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中最閒的四人是誰,為什么說他們都是靠關係進的梁山

2023-01-30 20:25:13 字數 5475 閱讀 9580

1樓:雷子說歷史

水滸中有108個好漢,眾所周知這108個好漢都是有真真正本事的,除了這四個,可想而知這四個人能夠混進梁山這種全是精英的集體當中,他們的關係有多硬。

第一個就是鐵扇子宋清,光看他的姓氏,姓宋,就知道他是宋江的弟弟了。這樣看來的話,就有一種恍然大悟的感覺了。而其實他的綽號也是有一種諷刺的感覺,他的綽號是鐵扇子,誰沒事會用鐵做一把扇子?

而宋清也只是處理一下宴會等小事,應該是宋江將他接到梁山去的。

還有就是小霸王周通,光看他的稱號會因為他是一個比較厲害的人物,其實他一開始是一個強盜,想要強民女,拿去做壓寨夫人,結果被魯智深痛打一頓。所以他能夠上梁山,應該是和魯智深不打不相識吧,然後通過魯智深進的梁山。也有人認為他是被魯智深強行帶進梁山的。

再一個就是金毛犬景住了,說他在梁山中的排名。直接就是倒數第一名了。可以說是一點水平都沒有。

他能夠上梁山也是因為宋江,因為他是宋江的小迷弟,然後宋江看他如此情深意切,就把他留在了身邊。

最後一個就是金眼彪施恩。而是也是因為當年被武松拔刀相助,當年蔣門神霸佔自家的酒店,然後兩人才建立起了共同的友誼,最後兩人才一起上的梁山。其實他這個人雖然說他是閒的,但是也為梁山做過不少的貢獻,打下了一定的基礎,但是也不是什麼好大的貢獻。

2樓:d**id烏霆殲

梁山中最大的關係戶就是宋清。他是宋江的弟弟。在梁山好吃懶做,基本上沒立過任何功勞。

3樓:小巴兔

梁山中最閒的4個人是宋清以及小霸王周通,景住還有施恩他們都是靠的關係進的梁山,比如宋清的哥哥就是宋江。

4樓:高中晴晴老師

宋江的弟弟宋清,他沒有什麼本事,但是口才非常好,在宋江死之後,在官場混的也是比較好。

5樓:裝修設計手記

最閒的人可能就是宋江的弟弟啦,想想也是宋江作為老大,自己把自己弟弟弄進組織肯定也不是什麼難事。

6樓:橋上橋的月光

沒有真本事怎麼可能進得去梁山呀,梁山雖然替天行道但是從來不養閒人啊,肯定有真本事。

7樓:啊羨

梁山108好漢當中,這閒的四個要數鐵扇子宋清,小霸王周通,金毛犬景住以及金眼彪施恩了

8樓:雪菲菲

梁山中最閒的四人應該是鐵扇子宋清,小霸王周通,金毛犬景住以及金眼彪施恩,本事都是吹出來的,沒啥實際作用。

9樓:愛八卦的小盆友

梁山中最閒的四個人應當是:鐵扇子宋清、小霸王周清、金毛犬景住和金眼彪施恩。這四個人確實是靠著一定關係進的梁山比如宋清是宋江的弟弟,不過這四個人還是有些本事的,不然也不能上梁山。

10樓:匿名使用者

鐵扇子宋清,是梁山四人中最閒的人,他雖然沒有什麼本事,但是卻是很有節氣的人。

11樓:安琪兒和木槿

梁山中最閒的4個人是宋清以及小霸王周通,景住還有施恩。因為他們並沒有什麼豐功偉績。能給宋江等大人物提供一點陪襯作用。

《水滸傳》中的好漢都是被逼上梁山的麼,為何說其實只有4位?

12樓:看盡世間文化

要說梁山是賊人窩其實一點都不過分,梁山的108位「好漢」中幾乎每個人身上都有人命,很多人原先都是草寇,還有很多事殺了人不得己躲到了梁山中避難的。真正能被人們認可稱為好漢的其實只有四個人吧,分別是武松、魯智深和林沖了吧。

要說最重義氣的莫過於武松了,而且武松的一生可以說是充滿了傳奇色彩。在我看來武松是《水滸傳》中人氣最高的一個角色,但是他的事蹟都被拍成了電影和電視劇,在108位好漢裡面誰能有這樣的待遇。武松是一個特別注重情誼講究愛恨分明的人,在知道自己的哥哥被潘金蓮和西門慶害死之後就親手殺死了他們為自己的哥哥報仇。

林沖其實是一個很有爭議的人,很多人都說林沖是有一點怯弱。不得不說林沖的一生就是一場悲劇,本來是八十萬禁軍教頭的林沖本應該是人人尊敬的人,為人十分的老實而且又有一個溫柔賢惠的妻子。但是最後卻遭到了高俅的陷害,鬧的林沖是家破人亡最後不得已才上了梁山。

要說《水滸傳》中最尊敬的人那肯定是花和尚魯智深,魯智深的為人真的可以用豪爽來形容。快意恩仇的魯智深因為給金氏父女討公平而打死了鎮關西惹上了官司,而後還給他們父女盤纏讓他們能安穩的生活。

魯智深也是因為林沖的一句話也一直替林沖照顧好林沖的妻子,並且在林沖流放的路上一直保護著林沖不被歹人所害,可以說沒有了魯智深林沖早就死在了野豬林了。

13樓:職場解惑七七

其實水滸傳中真正被逼上梁山的好漢只有那麼幾個人,表面上說是梁山英雄,但是卻有著很多壞習慣,做著很多不對的事情。

14樓:

因為在水滸傳中大部分都是自願上梁山的,而這些人大部分都不是什麼好人,只有很少的人,是被朝廷逼上梁山,大約有4個人

15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好漢都是些土匪流氓罷了。在下面混不下去了,不然就會被殺頭,被抓起來被判刑,所以只能跑到山上去躲起來了。

16樓:不好說吧

對只有四位,其他的都是被拉上梁山的,那些人並不願做朝廷的反判,是一步一步掉進陷阱,沒辦法才上梁山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正在被逼的是4位,其他都是已經上山的人用計謀間接逼上的.例如宋江,柴進,盧俊義.

18樓:

被逼上梁山的是,108位,其實說的四位是首領

19樓:

有些是雖然沒人逼迫,但是日子過不下去了就跟著上梁山過得瀟灑點。

20樓:滿識

逼上梁山的有108位勇士,為什麼說其實只有四位?那這四位是出了名的首領。

2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其他的可能是自願的

梁山36天罡中,7個武功平庸之輩為何能夠入選,他們都是誰?

22樓:笨笨的楊宇

第一是宋江,宋江是梁山的首領,他雖然武功非常一般,但是他的領導能力還是很好的,所以說並不能把它列入水貨之列,他善於運用權術和團結弟兄們因為梁山是一個非常龐大的集體,因為這個集體中一有許多門派,也有許多對仇人,但是宋江都能將他們凝聚在一起,所以說,這宋江還是非常強的。

第二是吳用是梁山的智慧星,他憑藉著自己的能力,進入天罡,武功也十分的平平,但是能力也十分的出眾,他是梁山的軍師,他也為四處征戰,也提供了許多非關鍵性的策略,

第三便是柴進柴進的武功也是非常的平平,但是他相比於宋江和吳用來說還是比較強的,他是周世宗的後代,所以它一直受到肇事的後代,得益於此,柴進有很高的地位和龐大的財富,收養了很多的門客,讓他在江湖上有很高的威望,所以說他上了梁山之後,也為梁山捐助了許多家產,所以讓他坐上了第十把交椅。

第四是戴宗戴宗的武功也非常的一般,但是他有一個別人沒有的特長就是它可以日行800裡,在宋代,本來交通就十分的落後,當岱宗上了梁山之後,為梁山傳遞訊息的工作,也算是個技術性人才,梁山也有許多這樣的人才,但是他能進入天罡,也是因為他和宋江的關係比較好

第五是劉唐劉唐的武功還是比較可以的,但是在天罡之中比較平庸,她是早期梁山的功勳人物,他也為梁山做了許多的貢獻,他之所以被放入天罡之列,是為了化解兄弟之間的不滿,也起到安撫,晁蓋派兄弟們的作用。

第六是謝珍和謝寶,謝珍和謝寶,雖然不如天罡中的其他人,但是它們的影響力也是比較靠後的,之所以讓他們當上這樣的位置,也是宋江安排的,主要是為了打壓登州派。

23樓:匿名使用者

一、宋江

宋江是梁山的首領,這自然不能將他算入水貨之列。宋江的武功雖然很一般,但是領導才能很好,善於運用權術和團結眾弟兄,梁山是由一個不同階層的人組成的一個龐大團體,而且這個團體中還存在著多個派別和多對仇人,但是宋江都能將他們聚合在一起,使兄弟們之間沒有出現內鬥,這體現了宋江超強的領導才能。

二、吳用

吳用是梁山的智囊,他是憑靠自身的能力進入天罡之列的。吳用雖然武功平平,但能力很出眾,是梁山的軍師和智囊,為梁山的壯大和四處征戰提供了很多關鍵性的良策。吳用和晁蓋是一起上梁山的弟兄,屬於晁蓋的心腹,但他很懂得將自己的利益最大化,當宋江在和晁蓋的鬥爭中佔據優勢時,他立馬轉換陣營導向了宋江,這使得他一直穩居在梁山的領導層之列。

三、柴進

柴進的武功雖然強於宋江和吳用,但是與林沖、魯智深等人是不能比的,柴進的地位能高於魯智深和武松,得益於他自身的江湖威望和對梁山的貢獻。柴進是周世宗柴榮的後代,使得他一直深受趙氏的厚待,得益於此,柴進有著很高的地位和龐大的財富。柴進還好善樂施,收養了很多的門客,這讓他在江湖上有著很高的威望。

同時,柴進上梁山後,還為梁山捐獻了大量家財,解決了梁山的開銷問題,鑑於此,宋江讓他坐了第十把交椅。

四、戴宗

戴宗的武功也很一般,他能進入天罡之列,主要是他有一個別人都沒有的特長,就是他可以日行八百里,這在沒有**網路,交通工具又十分落後的宋代,是一個極其稀缺,又極其珍貴的特長。戴孝上梁山後,主要為梁山做傳遞訊息的工作,戴宗算是技術型人才,梁山也有不少技術型人才,如安道全、凌振等,他們都在地煞之列,戴宗能進入天罡之列,他與宋江的良好關係也起到了一定的幫助作用。

五、劉唐

劉唐的武功可以,但在天罡之中算是比較平庸的了,即使是天罡最末尾的燕青,他的武功要強劉唐不少。劉唐能進入天罡之列,主要是他是梁山的早期功勳人物,為梁山的壯大做出了很多貢獻。還有劉唐是晁蓋派的人物,宋江和晁蓋之間的爭鬥,已經引起了忠於晁蓋的弟兄們的不滿,將劉唐放入在天罡之列,也是為了化解兄弟之間的不滿,起到安撫晁蓋派兄弟們的作用。

六、解珍、解寶

從能力來論,解珍解寶不但不如天罡中的其他人,連地煞中的不少好漢都是超過他們的,解珍解寶的武功一般,上梁山後的貢獻也比較少,將他們放在天罡之列有些不合理。解珍解寶是登州派成員,但在登州派中,他們兩人的能力、地位和影響力都是比較靠後的,宋江之所以這樣安排,或許是為了打壓登州派。

登州派是由親友組成的一個派別,他們的實力不咋樣,但卻很團結,這使得宋江或許不重用他們,但也需要給予他們一定的重視,於是宋江給了登州派兩個天罡名額,使他們不會產生不滿之情,但又不想讓登州派在梁山有較大的影響力,所以讓登州派的兩個平庸之輩佔據天罡名額,起到打壓和分化登州派勢力的作用。

天罡中這7個武功平庸之人,宋江、吳用、柴進進入天罡之列是實至名歸的,他們都是依靠自身能力和貢獻進入天罡之列的,戴宗和劉唐兩人能力和貢獻都是可以的,但又不出類拔萃,所以他們兩人可進入也可不進入,地煞中有人可以取代他們,但將他們放在天罡之列也是合理的,而解珍、解寶因為能力和貢獻,以及影響力都比不上地煞中的孫立、樊瑞等人,所以有水貨之嫌。

24樓:我說週週知道

因為這五個人雖然武功平庸,但是他們對於梁山有特別的貢獻,比如說吳用就是一個非常有計謀的人能夠幫助打仗。

25樓:

有關係。徒弟師徒。白日鼠白勝,鐵扇子宋清,金毛犬段經柱,神醫安道全,紫髯伯皇蒲端,雲裡金剛宋萬,聖手書生蕭讓

梁山泊中最後排名的前四位是,梁山泊中最後排名的前四位人物是誰?

水滸傳 應記熟的知識點 1 地健星險道神鬱保四 地耗星白日鼠白勝 地賊星鼓上蚤時遷 地狗星金毛犬段景住 1 呼保義 宋江 2 玉麒麟 盧俊義 3 智多星 吳用 4 入雲龍 公孫勝 5 大刀 關勝 梁山泊中最後排名的前四位是 梁山泊英雄排名第一 宋江 及時雨 呼保義 孝義黑三郎 第二 盧俊義 玉麒麟 ...

搜韓國女子四人組合的一首mv,場景是全部穿著白色衣服,在雲彩上唱的歌,韓語唱的,感覺應該是80年代

這個。抄。不好猜。襲。4人組合我知道的 之前bai的jewelry 天上智喜 secret sistar fin.k.l 暫時 du這麼多 八十年代就不清zhi 楚了 樓上說的dao secret的 星光月光 你可以看下 不過這個是新歌,是不是 secret唱的 星光月光 不知道我翻譯的對不對 去優...

甲,乙,丙,丁四人植樹144棵,甲是乙的2 4,丁比甲多植3棵。人各種幾棵

甲是a,乙就是3 2 a,然後丙是 3 4 2 5 a,丁是3 a,a 1 1.5 1.2 3 a 144然後算出a的值,代入可得甲乙丙丁,甲30,乙45,丙36,丁33 丙為抄單位 1,乙為4分之 襲5,甲為4分之bai5 3分之2 6分之5,丁為6分之du5 3丙種的棵zhi 數 144 3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