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鍋在什麼情況下會裂

2021-03-04 01:32:43 字數 577 閱讀 7680

1樓:起跑線招標網

時間久了或者冷熱直接交叉就會破裂。

補救方法:

在出現裂縫的地方,用生雞蛋清塗抹一下,然後在火上燒一下,就可以繼續使用了 但是裂紋太大就不行了,倒也不會漏水,但是容易整個破碎了··萬一裡邊有熱湯,燙傷了可不好··呵呵

1 螺螄修補砂鍋法

將幾隻螺螄連殼帶肉搗爛成漿,嵌入砂鍋裂隙,陰乾即可正常使用。

2 一、新買的砂鍋第一次用時,最好是煮稠米稀飯,用以堵塞砂鍋的微細縫隙,防止滲水。如果出現了細小裂紋,再煮一次稠米粥用來修復。

二、用砂鍋燉肉、熬湯、煮餛飩時,要先往砂鍋裡放水,再把砂鍋置於爐子上,先用文火燒,再改用旺火。

三、從火爐上端下砂鍋時,要放在乾燥的木板或草墊上,千萬別放在瓷磚地面或水泥地面上。

四、注意不要乾燒,砂鍋由土製成,嚴禁乾燒。另外在還很熱的時候用水洗,容易裂。

五、不打溼鍋底。洗鍋時儘量不打溼鍋底,上火時注意確認鍋底是否乾燥。每次使用以前,須先揩乾砂鍋外面的水。

煮的時候如果發現水少了,應及時加點溫水。鍋內的湯汁千萬不要溢位或者燒乾。

六、如果感到鍋裡易留味,則試試往砂鍋裡放熱水加茶葉煮的方法。

梅毒在什麼情況下會傳染,梅毒在日常情況下會傳染給家人嗎

你好,梅毒是由梅毒螺旋體感染人體而發生的常見性傳播疾病。梅毒可通過性接觸傳播 血源性傳播 胎盤傳播 產道傳播和間接接觸傳播等途徑感染。不潔性接觸 梅毒病人是傳染源,傳播性強 感染率高,通常在感染後7 60天發作。母體傳播 已感染梅毒的孕婦可通過胎盤傳染給胎兒。自身免疫力低下 接觸梅毒病人的分泌物或被...

什麼情況下你會毫不猶豫地辭職,在什麼情況下,你會毫不猶豫地辭職?

第一,這份工作,如果並沒有給你足夠的自信,而且你已經工作了五年以上,那麼,是該試著選擇離開了。第二,仍然是從自身出發,如果這份工作你已經盡心盡力了,但是工作並沒有給你帶來快樂,甚至因為這份工作你更加難過和悲傷了,是適合換工作了。第三,工作算得上是努力,但是如果每天都是加不完的班,每天很晚才回到家裡,...

什麼情況下男人會跟女人說我等你,什麼情況下男人會跟女人說「我等你」?

只想默默的陪在她身邊 無論什麼只要你回頭 會發現 我一直在等你 還是什麼原因等你?盼電上百,無屁無氣 只有等待來世吧!追 不到這個女人的時候。真心愛你的情況下,我會等你 一個男人對一個女人說我等你是什麼意思 也許他可能覺得你自己不是很喜歡他,不過沒關係,他願意等,直到你愛上他為止,我感覺就是 每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