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恆星會發光,行星卻不會發光

2021-03-12 06:02:55 字數 1153 閱讀 4848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了解什麼是恆星,什麼是行星,知道他們的區別後,你就自然會明白了.

什麼是恆星?

恆星是版通過宇權宙星雲逐漸形成的。星雲逐漸因為引力和其他很特殊的條件開始像**旋轉,聚集,再逐漸開始核聚變而形成的。所以恆星,是通過核聚變而能自身發光發熱的星體。

什麼是行星?

在恆星形成時,離恆星不是很近,恆星周圍殘留的星雲物質,也逐漸凝固冷卻,而逐漸形成行星,距離中心進的就會因為物質足夠而凝固成固體行星;而原離中心,就會導致物質不足形成氣體行星。

這樣你能看出恆星與行星的區別了吧。

所以行星才沒有足夠的物質和質量來發生核聚變,自然就不會發熱和發光拉。

2樓:匿名使用者

所有的恆星都在進行著核聚變反應,發光是它向外輻射能量的一種體現。行星上沒有聚變反應所以不發光,它們只能反射恆星的光。

3樓:匿名使用者

通俗點就是恆星內有核反應,會放出能量,一部分以光的方式釋放。而有的行星也可以發光的,比如木星,地球內部也發熱和光的,只要地殼冷卻了,包住咯哈哈

為什麼恆星會閃爍而行星卻不會?

4樓:匿名使用者

星星眨眼的原因

恆星由於離地球太遠了,看上去的張角極小,如離太陽系最近的恆星(半人馬座α星)張角只有百萬分之一度;而太陽系行星離地球相對比較近,張角也比較大(如木星為0.01度左右)。人的視力能分辨1/60度張角的細節,所以眼睛看恆星和行星都是一個點,但在望遠鏡下,行星的影像是一個光面,而恆星仍是一個光點。

因為地球大氣層各處的冷熱、密度不勻,當光線通過時,會產生折射現象。晴天時可以看到游泳池底晃動的明亮條紋,是因為水面晃動,有如大大小小的放大鏡一般,使得某些地方的陽光比較集中,看起來就比較明亮,有些地方則比較暗。大氣也像游泳池的水一樣,一直在晃動(所以才有風),造成影像上下左右晃動及明暗變化(一閃一閃「眨眼」)。

光面可以看成是由許多光點組成,來自個別光點的光通過地球大氣層時也都受到擾動,但由於擾動是隨機發生的,光面上不同點的變化會互相抵消抵消,所以總的來說,光面的晃動與閃爍反而比較不明顯。猶如晚上遠方有人拿著小手電在步行,能看到光點在上下左右晃動,要是他拿著大面積的光罩走動,晃動就比較不明顯了。

除了行星以外,像月亮、星系、星雲等張角比較大的天體,看上去也都不會閃爍。

星星為什麼會發光,為什麼星星會發光?

首先,星星從你的角度分為兩類 發光的與不發光的.發光的原因,是 星星是由宇宙中的物質構成主要為等離子態物質,發光的星星由於物質的堆積形成球狀,從而使內部受到巨大的壓力,從而使內部的原子發生聚變,產生巨大的核能.能量不能始終呆在一個地方,所以核能就轉化光能和內能 內能可以理解為熱能,光也是一種電磁波,...

星星為什麼會發光星星為什麼有時候會發光

星星會亮,有兩個原因,1 它是一顆恆星,自己會發光發亮,像太陽一樣 2 它在其他恆星的照耀下反射出來的光 其實月亮本身是不會亮的,我們看到它的光芒是太陽反射的。星星看起來沒有月亮亮,那是因為夜空中的星星離我們很遙遠的,所以看起來不如月亮亮。其實太陽系以外的恆星要比太陽大許多。由於它們有大有小,發光能...

為什麼白熾燈通電後會發光,電燈為什麼會發光?

電流通過燈絲 鎢絲,熔點達3000多攝氏度 時產生熱量,螺旋狀的燈絲不斷將熱量聚集,使得燈絲的溫度達2000攝氏度以上,燈絲在處於白熾狀態時,就象燒紅了的鐵能發光一樣而發出光來。燈絲的溫度越高,發出的光就越亮。故稱之為白熾燈。從能量的轉換角度看,白熾燈發光時,大量的電能將轉化為熱能,只有極少一部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