琥珀會發光嗎,琥珀為什麼會有熒光反應?

2021-03-04 01:32:43 字數 829 閱讀 9858

1樓:祝您每天開心

本身不發光。

會發光是可能的,如果琥珀中含磷,磷原子在吸收光能後,電子被激發,當原子從激發態變回常態時,剛才吸收的能量以光能形式釋放,就會發光。這和一些手錶上的指標會發夜光的原理一致。

2樓:篤行在路上

琥珀本身不會發光的。

但是如果它裡面含有的礦物質,可能會吸收光

在黑暗中可能會釋放出來的。

希望我的回答能對你有所幫助。

3樓:匿名使用者

琥珀本身是不會發光的。

4樓:珀群

不會發光。在365~395nm燈光下可以顯紫光

琥珀為什麼會有熒光反應?

5樓:東森珠寶

首先。為您解釋一下熒光是怎麼一回事:

簡單來說,熒光就是指當某種入射光照射到某物體上時,接收入射光的物體反射出比入射光波段更長的反射光,就出現了熒光反應。人眼所能看到的波段,最短的顏色為紫色,最長的為紅色。(波長圖)

我們都用紫外線來看琥珀的熒光反應,紫外線指的是波長比紫色光更短的那些光,人眼是看不見的,之所以能看到紫色,是當紫外線照射到物體上時,物體反射的顏色。當紫外線照射到琥珀上時,琥珀的內部分子結構能夠增加光的波長,比紫色稍長的光為藍色,因此,琥珀會呈現出不同程度的藍色熒光。(紫外線+琥珀熒光反應)

軒轅劍6 琥珀發光代表什麼 琥珀發光是什麼意思

6樓:愛就一個字

當萌寵身體發光的時候,預示著你將會看到敵人,琥珀是在提醒你要做好戰鬥的準備。

琥珀為什麼叫做琥珀,琥珀為什麼要叫琥珀?

琥珀是由波斯語kahrpba的音譯過來的。傳說琥珀出自陰間,人們還相信她會給逝者帶來神祕之光。人們相信琥珀能給巫師和法師帶來魔力。琥珀象徵愛 力量 幸運 病除 保護以及安神等。琥珀 波斯語kahrpba的音譯.唐宋時期琥珀作為高階貢品傳入中國 還有個琥珀光學啊,它的奈米陶瓷隔熱膜很出名的,源自德國品...

熒光粉發光的原理是什麼,熒光粉為什麼會發光

一 原理 熒光粉 俗稱夜光粉 通常分為光致儲能夜光粉和帶有放射性的夜光粉兩類。光致儲能夜光粉是熒光粉在受到自然光 日光燈光 紫外光等照射後,把光能儲存起來,在停止光照射後,再緩慢地以熒光的方式釋放出來,所以在夜間或者黑暗處,仍能看到發光,持續時間長達幾小時至十幾小時。帶有放射性的夜光粉,是在熒光粉中...

星星為什麼會發光,為什麼星星會發光?

首先,星星從你的角度分為兩類 發光的與不發光的.發光的原因,是 星星是由宇宙中的物質構成主要為等離子態物質,發光的星星由於物質的堆積形成球狀,從而使內部受到巨大的壓力,從而使內部的原子發生聚變,產生巨大的核能.能量不能始終呆在一個地方,所以核能就轉化光能和內能 內能可以理解為熱能,光也是一種電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