走走停停,啟動和執行電機噪音大,換相訊號和控制器實際輸出的訊號,有移相和滯後等情況出現。

2、控制器缺相問題——主要表現為車子不走,推一下車子同時加速,車子就走了,只是噪音大車子抖動厲害,控制器三相有一相工作不正常。

3、控制器內部整合塊溫度過高壞掉,這種情況一般是由於長時間連續執行,如果控制器內部散熱不好就容易造成此原因。多數情況下電動車通常是由於連線插線不牢固或經常淋雨水造成插線之間腐蝕,接觸不良引起。

3樓:

電動車的控制器為什麼會燒壞以及怎麼處理?

4樓:綠源電動車

您好:有很多種情況的比如:電機負載,控制器騎行時間過長,老化等;這些都會引起的。

5樓:電動車技術中心

主要有。載重上坡,下坡速度過快,沒剎車斷電用的是隨動剎。電機線接觸不良。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控制器設計的好的話,各項引數合理的話,是不容易燒掉的。

市場上常見控制器燒掉原因,主要有電動車電機相線短路造成控制器上管燒掉,長期過載騎行造成控制器下管燒掉!

好的控制器都不會燒的!保護做的好!

7樓:匿名使用者

控制器溫度高散熱不好,超載,爬坡.剎車,加速太猛.

控制內部功率管好壞(***的上面都可以避免)

8樓:無名1卒

電機進水 控制器進水 線路裸露導電 劇烈震動

什麼原因引起電動車控制器燒壞

9樓:月似當時

1、功率器損壞

一般有以下幾種可能:電機損壞引起的;功率器本身的質量差;器件安裝不嚴密引起的;電機過載引起的;驅動電路損壞引起的;引數設計不合理引起的。

2、控制器工作時斷時續

一般有以下幾種可能:器件本身在高溫或低溫環境下引數漂移;區域性溫度過高而使器件本身進入保護狀態;內部接觸不良。

3、控制器訊號丟失

一般有以下幾種可能:線材選擇不合理;對線材的保護不到位;接外掛壓未接牢。

4、控制器內部供電電源損壞

一般有以下幾種可能:本身內部電路短路;外圍控制部件短路;外部引線的短路。

擴充套件資料

電動車電機的控制系統一般由電動機、功率變換器、感測器和電動車控制器組成。

電動車電動機控制系統應根據其控制演算法的複雜程度,選擇比較合適的微處理器系統。

較為簡單的有選用微控制器控制器,複雜的可使用dsp控制器,出現的電動機驅動專用晶片可以滿足一些輔助系統電機控制需求。對電動汽車電動機控制器而言,一般較為複雜宜使用dsp處理器。

控制電路主要包括以下幾部分:控制晶片及其驅動系統、ad取樣系統、功率模組及其驅動系統、硬體保護系統、位置檢測系統、母線支撐電容等。

功率主迴路採用三相逆變全橋,其中主功率開關器件為ig-bt。在大電流、高頻開關狀態下,從電解電容到功率開關模組的雜散電感對功率迴路的能耗、模組上的尖峰電壓影響較大,因而採用層疊式母線基板使電路的雜散電感儘可能小,以適應控制系統低電壓、大電流工作的特點。

10樓:w緣故

1、有可能因外因:如電瓶的原因(很少)或線路其他原因,導致電壓值的波動異常,如電壓值的突然升高有可能導致。

2、內部整合塊的因工藝原因過熱或散熱不良,又或是進水等密封原因導致。

3、電機壞了基本與控制無關,現在的設計三相電機就算反接也不會燒燬電機。(霍爾)

4、當出現“故障”後,如果是在質保期內,可以直接**聯絡售後(如果較遠),其有義務前來救援或提供相關“處理意見”等方式實行保修政策 ,如若電機出現故障,仍可以在規定的保修範圍內找經銷商負責處理。維修售後人員無權拒絕,否則可以投訴。

11樓:趣說電動車

這才是引起電動車控制器經常壞的主要原因?教你輕鬆用到報廢不壞

12樓:

電動車的控制器為什麼會燒壞以及怎麼處理?

13樓:儒雅的宅蠻

1使用時間長,線路老化,或者各種原因引起的電線短路2電壓過高,diy不當造成。

3環境溫度過高,比如夏天,長時間駕駛,發熱導致4本身質量不過關。

5接線錯誤,這個可以忽略,常見為自己diy的時候常見的情況就134 ,3和4一起出現的概率比較大,常見為奸商給你安裝的劣質控制器。情況嚴重的導致自燃。

1.電動車的控制器容易燒的原因?

14樓:蠍

一輛電動車,電機、控制器、電池車型是需要合理化配置的。由於國情的原因,我們的正常廠出於成本考慮,控制器的餘量都很小(相對國外產品),所以,如果你的車子原來就是小型電動車,他的控制器肯定就是低功率的,往往是六管的。

所以,你增加電池容量,整車重量也增加了。控制器最好更換9管或者12管的。但也帶來個問題,你的電機的功率可能也不夠。長時間過載執行。電機也會容易老化。

解決方法:去維修點,檢查線路(打火花是接觸不良),更換大控制器,平時騎行時,儘量不要馱重物和持續爬坡,因為你的車型就是小型車,電機功率小、車總成線束也細,容易高溫。

15樓:綠源電動車

您好!如果控制器的接線不能負荷過大的電流量,而整車執行是電流又過大時,會對控制器的接線產生損壞,甚至會引發控制器接線打火,導致控制器易燒。

16樓:匿名使用者

1燒控一般是燒控裡面的電容。電容太小。電壓超過電容了。

其次是mos管太小。但是一般48v的超到60v燒的是電容。

2,這個是跟容量有關係的。12a的控制器限流比較小,而20a的控制器限流會比較大。(30a35a一類的)

4,可以電人的,小心啊!但是小電壓電不死就是了。保險還是要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保險別拆,你的電瓶電流大,你換個大點的控制器,**上有賣的, 保險絲燒斷的電流要大於你車的電流,這樣發熱就把保險盒給融化了。 會把電機給燒了。你去換個大點的控制器,去**找找

18樓:匿名使用者

2.控制器就是電動車得中樞神經,他屬於電池的管理者,所以電池容量對控制器沒有影響。

3.48v改為36v才是問題所在,改後和電機功率不匹配了,輸出功率老是達到控制器的極限,所以會燒。發熱就是由於輸出功率太大超出了控制器管理的極限。

4.電壓才48v,電不著。不用保險絲出現問題會直接燒線,電池著火就有這個原因。

5.基本分析正確

6,搭一起還能騎,說明不是正負線,但是可能會造成其他部件的不正常,比如喇叭,轉吧,電子鎖等。

電動車控制器壞了會出現什麼情況?

19樓:水滴小魚的憂傷

表現現象多,最直接的是無法行駛。

1、電動車控制器是核心部件,是控制電機轉動的部件。

2、電動車控制器微電子部分損壞可能很小,主要是功率管、電容等大功率元件損壞的較多。

3、功率管損壞的,俗稱爆管,會導致電動車無法行駛, 儀表電源燈會閃爍或者不亮。電動車電機會有阻力,推行困難(此時不要強行推拉電動車,會燒電機)。

4、控制器損壞,也會出現短路,電動車保險燒壞,或者空開跳閘。

5、損壞原因:超載、長期超負荷爬坡、超壓、電流過大、高溫散熱不良。

也可能是接線錯誤、電子元件高溫老化(尤其電容)導致。

20樓:賴義同壬

...電動車的控制器壞了,就會出現這種情況!

可以把控制的連線線拔掉就好

,再送去維修

21樓:樂茗展爾陽

會的,這就是控制器電機線輸出短路。你找出電機線與控制器連線的插頭拔開,轉後輪就省勁了

電動車控制器短接線有什麼用,電動車在控制器上如何短接3根轉把線 讓電動車可以轉動

呵呵,不會快點 的,反而速度會變慢.那是生產廠家預留的速度控制介面,如果插上,你的最高速度就被限制在20公里 小時左右.這是因為國家規定電動自行車最高時速為20公里 小時,否則就是超標電動車,嚴格說來不能上牌照.但現在電動自行車市場競爭太激烈,如果你生產廠家的車子速度太低,則很少有人會購買,你的企業...

電動車電瓶在什麼情況下應該加水,電動車電池在什麼情況下加水?

新電瓶一般用了bai 一年以後才加水。du 什麼情況下zhi加水?在電動車充電時,dao假如你的電動回車一般充電答6 8個小時就轉綠燈了。但是這次或者連續幾次衝了十幾個小時還沒轉綠燈,用手摸電瓶時還有點發然。這個時候就應該加水了。不然電池就會膨脹,最壞的就是 了。但是我個人認為新電池在用了10個月以...

超威電動車電池什麼情況下如何包換

非賣品電池是維護電池,是廠家專門用來給使用者三包的電池。給你換這樣的電池很正常,但是要換同樣型號的才可以。電池保質是前七後八,你看一下你電池上的日期,如果沒有超過七個月可以換全新電池,如果超過七個月只能換那樣維護電池了,不過話說回來,你的電池問題是不大,因為小電池就是這樣,當時你就該買20ah的電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