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治療類風溼關節炎 怎么治療類風溼關節炎

2023-01-30 20:30:22 字數 5266 閱讀 2224

1樓:匿名使用者

風溼關書炎,用中醫傳統**方法,是可以治好的,內外並治,**過程比較複雜,你有機耒九江治,幾次可**,

2樓:匿名使用者

風溼性關節炎的早期**:

1.風寒溼型:其症狀為單側關節腫痛,活動後好轉。晨起關節僵硬,以單側關節為主,屈伸不利,可伴有惡寒發熱。

**以祛風散寒除溼,佐以和營活血。

2.風溼熱型:其症狀為單側關節不對稱性紅腫熱痛,屈伸不利,得冷則舒,痛不可觸,晨起關節僵硬,活動後有所好轉。可兼有發熱,惡風,口渴,煩悶不安等全身症狀。

**以清熱通絡,祛風除溼。鄭州中醫骨傷病醫院**的效果很不錯的,你可以**下。、

得了類風溼關節炎該怎麼**?

3樓:陽光趙大地

1 類風溼關節炎的**方法一個是手術**。因為其適應症的要求比較的嚴格,因此適合做手術的人不到整個患病人群的百分之五,並且做手術需要的費用是很高的,並且造成的創傷也比較的大,並且這種疾病術後需要恢復的時間也長,並且容易**,因此患者選擇需要謹慎。:

2 還有一個**類風溼的方法是採用止痛西藥**,但是這種方法對患者來說只能止痛,不能治痛,如果長時間的服用還會導致出現依賴性,並且會有毒***,很多患者發病初期採用這種方法來**,但是這種**方法對腎臟的影響是很大的,不建議長時間使用。

3 還有一種**類風溼的方法是物理治,其中包括有電療,紅外線照射,還有熱療等,如果做過這個理療,患者感覺到根本不能**類風溼,只能是環境神經疼痛。另外還有一種方法是推拿和鍼灸,這種方法也只能緩解症狀,不能**。

注意事項

需要注意的是類風溼患者在飲食方面要注意,最好是選擇高蛋白的是我,並且選擇高維生素的是我,還有好消化的是我,還要注意讓患者提高食慾,最好通過搭配和烹飪的方式來增加患者的食慾,此外患者要少吃糖和脂肪,還有茶葉什麼的也不要喝

4樓:幻滅泡泡

**類風溼性關節炎的方法主要有以下幾點:

​第一,一般**。關節腫痛明顯的患者,應該強調休息以及關節制動。而在關節腫痛緩解以後,應該注意早期開始關節的功能鍛鍊。此外,理療、外用藥等輔助**也可以快速的緩解關節的症狀。

第二,藥物**。藥物**的**方案應該個體化。藥物**主要包括非甾體類抗炎藥、慢作用抗風溼藥、免疫製劑、免疫和生物製劑以及植物藥等等。

(1)非甾體類的抗炎藥具有抗炎、止痛、解熱的作用,是類風溼性關節炎**中最為常用的藥物。常用的主要包括雙氯芬酸、美洛昔康、塞來昔布;

(2)抗風溼藥,又稱為二線藥物或者慢作用抗風溼藥。常用的有甲氨蝶呤、硫氮磺吡啶、環孢素、羥氯喹等等;

(3)雲克,又叫做鎝亞甲基二磷酸鹽注射液,它主要是**類風溼性關節炎緩解症狀,起效快,不良反應小;

(4)糖皮質激素,激素不作為**類風溼性關節炎的首選藥物,使用激素要短期小劑量應用。

5樓:想怎家鄉

益腎蠲痺丸有著搜風剔邪,蠲痺通絡的功效,在藥店和網上都可以買到

類風溼性關節炎怎麼**效果最好?

6樓:張敏瓊

貴陽**類風溼醫院的專家類風溼性關節炎一般**方式就是藥物**+功能鍛鍊,可以服用一些抗風溼藥,比較常見的就是正清風痛寧緩釋片,它是風溼與類風溼疾病臨床一線基礎用藥,與類風溼疾病金標準**藥物甲氨蝶呤療效相當,但安全性更強。

有類風溼關節炎怎麼治?

7樓:陽光趙大地

類風溼性關節炎是一種以關節病變為主的慢性全身免疫性疾病。主要臨床表現為小關節滑膜病變所致的關節腫痛,繼而軟骨破壞、關節間隙變窄,晚期因嚴重骨質破壞、吸收導致關節僵直、畸形、功能障礙。在我國類風溼性關節炎女性多於男性,約2-3:

1,20-50歲多見。

臨床表現:

1、疼痛:本病早期即有關節區域性痛感,尤其是在活動期,並伴有觸痛及壓痛,此為最早出現、也是患者最敏感的體徵。

2、僵硬:受累關節僵硬,尤其在晨起開始活動時最為明顯,但活動一段時間後,將會逐漸有所改善。

3、腫脹:受累關節周圍軟組織呈瀰漫性腫脹,且表面溫度略高於正常關節。

4、畸形:後期病例一般均出現掌指關節屈曲及尺偏畸形;如發生在足趾,則呈現爪狀趾畸形外觀。

5、皮下結節:30%~40%的患者可出現皮下結節,此有助於對本病的診斷。

**:1、非甾類抗炎藥有抗炎、止痛、解熱作用,是類風溼關節炎**中最為常用的藥物,適用於活動期等各個時期的患者。常用的藥物包括雙氯芬酸鈉、萘丁美酮、美洛昔康、塞來昔布等。

2、 抗風溼藥(dmards)又被稱為二線藥物或慢作用抗風溼藥物。常用的有甲氨蝶呤,口服或靜注;柳氮磺吡啶,從小劑量開始,逐漸遞增,以及羥氯喹、來氟米特、環孢素、金諾芬、白芍總苷等。

3、糖皮質激素不作為**類風溼關節炎的首選藥物。

4、生物製劑。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婆婆一直在吃益腎蠲痺丸,服用一年半載了,現在病情控制的不從,有時候梅雨季節會有些疼痛外,其他基本上感覺不到什麼不舒服的。要買的話可以去天貓上的雲開亞美藥房購買。

類風溼關節炎怎麼治?

9樓:陽光趙大地

目前為止,類風溼關節炎這種不良症狀的發病原因依然還未明確,大多數患者都睡出現一些諸如關節受累以及關節活動受限,還有心臟以及肺部,還包括其他臟器併發症等等這些不良症狀發生,需要及早**。

所謂的一般**,也就是要求患者必須從分休息以及制動,同時還要注重一下在疾病早期的時候,積極參加一些體育鍛煉,另外也可以藉助理療和外用藥物**來緩解類風溼關節炎。

2、藥物**

類風溼關節炎這種疾病的**方面,所使用的藥物方面,通常包括非甾體類抗炎藥以及抗風溼藥,還有免疫抑制藥等等。

①非甾體類藥物

這種藥物具有抗炎止痛以及解熱的功效,所以此類風溼關節炎這種不良症狀**比較常用的一種藥物,適用於患者在疾病活動期的各個時期所使用,而這型別藥物,比較常用的包括:雙氯芬酸鉀以及雙氯芬酸鈉,還有美洛昔康以及塞來昔布等等。

②抗風溼藥物

這種型別的藥物,通常包括甲氨蝶呤以及柳氮磺吡啶這兩種,除此以外,還可以使用羥氯喹以及來氟米特,還有環包素這些藥物。

③其它藥物

除此以外患者也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藉助糖皮質激素以及生物製劑來進行**,包括雷公藤和白芍總苷等等,適用於**類風溼關節炎,效果比較理想,除此以外,還能夠進行免疫淨化**。

10樓:晨雨梧桐

類風溼關節炎是好發於中老年女性的自身免疫性疾病,類風溼關節炎的主要臨床特點是反**作的四肢大小關節腫脹、疼痛、活動受限,伴有晨僵現象,化驗檢查可以出現血沉快、c反應蛋白升高,以及類風溼因子陽性、抗ccp抗體陽性等等。一旦確診類風溼關節炎,要給予規範的非藥物和藥物**。

在非藥物**方面囑咐患者避免陰冷、潮溼的環境,受累關節多活動、大幅度的活動,另外要預防感冒。在藥物**方面,可口服非甾體類抗炎藥,這類藥物不能從根本上控制病情的發展,但是可以起到快速消炎、消腫、止痛的作用。**類風溼關節炎最根本的是應用免疫抑制劑,包括甲氨蝶呤、來氟米特、羥氯喹、柳氮磺胺吡啶,以及艾拉莫德等等,可以從根本上控制病情的發展,抑制骨質破壞。

如果患者病情嚴重,上述藥物不能緩解病情進展,可以給予生物製劑或小分子靶向藥物**,包括腫瘤壞死因子拮抗劑、jak抑制劑等等。

類風溼關節炎怎麼治

11樓:

病情分析:

類風溼性關節炎又稱類風溼(rheumatoid arthritis,ra),是一種**尚未明瞭的慢性全身性炎症性疾病,目前公認類風溼關節炎是一種自身免疫性疾病.可能與內分泌,代謝,營養,地理,職業,心理和社會環境的差異,細菌和病毒感染及遺傳因索等方面有關係,以慢性,對稱性,多滑膜關節炎和關節外病變為主要臨床表現,屬於自身免疫炎性疾病.該病好發於手,腕,足等小關節,反**作,呈對稱分佈.

早期有關節紅腫熱痛和功能障礙,晚期關節可出現不同程度的僵硬畸形,並伴有骨和骨骼肌的萎縮,極易致殘.從病理改變的角度來看,類風溼性關節炎是一種主要累及關節滑膜(以後可波及到關節軟骨,骨組織,關節韌帶和肌鍵),其次為漿膜,心,肺及眼等結締組織的廣泛性炎症性疾病.類風溼性關節炎的全身性表現除關節病變外,還有發熱,疲乏無力,心包炎,皮下結節,胸膜炎,動脈炎,周圍神經病變等.

廣義的類風溼性關節炎除關節部位的炎症病變外,還包括全身的廣泛性病變.

指導意見:

在目前**風溼病比較常用的是雷公藤,甲氨蝶呤,仙壹酒,通絡開痺片 等,如果是風溼的話一般可以**不**,但是雷公藤藥物相對來說比較傷害胃.所以在**過程中就要選好藥.通絡開痺片主要成分是馬錢子和全蠍等是「以毒攻毒」的原理

生活護理:

類風溼的**原則:

1,綜合**.減輕或消除關節的腫脹,疼痛和晨僵;

2,控制病情的免疫病理進展與活動度,力求病情長期得到控制;

3,預防感染和關節炎的加重或惡化;

4,調整免疫,增強體質與免疫力,鞏固**效果;

5,預防關節功能不全和殘疾,改善和提高生活質量,恢復關節功能及勞動力.

12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類風溼性關節炎,就是一種會變成持續性或破壞(侵蝕)性的疾病,只要在疾病的早期開始冶遼,就能在一定程度上避免關節破壞,以及將來發生殘廢的可能。患有類分溼性關節炎的朋友一定要注意適當補足維他命a、c、d、e或含鈣、鐵、銅、鋅、硒等礦物質食物,以增強組免疫力及預防組織氧化或貧血。可外塗中醫尋骨風丿膏,止痛消腫,活血化瘀

13樓:匿名使用者

:得了類風溼性關節炎怎麼辦?類風溼在沒有變形之前是可以**的,如果變形就只能控制不發展。

冶遼從提高免疫系統和滋補肝腎著手全面調理,配合調和脾胃,去風通絡,活血散寒,消腫止痛。日常生活中注意不要用冷水,注意防寒保暖,不要勞累,注意休息。可外塗中醫尋骨風丿膏,止痛消腫,活血化瘀

類風溼性關節炎早期有遊走性關節疼痛,腫脹和功能障礙,晚期則表現為關節僵硬和畸形,功能喪失,導致殘疾。若不能及時控制或**,終會導致殘廢。

14樓:你我只隔一線

,類風溼性關節炎早期有遊走性關節疼痛,腫脹和功能障礙,晚期則表現為關節僵硬和畸形,功能喪失,導致殘疾.若不能及時控制或**,終鈄導致殘廢.類風溼在沒有變形之前是完全 可以**的,如果變形就只能控制不發展.

冶遼用中醫追風舒筋遼法就可以經濟實惠,不要用西要,***太大,不要用冷水,注意防寒保暖,保持好心情.可藉助中醫尋骨風丿膏,止痛消腫,活血化瘀

15樓:

外科冶遼:經內科冶遼不能控制及嚴重關節功能障礙的類風溼關節炎患者,外科手術是有效的冶遼手段。外科冶遼的範圍從腕管綜合徵的鬆解術、肌腱撕裂後修補術至滑膜切除及關節置換術。

早期可藉助中醫尋骨風丿膏,止痛消腫

早晨起床時關節活動不靈活的主觀感覺,它是關節炎症的一種非特異表現,其持續時間與炎症的嚴重程度成正比。

類風溼關節炎吃什么飲食,類風溼關節炎吃什麼飲食?

多吃一些溫性的食物。夏天不要吃涼性的!得了類風溼關節炎最好早點 我爸爸也有風溼。在網上給他買了雷公藤用了兩個療程基本上好了!沒 過!類風溼關節炎對身體的傷害很大,嚴重的時候還會影響到生命安全,所以平時一定要多加註意。患者要注意加強鍛鍊,增強身體素質,身體若屬熱性,應該多吃綠豆 西瓜等食物 若屬寒性,...

類風溼關節炎

類風溼關節炎患者血中常有高滴度自身抗體 大量迴圈免疫複合物,高免疫球蛋白等,因此,除要物冶遼外,可選用免疫淨化遼法,可快速去除血漿中的免疫複合物和過高的免疫球蛋白 自身抗體等。如免疫活性淋巴細胞過多,還可採用單個核細胞清除遼法,從而改善t,b細胞及巨噬細胞和自然殺傷細胞功能,降低血液黏滯度,以達到改...

類風溼關節炎怎麼引起的,類風溼性關節炎是怎麼引起的?

類風溼關節炎是一種疾病原因未明的慢性 以炎性滑膜炎為主的系統性疾病。其特徵是手 足小關節的多關節 對稱性 侵襲性關節炎症,可以導致關節畸形及功能喪失。類風溼關節炎的病理主要有滑膜襯裡細胞增生 間質大量炎性細胞浸潤,以及微血管的新生 血管翳的形成及軟骨和骨組織的破壞等。風溼病引起的原因是有很多的,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