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與周圍的環境這篇作文,關於我們與周圍的環境的作文

2023-01-30 20:25:14 字數 3941 閱讀 9307

1樓:空山寂影

還我一條清水河

「小河的水呀清悠悠」,每當我聽到這優美的旋律,心中總有一種別樣的感覺,它勾起我無限美好的嚮往,又泛起了我心中一絲絲的遺憾。這都是因為家鄉的一條小河。

我家鄉的這條小河叫小洋河,她曾載著「清粼粼的水」蜿蜒著穿過小城,使全城充滿了生機與活力。過去,小河的水很清,無風時可以看見水中的游魚,水底的沙石與貝類;河水甘甜,喝一口甜到心脾。那個時候,在人們的心目中小洋河就是一塊寶地。

每逢夏日夜晚,人們搬把長椅,躺在河岸邊,搖著芭蕉扇,談古說今,好不愜意。更多的時候,是小孩們纏著大人,讓他們講故事。

記得爸爸在他的文章中曾這樣描寫過當年的情景:「每天中午與黃昏,河邊特別熱鬧,淘米洗菜的,擔水的,還有那『篤篤拓拓』的搗衣聲綿延不絕。更有那戲水的孩童,歡聲笑語,嚷聲尖叫,常把河水也震得顫巍巍的。

」這是多麼令人羨慕的景色呀,可是現在到哪兒去尋找呢?

如今的小洋河變成了什麼樣子啊。河岸邊的工廠不斷地向小洋河排放汙水,不文明的人們也將生活垃圾、雜物隨手拋向河裡,河水於是日盛一日地混濁,終於變成了現在這樣的醬油色。人們走過小洋河時常常皺起眉頭,掩著鼻子,那酸臭的味兒讓人噁心欲吐。

夏天,人們再也不敢到河邊納涼,那成群結隊的蚊蟲攪得你無法安坐,特別是那種像蒼蠅般大的黑蚊蟲咬起人來特別厲害,一叮一個大包,奇痛奇癢,有時抓破了還會潰爛,很難治的。家鄉的小洋河呀,你何時才能變清,恢復你那美麗的本來面貌呢?我心中不由升騰起這樣一個願望,何時才能在爸爸曾戲樂過的小洋河裡再玩耍一次!

無知的人們呀,我們曾享用過小洋河,我們曾索取過小洋河,為什麼我們現在要糟踐小洋河?讓我們共同努力,還給子孫後代一條乾乾淨淨的河吧

2樓:忍者

市長叔叔:

我是華強小學的一名小學生。

我從小就在南寧長大,南寧是怎麼變化的,我都看到了。從一個不知名的城市變成了一箇中國綠色城市,開展了民歌節,南博會……

現在在南寧,到處可以看到「環境保護,人人有責。」 等字樣。在馬路邊上,各種各樣的垃圾桶美麗極了。最近,大家都提倡把可**和不可**的垃圾桶分開。

可是,我覺得光有分類是不行的,要在垃圾桶上寫一些可**一類的垃圾和不可**的一類垃圾的種類,不是每個人都想我們一樣接受知識多,知道什麼是可**和不**的垃圾是什麼,想那些民工,他們不知道,就會亂丟一氣,這樣反而不好。不僅起不到環保和垃圾分類的作用,反而會給那些垃圾場的工作人員帶來工作的困擾。

此外,我還發現一個蠻嚴重的問題。

有一天,我和媽媽還有姥姥一起去坐公共汽車,想要去烈士陵園掃墓。開始我們是開開心心的出門啊,可是當我們去公共汽車車站等車的時候,發現旁邊有一個垃圾桶,裡面的垃圾已經發臭了,路過的行人紛紛五著鼻子繞到走,我們走過的時候一會聞見一股很大的腐臭味。

後來,我在去過的地方,凡是有垃圾桶的,我就仔細觀察有沒有臭味。經過一段時間的觀察,我發現,現在的垃圾桶都是固定的,不像以前那種可以把垃圾倒出來,可是為什麼會發臭呢??後來我才知道,原來是因為垃圾桶是固定的,那些環衛工人早晨清垃圾桶的時候,只是簡單的把表面的垃圾撿出來,並沒有清理到底部。

有一次,我就去問他們為什麼不把垃圾清理乾淨?他們說不是不想,是因為垃圾桶是固定的,所以手不能伸到底部,垃圾又不能倒出來,所以就只能把垃圾留在裡面了。

由此可見,垃圾桶發臭,不是因為環衛工人不盡責,而是因為垃圾桶的設計有問題。我在此希望,為了南寧的美麗,為了空氣的清新,請市長叔叔再叫人設計過一些既實用,有好看的垃圾桶,不要再讓那些臭味來汙染我們清新的空氣。小天使

關於我們與周圍的環境的作文 5

《我們與周圍環境》的作文怎麼寫?

3樓:手機使用者

我們與周圍環境的調查報告

我們周圍環境與我們的生活有著十分密切的關係,就像是魚和水那樣,密不可分,誰也離不開誰。

珠海是一座美麗的海濱城市。「海上雲天,天下珠海」就是最好的概括。珠海是美麗的,但是美麗中隱藏著一種「奇特的色彩」。

因為個別市民不注意衛生,給美麗的珠海添上了不和諧的「汙點」。我在老師的指導下,對我們的周圍環境進行了調查。

白色汙染,可怕!

紙張的發明使到人類的發明迅速地發展。但是現實生活中,一張張潔白無暇的紙張讓人類的周圍環境遭到了極大的汙染。

浪費紙張:在我們班級裡和學校的垃圾池裡,每天都有一大堆的紙張在垃圾池裡。黃的、白的、綠的……眼花繚亂。一張張色彩豔麗的作業紙揉成一團。

紙張**:我在調查中,發現有95%的人是把可**垃圾和不可**垃圾混在一塊。「混」,原來這就是紙張汙染的主要原因!

如果人們把垃圾分開來,分門別類進行**,那白色汙染對自然環境就會大大減少,並且我們生活環境也就大大不同。

一次性紙杯:現代生活中,一次性用品使用方便,但是不容忽視

的問題出現了。一次性用品浪費資源,又對環境造成了汙染。比如: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喝水的杯子是必不可少的。可是喝水的杯子應該怎樣選擇呢?市民為了貪圖方便,幾乎家家戶戶都用上了一次性紙杯。

人們說既方便,又便宜。可正是因為一次性紙杯的產生,使到我們周圍的環境受到了極度的破壞。市民們使用了一次性紙杯,就隨地亂扔,造成了嚴重的白色汙染。

水汙染,健康當心!

《我們與周圍的環境和生活》作文素材

「"我們與周圍環境"的調查報告 作文怎麼寫?

4樓:匿名使用者

在今天的作文課上,老師給我們佈置了這樣一篇作文——我們與周圍的環境,我想著文章的內容,不知不覺陷入了深深的沉思……

那是一個星期天,我和媽媽一起到小區裡散步,當入過演武池時,一股刺鼻的臭喂迎面撲來,我們看到了這樣一副景象:生活垃圾、死魚全漂在池面上;水裡的魚正吃著那些生活垃圾;有人把髒水往池子裡倒……「媽媽,好惡心啊!」我捏著鼻子、板著一張臉對媽媽說。

「是啊,這種『大肚子』魚賣到市場上,會讓多少人生病,甚至死亡。」媽媽意味深長地說。

這時,我想起在去外婆家路上看到的情景。

外婆家在城鄉結合部,那兒的工廠不斷地大量排放著廢氣、廢水,路上隨處可見生活垃圾,工地不斷地發出些噪音,使附近的居民不得安寧等等,都使得這裡的環境變差。我們周圍環境的汙染,是人類在物質文明發展過程中,追求更高層次的生活時所產生的問題。

在我們做過的問卷調查中,許多廈門市民認為廈門市區的環保工作做好了,卻忽略了城鄉結合部。還提出垃圾分類沒做好,應對市民加強宣傳力度,對市民亂丟垃圾的現象引起重視等意見。

我們只有正視現實、正視危機。除此之外,任何消極退避都於事無補。只要人人都為環保獻出一份力,我深信,總有一天我們與周圍環境又會和諧起來,而且將更持久,更完美。

近年來,隨著地區經濟的迅猛發展,環境汙染問題也越來越嚴重,防止環境汙染,保護環境,維持生態平衡,已成為社會發展的一項重要舉措,也是每個公民應盡的義務。

那些造成環境汙染的汙染源是:1、公共廁所排出的糞便散發出難聞的氣味;2、工廠排出又黑又臭的廢水;3、工廠排出的廢氣很刺鼻的廢氣;4、化肥廠排出的對人體有害的物質氣體;5、公園的草坪上有遊人丟棄的垃圾; 6、未完全封閉的垃圾池發出的臭味。而那些造成環境汙染的汙染物是:

廢水、廢氣、糞便、腐肉、塑料袋、木筷,垃圾等。

汙染物對環境和生物有很大的危害:使空氣變得渾濁,對人的肺部有很大危害;生活垃圾處理不好會滋生細菌,嚴重影響人的健康;汙水會影響生活水,直接侵害人體。

環境與我們的生活密切相關,保護環境衛生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所以我建議我們要做好以下幾點:1、不隨地吐痰;2、不亂扔垃圾;3、拒絕使用一次性木筷;4、廢棄電池和塑料袋要處理好;5、多植樹造林,6、不踐踏草坪;7、不汙染水源。

保護環境,也許這就是我們的責任吧!

我們與周圍環境調查作文

以我們的行為對周圍環境的影響為話題寫一篇800字作文

環境與我們息息相關,你是否發現我們周圍的環境正在悄悄地發生著變化,請你以環保為話題,寫一篇作文。

5樓:林俊嫣

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

6樓:

這個倉管的話,工資應該是在3000左右,而且包吃住,這個工資高了點,不過沒有大礙,可以信!

關於我們班安了監控器的作文,關於我們班安了監控器的600字作文

凡是小密探一點抄也不冤枉他。起初,大家都覺得奇怪,明明老班不在場,但發生在教室裡的事,他像是親眼所見,一個一個點名道姓,做了什麼事,說了什麼話,誰和誰在走廊吵架,他都一清二楚。剛開始,我們都以為學校在教室的隱祕角落安裝了攝像頭,心裡憤憤不平,說學校這是侵犯了個人隱私。但後來發生的一件事,讓我們改變了...

關於我的自傳作文,關於我的自傳600字作文

1 本人的基本情況,如 姓名 曾用名 出生日 期 籍貫 出生地 民族 現有文化程度 家庭現住址 現在工作單位和擔任的社會職務 有何專業技術職稱等基本情況。2 本人的政治歷史情況,主要包括成長經歷 參加進步團體和民主黨派的歷史 學習簡歷 工作簡歷和歷史上受到的獎勵或處分的有關情況等。主要要求是 參加進...

關於我愛秋天的作文,關於我愛讀書的作文

古人云 書為師,62616964757a686964616fe4b893e5b19e31333264626636 多拜多得識!魯迅先生也曾說過 讀書,就是要把書當做朋友一樣,去讀懂這位 朋友 內心最深處的世界。從古至今人們都把書當成 精神食糧 而我如今也可謂是 拜書為師,結書為友,讀書為糧 了!我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