遴選到部委有什么好處,遴選到部委有什麼好處

2023-01-30 20:25:14 字數 5388 閱讀 4260

1樓:軍轉那些事兒

工作任務重、要求高、壓力大是部委工作的普遍現象,在很多單位加班加點確實是常態,有時節假日和晚上還要值班。在一些部門裡,熬夜通宵甚至連續多日回不了家也是家常便飯。有人概括為「五加

二、白加黑」可能略有誇張,但是也是一種相對真實的寫照。

從工作標準來講,**部委是權力要害部門,也是最優秀人才集中地地方,因此工作要求還是很高的,無論是辦文辦會辦事,無論內容形式程式,都非常講究。這也就決定了在部委工作,能力強弱暫且不論,但是態度認真、嚴謹細緻是必須的。因為任何一點小的疏忽紕漏,可能帶來的影響和後果都是難以估量、不可彌補的,小到文辭標點,大到安全保密,都疏忽不得。

從工作成效來講,部委工作的成就感相對比較強,畢竟站位高、業務廣、權力大,參與的許多工作可能都涉及到黨和國家的重要決策和改革,都會對國計民生產生重大影響。雖然自己的名字未必會被提及和記住,但是能有機會參與其中,為推動社會發展做出貢獻,還是可以使很多人自得其樂。

也有很多崗位沒有機會參與到高大上的工作中,比如檔案管理、機關服務、文電運轉、黨建群團,只是些日常性工作,長時間從事這些工作的人容易出現心理失衡。不過隨著輪崗交流的日益常態化,這些崗位的人員也有越來越多的機會交流到業務崗位上發揮作用,因此在部委工作,如果不是崗位和個人的特殊原因,基本不會長期在同一個部門,這也是一個重要的特點。

隨著幹部管理制度的成熟,目前部委公務員晉升也越來越規範。一般而言,不出現違法違紀問題和特殊情況,在處級以前是可以保證按年頭晉升的,也就是說到了幹部選拔任用相關規定的最短年限就可以提拔。

到了處級以後,領導職務就要按照相關要求進行選拔了。按照新的黨政機關領導幹部選拔任用條例規定,主要是在一些選拔程式的基礎上綜合考慮予以確定。**三令五申防止搞團團夥夥、親親疏疏、帶病提拔,應該說總的來講,治過硬、能力強、人品好、群眾基礎好的人更容易在部委得到提拔,用人環境相對還是比較公平公正的。

有一點可以肯定,在部委機關,只要踏實上進、努力工作、遵規守紀,應該說成長進步不會遇到太大的挫折,一步一步走到司局級退休應該問題不大。特別在一些職位多、人員相對少的部委,有的部門可能出現科級、處級和司局級的人一樣多的情況,而不是傳統意義上的「金字塔」結構。至於個別人處級退休,那就是多方面原因導致的結果了。

還有一點值得注意的是,2023年底全國人大常委會已經授權***在教育部、國臺辦等**部委和一些地方開展職務和職級並行、職級與待遇掛鉤試點工作,這對於進一步拓展職級晉升通道,是一個重大利好,也必將是未來改革的方向。

工資方面,車改以後增加了幾百元的車補,如果算上住房公積金,考慮到無需購買昂貴的商品房,到手的收入應該能夠達到溫飽有餘、富貴不足的小康水平,但是絕對算不上寬裕;如果考慮子女教育、贍養老人的費用,再有一些自費的旅遊、餐飲等比較高的消費,就比較吃力了。

公務員工資還有一個特點,就是不同級別差別不大,不會像企業中那樣高低階別有幾倍幾倍的收入差。另外部委公務員逢年過節沒有任何形式的補貼和過節費。

儘管這幾年部委公務員的工資有一定程度的**,但是相比北京本地公務員仍有一定差距。

住房方面,上世紀末住房改革時出臺了政策,以解決公務員住房困難。但是,從目前的情況來看,房子越建越遠,**越來越少,房價也隨著商品房的****而水漲船高。

各部委會根據各自實際制定分房辦法。各部委分房的週期也各不相同。但無論早晚,這仍可算是部委公務員的最大福利。

2樓:重慶基層考試

眼界提升

1.更大的平臺去施展公職抱負

2.改變一眼望到頭的處境

3.與更優秀的人做同事

待遇提高

1.上級機關一般在福利待遇方面還是很可觀的2.一些公告可跨省遴選,子女學習環境更優不是夢解決異地

1.不離職就可解決分居

2.可本省調動,也可跨省調動回家

子女教育

1.**機關遴選成功,可享受優質教育

2.參加省直遴選可享受本省優質教育(即便沒有買房)

公務員遴選有什麼好處? 20

3樓:丙翠花波姬

所謂遴選,就是上級機關從下級機關選拔優秀公務員任職的一種方式。

**機關從基層公開遴選公務員主要是解決黨政領導機關幹部隊伍**比較單

一、經歷比較簡單、素質結構不盡合理等突出問題。過去不少機關幹部是從家門到校門,畢業後直接進機關門的「三門幹部」,他們的素質和潛能俱佳,但離基層較遠,離群眾較遠,缺乏實踐鍛鍊與基層經驗,難以深層剖析理解當今中國民生和社會實際,而遴選公務員可以有效解決**國家機關中這一短板和不足。

同時,遴選還在於探索建立一條基層公務員的選拔培養鏈,這對暢通基層公務員的「上行通道」非常重要,通過遴選,鄉鎮(街道)公務員都可以直接到**任職,實現五級連跳,這在以前是根本不可想象的。

所以說遴選不僅僅是為公務員隊伍解決人員結構單一的問題,還是基層向上級機關進發的一條重要道路。

4樓:鯨娛文化

遴選指的是慎重選擇、嚴格選拔,優中選優的意思,多用於選拔一些能力很強的人。例如,遴選公務員,就是層層選拔。

5樓:匿名使用者

遴選考試是針對在編在崗的公務員的一種選拔考試。簡單來說下級機關中基層經歷豐富的優秀公務員通過遴選考試,平級調到上級單位。遴選考試後會改變報考人員的工作單位,但是級別不會變動。

因為遴選一般都面對基層公務員,雖然沒有級別上的變動,但是換到一個天花板更多的機關單位中後,基層公務員也有更多的機會。

6樓:公選王遴選網

首先,你要是基層公務員,自己沒有關係,我覺得你很有必要試試。基層公務員通過遴選考試方式跨層級進入**部委工作已經屢見不鮮,這是公務員隊伍「二次擇優」的制度創新,也已經成為很多基層公務員通過不懈努力改變命運的有效渠道。

其次優勢:

①積累一些人脈資源:在外部人際關係來看,各部委之間聯絡會比較多,也有機會通過參加培訓、訪問和聚會,認識其他部委、國企以及學校、醫院等事業單位的朋友,積累一些人脈資源。客觀上講,從這些人脈那裡能夠掌握很多資訊、學到很多東西,有時候也能夠在一些事情上獲得有力的幫助。

②提高自身的能力:如果是在部委中從事文稿起草、綜合協調、黨建群團或者服務領導等工作的人員,會面臨異常繁重的工作任務。當然這個過程對人的鍛鍊也是相當大的。

③晉升公平:在部委機關,只要踏實上進、努力工作、遵規守紀,應該說成長進步不會遇到太大的挫折,一步一步走到司局級退休應該問題不大。特別在一些職位多、人員相對少的部委,有的部門可能出現科級、處級和司局級的人一樣多的情況,而不是傳統意義上的「金字塔」結構。

至於個別人處級退休,那就是多方面原因導致的結果了。

最後,不管這樣,你要是有機會,你就可以去試試。房子肯定是有的,只是時間問題。

7樓:向上遴選教育

普通人蔘加工作的時候,父母總是說:「咱們家沒錢沒權,你好好工作,什麼都幫不了你,遇到合適的人就談物件吧!」大多數人懷著憂傷又興奮的心情來到工作地點。

本人曾經的工作就是在鎮**距離縣城37公里,要上下兩個山溝才能到達,山路曲折。在這裡工作了17年的扶貧辦主任,說他自己見證了鎮**從兩間土房到兩座2層小樓的轉變,見證了上班之路從步行、摩托車、公交車到私家車的轉變。

經歷過高考、省考,知道自己不是吃不了苦的人,但看到眼前的這一幕,內心最大的恐懼是萬一真的留在這裡一輩子該怎麼辦?

在接受現實的兩年裡,靜下心來看名人傳記是唯一給予自己勇氣的途徑,看到他們在遇到挫折時不屈不撓的樣子。不斷加油打氣,告誡自己一定不要被留下來了,一定要開始新生活。這時,一個同事成功通過遴選去了縣委組織部、市財政局,然後省財政廳。

既然有成功走出山溝的人物,那我也能夠成功,都是值得我學習的榜樣。

榜樣的力量是強大的,也是無形中的動力和壓力,榜樣告訴我,在基層,如果你不滿意現狀,如果想要強大自己,唯一能做的就是學習和考試,有且僅有這一條路!

8樓:北京世紀精圖教育

遴選,考選,都是指上級單位從下級單位考錄非領導職務的工作人員,最低要求是原本具有參公或公務員身份的才能報考,還有要求公務員身份滿二年以上之類,專業性強的垂直單位,例公檢法司、海關、審計等要求有從業資格的單位,會限制只有本系統的下級單位人員才能考。一般黨政部門,例紀委、宣傳、組織部團委、婦聯等,通常不會限制是否本系統下級單位的。遴選考選,是非領導職務的招考,對報考人員無級別要求,是公務員就可以去報考,原級別待遇工資保留,但職務不保留,比如在縣檢察院是正科級副檢察長屬領導職務,到省檢察院就是主任科員(享受正科級工資待遇)或正科級檢察員屬非領導職務。

實踐中,遴選考選後工作滿一年會升一級,但不是必須的。

公選,是通過考試招錄領導職務,要求必須逐級報考,原來是科員就只能報副科級職位,副科以上的不能報;原來是正科級的可以報副科級、正科級、副處級職位,副處以上的不能報。

簡單說公選,最高只能報自己的上一級,自己的平級和下級也可以報,但誰有那麼傻,原來正科級去報副科級職位。所以通常是逐級報考,科員考副科,正科考副處,這就是公選。

遴選,考選,公選都是從公務員裡選拔領導幹部。區別:遴選、考選去的,可能永遠是「儲備」,公選去的馬上就能當領導,當官。

9樓:百築千煉一仁心

你好,首先應該要有自己的個性認知,如果你是積極主動的人那麼至少在現有的前提下去努力爭取儘可能更好的生活和生存方式,人生因為努力才會創造很多可能。

其次,作為基層公務員應該有作為公務員的一些修養和素質,這是做好本職工作、穩固職業發展的關鍵,一切美好的生活必然是從現在開始打破。

最後,如果你想在大城市落戶買房其實前期還是個人能力、資源的積累,並不是只有本職工作才會產生經濟回報,還有很多的機會,只要你是用心去發現相信未來是有很多可能的。

公務員遴選有什麼好處

10樓:北辰遴選

平臺調整。就目前來看,很多基層公務員在經過基層工作之後,積累了大量的基層工作經驗,同時能力得到了相對比較有效的鍛鍊和有力的提升,但是,由於當前晉升機制還不夠健全,導致部分優秀的人才難以有更廣闊的施展空間,而遴選的意義之一就在於探索建立了一條基層公務員的選拔培養渠道,通過暢通基層公務員的「上行通道」,使大量優秀的基層公務員可以有機會直接到省直系統甚至是**任職,實現五級連跳,這在以前是根本不可想象的。另外,通過參加遴選考試,能夠為一些家庭解決分居兩地的尷尬局面,在促進家庭和諧之餘,能夠更好的投入到工作中去。

福利待遇。公務員也是普通人,也有「柴米油鹽醬醋茶」的煩惱,也需要嚐盡人間的煙火,尤其是基層公務員,相對而言福利待遇、薪資水平要低一些,保障機制也相對不夠完善。要全心全意做好工作,首先要有一個穩定的後方,如果自己的生活都沒有保障,何談做好工作?

遴選,就是提升福利待遇,穩定工作大後方的一條捷徑。通常來看,**、省、市機關的薪酬待遇比基層公務員要高一些,而且更穩定。相對完善的醫療社會保險保障以及穩定的工作狀態依然讓人夢寐以求。

發展空間。對於參加公開遴選來講,理論上是職務是平級調動,但事實上給我們帶來的是更廣闊的施展平臺。從成長機會來看,從市直、省直、乃至**機關,隨著行政級別的變化,職數更多一些,成長空間也在更大一些,這就意味著「有為者有位」的願景更容易實現,實現職務和職級的「雙升」更加觸手可及。

從成長空間來看,領導機關層級越高,對機關工作人員的素質要求也越高,如果能夠把在基層工作中形成的處理具體事務的經驗與在領導機關中形成的縱觀全域性的視野結合起來,能成長得更快,進步得更快,素質提升更全面。

張店到周村有什么車,張店到周村有什麼車

周村沒有客運火車,坐火車到不了張店。公交車 96路3。5 元 打回頭的8塊錢左右96路 張店火車站 區醫院 天同 銀座家居 區中醫院 是交 通局 區稅務局 中國陶瓷館 博物館 金豐大廈 市勞動大廈 省水 利學院 張店政務中心 市實驗中學 理工大學 書香景園 西十路路口 馬尚村北 西十一路路口 臺頭村...

核桃有什么好處,核桃有什麼好處

桃,又稱胡桃,為胡桃科植物。核桃仁含有豐富的營養素,每百克含蛋白質15 20克,脂肪60 70克,碳水化合物10克 並含有人體必需的鈣 磷 鐵等多種微量元素和礦物質,以及胡蘿蔔素 核黃素等多種維生素。核桃中所含脂肪的主要成分是亞油酸甘油脂,食後不但不會使膽固醇升高,還能減少腸道對膽固醇的吸收,因此,...

喝茶有什么好處,喝茶有什麼好處

喝茶的好處是第一幫助消化,第二對我們的視力眼睛有好處。茶葉中富含的維生素正好是眼睛所需物質,所以具有保健作用,多喝茶水吧。它可以降低人體的膽固醇作用,可以讓人的血壓保持穩定 茶不宜過濃,也容易引起人的激動或睡眠狀況不佳,睡眠狀況很差的人來說,這些人群是不宜喝茶,特別是在睡前喝茶,喝茶因人而異 喝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