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的錯誤作文以上關於我的錯誤作文400字以上

2021-03-05 10:01:24 字數 5467 閱讀 3276

1樓:匿名使用者

星期六,我在家裡寫作業,媽媽在做家務,我把作業做完了,媽媽的家務也幹完了,然後,媽媽就去上班了。現在家裡就是我的天下了,我開啟電腦玩了起來,一個小時、兩個小時,時間在慢慢流逝,突然,我聽見媽媽上樓的聲音,因為這聲音是媽媽獨有的,我急急忙忙把電腦的顯示屏關了,但沒來得及關主機,我的心像揣了只小兔子似的「怦怦」直跳,只怕媽媽彎下腰一看,我會被發現。但是萬幸,老媽目前還沒發現。

於是,我心安理得的去上作文班了。

上完作文班,中午的事早被我忘到九霄雲外去了。回到家,前腳剛進門就聽媽媽大喝:「電腦怎麼開著?

」「不知道,會不會是爸爸回來用過?」我還想抵賴。「難道它自己會開嗎?

」這時我才承認。媽媽又說:「你下次要還敢這樣,那你一個星期都別動電腦。

」我知道,媽媽是為了我好,為了我的學習才這麼說的。「等你期末考完試,什麼時候玩都沒人管你。現在要好好學。

」媽媽越說,就越說明媽媽越關心我。

還有一件事令我難以忘懷,請聽我往下講。

一次,我和一家人還有老爸的朋友吃飯。吃完飯在車上,媽媽對我說:「看電視最晚到10:

00就去睡,我和你爸還有點事,晚點再回去。」回到家,我和姐姐看到10:15時,我忽然聽見腳步聲,心想:

一定是媽媽回來了。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把電視關了,並迅速跑到臥室把衣服脫了睡下,整個過程只用了20秒。心裡卻忐忑不安。

但還是被老媽發現了,媽媽又說:「怎麼這麼不自覺,要守承諾,你不是答應了10:00一定會睡嗎?

好了,快睡吧。」原以為老媽會k我一頓但只是虛驚一場,卻讓我明白了做人一定要信守承諾,答應別人的事一定要做到。

這兩件事讓我感悟很深:犯錯了不要緊,關鍵是要及時去改正它。

人生的道路崎嶇不平,偉人也會犯錯,但他們勇於承認錯誤,勇於去改正錯誤。只有這樣,人生才會邁向一個新的高度!

2樓:最愛

人生的道路是坎坷的也是曲折的,不小心你就會被絆腳石絆倒。在我成長的道路里,有一件事讓我記憶猶新。

記得那是在我上三年級的時候,一次第二節課後發牛奶。「哇!今天運氣真好,都是巧克力奶!

」我興奮地說。大家聽到後蜂擁而上搶奶,我也不例外,趕緊進去搶了一袋,心裡美滋滋的開始喝。這時班主任走了進來,一位同學著急地走了上去說他沒有奶。

聽到這兒,我心裡先是一驚,回憶起今早媽媽對我說的話:「記住這個月你沒訂奶,不要拿錯了。」糟糕!

我給忘記了,可是我已經喝了一半了,哎!沒辦法了,還是給老師吧!可我又轉念一想,不行!

這樣不是自投羅網嗎?我還是不這樣幹好。這時老師開口問道:

「誰看見這位同學的奶?有沒有人拿錯了?拿錯了放回來。

」我趕緊把奶放到了位桌裡,不敢抬頭看老師,總感覺同學們的目光向我投來。唉!真是做賊心虛啊!

終於下課了,我稍稍鬆了口氣,緊張的心情慢慢平和下來。心想:還好,沒被別人發現。

但看到那位沒拿到奶的同學很掃興,說:「好不容易等到了巧克力奶,又不見了,也不知道是誰拿的。真氣人!

」他的話像針一樣深深地刺到我的心裡,真想告訴他那奶是我拿的,但又怕她告訴老師。就這樣我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上完了一天的課程。

回到家裡我沒有跟媽媽說,只是問媽媽假如拿了不是你的自己的東西,那應該怎麼辦?媽媽告訴我應該還給別人,然後道歉。聽到這裡,我已經知道要幹什麼了,立刻從我的儲蓄罐裡拿出奶錢準備給那位同學。

這一晚,連打雷都聽不見的我竟然沒睡著,一直在想那件事要不要告訴老師,最後我選擇了坦白交待。老師沒有批評我,而是告訴我不是自己的東西不要拿,你愛喝巧克力的奶可以跟老師說,要先想想這樣幹對別的同學有沒有傷害。我把錢交給了老師,老師又表揚我是一個誠實的孩子。

俗話說得好,「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為。」這句名言一直激勵著我前進。只有勇於承擔錯誤、面對錯誤,才能達到人生的頂峰!

錯誤、挫折是人生一大難關。「不見風雨怎能見彩虹」,要經過錯誤的洗禮,才能成功!

關於錯誤的作文400字左右

3樓:霸道

1 我做錯了

晚上,我躺在床上,翻來覆去,怎麼也睡不著。腦子裡始終想著白天發生的那件事。

今天在學校,老師對我們說:「我們學校現在要開設一個船模組,要參加的同學明天帶20元錢來。」

下午放學回家,我對媽媽說起了那件事,可誰知媽媽一口否定了我,我想:你不給,我自己會拿。這時,我忽然看見了媽媽的皮夾子,心生一計,趁媽媽不注意,從裡面抽出了一張20元的紙幣,放在了書包裡。

吃過晚飯,媽媽想去超市買包糖。一看皮夾子,自言自語地說:「咦?

我怎麼少了20元錢?」又轉身對我說:「你這死爸爸,拿了我20元錢還不和我說一聲。

」我聽了,嚇了一跳,最好等爸爸下班回家媽媽把這件事忘掉。

過了一會兒,爸爸下班回家了。一進門,媽媽就問他:「你拿過我20元錢嗎?

」爸爸本來就因為生意不好而不開心,聽媽媽這一問,火氣不由大了上來,嚷道:「誰要拿你20元錢啦?」媽媽聽爸爸這樣一嚷,火氣也大了,嚷道:

「我只是問問罷了,你火氣這麼大幹什麼?」爸爸又吵道:「就是不可以。

」接著,他們倆又吵了起來。

聽著爸爸媽媽這樣吵,我想,還是把這20元錢還給媽媽吧。可我又想到:不能還。

一旦還了,不但要挨一頓臭罵,而且還不能參加空模組,還是不要還吧!眼看著爸爸媽媽吵得越來越厲害了,可我卻一點辦法也沒有。剛說了一句:

「爸爸媽媽你們不要吵了。」誰知竟被爸爸臭罵一句。我再也不敢說第二句了。

兩人的吵,直到九點鐘才結束。這次爭吵的時間可真長呀!

那個晚上,我一夜沒睡著。看來我是做錯了,心裡充滿了悔意。

2那天的天氣陰沉沉的,我到學校還很早,可是看到我最好的朋友在翻我的抽屜,也不知道她在做什麼 ,好像鬼鬼祟祟的,我一走近,她不由得嚇了一跳 , 你在幹嘛?''我大聲的對他吼著 ,『』不是這樣的。『』我不想聽你解釋,請你立刻從我的眼前消失。

她哭著跑出裡教室。『』就在這個時候 班主任金老師走了進來問 我怎麼啦?是不是又跟同學吵架啦!

我說出了事情的真相,金老師把我帶到操場上找到了她,我當使用仇恨的眼光死死的盯著她,就好象是我的敵人一樣,她一直在哭,什麼都沒說,後來,老師打**把我們兩個的家長都叫到了學校來。她的媽媽趕過來的時候她仍然在哭,她的媽媽看了看他的表情,在看了看我的眼神,便說;『』你是不是拿人傢什麼東西啦『』!她哭得更歷害了,小聲的說了一聲不是我拿的。

我用憤怒的口氣說;『』還說沒有。『』辦公室你一片寂靜,毫無半點聲響。我媽媽這是時突然發話了,打破了這僵持已久的場面,算了吧!!

不要應為這一點小事而破壞了孩子之間的友誼。他的媽媽也表示同意,我也只好服從了。 從辦公室出來我也沒理她,她一個**著淚靜靜的走著。

放學以後,她自己一個人慢慢地走著,我埋頭收拾卓框的時候發現有2本練習冊 。這是怎麼回事?我拿著練習冊追了上去問她是真麼回事。

她說;『』是因為當時英語老師讓他把英語練習冊拿去給老師看,練習冊有在我這兒,我又不在,她只好先去翻了。『』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此時覺得自己是多麼不理智,明明不知道是真麼回事,還亂下結論!

對不起!我誤會你了!咱兩還是好朋友嗎?

當然,我們有遠是好朋友! 在月光的照耀下,兩個人的身影重疊在一起,猶如我們的心

希望對你能有所幫助。

以錯誤為話題的作文400字

4樓:最好的幸福

錯誤 從我們不知不覺的來到這個世界,我們就開始犯一個個大大小小各種各樣的錯誤,錯誤中,我們搖搖晃晃匍匐,錯誤中,我們會呀呀學語,錯誤中,我們會用稚嫩而又靈巧的雙手,寫字畫畫,錯誤中,我們會用淺薄的智慧去贏得老師家長的讚揚······我們是在錯誤中成長,看見風雨過後的彩虹,在錯誤中改正,讓我們變得更加完美。

有一次,我在寫作業,發現了一道難題,要用工具書來解決,夷,它到哪去了?我東張西望,最後,在一個碩大的花瓶下面找到了它,我心中一陣欣喜,可它放得很高,於是,我拿來椅子,搖搖晃晃的站在上面拿,由於急著要用,我便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把它抽出來,沒想到這一抽,竟把花瓶摔在了地上,丁丁東東的聲音激發了我的緊張,我望著那粉身碎骨的花瓶,心想:「天哪,那可是媽媽最喜歡的花瓶,媽媽回來肯定會罵我的。

」我心中像有隻小兔子在上竄下跳,怎麼辦?有了,把碎片藏起來不就行了,於是,我拿來塑料袋,小心翼翼的將碎片裝起來,藏在我的書櫃裡,剛弄好,媽媽就回來了,她見花瓶不見了,便盤問我,我忐忑不安的支支吾吾的回答到:「我······我不知······道。

」媽媽見我說不知道,就去忙別的事了,我懊悔及了,真想承認錯誤,但又怕媽媽羅嗦,「要做一個誠實的孩子」,這句話忽然在我的耳邊迴響,於是,我向媽媽承認了錯誤,但媽媽沒有責怪我,反而誇我是個誠實的孩子。

雨果曾經說過:儘可能少犯錯誤,那是人的準則,不犯錯誤,那是天使的夢想,塵世的一切都是免不了錯誤的,所以,我們每個人都在錯誤中成長,都在錯誤中改正。

5樓:武夷山大道

保留錯誤也是一種美

在漫漫人生旅途中,很多時候,我們是在錯誤中成長,在成長時犯錯.錯誤,在某種意義上講,是成就人生的必然因素.

從我們"驚天動地"來到這個世界,我們就開始犯錯,在一個又一個錯誤中,我們逐漸讓這個陌生的世界成為我們所熟悉而溫馨的家園.錯誤中,我們會跌跌撞撞走路;錯誤中,我們會咿咿呀呀說話;錯誤中,我們用稚嫩的雙手,寫字畫畫;錯誤中,我們會用我們淺薄的智慧去贏得老師家長的誇耀;錯誤中,我們便會用手指敲打鍵盤,我們可以用我們的腿腳博得陣陣喝彩;錯誤中,我們學會用屬於自己的知識步入競爭的行列.

我們都在被糾正錯誤中長大,懂事,成熟.可是生活中,保留一些錯誤卻可以創造生活的美好.

身為勞動農民的父親,在他孩子面前吹牛說他讀書的時候英文可了得,孩子不服氣.當父親把那些英文字母亂說一氣的時候,孩子咯咯地大笑.父親的錯誤成為了逗樂孩子的方式,這難道不也是另一種愛的表達方式嗎?

孩子一天為自己準備了一個大紅蘋果,而當父親看到時,卻"自做多情"地說:"這個蘋果是給爸爸準備的嗎?真懂事!

"而孩子用孩子最天真的笑容清脆地說:"是的,爸爸.你吃吧!

"這又是一個錯誤,卻是一個美麗的錯誤.這錯誤,鑄就了美麗真摯的親情.誰能說,這錯誤需要糾正呢?

相信,在以後,孩子想到就不僅僅是自己而已了.

不是錯誤都要糾正,不是糾正了就是正確的.有時候,錯誤也是幸福與美麗的一種特殊路標.保留下某些錯誤的痕跡吧,那是另一種美麗的所在!

錯誤也是一種美分類

一個學生因遲到被老師叫到辦公廳罰站,這在教育中看來是再普通不過的事,但在我看來,這不是解決問題的最好方式.得人心者得教育,青春時期的孩子逆反心理很強,作為老師,需要的是因勢利導,循循善誘,讓學生自己去發現錯誤,而後去改正錯誤.如果是一味地強調師者的威嚴,那我想,我們得到的不是學生的心悅誠服,而更多的是學生心口不一的空頭承諾.

其實錯誤也是一種美,關鍵在於當事者以什麼樣的心態去面對它.愛迪生髮明電燈的故事大家耳熟能詳,我在讚美愛迪生成功的同時,也在欣賞他在發明過程中的一次又一次的錯誤.因為有了這無數次的錯誤,愛迪生最後帶給人類的燈光才顯得更加耀眼奪目.

大海都有潮汐,人生又怎能沒有起伏呢?我現在覺得,人生中的錯誤是可以原諒的,而且有時還覺得它們很可愛.因為有了它們,這人生才不會變的死氣沉沉,完全"正確".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北宋的蘇軾幾百年前對於人生都有這樣的發現,今天的我們又何苦去孜孜以求那象夢一樣的完美呢?給別人多一點寬容,這世界就會多一份美好;給錯誤多一點欣賞,這世界就會多一點可愛.身為凡人的我們,請在為那些安安靜靜的學生鼓掌的同時,也別忘了給那些"調皮搗蛋"生幾許溫柔的目光.

因為只要我們的心有多大,教育的舞臺就有多大.

關於我的自傳作文,關於我的自傳600字作文

1 本人的基本情況,如 姓名 曾用名 出生日 期 籍貫 出生地 民族 現有文化程度 家庭現住址 現在工作單位和擔任的社會職務 有何專業技術職稱等基本情況。2 本人的政治歷史情況,主要包括成長經歷 參加進步團體和民主黨派的歷史 學習簡歷 工作簡歷和歷史上受到的獎勵或處分的有關情況等。主要要求是 參加進...

關於我愛秋天的作文,關於我愛讀書的作文

古人云 書為師,62616964757a686964616fe4b893e5b19e31333264626636 多拜多得識!魯迅先生也曾說過 讀書,就是要把書當做朋友一樣,去讀懂這位 朋友 內心最深處的世界。從古至今人們都把書當成 精神食糧 而我如今也可謂是 拜書為師,結書為友,讀書為糧 了!我讀...

關於我收穫了的作文,關於我收穫了的作文

收穫每一個星期日,我都會去學習畫畫。到了二年級,我就開始學習素描了。素描就是用一種顏色畫出來的,有鉛筆素描 鋼筆素描,反正就是隻用一種顏色畫出來就是了。學素描比較枯燥,而且要一根根用鉛筆畫,我就是不習慣,畫著畫著,就把筆倒下去了,就這樣,本來很好的一幅畫,我一不耐煩就把筆倒下去了。小荷作文網 一天天...